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名偵探柯南

作者:曲蘿幻│名偵探柯南│2009-07-14 08:43:01│巴幣:0│人氣:1221
分類:少年漫畫 (偵探類)
 
內容簡介 : 有名的高中生偵探因為不小心發現了神祕組織黑衣人, 慘遭變成小學生(?) 仍然不改其至的, 努力藉由迷昏(麻醉針)各個週遭人士(女友的老爸? 女友的朋友), 來假裝大人, 以破解發生在週遭的各式各樣的殺人事件? 
註:這篇是舊文,因為...我...忘了在我的漫畫收藏櫃中放入這套漫畫 (暈)。
 

畫面 : 青山剛昌老師的作品, 畫風維持他一貫的畫風, 個人覺得是可愛加清爽, 線條簡單俐落 

內容
 : 目前我看到第63集 (感覺最近出的越來越慢...), 故事從男主角被變成小學生開始, 由小學生(內在還是高中生)如何解決一個又一個的事件為主軸, 穿插著和同年齡的小學生同學的少年偵探團, 女友和女友的父親偵探社, 以及週遭人所遭遇的事件. 對於神祕組織黑衣人也繼續追查, 希望有一天能恢復自己的真面貌.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個人認為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小學生如何破解案件", 雖然男主角柯南常常都說他是看電視, 電視上說的, 但是實際上這是他運用常年觀察所得的知識, 看他如何抽絲剝繭指出真正的犯人. 

故事的主軸主要依著女朋友(小蘭)爸爸所開的偵探社所遭遇到的事件為主, 因為男主角小學生的身分不易為大家所相信, 同時他也害怕神秘黑衣人組織發現他的存在, 因此他每次都將小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給迷昏, 透過假冒他的聲音來解決案件, 因此也讓這個迷糊的偵探有了沉睡中的名偵探小五郎的稱號. 
(迷之聲: 或許劇情的開始就是很可愛的畫風(小學生), 讓人忘了為什麼這位大人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每次遇到案件就會沉睡, 也不會想要知道背後原因的奇異現象)

另外的幾個發展如下: 
1. 男主角和他的小學生同學所組成的少年偵探團
2. 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同學所遭遇的事件
3. 神秘組織黑衣人及追查他們的政府組織的一系列事件
4. 當然是不可少的男主主角間的感情發展
5. 其他相關人士的事件

以案件本身來說, 沒有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陰森恐怖, 或許是因為畫風的關係, 雖然案件發生的被害人慘狀也還滿恐怖的, 不過倒是沒有沉重的壓迫感; 推理面來說, 如果認真用力看的話, 大概可以看得出來7成的線索吧. 

一開始看這套漫畫的時候還滿喜歡看的, 不過看到第63集的時候卻希望它的進展能夠快一點, 畢竟高中生的身體變成小學生的問題是一定要解決的, 而且各種案件的發展模式已經有重複的感覺了; 不過小學生解決案件大概也是這套漫畫最大的賣點, 如果恢復高中生的話, 可能就是要結束的時候了.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

留言共 7 篇留言

素月樓
初期的柯南還是有一些比較血腥恐怖的事件
譬如:雲霄飛車殺人事件就很可怕
(這件事件後新一就變成柯南了)

07-14 08:46

曲蘿幻
兒童不宜,噗

其實我覺得這是青山剛昌老師的風格之一啦,他的作品大部分的角色都比較小一點 (年紀),內容也大都兒童適合看 (科南會適合嗎?有點懷疑)07-14 08: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近開始歹戲拖棚了-.-

柯南根本變成殺人機器了阿,走到哪裡就一定有人死

07-14 09:23

曲蘿幻
其實我覺得大概5X完畢就好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套太紅了吧,其實我是比較期待老師再出其他的作品。

嗯,可以想成,本來就會有人死,只不過柯南在的話可以揭發真相,這樣想會不會開心點!? (偵探漫畫要沒人死的也不少啦,不過青年漫畫比較多喔,工作內容就"行動+偵查")07-14 09:27
カオスの懶人
有名偵探的地方就會有殺人案(無誤)
話說科南解支線任務都快解到LV99了主線還不解(嘆氣)

07-14 11:00

曲蘿幻
週邊紅的商品太多了吧
動畫、電影

不過,我也是想看主線任務啊 囧07-14 11:55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主要一開始作者就希望是一部兒童也適合看的推理漫畫
但是...真的拖太久了= =

07-15 00:28

曲蘿幻
對啊,其實我覺得新一長大的時候也很帥啊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還以為變小只是一個橋段呢
(原來我比較喜歡原本新一的樣子啊)07-15 08:1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最不運的主角,走到那,人就死到那。

而且主線完全沒進展,我想我可能到50歲了,科南還是小學生,小蘭則是永遠的18歲。XD

07-15 12:02

曲蘿幻
不會吧...我深深期待不要這麼慘
我還希望看到柯南能夠戰勝黑衣人,找回自己原本的身體呢~"~07-15 12:29
勝~海舟
只要銷量下跌,故事就會很快結束吧。

07-17 19:24

曲蘿幻
對啊,我覺得也是這樣。
畢竟真的太長了.....。07-17 20:11
古崎澪名
看柯南的動力都是衝著基德跟京極(園子的男朋友)XDDD
很想要京極這樣的男朋友啊(>///<)
基德近幾集的出現次數慢慢變多了,有點失去樂趣的說
(物以稀為貴的意味)

11-25 21:32

曲蘿幻
基德是誰@@?
我忘記了,是帶著有點像毛帽的那一位?

京極真的很棒 >///<
可惜我已經有老公了XD11-25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飆騎士的作者群 (資料... 後一篇:【心得】魔法零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