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曾在韓戰單挑7架MiG-15戰機的羅伊斯·威廉斯上校,被授予了海軍十字勳章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1-02 02:55:01│巴幣:6│人氣:194
受到珍珠港事變的影響,羅伊斯·威廉斯(Royce Williams)上校在1941年加入了海軍,並在1945年8月正式成為了海軍航空兵。他隨即參與了韓戰,總共飛過多達70個任務。



1952年11月18日,作為第77特遣部隊(Task Force 77)的一員,威廉斯當時駐紮在奧里斯卡尼號航空母艦(USS Oriskany, CV-34)。那天的任務是戰鬥空中巡邏(Combat air patrol, CAP),位於北韓的會寧市附近。包含威廉斯在內的4架F9F-5黑豹式戰機在暴風雪中起飛,其中1架F9F-5戰機的燃油泵出了狀況,於是和僚機先行返航,只剩下威廉斯跟他的僚機戴夫·羅蘭茲(Dave Rowlands)上尉負責對付來犯的米格機。



雪上加霜的是,羅蘭茲駕駛的F9F-5的機砲居然卡彈了,這導致威廉斯必須獨自在纏鬥中對抗7架MiG-15戰機長達35分鐘,這被認為是美國海軍史上歷時最久的戰機纏鬥。威廉斯在迫降到航母之前擊落了4架敵機,有2架則是無法確認是否有擊中。儘管自己沒有受傷,威廉斯的F9F-5不但彈藥用盡、液壓系統失效,機身上還總共多達263個彈孔。



「我實在忙到沒辦法數,當我朝著一架敵機開火時,另一架又追到我後面,搞得我必須施展機動動作,所以我不確定我打的那架飛機最後怎麼了。」威廉斯在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的採訪中如此說道。

由於當時蘇聯並未公開參與韓戰,儘管這場任務確實是美國與蘇聯的兩軍對陣,為了避免國際情勢升級,威廉斯還是受到上級長官的指示而三緘其口。後來隨著蘇聯的韓戰文件陸續解密後,俄羅斯的軍事史學家伊格·賽多夫(Igor Seidov)在他的著作裡記錄了這場空戰,書裡明確提到:「7架從海參威出發的MiG-15戰機,只有1架成功返航,4架被美軍戰機擊落、1架在返航過程中墜毀,還有1架失蹤」。



多尼芬·雪爾頓(Doniphan Shelton)少將曾經在2014年替威廉斯爭取過榮譽勳章,不過最後沒能成功。直到2022年7月14日,民主黨與共和黨的5名國會議員成功說服眾議院批准了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就包含了授予勳章給威廉斯的事項。

2022年12月21日,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在新聞稿中正式宣布,授予海軍十字勳章給羅伊斯·威廉斯上校。這是對於威廉斯在1953年5月7日被贈與的銀星勳章的升級,以表彰威廉斯保衛第77特遣部隊的功績。

---------------------------------------------------------------------

參考資料:





「捍衛戰士」的冰人可以一打六撐到獨行俠趕來支援為止,這個表現已經很誇張了,殊不知現實還有戰績更神奇的老前輩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海軍|韓戰|捍衛戰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根本拍電影

01-02 15:16

漆黑的狼煙
這已經比電影還誇張了XD01-02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後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久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