創作內容

6 GP

【心得】PLUTO~冥王~

作者:曲蘿幻│PLUTO~冥王~│2009-07-29 11:05:23│巴幣:2│人氣:1223
分類 : 青年漫畫(科幻類)

內容簡介 : 世界知名的機器人都被殺了!!! 某些曾經參予過某個計畫的人都被殺了!!! 這些機器人&人被殺事件的背後原因是什麼? 兇手是誰? 幕後主使者是誰? 這個事件, 由一位機器人進行調查, 這位機器人也是世界知名的機器人之ㄧ, 是一位警察機器人

畫面 :  浦澤直樹老師的畫風, 他最近比較有名的應該是monster(怪物), 這位老師的畫風我一直滿喜歡的, 寫實中總帶著一點壓迫感, 角色的畫法滿分明的(就是認得出來誰是誰), 場景以這部漫畫來說, 有一點森冷的感覺

內容 :  雖然說目前只看到第5集, 不過那種懸疑的氣氛和緊湊的劇情大概進行了10集的感覺, 目前固然是朝著謎底一步步走去, 男主角在腦海中一直出現的畫面是什麼呢? 到底是誰殺了機器人與那些人呢? 都讓我好想知道0.0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剛剛才發現這一篇居然沒從yahoo blog轉過來!!) (因為今天在寫Chobits的心得才發現)
(舊文轉貼,內容沒修改,由此可以發現最近心得文越寫越長,感謝大家有耐心看完。)

個人心得: 
機器人是人嗎? (這個前幾年有不少的電影以此為題材, 剛好我前一陣子又看了小說小兵傳奇), 這部漫畫中對於男主角的心理刻畫(機器人)中的描述部分, 讓我印象深刻. 

男主角明明沒有經歷過的事情, 但是在他的記憶中卻有, 漫畫中有透過第三者所說, 這是幫他維修的人所植入的記憶, 為了什麼? 

機器人是不能傷害人類的, 但是這是真的嗎? 男主角真的沒有傷害過人類嗎? 

那個彷若巨大怨念體的生物是什麼呢? 

如果說Dämons~惡魔還看得出來手塚治虫老師的想法, 這部雖然有原子小金剛(手塚老師著名的創作產物), 卻完全沒有看到手塚老師的影子, 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就像monster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一樣. 

話說回來, 這種懸疑到底要哪時候才能知道啊=.=; 因為就像monster一樣, 事情的揭露是片段的, 多面向的揭露, 常常有時候讓我有看沒有懂啊orz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LUTO~冥王~|

留言共 5 篇留言

勝~海舟
這部是改編自原子小金剛。
原作的巨大機器人布魯托,好像就是原子小金剛的惡化吧。
不過目前的走向似乎不是這樣子。(以上資訊來自於結尾的後記,沒有非常詳細去查過資料)

這部漫畫帶有很濃厚怪物的味道(20th少年我不大喜歡),所以我想不到最後一集還是很難摸清楚事件的全貌的。

機器人的電影,我還蠻喜歡"變人"的。
裡面對於人性善的一面,描寫的相當好,那個機器人憨憨的笑臉,配上羅賓威廉斯的聲音。
確實蠻令人感動的...。

不過每次想說要不要推薦些什麼漫畫,看到你的部落閣都寫了,就懶得動筆了...哈哈哈。

07-29 22:07

曲蘿幻
我也很喜歡變人
等後天貼上clamp的機器人漫畫後會看到這部電影(雖然我沒打出名字)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20th少年,看哪時候有機會囉。

=.=
我寫的很多心得都有別人寫過喔,這可不是藉口(指)
快把你的推薦文交出來(推)07-30 00:09
電玩假面
浦澤直樹的漫畫都喜歡弄得很懷疑
然後一定要看到最後你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
當初的怪物就是
讓我看的心驚膽跳
三隻青蛙

07-30 08:04

曲蘿幻
對,其實他早期的作品還不會這樣
我第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怪物
那時候每看到新的一集,都會期待"壞人"是誰要揭曉了嗎xd
雖然最後知道,壞人之所以為壞人,是因為大家希望他變成壞人......07-30 08:43
天鵝絨雷射光
小金剛很快的就死掉了XD
而最新的一集似乎會復活 嗯嗯

小兵傳奇 靠 這前面真的好看到爆
之前"誅仙"ㄤ賴廣告詞中的"網路三大奇書"之ㄧ就是他
他可是奠定港台網路小說界的宗師啊
但爛尾很嚴重是真的
浦澤爛偉很嚴重也是真的....

另外
大大剛看了一下你的心得有寫"殺戮都市"
有一本小說"無限恐怖"內容超像
但很好看 跟小兵同出版社的

08-28 23:43

曲蘿幻
我也在期待後續QQ

小兵傳奇後面太扯了啦,統一宇宙那一段,一整個很誇張,不過我覺得前面還是很有意思啦。

是喔,但是...小說不太愛看這麼血腥的,我之前有看過一部傭兵的,後面簡直是變態到不行。08-28 23:58
古崎澪名
手塚老師的作品中也有懸疑風格的作品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原作,但我想這部的懸疑氣氛是浦澤老師加進去的
所以讓此作不僅是改篇而已,而是脫胎換骨的新生

04-29 17:32

曲蘿幻
取景的角度不同
不過這部漫畫,就算有看過手塚老師的作品
應該也會覺得是不同的漫畫
味道不同。

(雖然我沒看過手塚老師的這套作品,但是有看過其他作品)04-29 20:54
血紅緋流士
直樹出品,品質保證!!

03-20 01:32

曲蘿幻
哈哈。
直樹的漫畫除了有時候太深外(需要時間消化理解),其他都很棒!03-20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