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創作] 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一)

作者:曲蘿幻│2009-06-19 18:19:34│巴幣:18│人氣:1081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是參加此活動,所衍伸出的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154&snA=4917&subbsn=18&page=&media=0#3366

-----------------------------------------------------------------------------


  夜晚,冷冷的空氣中,騎樓的角落憑空出現了兩個身影

  一個是全身黑衣,連皮帶、鞋子都是黑色的男性,脖子上卻突兀繫著紅色的緞帶與金色的鈴鐺。

  一個是穿著白衣,兩邊綁著可愛的馬尾,有著清純可愛的臉孔與魔鬼般身材的女性。

  就看到穿白衣的女子手一揮,騎樓下路人目瞪口呆的表情就消失了,接著喃喃自語道:「真是的,我怎麼站在這裡發呆,得快點回家去。」

  穿白衣的女子看向穿黑衣的男子,有點埋怨地說道:「黑羽~早和你說過不要這樣用瞬移法術到有人的地方啦,現在還要消除別人的記憶,鬼王大人有交待要我們盡量不要被人發現的。」

  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聳聳肩,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說道:「被踢到這裡來就已經夠倒楣了,妳還這麼聽那個鬼王大人的話作什麼,反正,消除他們的記憶就好了啊,難不成你想從大老遠的荒郊野外走過來。」

  「白衣,別說這些了,這裡,有什麼?」

  名叫白衣的女子翻了翻手中的冊子,說:「聽說有人在附近看過一隻會動的小熊,會是我們要尋找的目標嗎?」

  「小熊?有可能嗎?來都已經來了,我們在附近看看吧。」




  就在這個時候,騎樓下一個半掩的門中,飄出了一隻熊娃娃。

  熊娃娃的身體裡面傳出小女生唱歌的聲音: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接下來呢?接下來是什麼呢?怎麼想不起來了。」喃喃自語的小女生聲音傳了過來。



  隱藏在騎樓下陰暗角落處的兩人 (應該說是鬼)。

  黑羽一個閃身,眼看就要大步走出去抓住熊娃娃,沒想到卻被白衣的手拉住了衣服。

  「等等,你想要做什麼」抓住衣服的手的主人說著。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去抓住那隻小熊,看是不是死神名單上的鬼。」

  「鬼王大人是說,要先觀察,要先觀察,你是不怕又被劈喔。」依然抓著衣服不放。

  「好。先把我的衣服放下,都快要被妳給扯壞了,這可是時尚的作品呢。」一臉無奈表情的黑羽說道。


  就在兩人低聲爭論的時候,小熊飄向了不遠處傳來罵人聲音的房子。仔細聽著,可以感覺到罵人聲音似乎含糊不清,並且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小孩子的哭聲。

  「老子養了你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哭、哭、你除了哭還會做什麼? 去,去外面找個人給我要來點食物也好,光只會哭」

  「工作沒了,還是得要養你這個沒用的孩子」

  罵人的聲音很大聲,後來還傳來些彷彿有人動手打人的聲音,以及孩子嗚咽著討饒的聲音。

  小熊飄向那間房子的窗外,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房子不像媽媽說的房子一樣呢?有煙囪的話,我就可以直接飛進去啦。」

  小熊娃娃揮揮自己小小的手,窗戶稍微開了一點點縫隙,接著,就看到小熊娃娃努力的將自己小小的身子擠入窗內。

  「呼,好累。」

  房子裡面的聲音似乎是暫停了,只聽到嗚咽的聲音仍然小聲的、微弱的持續著,似乎還可以聽到一點點打呼的聲音傳來。

  「這次,是該留在這個家嗎?」小熊娃娃自言自語的說道。

  「不可以讓那個哥哥和我一樣被爸爸欺負,我要幫助他」彷彿可以看到小熊娃娃舉起自己圓滾滾的小手,鼓起勇氣的樣子。



------------------------------------------------------------------------------

  在黑暗中看著小熊舉動的黑羽和白衣,不約而同的嘆了一口氣。

  「看來是一個小女生的靈魂附在小熊娃娃上了」白衣說。

  「小孩子最麻煩了,要確認是不是死神名單上的鬼,要花一些時間」黑羽說。

  「唉」兩人共同發出了苦命的嘆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鬼物語|小熊娃娃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九澄塔
加油 這鬼也太可愛了 怎麼附在可愛的布偶上

06-20 09:27

曲蘿幻
因為小孩子的鬼都很恐怖
但是我希望這個小孩子也曾經有過幸福的時刻,所以附在娃娃上
(娃娃是她幸福時光的記憶)06-20 09:4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加油[e35]

06-22 22:40

曲蘿幻
謝謝
06-22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SUBASA翼... 後一篇:【心得】絕望先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