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怪物

作者:曲蘿幻│怪物│2009-03-31 10:37:59│巴幣:6│人氣:1603
畫面 : 浦澤直樹老師的作品, 人物寫實線條簡單俐落, 這部漫畫因為題材的關係, 場景略有點森林中的黑暗感

內容 : 一開始就以一位日本籍的醫生救了一位青年為開端, 然而, 在他的周圍卻開始發生一連串懸疑的事件, 深入追查下去, 他發現了怪物的存在與怪物產生的原因; 穿插著青年過去的歷史, 青年週遭的人事物, 以一種跟著主角(天馬醫生)追查的角度, 逐步揭露了怪物的面貌.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非常喜歡這部漫畫, 應該是目前我看浦澤直樹老師的漫畫中最喜歡的一套.

首先是懸疑感, 漫畫中一集一集揭露怪物過去的歷史, 怪物的真面貌, 他用主角的觀點來敘述, 增添許多的懸疑緊張感.

另外一點是漫畫中大量的引用不同的詩詞來描述這個怪物, 而非直接是由某人或者畫面來直接描述, 隨著這些詩詞, 用隱諱的方式表示過往的歷史, 因為閱讀詩詞的人想法不同, 也帶出不同的印象, 就像大家都看同一齣劇, 但是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使得這套漫畫的深度也不同.

男主角本著醫生的本份救人, 但是在追查青年的過程中, 他卻有著懷疑 - 救這個青年是對的嗎? 這個針對醫生本身職能的問號? 他是以一種需要負責的心裡在追查, 但是所揭露的怪物所產生的原因, 卻讓我到現在還覺得很難過 - 怪物並非他想要成為怪物, 而是他也不知道什麼是怪物吧, 為了活下來所生成的人格, 讓人覺得譴責他是對的嗎?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11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

留言共 5 篇留言


因為動畫是跳著看..又沒看完
近期想找漫畫回家看
謝謝分享QQ

05-04 15:04

曲蘿幻
不會^^
謝謝你的回應05-04 15:31
勝~海舟
可以說是神作中的神作阿。
浦澤老師一改從以柔克剛(豬雄柔 >////<)這種輕鬆俏皮的風格。
改用懸疑推理的方式來進行,最特別就是劇情線雜亂卻又處處相關。
裡面我最喜歡那個葛利馬他變深超人的橋段---蠻感人的(感人的點在哪 XD)

07-17 22:29

曲蘿幻
我覺得這部漫畫與老師早期的漫畫比較起來,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早期漫畫中比較有這種懸疑'危險的味道的應該是"危險調查員"吧
(雖然看過...不過劇情忘的差不多了)

不過..到底感人的點在哪裡啊07-17 22:51
勝~海舟
GP補上~
這部也算是少數會讓我想珍藏的作品之一

07-17 22:30

曲蘿幻
謝謝gp ^^

這部我也真的是滿喜歡的,不過應該不會珍藏
太灰暗了 (啊啊啊啊啊)

好吧,我承認光明面也是有的啦07-17 22:52

我非常喜歡這一部漫畫!!!!!!
尤其是他本身的歷史跟國家背景更加深了這部漫畫晦闇的氛圍...

最喜歡的腳色是那位窮追不捨的警探!

  雖說黑暗,但仍有他的光明在,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都有各自的看法與觀點還有自身的立場在,對於未知的恐懼,總能加以擴大及無敵化...個人很喜歡從日本醫生的角度,隨著逐步抽絲剝繭從片面的線索慢慢的發現事情的全貌。

  是很棒的一部作品!!!!!
  

08-02 14:28

曲蘿幻
樹 (這樣稱呼可以嗎??)

你打算一口氣看完我小屋裡的文章喔@@ (大驚)

怪物我也很喜歡,從這部作品開始,這位老師開創了一個新的東西
很有意思。08-02 14:30
古崎澪名
少數讓我租三遍的漫畫(大學時補完了兩次)
雖然約翰登場戲份不多但讓人印象深刻
動畫版約翰的聲音好有壓迫感哦(抖)
約翰的聲優佐佐木望的聲線從以前《幽遊白書》的幽助到現在差好多呢
話說今年都沒聽到他的消息了(T_T)

10-26 13:29

曲蘿幻
租三便@@

拍手,鼓掌

這部真的很好看,但是受限於題材(我覺得滿難過的...怪物產生的原因)
所以我沒有再借一次10-26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終極傭兵... 後一篇:【心得】東京天使保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