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毒藥伯爵 (毒伯爵該隱)

作者:曲蘿幻│毒藥伯爵│2009-06-29 14:38:06│巴幣:6│人氣:5015
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故事發生在19世紀後半 - 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一名少年該隱,因為父親早逝,繼承了父親的稱號,成為哈利斯家族的伯爵。

該隱,是父親取的名字,是有罪的名字,背負著悖德罪孽生下的孩子;從小就受到父親虐待的他,唯一可信賴的人是他的管家,也是陪伴他長大的男子。在看似光鮮華麗的倫敦社交圈,實則充滿了慾望、罪惡與醜陋,身處其中的哈利斯伯爵該隱,又將會如何看穿了每一起的殺人事件。

可能是權貴有機會遭到毒殺,從小服毒,或者是內心所背負的黑暗,該隱成為了毒藥收藏家,故事中的每一起事件也大都與毒藥有關,因此這套漫畫稱為毒藥伯爵 (又名毒伯爵該隱)。

畫面 :  
由貴香織里老師的作品,這部作品充滿了中古世紀異國的風情,華麗的服裝,看似著重禮節實則高傲的英國貴族;與老師的其他作品相比,這部漫畫中的大部分人物都很華麗,尤其是服裝,層層的蕾絲與複雜的裝飾常常可見 (或許是時代設定因素啦,也可能是老師的個人特色)。

內容 : 
印象中,漫畫中的故事是單篇的,中間沒有很強烈的關連性。就是拿後面來看,沒有看到前面也不會有閱讀上的困難,基本上是有時間順序的漫畫。

故事主要圍繞著該隱進行,大概50%的事件是與他的密切的關係,例如親戚、例如朋友、例如他最依賴的管家;另外50%的事件有畏懼(或者厭惡)他的人、倫敦社交圈的人、以及社會中發生的案件。(比例只是憑印象寫的,請勿細數每一個篇章...)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壓抑,產生激烈的情感。
剛剛開始寫內容簡介,才第一次認識到了原來故事背景發生在19世紀的英國。
漫畫中應該本來就有提到吧,但是重未仔細看這件事情。

英國喔~

不知道大家對英國的印象是什麼? 特別紳士? 特別有禮貌?或是藏在禮貌表皮下由骨子裡面透出來的高傲,藏在斯文下面的侵略,藏在榮耀與名譽下的利益交換與禁忌愛戀?
(是不是看出來我對英國的印象沒有很好,真小人與偽君子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前者吧。尤其當偽君子並不覺得自己是偽君子的時候...)

提示:以下有透露劇情。

主角的身世背景,是悖德下的產物,他父親替他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他父親對待他的態度以及看待他的視線,但是畢竟主角還是他心愛的女人所生下的孩子;這形成了一種扭曲的樣貌;他父親對他的懲罰,卻認為那是減輕他兒子罪孽的想法,從小就給這個孩子灌輸這樣的觀念。

所以主角對於他的管家的情感,應該是要上對下的主僕關係,卻形成了深深信賴的對象;他只有這樣一位了解他,並且可以信賴的人。身為伯爵,因為身分與地位,造成這個孩子的高傲表象,但是骨子裡面所透露的卻是只有一人的孤單。

冷漠的臉孔與從未展現過的笑容,或許是少年時後,並未接受足夠的愛所造成的。不過,這也形成了這位主角的獨特性格與吸引力,那份冷漠與脆弱,感覺就是很讓人憐愛;偏偏主角所展現出來,對於別人對他的厭惡,卻是以一份高傲來應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我很喜歡主角與他的管家之間的感情。

我記得漫畫的最後幾集,主角的父親有再次出現。(疑,不是死了嗎?) 那個知曉主角的秘密與弱點,他幼年時所恐懼的對象再次出現,同時,掌握了他唯一信賴的管家。主角將會如何面對父親,而他的管家又會如何抉擇呢?(一個是以前的主人,一個是現在的主人)

這一段很精采,同時也將主角埋藏在心中的黑暗,徹底展現。當然我最喜歡的是,管家所採取的態度囉。


提示:以下沒看過漫畫的,有計畫要去找來看的,請千萬務必不要看。

恩,為什麼一開始要特別點出英國呢,特別點出十九世紀的英國呢?

主角的父親與他的妹妹結合,生下了他,他的妹妹因為無法接受這份悖德下的產物,所以發瘋死亡。對於主角,主角的父親應該是又愛又恨吧,一方面,他是他所喜愛的妹妹所生下的孩子,另一方面,他是使她死亡的原因。

況且當時應該無法接受這樣的孩子吧,無法公諸於世。也不需要考慮這麼遠,對於這位父親而言,孩子的存在就是罪孽。漫畫的前半段,描述父親的死亡是該隱造成的,是一個意外下的結果。 

其實,以19世紀為背景,兄妹亂倫為題材,所發生的故事還真的不少。一方面應該是因為以前的女生(貴族的女生)生活環境單純吧,兄弟應該是第一個接觸到的男孩子;另一方面,應該是大部分的婚姻都是利益的結合居多,很多羅曼史是這樣描述的,是不是真的我想我也不知道,不過應該是大部分的事實。(中國也是,或許,現在也是吧 - 門當戶對啊。)

丈夫是家族的選擇,兄弟是一起長大的對象,會發生這種事情,或許是有可能的。


以由貴香織里老師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套。長度與題材的創新都是我所喜愛的,而這位老師最擅長的黑暗華麗風格,在這一部作品中,也是展現的淋漓盡致啊。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毒藥伯爵|毒伯爵該隱|

留言共 8 篇留言

ACE
我有印象的翻譯名是《毒伯爵該隱》,我比較喜歡這個譯名,
最後結果真是峰迴路轉,頗有推理小說的感覺,這套前幾集,
我還是在小學的時候看的,那時候真的感覺很震撼阿XD

06-29 17:14

曲蘿幻
我也比較喜歡毒伯爵該隱的譯名。

小學的時候看這部,那真的會很震撼啊!06-29 18:31
卯月
記得自己是在沒任何認識之下,
在網拍以半價把整套該隱買下,
之後就一口氣看完,
結果就是,我對某些「大眼系」青春少女漫畫,
由「不會正眼看一下」演變成「歧視」XD

自此由貴老師的作品我都必然會收。

06-29 21:19

曲蘿幻
噗...

你是男生@@? 怎樣的歧視啊?

其實,少女漫畫中也有很好看的啦~06-29 21:45
卯月
不,我是女生,
我是知道有一些少女漫畫是好看,
例如《艾瑪》、矢澤愛老師的作品等,

其實,我所「歧視」的,
是某一些不知所以然的少女漫畫,
好像……《真珠美人魚》(是這個名稱?)
感覺就好像「無病呻吟」。

06-29 21:52

曲蘿幻
真珠美人魚喔
有聽過,沒看過,好像是一段時間前的漫畫了。06-30 08:31
步曉欣
我印象中 ~ 主角是""姐弟""亂倫才生下他的 ~ 還是我記錯了 0.0??
不過這套書的結局到是讓我哭的淅瀝澕啦的 ~

05-01 02:50

曲蘿幻
是這樣沒錯@@

只是不想在心得中捏別人,所以沒明白寫出來囉
我還記得,他的母親因為這樣神智不清...

結局,我沒有哭得淅瀝嘩啦耶XD05-01 22:42
ShabbyBear
曲大少見的推薦中有一顆星!
共十級嗎?已經決定入手了。

01-16 01:01

曲蘿幻
不過我懷疑男生會喜歡看啊
你確定要入手啊XDXD
01-16 20:29
ShabbyBear
查倒是十三集……
基本上不管封面打的是「毒藥伯爵」還是「毒伯爵該隱」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是嗎?
因為有找到分別有毒伯爵該隱和毒藥伯爵兩種封面?
漫畫都是一樣嗎?還是作者有重畫前面的故事?

01-16 01:12

曲蘿幻
是一樣的
只是以前是大然代理的樣子
01-16 20:29
ShabbyBear
←虐心嗜好。
當我看完魔女之家的故事之後,殘留在我臉上的是淡淡的微笑呢。

01-16 21:39

曲蘿幻
那看完告訴我感想
01-16 21:51
真紀
男主角他們的父母是姐弟,母親是父親的姐姐.姐姐.姐姐才對喔,所以可以確定是姐弟。

06-04 21:19

曲蘿幻
!對,是姐弟06-05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媽媽的諾言... 後一篇:【心得】NA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