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撞球高手

作者:曲蘿幻│撞球高手│2009-07-04 14:39:02│巴幣:0│人氣:2285
 
內容簡介 : 
描述撞球天才織田信介,如何由開始學撞球到成為撞球高手的過程。從未打過撞球的織田信介,由撞球規則、撞球開球的方法、各種進球的技巧開始學起,到遇上了不同的對手,得到了獨特的球杆與發現了特殊的球技。在向高手挑戰的過程中,會發揮超出自己實力的天份或者受到壓力而失誤呢?

畫面: 前川 剛老師的作品,線條清楚乾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眼睛稍微大一點;這部漫畫以撞球為背景,有很多比賽的畫面,看到球彈起來,或者滾出去,到達定點的過程中,彷彿看到球就在球檯上移動。

內容: 故事95%都圍繞著主角進行,天才,是1%的天份加上99%的努力。而主角織田信介就是這樣的一個天才,漫畫中50%的訓練、40%的比賽加上10%的奇特遭遇。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已經忘記是我發現這套漫畫是前川 剛老師的作品才把它借回來看,還是翻了翻覺得興起了一股"應該很好看"的感覺,所以才借回來看了。
漫畫中的主角與一般少年漫畫沒有太大的不同,怎麼說呢?就是:
1. 主角要很有天份。
2. 主角一定要在已經進入高中或者進入國中,比那些專門經過訓練的小孩子都大了很多的年齡才接觸到這個運動 (或者競技)。
3. 主角一定要在接觸這個運動的時候,就忽然開始對它很有興趣,或者因為某種因素使得主角對這個運動展生了不服輸的感覺。
4. 主角都會面臨了很多的挑戰,使得他們不得不成長。
大致上是這樣。
看漫畫的過程中還滿開心的,看到主角很強,以不服輸的意念培養獨特的技巧,練習到受傷仍然不肯放棄,最後終於打敗那個"原本應該不可能打敗"的對手時,還是有一種痛快的感覺。
(雖然知道很多漫畫的的劇情發展都這樣.......,不過或許就是這樣的發展吸引人,才很多漫畫都這樣吧)
 
漫畫中的滿多對手都頗具個人特色,這裡就先不多說了。
撞球,運動漫畫中還滿少見的題材,看日漫看到現在也只對這一套有印象,或許是因為是單人對單人的比賽,比較少了團體運動的熱血與合作中產生的情誼,也或者是就在一間房子裡面,兩個人,對著一張桌子幾顆球?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不過,這套漫畫滿有趣的,絕對不僅僅是一間房,兩個人,一張桌子幾顆球。我覺得最好看的部份,除了各個角色們獨特的技巧之外,應該還有心理間的戰鬥,該要放手一搏或者將球打到安全一點的地方,讓下一個出手的人不能將球打進;在不小心失誤的時候,該要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在面對自己新練習的球技還不成熟的時候,是要有勇氣在比賽中使用,或者選擇安全的路徑打球。這些,都相當有趣。
 
滿好看的漫畫,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撞球高手|

留言共 4 篇留言

幻硫玄音昇龍霸
這我好像是在高中時看完的吧!

07-04 19:20

曲蘿幻
對啊,這套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忘記我哪時候看的了。07-04 20:14
素月樓
少年撞球王

撞球為題材的漫畫還有這一套
妳可以看看喔!

07-07 17:06

曲蘿幻
好看嗎?? 出到第幾集了啊。這套沒有在租書店看到過。07-07 18:11
阿呆
我有看完~~~只是作者最後都沒有交帶加納涼二倒轉打法的解說~~~可能編的太扯沒法解說

11-01 01:07

曲蘿幻
嗯嗯。
11-01 20:00
亞美
這書我國中時看的
當時覺得超神 曾經也覺得很扯
但是看過國際上的花式撞球賽
才會知道世界上的神人(閒人!?)很多

例如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435422879893852

12-13 15:09

曲蘿幻
神人真的很多
世界真的很大
12-14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菊地正太老師的作品...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