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續寫文30日(9)──不曾認輸的那個人

結夏安居 | 2009-04-13 04:37:31 | 巴幣 0 | 人氣 344


報名主題:連續寫文30天
主題說明:一天一篇,無草稿大綱之即時寫作。
挑戰時間:----/--/--~----/--/--

追加設定:
挑戰連續30天不存稿每天寫一篇短文,每篇文都以一個朋友作為主角個性中心,以文章的方式紀錄我眼中的30位朋友。
延續上次15日的世界設定,每一篇文章的主角,都以RPG常見角色作為人物職業設定。




第九天.不曾認輸的那個人



「即使整個世界都遺棄我也無所謂。」

「我會變強的,直到再也不需要任何人。」





其實她已經忘了,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斷地旅行、不斷地行走、不斷地在人群裡來來去去,卻總是被遺棄了。

就像她已經忘了,組隊是什麼感覺一樣。

她總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團體中行走,看著每一個人,然後藉由那種群體的熱絡稍微地溫暖著自己那顆早已永凍的心,同時也不斷地提醒著自己──妳並不屬於他們。

最開始的時候她還會期待,看著比自己更加高階的夥伴們自然地忽略了還屬於低階職業,不夠強大的她,開心地彼此約往她所無法涉足的地區去狩獵;看著那些夥伴們帶著好抱歉的笑容,無奈地對著她說……對不起,等妳等級再高一點、技能再熟練一點後,我們再一起去吧。

然後,等到她努力地以追趕上他們為目標鍛鍊著自己,好不容易,稍微把距離拉近了一點之後,抬頭看去,他們仍舊站在遙遠的、她觸摸不到的地方。

笑笑的對著她說:對不起,等妳再更強一點吧。

命運是會輪迴的。從一個團體,到另一個團體,這樣的命運似乎從來沒有改變過。

所以到最後,她也放棄了抵抗。逐漸地,變得在想哭的時候,卻會莫名地忽然笑了出來,逐漸地,學會如何用冰冷的笑容去隱藏自己的悲傷,然後告訴所有的人她無所謂。

即使全世界都遺棄她也無所謂。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也無所謂。

沒有辦法追上夥伴們,總是自己一個人接著任務,一個人獨來獨往也無所謂。

她會變強的,直到再也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直到她可以一個人面對所有的敵人。

不會因為這樣就哭的。她已經長大了、不小了,說是倔強也好硬骨子也好,她將所有的眼淚都化為了冰雪,與永凍的心一起埋藏了起來。

以冰冷包裝自己,以攻擊來保護自己。她相信只要那樣就不會再受到任何的傷害。只要她比任何人都強,她就不再需要任何人,然後,也不會再為了那種脆弱的、愚蠢的人際關係而受傷。

只要不再信任任何人……的話。




「渾帳……那個渾帳……」不擅長治癒魔法的她,忍著從腹間傳來的劇痛,一步一步地,爬著。

碧綠的草被從她腹部流出的鮮血染紅,疼痛在溫熱血液的洗刷之下,一波接著一波地湧了上來,像是在提醒著她,那個她一時心軟所救下的小女孩對她做了什麼。

贈予給那個孩子防身用的小刀,以最不堪的方式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邊,所有的糧食跟錢、甚至身上唯一一本記載著一些小法術的法書都被搶走,連帶著將她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毀滅。

果然不該信任的。

被「背叛」過那麼多次,她還是學不乖嗎?不是早就告訴過自己,不該信任任何人的、該遠離了,然後,為了避免再次受傷,從此以後,再也不要相信、不要靠近所謂的「人」了。

學不會教訓的下場就是這樣。

心很痛,身體也很痛,血液不斷地湧出,卻連傷藥也沒有。

但她絕對不會就這麼死去,只因仍未親手將小刀送入那女孩的體內。

「──我不會放過妳的!天涯海角,我必還妳這一刀!」

她近乎低吼地這麼發誓著,碧藍的眼中有著深深的怨恨,但那張白皙的臉上,卻蜿蜒著名為眼淚的溫熱液體。

「……唔喔,好兇。」

帶著一點訝異的男聲從一旁的樹叢中微弱地傳出,引來了匍匐在地上的她,宛如毒蟒般狠毒的瞪視。

全身上下都沾著樹葉以及泥土,看起來像是迷路過一番,有著一頭深綠色長髮的賢者慢慢地跨出了樹叢,在看到受傷的她以及被她緊握在手上的小刀時楞了一愣。

「……妳在這裡自殺喔?」啊啊,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充滿了惡毒以及怨念的眼神啊。「我應該沒有妨礙到妳吧?」如果變成了怨靈,拜託不要找上他。他不是神職人員,不擅長那種祓褉、超渡的繁瑣事情。

碧藍如洗的眼微微瞇起,怨毒地凝視著賢者。「……如果不想死就滾!」

她不需要任何人的援助以及同情。過去那些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日子,她都這麼走過來了,只是一點小小的傷口而已……她不需要任何人!

她沒有輸,沒有!

「唔嗯,我明白了。」賢者點了點頭,卻在她的瞪視之下走近,「因為我沒有辦法很快速的治好妳的傷口……所以忍一下吧?」溫吞到有些傲慢地這麼說著,賢者拿出了一顆紫色的寶石輕輕地按在傷口上,以看起來就瘦弱不堪的背將她背了起來。

被那雙蒼白的手按住的寶石,慢慢地散發出了微弱的亮光,以及迥異於血液洗刷過傷口所帶來的溫熱感。讓人難以忍受的疼痛一點一點地逐漸減輕,從劇烈的疼痛轉為了一陣一陣的刺痛。

過往的經歷讓她知道,賢者放在她傷口上的是治癒石,雖然無法像聖職者的治癒魔法那樣快速地治癒傷口,也無法像傷藥一樣,完善地醫治好受傷的部份,卻能在緊急的時候舒緩痛楚、並且幫助傷口止血以及加快癒合的速度。

無法理解的是,這個奇怪的傢伙為什麼要幫她?想從她這裡獲取什麼嗎?別傻了,除了一副破爛身軀外,她還剩下什麼?她還剩下什麼?

「……我說啊,雖然我是不知道妳是為什麼要自殺啦,可是啊……」由於背著她行走的關係,體力不佳的賢者低喘著氣,有些緩慢而吃力地說著:「就這麼死去妳不會不甘心嗎?哭得好慘耶……」

「我沒有哭。」幾乎是反射地,她立刻否認了。「哭了就是輸了……我沒有哭!」

不認輸的人嗎?背對著她的賢者有些像是在吹口哨似地,長長地吐了口氣。「……好吧,妳沒有哭。」

「──但即使撐著不哭,其實也輸了,不是嗎?」

溫吞到近乎傲慢,又帶著風涼,像是什麼都明白、卻又什麼都無關的語氣,賢者這麼說著。

於是她已經乾涸的眼淚差點又滲了出來。如果不是她強忍了回去的話。

「有的時候啊,多信任一下自己身邊的夥伴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沒有那種東西。」她強硬地說著。「我習慣一個人了。」

「咦?妳沒有夥伴嗎?那我的夥伴分妳好了。」像是在談論天氣般地,賢者這麼說著。「我可以替我家那群人做保證,他們頂多只是有一點奇怪而已,不是什麼壞人啦……」

「我沒有相信你的理由。」她瞪向明明看起來就已經快走不動,卻還是背著她的賢者。

「嗯──的確是完全沒有。不過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吧?如果妳會覺得討厭的話,隨時想離開都沒有關係,但是試試看好不好?」

他真的清楚他說了什麼嗎?試試看好不好?他是白癡嗎?還是想從她身上圖取什麼?真是太可惜了,她早已一無所剩──

「這麼說就太過分了,我只是比較不能漠視女孩子珍貴的眼淚而已。」賢者不滿地抱怨著。「除了看妳開心外,妳身上也沒什麼值得我想要的啊。笑一個吧?不要老是皺著眉頭嘛,其實妳還滿漂亮的啊……」

這種連謊話都算不上的話是想騙誰?誰會相信這個白癡啊!她在心裡這麼嗤笑著。

她比誰都清楚信任的下場,也清楚命運只會不斷地、不斷地輪迴而已。即使開始時有所不同,慢慢的也會一樣的,她始終會變成那個追不上任何人、只能一再被丟下的存在。

……可是,她想再相信一次。

因為那個白癡賢者說,只是想看她開心而已。他是第一個以這個理由邀請她加入另一個團體的人,所以,這會不會是在不斷輪迴重複的命運中,那稀少的、僅有的意外?

她想再賭一次。

哪怕清楚,未來還是會受到傷害,她也還是想……再相信一次。






九日目.半翅


對~是之前出現過的人物。失望嗎?哼哼,又沒人規定不可以。(規則明明是你自己決定的吧)

這次算是替親愛的的故事收一個尾,對不起,因為週末回家所以沒能趕上親愛的生日那天。請收下過期的禮物。QQ

有些部份其實重疊到了自己,並不是屬於親愛的的部份,我承認。屬於自己的那部份害我差點邊打邊哭,雖然後來在網頁當掉之後傷感全部不見了。(我沒存檔啊...就算之前打一打有貼txt也只救了一半Orz)

被吃掉的部份很多,但其實也有點慶幸。因為一樣的東西不會打兩次,我被有效的阻止了爆字數超展開的可能性。XD

有引用親愛的部份的話,曾經打在MSN狀態上過的。也有引用到一點離離那邊的一篇文章,關於牡羊座總是習慣把悲傷藏在笑容的。

親愛的是不服輸的人,這樣沒有不好,只是,我希望親愛的快樂。不是強撐著笑,而是真的快樂。

話說我每次打到親愛的的部份感覺都好沈重…雖然也都爆字數,可是對不起。 ˊ_ˋ

我其實是希望能夠打得很輕鬆、很搞笑,讓親愛的能夠看一看、笑一笑娛樂一下,然後開開心心的。結果卻總是打出自己看了都很悶很想哭的東西…對不起。

即使如此,還是想祝妳生日快樂。




順帶一提,標題的題目越來越奇怪了,請忽略它。

創作回應

SaSa
頭˙香!
(踏踏)
等第十天ˇˇ
2009-04-13 20:16:39
結夏安居
=D=........
我努力...
2009-04-14 01:02:14
糖滴滴
其實我超想看爆字數超展開的內容,可惜妳網頁當了。(被莫坦坦巴頭)

第十天加油ˇ
2009-04-14 18:51:41
結夏安居
這個你要怪哈哈...ˊ ˋ
那個時候我本來想說要存到TXT的,結果他就當了。囧

不然我也想放超展開的版本阿…
2009-04-14 22:5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