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高跟鞋女警

作者:曲蘿幻│高跟鞋女警│2009-07-20 15:00:55│巴幣:2│人氣:1099
分類 : 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市子,是一個熱愛名牌,喜歡高跟鞋,不會煮菜,不愛整理環境的女警;雖然屢屢立下大功,不過因為個性口快,不受上司喜愛,並沒有升遷,但是市子依然穿著高跟鞋努力的辦案(捉拿犯人)?
  
因為某些原因,市子收養了親戚的一個男孩,男孩被市子家裡的景況打敗,於是決定一手包辦所有的家務,以避免自己被雜亂的環境埋了,或者餓死在家裡。
 
故事就沿著這個奇特的女子,小男孩,與城市中發生的大小案件展開了~
 
畫面 :  大和和紀老師的作品。有點軟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都算長的不錯。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市子穿著名牌、拿著名牌包包,踩著高跟鞋在街道裡追逐犯人的畫面,以及小男孩帶點無奈地幫市子煮飯的畫面。
 
內容 :  漫畫由描繪女主角的特性(個性和特點)與職業開始,接著是女主角與小男孩的相遇片段,中間穿插女主角經辦的案件以及她在警察(署/局?)中與人相處的情形。後半部多了一些女主角與好男人、壞男人的相遇過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什麼是好女人呢?
 
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永遠抱持著支持身邊人的立場? 燒的一手好菜? 很會整理家務,讓回家的人都有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不......市子並不是這樣的一個女人,不過,當你看著漫畫,你會知道她真的是一個好女人。
 
 
這部漫畫是大和和紀老師的作品,這位老師是我很喜歡的老師之一,大部分的作品都有看 (如果有看到的話),老師筆下的女性常常有些"和傳統日本女性"不太一樣的地方,獨立自信有主見,但是又不缺少女性的堅韌,在漫畫中間穿插的一些好笑的畫面也常常令我看到會心一笑。
 
這部漫畫中的女主角 - 市子,應該就是這樣"很"大和和紀老師筆下的人物吧。市子非常喜歡名牌,喜歡穿著高跟鞋,當你看到她的外表時,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漂亮、追求流行的女性。
 
但是開始相處之後,就發現她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女性 (內容簡介提過囉,這裡就不再贅述)。除此之外,女性在職場中的辛苦這本漫畫也有描述,雖然這些困難在市子的行動力下幾乎化為虛無,工作完畢後回到家後只想攤在沙發(還是地板?)上的片段也令我深有同感。
 
 
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個小男孩,一個家務很強、煮菜很強的小男孩,兩個人的共同生活就此展開 (請勿作過多聯想,市子與小男孩間只有感情,但是絕對沒有曖昧)。小男孩的第一個感想是 - 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女人;第二個感想是 - 市子還是一個好女人。
 
在後半段,市子也繼續努力的追查嫌犯,但是卻多了一些"相親"(我忘記是相親還是聯誼,或者是兩者皆有?),遇上好男人與壞男人的片段,市子的真命天子會出現嗎?或者是依然保有自我特色與小男孩繼續生活下去呢?
 
 
漫畫中,市子的某些發言,看似很勁爆,但是又有些大快人心的感受,在她的歪理(世人的一般看法下)中卻隱藏著某些感到會心一笑的真實。
 
很不錯的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跟鞋女警|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澄塔
有一點好奇的地方 那就是穿高跟鞋怎麼追人 我雖然不是女生 但高跟鞋大約穿長達二十分一定要休

息 不然會造成腳部的傷害

07-21 10:26

曲蘿幻
穿高跟鞋可以跑的人其實不少
(例如我媽)

雖然我也覺得相當神奇...我光是走路就想要打人了07-21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談判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