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三幕】自惡夢走來

作者:守墓人│2022-12-12 18:50:53│巴幣:114│人氣:129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三幕】【死亡章.之六】



  她旁觀白髮的女孩在森林裡拼命逃跑。

  夜晚的森林格外恐怖,總讓人猜疑那些看不清楚的陰暗處裡躲藏著可怕怪物,女孩邊逃避追趕自己的有形之物,邊為連存在與否都無法確認的無形之物提心吊膽。

  或許會有人認為,先確認它們不存在不就可以放下一顆心頭大石?可是,女孩並不具有直面殘酷真相的勇氣與堅定。萬一它們確實存在,她便會被更加無助的現實壓垮,於是她寧願讓自己保持無知,停留在這不上不下的局面。

  疲軟乏力的雙腳持續奔跑,女孩不下一次在心底哀怨:為什麼她會碰上這種事?為什麼沒有人來拯救她?為什麼……不讓她乾脆俐落的死去,非得這樣折磨她?

  女孩祈願著死亡,奔跑的雙腿卻未曾停下。不只是生物的求生本能,更是她那隱藏在恐懼之下的桀驁不馴,她憎恨弱肉強食的世界,憎恨弱小的自己,正因為憎恨,所以她不服輸。

  弱者想要活下來,證明這一切都是錯誤的——但終究只是痴人說夢。最後她的雙腿依然用盡力氣、跪倒在地,她確實全力掙扎過了,但在壓倒性強大的存在眼中,也不過是拖延丁點時間的兒戲。

  好啊。

  就連用手向前爬行的可能性也被踩斷,女孩狠笑著,儘管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在此刻唐突發笑。明明以往她都是在懼怕之中被了結生命的,但唯有這次,她用已然斷裂的手強行撐起身子,笑著迎接死亡。


❆  ❆  ❆


  「……!」瑞比特猛然睜開雙眼,伴隨急促的呼吸與心跳,她迅速地理解了狀況。

  其實也沒什麼東西需要理解,不過就是她又做惡夢了而已。現在的時間多半是凌晨吧,顧不及擦乾淚水,她小心翼翼地抬頭,確認自己方才的動靜有沒有吵醒她的枕頭。

  能與喜歡的人相擁入眠是件幸福的事,但同樣地也有不便之處,例如某人或許失去了某種行為的自由,而她也會擔憂自己頻繁的被惡夢驚醒會否打擾到對方的睡眠。

  黑髮的青年閉著眼,呼吸節奏平穩,看起來應該沒有被她吵醒。正當瑞比特為此悄然放鬆下來,那雙擁著她的手無聲收緊,將她再一次拉向他的胸膛,抱得更緊。

  自從有了她在身邊,對方不復以前那麼淺眠,儘管如此,睡眠中的他還是會在她驚醒時給予安撫。不知不覺已經冬天了,夜裡變得更難保暖,可是來自對方的溫暖籠罩了她整個人,即使害羞的兔子不會在本人面前坦承,但無可否認,她深深迷戀這種感覺。

  凡事一體兩面,享受幸福的同時承受不便,饒是這般惡夢也會在結束後帶來安心。瑞比特沒有馬上閉起雙眼重入睡夢,而是靜靜地抬眸凝視自己的戀人。

  這是一個她從沒跟對方提起的小興趣:她喜歡觀察睡著的對方。

  其實也說不上是觀察,畢竟她就真的只是看著而已,沒打算從中得到什麼資訊。要是跟對方說了,那傢伙肯定會用沒禮貌的目光看她,但這一次她不責怪對方,如果反過來是她聽見這樣的喜好,第一反應她也會覺得對方很怪。

  至於為什麼需要對方睡著……也不是有多意義深遠的原因。

  只要對方處於睡眠狀態,她喜歡看多久也沒關係,不用擔心會耽擱對方的時間,對方也不會因為她的舉動而產生任何思緒,如此而已。

  他們每一天都會一起就寢,機會看似多不勝數,但假如她刻意讓自己不要睡著或是裝睡,反而會引起對方的注意。所以瑞比特都只會在這樣驚醒的深夜時分,偶爾看一會,然後再次入睡。

  假如世界要毀滅了妳會想做些什麼?
  倘若戰鬥毫無意義的話,我想找到人去問我不理解的問題,
  但假如又能全部明白的話,我希望最後還能和妳一起好好的休息。


  玖殿已在日前被踏破,一度因破壞令受挫的士氣也重新振作起來,在這個理應鼓舞的時刻,注視著戀人的瑞比特卻突然想起八個月前關於「世界末日時要做什麼」的對話。

  現在的話,她的回答會和當時不一樣嗎。


❆  ❆  ❆


  玖殿之後、拾殿之前,瑞比特抽了一天時間回到神愛之湖的城鎮,探訪自己為數不多的友人。雖然在破壞令後她已派出使魔確認生死,不過既然手上暫時沒有雜務,她認為親自來一趟看看也沒什麼不好。

  前往的路上她看見了不少人,而所有非義勇軍的存活者,僅是生存就不言而喻著一件事:他們沒有在那一分鐘結束時站立。失望嗎?也不至於,瑞比特對所謂人心的光明面本就沒有期待,只是觸景生情,為那些死於破壞令的人感到惋惜。

  「卡蘭怎麼了?」

  並沒有把自己的來訪看得有多重要,不過瑞比特還是有些意外於內米德人的缺席,她收好改由奧茲整理的煉金素材,平靜地提問。

  這樣的提問對奧茲來說是意料中事,她一派悠然輕啜一口花草茶,然後才回答:「她說自己還沒調整好心態,還有讓我傳話,希望妳不用在意她。」

  死於破壞令的人,其親近者要不是一同赴死,就是同為偷生之輩,無論理由為何,都是間接促成破壞令執行的九十三,自然也就沒有立場與資格向其他人問罪。因此生者不會被任何人追究,但仍會被自身良心譴責,瑞比特能理解這樣的發展。

  黑獄已破,接下來恐怕就是決戰了。雖然瑞比特沒有刻意這樣想,不過今天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次見面,對方不在還是有些遺憾。自對十殿的攻略開始以來,她把每一天也當作最後一天看待。

  十殿攻略容錯率太低了,低到讓她覺得自己哪天死掉也不意外,畢竟她很弱。

  「義勇軍有權能庇護,我不會介懷她的決定。」不如說,或許瑞比特也慶幸當時對方沒有站著,因為她不樂見自己認識的人死去。

  「權能、呢。」無意當英雄的人噙著玩味笑意,打量眼前的英雄,「如果沒有權能庇護,瑞比特醬還會選擇站著嗎?」

  瞬間,本來悠閒的氣氛凍結,桃紫色的雙眼戲謔地與虛假的紫眸相對視,但不待瑞比特回答,奧茲自行解答。

  「妳會。」

  「……。」

  「因為妳總是渴求自我毀滅嘛。」奧茲聳了聳肩,以稀鬆平常的口吻下了定論,不過隨即她便沒再對這個話題有所留戀,話鋒一轉,繼續心理醫師應談的問題。

  「最近也還是會做惡夢嗎?」

  「嗯,不過有變少了。」

  「哎呀哎呀,戀愛的力量真強大,我都有點受傷了。」

  兔子沉默地盯了奧茲一眼,換來一句「不用害羞」,然後對話繼續。

  「但是,瑞比特醬妳也知道的吧。」她專屬的心理醫師收斂玩心,正色說道:「妳的……」

  是啊,她知道。

  一直以來平衡都沒有出問題,直至她成為義勇軍,時常面對死亡危機的刺激一點一滴地動搖平衡,甚至是與某人結下關係——

  「我沒時間慢慢處理了。」面對友人暨醫師的忠告,瑞比特搖頭,輕描淡寫地終結話題。

  面對世界末日時搖擺不定什麼的,可不是「瑞比特」的設定。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