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GANTZ 殺戮都市

作者:曲蘿幻│GANTZ 殺戮都市│2009-06-25 12:58:18│巴幣:2│人氣:4756
分類 : 青年漫畫 (血腥殺戮類?)

內容簡介 : 兩個高中男生,為了救醉漢,自己反遭電車輾過;應該已經死亡的他們,醒來後卻發現自己並沒有死,在這個密閉的房間中,有一群未曾見過的人,以及一個會說話的黑球;黑球發佈了命令,告知屋子裡面的人驚人的事實 - 地球已經被外星人所入侵,在屋子裡面的人必須要聽從黑球所制定的規則,獵殺外星人,獲取積分以實現一個願望(包括回到原本的生活),而不聽從規則的只有 - 死。然而,展開獵殺外星人的人,能夠順利獵殺外星人或者成為被獵殺的人?

畫面 : 簡單的線條,但是畫面並沒有很乾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這是一部限制級漫畫,充滿血腥的鏡頭,腦漿、內臟都有可能出現在你的眼前;漫畫中各式各樣的外星人,分別擁有不同的造型與特色,是我佩服的地方。

內容 : 故事由兩個高中男生,玄野與加藤開始,描述他們從這個屋子醒來後,開始了每次獵殺外星人的任務,被傳送到任務區域的大家,需要在指定時間內獵殺目標的外星人。殘酷的殺戮之後,會選擇團隊合作,或者孤軍作戰?當績分終於到達可以要求一個願望時,會選擇離開這間屋子,或者使已經死去的夥伴復活?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最近想起這套漫畫,總讓我想起一句最近很流行的廣告台詞 [殺很大]。

好吧,或許現在沒這麼流行了啦,這部漫畫中的殺和廣告中的殺也完全不一樣。這部漫畫中的殺,是殺戮,是血腥的殺戮。從主角一開始的死於非命,被電車輾過;到接受黑球的命令,不相信的人們逃離作戰區域,腦袋爆裂;與外星人間的戰鬥,外星人死的很慘,和外星人作戰的這些人也死的很慘。

看到漫畫的畫面,我只能說,這的確該被列為限制級漫畫。

不過,殺戮之外,這部漫畫還有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看外星人的題材,主要是電影,覺得很多人開著船在宇宙中遨遊的故事不有趣(喜歡星際電影系列的人不要打我),當時也是老公推薦我才借這套漫畫一起看。漫畫中提出的一個想法,我卻覺得很有意思 - 外星人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或許偽裝成看起來軟弱的男子,或許偽裝成....(因為想不起來所以省略),最近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偽裝成神像。是的,就是曾經在日本看過的那些,巨大的神像,當戰鬥開始時,那龐大的身軀與武力,真的具有壓迫感。

如果有一天,你以為你死掉了,醒來卻在一個封閉的屋子內,和一群完全陌生的人,房子中央的黑球告訴你一個你從未接觸過的世界,從沒聽過的現實,當它告知你必須要出去戰鬥時,你會如何選擇?會相信或者覺得是在拍電影?漫畫的一開始,就面臨這樣的狀況,當然有人懷疑而沒有裝備執行任務的衣服與武器出去,也有人就想要直接回到過往的家...只是,那些人的下場是?

在與外星人的戰鬥中有人死亡,新進來屋子的人也有擅自脫離戰鬥區域而死亡,所以屋子裡面的人是在每一個任務開始前補充至滿額。如果與外星人們的戰鬥,一個人好還是一群人好,對於新加入屋子裡面的人,會採取團隊的態度,或者是莫不在乎的冷漠?

主角,選擇的是幫助每一個新加入的人,如何能夠最快的進入戰鬥,如何能夠存活,如何使用黑球所交給的武器與裝備(儀器)。幫助貧弱的人有可能使自己也陷入危險,而也不是每個新加入的人都會相信你所說的"鬼話"。依照目前的劇情發展,主角選擇的路線並沒有錯,獨善其身或許很強,但是力量並不龐大。

在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後,作者又扔出了新的選擇。當積分達到後,黑球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是希望回到原來的生活,或者希望以前一起戰鬥的夥伴復活。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分數也可以用來換取更新更強大的武器)

漫畫中也有身材很火辣的女性角色,也有裸露的鏡頭,不過與血腥殺戮的畫面相比,印象較淺。最近的幾集,作者又安排了一個很有趣的劇情,就先不透露啦,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請先確認自己已成年啊)

漫畫的封背,分別有不同的顏色,大約10集左右一個顏色,分別代表著不同的階段;究竟,黑球的來源是什麼?這些進入殺戮城市的人們又會有著怎樣的結局?

我也很想知道。(漫畫尚未完結)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NTZ 殺戮都市|

留言共 8 篇留言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覺得作者已經畫到不知道怎麼玩下去了,一樣是殺很大的人性作品,
但這一部從頭到尾都有點無厘頭,不過某些部分真的很不錯。

而外星怪物是作者跟讀者投稿一起設計的,在後話有幾集有介紹到。

另外要看的話建議看烙印勇士,這部是我唯一有收藏漫畫,真的很經典。

06-25 14:08

曲蘿幻
烙印勇士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耶,有聽說不錯看
以前比較少看少年漫畫,因為和妹妹一起借,不是她的菜
租書錢一人一半,當然不能都選我要看的啦~

找機會借來看吧,一週借一次漫畫的我,不知道哪時候會看到0.006-25 14:20
AJL
這部漫畫已經爛尾了~
黑球真相讓我很無言……

純科幻作品的話我推薦《銃夢》,第二部目前還在連載當中。

06-25 15:39

曲蘿幻
真相出來了嗎 @@? 我還在好奇中

部的重點應該本來就是"殺很大"吧
(個人感覺啦)

銃夢很多人推薦~06-25 15:56
jeng
我看了動畫與漫畫版,動畫版第一集用
第一人稱的視點,讓人感覺很有逃跑的
feel,不過節奏還是覺得慢了些,就像
是火影動畫劇情的節奏一樣感覺很慢的說……

噫…最近幾集很有趣的劇情是什麼啊?
我看到玄野救回加藤後就馬上領便當了,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加藤的個性,雖然開始沒多久
他就死了,讓我很扼腕,還好後來又復活了……

就其內容看,gantz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要殺了那些在地
球上的外星人,但是並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選項,
只是沒殺外星人他們活著也行(如一開始的小狗),分數零
分罷了。

但面對生死,驅動我們的是什麼??是如在海上漂流
一、兩個月的人,雖然他非常厭惡吃魚的眼睛,但在漂
流的那日子裡,卻不自覺的會去吃,因為魚眼睛內有魚肉
所沒有而且是身體所必需的養份,是天性還是理性??

06-25 17:53

曲蘿幻
主角領便當讓我覺得很有趣0.0
(因為很少漫畫讓主角一整集都消失,讓大家談論要使他復活)

其實這部漫畫真的是殺很大,也是我看到2X後就有點膩的原因
不過,我並不會排斥單一主題(沒什麼想法)的漫畫
對我而言,沒看過的題材都滿有趣的

天性吧...06-25 19:44
勝~海舟
這部可能用電腦繪圖的關係,動作不是很流暢。
另外就是劇情,從早期還可以玩出一些很有趣的外星人,但是現在拿百鬼夜行出來似乎就已經無力了。

07-17 19:38

曲蘿幻
我現在倒是滿想知道作者打算怎麼結尾了。
因為實在是......殺很大。07-17 20:16
逍遙
很好看哪,不過百鬼夜行篇的鬼混老強到太過分了
二十六集義大利篇的外星人也是
不過對於頂級防護衣(岡八郎和義大利人那套)出現的條件還挺好奇的(指漫畫)

如果看過您無限恐怖,推薦一部小說叫『穿越終結者』
裡面有一部分就是在說殺戮都市,很多角色都被強化了
主角則是偽裝成那位吸血鬼老兄
最後自然是幾乎全滅收場

06-06 16:38

曲蘿幻
鬼混老是誰啊@@
我有點忘記

現在看到義大利篇

我沒看過無限恐怖喔0.0

其實,很好奇這套會如何完結篇
唔,世界會如何呢?
一大堆的黑色核啊06-06 19:11
血紅緋流士
我只看到打那個100分的就停了,那個太唬爛了啦

03-20 01:33

曲蘿幻
我忘記打那個100分的是什麼@@
不過整部漫畫幾乎都很唬爛啊......是漫畫,別太在意啦XDXD03-20 10:04
本物の東
我哥租了電影版來看,我就趁中秋假期追到最新進度

漫畫一開始的蔥星人、田中星人跟神像都打1本多
電影是一口氣把這段劇情衝完,看過電影版再看漫畫就覺得步調慢很多

百鬼夜行那裡強度突然暴增,100分就滑頭鬼啊!
還有68分的天狗跟71分的犬神
再來的義大利篇跟世界末日篇都收得很潦草,忽然就結束了
黑球真相也出來了,看來要完結了吧?
最詭異的就是後面吸血鬼完全鬼隱了,完全沒登場
而且作者到底有多討厭小島多惠啊?就不能讓她跟主角好好在一起嗎?[e27]

外星人也是人,也有他們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
所謂的戰爭就是不能同情敵方,我會比較認同和泉就是了

10-01 08:16

曲蘿幻
主角有討厭多惠嗎
對感情線實在關注的很少,因為殺太大了......
10-01 20:53
本物の東
她們兩人很相愛,只是GANTZ莫名其妙把目標設多惠
作者後來還硬拆散她們

10-02 08:28

曲蘿幻
看不懂
她們是沒選字?還是原本就是兩個女生?
GANTZ把目標設多惠我也不懂,可能我還沒看到吧
10-02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不思議少年... 後一篇:【心得】市長遠山京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