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料理類漫畫

作者:曲蘿幻│2009-04-09 21:40:50│巴幣:0│人氣:792
通常有兩個類型的漫畫, 是我非常喜歡看的, 一個就是戲劇類(只要不要太偏重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糾葛), 另外一類就是料理類的漫畫.

料理類的漫畫, 就大致來說, 就是有料理到的漫畫都非常喜歡看, 剛剛好日本也非常多這類的漫畫, 喜歡的原因是通常料理類漫畫沒有噁心. 恐怖啊這類的畫面, 通常劇情都是正面的, 男主角都是認真的, 非常適合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好的時候看啦, 呵呵~

以後再找機會補上單篇漫畫的心得好囉~先看看以下的(我看過的)料理類漫畫簡單介紹吧~

將太的壽司 - 將太的壽司真的滿好看的, 也有改編為電視劇, 寫這篇的同時剛好電視正在播; 男主角呆呆(老實)的樣子, 對於壽司的認真還有為人著想的善良個性, 一直是我很喜歡這套漫畫的原因; 當然, 裡面精采的壽司對決也很吸引我想知道下一局

妙手小廚師 - 和將太的壽司同一位老師畫的,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這套漫畫, 主角是一位有個性的男孩, 想出來的料理也都很有創意, 沒有太多的嚴肅與認真, 而是有很多開心的感動.

料理仙姬 - 菊地正太老師的作品, (OS: 我剛剛去查作品名稱才發現, 為了怕我打錯作品名稱=.=, 然後剛剛才覺得, 啊, 原來是喔, Orz), 女主角很有個性而且很有老闆娘的架勢, 看這套漫畫你會覺得~科技的進步真的是好的嗎, 什麼才是品嘗食物真味道的方式呢?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 - 身為大使館料理人的主角, 如何利用異國的食材, 製作出的料理傳達大使所希望傳達的訊息呢? 畫風成熟清楚, 劇情有趣流暢, 與異國間的互動是主要的特點, 很不錯的一套漫畫.

炒翻天 - 與一般溫良恭儉讓的料理漫畫不同, 主角是一位"料理就是勝負"的料理者, 自信自滿, 相信美味的食物可以讓人為之沉迷, 欲罷不能. 請想像看過香水電影中, 沉迷於主角製作的香水眾人畫面, 漫畫中品嚐主角所做的食物時, 就是呈現這種畫面=.=

美味大挑戰 - 什麼是真正的美味? 主角跟隨著一位號稱最懶散的上班族開始, 出版業界工作, 懷恨父親而離家出走的他, 如何和他藝術界飲食界盛名的父親進行美味競賽. 漫畫中對於日本目前的生活環境, 工作飲食等, 做了很多發人深省的描述; 你吃的是食物還是加工調味料呢?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發展也是這套漫畫有趣之處.

天才廚師飯藏 - 你能相信能用家裡面的保溫煮水的熱水瓶作料理嗎? 料理有多麼美味, 輕鬆, 有趣, 我想這套漫畫應該算是我看過裡面的代表作了吧~作者(我看漫畫書裡面是說是一位料理家, 有寫過一些如何簡易作料理的書, 希望我沒記錯=.=)利用簡單的器具, 輕鬆的處理食材手法, 讓你簡單作料理.
(PS看過之後會很想試試看喔)

妙廚老爹 - 這套漫畫如其名, 是一位很喜歡做菜的老爸, 如何利用他愛做菜(愛學怎麼做新菜)愛做美食, 刻畫出與家人, 朋友, 同事的溫馨關係; 這套漫畫裡面的料理看起來都很真實很好吃喔, 也都有附食譜. 心情沮喪時看看妙廚老爹, 會讓你覺得這就是人生的起起伏伏與背後支持你的人.

料理新鮮人 - 料理世界就是戰場!! 對於料理抱持的熱誠與自信的新鮮人, 如何在競爭激烈生意好到每天高朋滿座的義大利餐廳中, 展開他的料理人生? 這套算是現實世界中的熱血漫畫, 就是男主角雖然很熱誠, 但是還是會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挑戰?

魚河岸三代目 - 銀行業工作, 生為築地中盤商女兒的ㄤ, 如何辭去工作後開始在築地當一位中盤商呢? 漫畫中對於怎樣的魚, 怎樣的好吃方式料理(這段是我愛看的), 日本目前漁業與養殖業的現況, 做了很深入的描述(這段是讓人多想想的)
(PS 看這套漫畫會很想吃魚喔~三代的意思是就是第三代啦)

華麗的餐桌 - 在東南亞各地修行咖哩料理, 一心只想找到當初介紹她母親店面的記者(?), 懷著這樣強烈的尋人心情, 來到的日本; 藉由一場場咖哩料理, 逐步邁向了尋找這位記者的背後原因與和女主角間的感情發展. 這是一個全部都在講咖哩的漫畫喔. (不過看了不會很想吃咖哩, 安心之處0.0)

中華一番 - 有改編成為動漫的漫畫, 在我看過的料理漫畫中, 和烘焙王榮登表現誇張的前二名; 男主角小當家是一位有著厲害舌頭的孩子(故事剛開始是啦), 看他如何精進自己的廚藝, 成為特級廚師, 打敗黑暗料理界, 這是一套熱血少年漫畫, 不過選了料理當作發揮題材0.0

烘焙王 - 以作日本麵包為志向的男主角, 擁有太陽之手, 愛好製作各式各樣的日本麵包, 如何與同伴們打敗麵包魔王呢? 雖然這套漫畫的後半部我都覺得太.................誇張了, 不過還算是一套不錯看的漫畫喔~
(或許研發新產品就是要這樣不拘一格的創意吧0.0)

鐵路便當之旅 - 日本出名的鐵路便當, 這次你可以一次看個夠; 雖然這是一套有點沉悶(因為就搭火車 -> 介紹火車 -> 介紹好吃的火車便當)的漫畫, 不過可以看到日本火車的風情與日本好吃的火車便當, 看到那些火車便當的材料我真是想去買一個來吃啊.

拉麵王 - 一個一般上班族, 懷抱著以後可以自己經營拉麵店, 目前開著小攤子的拉麵店老闆, 如何使用自己的拉麵達人知識, 幫助公司與朋友在各個拉麵場合下贏得勝利(?), 主要的對手是一位光頭的拉麵連鎖經營者, 擅長輔導拉麵經營與嘲笑男主角0.0; 這是一套介紹日本各地拉麵 & 拉麵發展 & 拉麵創新的拉麵漫畫

彩虹拉麵 - 在拉麵中可以看到彩虹, 男主角因為在某次吃拉麵的時候看到彩虹, 開始了他的拉麵人生, 於學校內建立了拉麵社團, 開始了學習拉麵, 拉麵競賽的漫畫~因為是看到彩虹開始, 漫畫的走向偏向"心意", 以人為出發點, 拉麵的知識程度可能比不上拉麵王, 不過, 這也是一套不錯看的漫畫.

燒肉第一家 - 短短三集的燒肉第一家, 卻勾起了我想吃燒肉的渴望, 肉的各個部位, 各種烤法, 時機與火候的掌控, 配上有點呆的男主角, 有點可愛有點花痴的女主角, 與男女主角身世隱藏的恩怨糾葛, 讓你忘了這只是一套短短三集的漫畫. (請勿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 會很想跑出去吃烤肉=.=)

甜點王 - 蛋糕, 甜點, 日本的電視冠軍比賽所製作的蛋糕, 這部漫畫所呈現的都是它--好吃漂亮夢幻的蛋糕與背後複雜輕巧的製作技術; 劇情不好意思我又忘記了, 不過還不錯看喔.

以下三部應該不算料理漫畫, 不過酒也是飲食的一環, 就不客氣的一起寫囉~

夏子的酒 - 自古以來, 女人是不能進入酒藏的, 擁有敏銳舌頭的夏子, 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 釀造出來屬於夏子的酒. 尾瀨朗老師的作品, 一向讓我看到有點想要流淚的衝動; 在日本, 日本酒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美味大挑戰中也有說明日本酒目前的狀況. 該為了經營釀造(製作)低成本的可飲用酒, 還是釀造所謂的美酒呢? (PS 幾年前開始體質改變, 現在連喝一點啤酒都會起酒疹, 看來是沒辦法感受到這種感動啦)

藏人- 美國出生長大的外國人, 因為祖母的記憶, 回到日本尋找照片中的酒藏, 如何認識了酒與決定了參予酒的釀造? 同樣都是尾瀨朗老師的作品, 也同樣是一位不太可能釀酒的主角, 同樣的感動~

神之(?) - 誰可以繼承偉大品酒師老師的遺產呢? 是因為反抗老爸所以都不喝葡萄酒的呆呆男主角? 還是精明能幹的品酒師養子呢? 兩位之間與其周遭人之間的關係, 各式各樣美味葡萄酒的介紹, 葡萄酒的風土人情, 更吸引我的是~對於品酒~與品酒所描述出來的畫面, 這是一套不錯看的漫畫0.0

其實還有看一些料理漫畫啦, 但是, 我真的想不起來名字啦=.=

轉貼自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2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ACE
難得有人這麼支持料理漫畫,來推一下。

06-02 17:31

曲蘿幻
謝謝^^
我有去過ACE大的小屋,知道你也喜歡料理漫畫
不過,上面有沒有寫錯啊;我有時候看完後忘的很快06-02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野球太保... 後一篇:【心得】燒肉第一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