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今年12月25日是星期天,想到道枝駿佑版金田一是否會重拍【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22-12-09 09:37:03│巴幣:2│人氣:147
當然標題是曾經想過,畢竟現在感覺應該不可能了吧!

道枝版金田一真人劇是從4月24日開始,每週日播出,於7月3日正式播畢。

今年有翻拍幾個堂本剛時期的案件,而其中比較引起爭議的,還是原本應該是阿一與美雪感情戲很重的【金田一少年的殺人】,反而佐木龍太搶了大部分的戲份…

也因為佐木太過搶戲,所以就有人說:如果重拍異人館旅館,難道真的會讓他被「紅鬍子聖誕老人」殺掉嗎?

確實,從七不思議以及金田一殺人的狀態來看,道枝版比堂本版更忠於原作,但這也是異人館旅館不太可能翻拍的主因:

一、既然以阿一殺人嫌疑為主要劇情的【金田一少年的殺人】已經先拍,在盡量避免讓題材重複的情形下,劇組即使要翻拍也不會考慮此案。況且有三個舊戲新拍,已經給予不少負面的觀感了!

二、若是回歸原作設定,配合紅鬍子聖誕老人的兇手代號,故事的背景就是冬天。
但金田一真人版至今,除了【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核心詭計與冰雪直接相關,一定得在冬天拍攝外,【塔羅山莊殺人事件】則是將所有冬天元素改編為夏天。

老實說,異人館旅館的詭計並沒有直接涉及到任何冰雪,純粹只是作為故事背景,所以堂本版改名為夏天,並將兇手代號改成「冥界小丑」(冥界の道化師)也是很合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7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邁入第20部的光美動... 後一篇:【秋葉原冥途戰爭】動畫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