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58/64. 走向夢境牢籠中(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12-03 00:00:09│巴幣:4│人氣:80


席娜在洞窟中前進了一會兒,很快便發現一個昏迷倒地的草人,那想必就是被努努薩克關起來的草人了。她正想上前去看看草人,腳卻不聽使喚。

「妳是瑪那一族的人,所以妳必須知道,如果妳拿了那個工藝品,代表妳必須和那個瑪那一族的少年分道揚鑣。如此一來,妳該如何選擇?」

席娜的腳像生了根似地,在原地動也不動。這個草人……真的如同瑪那所言,掌握著開啟聖域的關鍵?

席娜只想離開,跑得遠遠的,回到她和遙的家,過著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但草人有了動靜,一陣虛弱的呻吟,明顯是出自於草人:「嗚、嗚嗚……」

下一刻,草人突然一躍而起:「嗯嗯?這裡是哪裡?我不去治療瑪那之樹是不行的呀──收集了很多的愛的光輝,來治療瑪那之樹,是草人的工作呀──」

席娜瞬間回了神:「你說……治療瑪那之樹?」

「嗯,對呀!這是我的心願,也是所有草人的心願,我們想治好瑪那之樹,希望女神不要再痛苦,保護她,這就是我們來到世上的使命呀!」

「你是第七之月嗎?」席娜想也不想便問道。

但是草人沒有回答她,取而代之的是傳自席娜身後的聲音:「收下草人的工藝品、快點回到原本的世界吧,夢的空間是無法久留的。」

席娜大吃一驚,倏地轉過身來:「母親大人?」

瑪那的身影又出現在草人身邊,她從草人手中取過了某樣物品、席娜定睛一看,那是一件雕刻精細的劍型工藝品。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瑪那走向自己,卻動彈不得。

那股不同於遙的熟悉感,讓席娜無法掙脫,淚水在她眼眶裡再度凝聚,她看著自己朝瑪那伸出了手,像一個尋求母親懷抱的小女孩……

在此同時,一股強烈的力量扭曲了夢的空間,在席娜身後,她最思念的身影在瞬間成形:「席娜!」

席娜來不及回答遙,手裡的種子在那瞬間迸發出刺眼的光線,遙抓住席娜的身影往後拽,卻無法阻止沿著她右手直伸而上的光絲;而在席娜眼中,她看見小小的種子在極短的時間內長成大樹,盡管枝葉還不甚茂密,但種子的成長,等同宣告開啟聖域的時機即將到來。

光線在瞬間熄滅,彷彿不曾發生過一般,席娜的右手也恢復原狀,只留下種子深深嵌在她的掌心裡。她和遙都睜大了眼睛,看的不是自己發生變化的右手、也不是不知何時拿在她左手裡的工藝品,而是那個有著及膝金髮的女孩和小小的精靈,看著她們露出了哀傷的微笑──

「──孩子們,總算,又見面了──」

而在瑪那與鈴的身後,草人也出現了異狀,在下一刻,草人頭上突然長出了絨毛般的構造,似乎只要有風一吹,他就能四處飛舞。


在克洛蒂雅不見蹤影後,留給遙的,除了暫時昏過去的小黑影怪「影零」外,還有克洛蒂雅的佩劍,也就是讓影零失控搗亂的魔劍「卡爾瑪」。

遙不知道該拿這把劍怎麼辦,也壓根不想拿它,但他更不敢把這麼危險的東西隨便放在外面,於是在把影零送回酒館後,他只得帶著這把劍回家,打算晚點再向第七之月問個清楚。

然而,當他回到家時,可洛娜和柏德卻告訴他,席娜和努努薩克、以及一個不知名的怪人在屋後的小屋裡。遙雖然不明白訪客所為何來,但他還是前去小屋一探究竟。才一開門,他就看見席娜呆站在屋裡,一旁還有努努薩克、以及一個騎在奇妙動物上的少女。

「席娜?」

席娜對遙的叫喚置若罔聞,遙只得轉向另外兩人,卻不知問誰才好。「席娜……是怎麼了?你們又是……」

回答的是女孩:「我是貝兒,是遊走於各個『夢』裡的夢魔,而這是獏,是我的夥伴。」

遙的疑問並沒有獲得解答。「啊?」

「席娜正在夢中跟草人接觸。這恐怕是瑪那女神的安排吧。」努努薩克的聲音傳來:「同時,克洛蒂雅也跟你接觸了,對不對?」

遙大吃一驚:「你認識克洛蒂雅?」

「雖然不得已,但我們很熟。」努努薩克的聲音裡透著無奈:「既然克洛蒂雅採取了行動,瑪那女神也不會坐視不管。她將能開啟聖域的工藝品託付給草人,要拿來交給席娜。」

遙無法理解努努薩克的話語:「為什麼要給她?」

「恐怕是為了讓她回到聖域,成為瑪那騎士,對抗接受了魔劍的人……也就是你。」

一股恐懼撂住了搖,他想也不想就朝席娜伸出手去:「席娜!」

「啊!夢的空間……」貝兒的聲音叫了起來:「哎呀!我想起來了!這個感覺,這小姑娘的夢,我就知道我看過的嘛!那次差一點就完蛋了呢!」

遙根本沒空去管貝兒說的話,在他接觸到席娜的瞬間,一道眩目的光線讓他幾乎睜不開眼睛,但他還是看見一個順著席娜右手延伸而上的發光藤蔓正在成形;不一會兒,光線消失無蹤,他和席娜同時盯著一個他並不認識的女孩看著,雖然不認識,但他──而不是第七之月──卻激動不已。

「──孩子們,總算,又見面了──」

儘管遙幾乎沒辦法把注意力從女孩身上移開,但他還是看見女孩身後有個草人,草人的頭上長出了絨毛般的構造,似乎只要有風一吹,他就能四處飛舞。


因為震驚,遙對後續發展的印象很淡薄,他依稀記得努努薩克和貝兒的離去,自己和席娜、以及可洛娜、柏德、三隻寵物坐在起居間裡,盯著桌上的東西──一把雕刻精細的劍型工藝品、他從克洛蒂雅手中奪來的魔劍、嵌在席娜右手掌心裡的種子看著。

良久都沒有人說話,直到遙自言自語般地開口:「第七之月……不,還是該叫你卡爾瑪?」

第七之月並沒有回應,但遙卻能感覺到對方的情緒起伏。於是他繼續說道:「你可以把一切都告訴我們嗎?」

良久的沉默過去,眾人幾乎要以為第七之月不願開口了。所以遙突如其來、卻比平時更為低沉的嗓音嚇了眾人一跳。「我所知道的事情很片段,這把劍能告訴你們的……或許更多。請你握住它。」

遙僵了僵,他並不想碰這把劍。但第七之月的話語又自他口中說出:「不要緊的……我感覺不到它有任何異狀,而且它曾是第七之月的佩劍,等於它是擁有最多『卡爾瑪』這個人的碎片的物品。」

遙只得伸手握住劍柄。在此同時,他也看見了第七之月的記憶,而那些經歷,穿插著第七之月些許的主觀話語,正由他的口中侃侃道出。

在法‧帝爾世界,有一棵支撐著世界的大樹,其名為瑪那之樹。

這棵碩大無比、高聳入天的樹,生長於一個外人無從進入、被稱為「瑪那聖域」的地方。如同植物以光合作用維生一般,它吸收世上人心的負面能量、將其轉化為黑暗的木靈,囤積於己身之中,再慢慢將其轉化為純粹的瑪那能量,以此支撐著世界。

在聖域中,除了大樹,還有一個小小的部落生息於其下,這個部落就是瑪那一族。世代與瑪那之樹為伴的瑪那一族,如同瑪那之樹的管理人,他們能運用部分的瑪那能量,過著崇敬著大樹、與世無爭的生活。

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一切都肇因於戰爭。不論是六色月神們的神獸鬥爭、抑或是聖獸芙拉米落於異界的暗影淪為魔導士的戰爭工具、更遑論是妖精與人類的千年之戰,它們都大大地改變了法‧帝爾大地。

而最早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植物是貫穿人間界和妖精界兩個次元的存在,植物汲取了法‧帝爾大地所持有的瑪那,創造出大氣。人類以樹木作為燃料和道具,構築出豐富的文明,自在地操縱著被注入力量的東西。而妖精們利用植物所釋放的瑪那,將法‧帝爾大地導向成為更豐富的世界。

除了妖精,人類即使無法像妖精那般自由地使用瑪那,但他們仍能取用那股力量。只是,因為生活在有許多裝置可以代勞的環境中,許多人就失去了這種力量,在之後的時代,能取用瑪那的人們,就被稱作魔法師,也就是後世所稱的魔導士。

第一個在歷史留名的魔導士,是大魔女雅妮絲。她在瑪那之樹中鑿闢出自己的工房,企圖恣意使用那股強大的力量。流動於世上的瑪那因此被改變,進而影響到妖精界和精靈界;但雅妮絲的傲慢讓她對此視而不見,只顧著持續著自己的研究。她參照了六色月神之石的傳說,創造出擁有巨大力量,被稱為「火石」的寶石。

雅妮絲的火石是魔導士們覬覦的寶物,也成為魔導士們競相仿造的能源產品。很快地,諸多工房繼製造出火石。星球的波動因而變得混亂,人心也蒙上了陰影。但威力最強、不損不滅的火石,一直都只有雅妮絲最初作成的那一顆。

魔導士們因握有力量而喜悅,這正是他們理想的世界;相較於狂妄的魔導士,其他人只能哀嘆悲傷,眼睜睜地看著魔導士們為這個被後人稱作「尤拉烏克斯千年期」的漫長時代揭開序幕。

妖精與恣意使用力量的魔導士勢不兩立,然而妖精也漸漸發現有贊同妖精想法的人類存在,其中以自古就與瑪那之樹同生共息的瑪那一族占多數。妖精與這些人的合作,和魔導士們周旋了數十年,最後終於成功打敗以雅妮絲為首的魔導士軍團。

之後,瑪那之樹消失在這連年的戰火中。聖域從此不再是確切存在的地點,除了依靠存有強烈思念的工藝品,沒有其他進入聖域的方法。

同時,由於外部世界陷入戰亂,負面能量因此大增,超過了瑪那之樹所能負荷的限度。無法被淨化的負面能量以邪精靈塔納托斯的形態流竄於世,讓紛爭越演越烈,也逐漸和大樹內部的黑暗木靈相互呼應,慢慢侵蝕著瑪那之樹。能夠感應到大樹力量的大樹巫女首當其衝地受到影響,當代的大樹巫女──一位名為克洛蒂雅的女性變得異常衰弱,讓負責守護這位巫女的瑪那騎士、同時也是她的未婚夫的卡爾瑪憂心忡忡,卻又一籌莫展。

當時的瑪那一族,不少族人離開村落與妖精共同抵抗摩導士、而魔導士在奪得瑪那之劍的工藝品後,又不時侵犯村里,卡爾瑪身負騎士之職,無法離開聖域外出禦敵,但他一直認為唯有投身於外部的戰爭,才能將摩導士連根拔起,是以他拜託自己的孿生姐姐接下騎士之責,自己則以第七之月的名號流轉於各個戰場,企圖平息似乎沒有止境的戰爭。直到卡爾瑪奪回瑪那之劍的工藝品、在聖域內和入侵的火石展開對決,最後耗盡力量,消散於世為止……

「結果……我還是沒能……保護我重要的人嗎?」

在卡爾瑪臨終前,他最後的念頭,隨著自體內飛散的光點一起消失──

「即使我的形體消失了,守護您的意志卻是不滅的……我會找到下一個繼承這個職責的後繼者,我會告訴他,什麼才是最應該守護的。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如果……這世上能多有一些愛……」

在瑪那一族中,流傳著一個僅由巫女與騎士繼承的秘密。表面上,大樹巫女是感應樹之力、傾聽自然之聲、主持各項祭祀的人,但她們其實也是活化大樹的祭品。曾有實證說明巫女與樹的結合可以讓大樹復甦,以眼下的情況看來,這似乎是無可避免的手段。

繼任的騎士、也就是卡爾瑪的姐姐,依克洛蒂雅的要求,用原本寄生於卡爾瑪手中的大樹種子所生的瑪那之劍,刺穿了克洛蒂雅,讓她的靈魂得以和大樹結合,企圖一口氣淨化所有黑暗的木靈。事與願違,在瑪那之劍穿透巫女的同時,不知是她對卡爾瑪的思念太甚、又抑或只是單純地力量不足、更可能是因為卡爾瑪誓言保護克洛蒂雅的劍無法殺死她,瑪那之劍並沒有完全消滅掉克洛蒂雅這個人的存在,而是讓她硬生生地被分成了兩個部分。

巫女體內屬於正面的能量進入了大樹,瑪那女神的形態顯現於世,大部分的邪精靈被淨化,她卻已經沒有餘力復甦世界,甚至連重振流離失散的瑪那一族都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在釋出力量、淨化邪精靈後,女神的形態逐漸改變,照理來說,不該存在的負面情感卻留在克洛蒂雅體內消散不去。讓成為女神的部分無法獲得足夠的力量,也讓無法承受聖域內正面能量的克洛蒂雅,握著刺穿自己胸口的劍,就此墮落到魔界。

帶著瑪那一族殘存於戰爭廢墟中的、最後的兩個孩子,女神關閉了聖域,將其流放到久遠後不受戰爭摧殘的時空,就此陷入了沉眠。在自久遠的沉眠中醒來後,世界──甚至連聖域或魔界,都已經不是千年前的模樣。

居留於聖域之中,年約十二歲的姿態,擁有正面能量、帶著大樹精靈的女神縮影,是名為瑪那的女孩。

逃竄到魔界之底,年約二十歲的姿態,滿載負面情感、帶著墮落聖劍的大樹巫女,是名為克洛蒂雅的女性。

「我一直……在尋找我曾經立誓要守護的……人、或是物,在此之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從遙的口中,流洩出洋溢著情感的低沉嗓音:「但是我終於知道了……我一直在找的人……是她啊!」


次回〈晃動的沙〉

「嘀啵啵!」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3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5... 後一篇:《聖劍LOM 淚滴水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