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 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二)

作者:曲蘿幻│2009-06-22 18:48:14│巴幣:2│人氣:606
小熊娃娃從窗戶邊慢慢地降落到了地板上,然後,緩緩地飄向了房間內的床鋪上。
關了燈的房間內,沒有人發現小熊娃娃的存在。


夜,深了。
哭累的小男孩走進了房間內,躺在床上,揉揉有點紅腫的雙眼,慢慢地睡著了。
寧靜的房間內,卻不時傳來小孩子喃喃自語,沒有邏輯的句子。
「媽...不要離開...不要走...不要走。」
「我會乖乖聽話...不要生氣....嗚.....不要打我。」

小熊娃娃靜靜地坐在小男孩的身邊,沒有任何聲音也沒有任何動作,靜靜地,就只是一個小熊娃娃。



隔天早上,客廳。習慣將酒當作飲料的中年男子拉開了易開罐,將手中的啤酒倒入喉嚨中,卻沒有意料中的刺激感。
「呸! 這是什麼。」嚐到苦澀與略帶點鹹味的液體,男子不滿地將手中的罐裝啤酒砸在地上。
「這酒是什麼?變質了嗎?X的,這種酒也敢拿出來賣。」男子不爽地罵著髒話。

突然在心中傳來了很大的聲音。

「那是你孩子的眼淚。」

男子嚇了一跳「我這是怎麼了,幻聽喔。」心裏想著,沒聽說過沒喝醉酒也會幻聽啊,我又沒喀藥。
酒蟲彷彿又在向男子招手,男子起身,又去拿了一罐啤酒。
拉開拉環,將酒到進喉嚨,才喝了第一口,又馬上吐了出來,嘴巴裏面都是又苦又澀的味道。


心中又傳來了很大的聲音。

「那是你孩子的眼淚。」

「X的,老子才不信邪。」心裡面想著哪有這回事啊,孩子的眼淚,狗屁。又去拿了一罐啤酒,拉開了拉環。這次,慢慢地將啤酒倒入口中,含了一下,馬上又吐了出來。真是見鬼了,該不會昨天買的半打啤酒都這樣吧。


心中又傳來了很大的聲音。

「那是你孩子的眼淚。」

沒事的,沒事的,一定是我在幻想。男子安慰著自己,打開冰箱,拿出沒打開的3罐啤酒,心裡想著,去找巷子口的雜貨店老闆算帳,敢賣給老子我這種東西,X的。


雜貨店內,中年男子用力地將三罐啤酒放在桌上,不爽地看著老闆。
「老闆,你們家賣的酒都變質了,這樣也敢拿出來賣人啊」

老闆一臉疑惑的看著中年男子「怎麼可能」,一邊翻轉著啤酒罐,看向罐底的日期「沒過期啊」。
「X的,老子我開了三罐,每罐都是又苦又澀,還有點鹹,你啤酒到底是從哪進的啊。」

啤酒變質也不會是這個味道吧,這個人是不是來找碴的啊,老闆心裡面這樣想,一面拉開了當中一罐啤酒的易開罐,喝了一口「沒啊,這是啤酒啊,你來搗蛋的啊。」伸手將啤酒拿到男子嘴邊「你自己喝看看」。

男子喝了一口,見鬼了,還真的是啤酒。「那三罐怎麼會那樣,X的,你再換三罐給我。」
「那有這種事,明明啤酒就沒問題,我看是你有問題吧。」老闆眼看啤酒沒問題,也大聲了起來。
男子看著店內另外兩個顧客都像看著神經病般地看著他,只好拿起了桌上另外兩罐沒開的啤酒,悻悻然的走了。「難道真的是...」男子心中嘀咕了起來。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看來可能會分成4篇才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ㄚ喵
喔~~
那快分享下一回吧!!

06-22 21:55

曲蘿幻
@@
第一次寫東西,多多包涵06-22 23:18
雪翎姬
故事的鋪陳感覺上還不錯,只是字句間有些用字略顯多餘,如:「哭累的小男孩走進了房間"內",躺在床上,揉揉有點紅腫的雙眼,慢慢地睡著了。」
那個內字刪去後仍會保留原句的意思,另外有些句尾可加上驚嘆號強調語氣,如:「老闆,你們家賣的酒都變質了,這樣也敢拿出來賣人啊?!」、「男子喝了一口,見鬼了,還真的是啤酒!」

這些稍微注意一下就行了

期待下一回的內容 ^^

06-23 14:08

曲蘿幻
嗯嗯,用詞遣字真難搞
我昨天一邊打字,一邊在想一個中年大叔會怎樣說話,總不會說
老闆,不好意思,你昨天賣給我的酒好像有點問題,可以換嗎06-23 14:19
雪翎姬
每次用詞遣字方面我也猶豫很久,畢竟我們女生在說話上會文雅一點,但每個角色又不是溫柔女孩或是溫文書生,這樣寫進去就抓不到角色個性。最好的方法大概是什麼都不要想,去觀察鄰居如何叫罵,直接記錄下來放進去文裡,或許剛開始會覺得彆扭,認為語句好像比較粗俗,但這才是角色的特質。那句話或許改成這樣會更貼切一點:「欸,你賣那個是什麼酒啊?又鹹又難喝,這樣也敢拿出來賣人啊?!」

其實這方面我也還在揣摩中,互相勉勵吧!

06-23 14:31

曲蘿幻
呵呵。
現實生活比小說漫畫更離奇,比比皆是,突然想到這個。
彆扭是還好啦,只不過沒有鄰居可以觀察,哈哈。06-23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使平底鍋... 後一篇:【心得】Love M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