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陽光伴我行

作者:曲蘿幻│陽光伴我行│2009-07-02 12:16:01│巴幣:0│人氣:597

分類: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我是豆太郎,是郁子的狗狗。每天早晨郁子帶我去散步的時候都很開心,直到郁子遇到了那個男生,我討厭他,那個郁子好像喜歡但是我不喜歡的秋吉。

這是一個狗狗們與人們所交織而成的故事。狗狗有狗狗的煩惱,人類也有人類的煩惱,不過人類不知道我們也會溝通、也會煩惱,還會替我們的主人們煩惱的。


畫面:
少女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都長的很一般 (不會特別美、也不會特別誇張的醜、就是像平常人一樣的一般);線條有一點點飄,不過畫面都還滿清楚的,除了有時候主角的好朋友 - 直子和高史的玩鬧畫面之外。漫畫中各種狗狗,都可以看出他們的品種、特色與性格喔。
  
內容:
狗狗的故事與他們週遭人們的故事所交織而成的漫畫,漫畫中大部分的觀點都是以"狗狗們"的視野來看的,少數是人類自己敘述自己的心情。
 
漫畫中有戀愛 (也有狗狗們的戀愛喔)、有友情 (該如何幫助朋友解決戀愛或者功課的問題呢)、有旅行、有崇拜 (狼狗源哥可是豆太郎的崇拜對象啊),構成了一個可愛溫馨的漫畫。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是以一個狗狗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故事的主人翁,是一隻黃色的狗狗,叫做豆太郎,他的主人,是一個高中女生叫做侑子。

之前也介紹過以動物為主角的漫畫 
「狗狗的小鎮物語」,與狗狗的小鎮物語比起來,這部的風格比較成熟,而狗狗的小鎮物語比較可愛與卡通化。

在豆太郎的眼中,主人侑子是對他最好的人,同時也是他最愛的人,喔,後來多了漂亮的花子 (另外一隻很漂亮的狗狗,尤其是在豆太郎的眼中),所以當侑子在公園散步的時候認識了一位高中生 - 秋吉,並且開始交往後,豆太郎對秋吉真的是超級排斥的,就像有人搶了他心愛的東西一樣,對豆太郎來說,秋吉就是這樣討厭的存在啊。

但是,沒辦法,因為侑子喜歡他,豆太郎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漫畫中,藉由狗狗們的角度觀看人類的世界其實滿有趣的,他們會討論著到底人類知不知道他們有著自己的語言,有著自己的感情,也在觀察著他們;會幫助主人們牽紅線,會希望別人不要誤會主人 (當自己的主人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的時候),看到這些動物們的對話,覺得很可愛很有趣,同時,當中沒有勾心鬥角或者在人類世界中不好的事情,所以,看的時候真的是滿開心的。

豆太郎自己也有自己的困惱,例如,侑子不關心他,或者有人提出他最在乎的
「血統證明書」,因為豆太郎是一隻雜種狗,也有自己崇拜的對象「源太大哥」,也有自己喜歡一起玩的對象「花子」。令人比較難過的是,狗狗們沒辦法選擇自己要住的地方,只能跟隨著主人,就算要因此而離開朋友,這也是一件沒辦法的事情。

就在現實的人類世界與虛擬的動物世界中交流,讓這部漫畫不會脫離現實生活很遠,卻又感覺到這些自成一格的狗狗們是真的存在著。


比較有趣的是,漫畫中也有舉行大型的狗狗比賽喔 (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有丟擲物品撿回來,還有拉車比賽等等,看到那一大堆參與比賽的狗狗與狗主人,真的很有趣。

漫畫中的主人們,幾乎都是很疼愛自己的狗狗的,這或許是與現實生活中最大的不同吧,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喔。

題外話:
雖然看我打心得說的很開心,不過現實生活中的我,很怕狗...,是屬於看到狗狗就退避三舍的人物,就算是很小或者很可愛的狗狗也一樣 (汗)。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陽光伴我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心中的怒吼與思緒... 後一篇:【心得】天使平底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