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二幕】兩年間的片段

作者:守墓人│2022-11-28 17:08:53│巴幣:124│人氣:140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二幕】【死亡章.之五】



  「咦?瑞比特小姐不會下棋?」

  那是天理反抗軍剛進入舌獄後不久的事,人們成功會合,又尚未出現巨量犧牲者,這大概是兩年間少有能將心情放輕鬆一些的時間。認識瑞比特的人們嘖嘖稱奇,在他們心中,瑞比特不至絕頂聰明,而且她擅長的領域不在於物而在於人,但無論如何,「瑞比特不會下棋」這件事讓他們覺得……

  有點反差的可愛。

  「嗯,我不會。」成為話題中心的當事人面無表情地點頭,儘管參與對話的人都是其他隊伍的成員,只是剛好在尋找補給品時遇上了瑞比特的隊伍,但當中有些人在以前就曾經與瑞比特有過互動,因此他們多少能嘗試憑藉感覺去猜測現在兔子的心情……

  嗯,感覺不可以被當事人發現他們的感想。

  不過這樣是不是更可愛了?

  咳嗯。

  「有、有些意外呢,瑞比特小姐以前沒有跟其他人一起玩過遊戲之類的嗎……?」似乎有人想要轉移話題,不料又踩到了別的地雷。此話一出,其他人都驚慌地望向發言者,只可惜為時已晚,於是空氣又再凝滯。

  「沒有,我是獨女。」

  即使提到弱項時也不會(讓旁人察覺到)難為情,問及常人會覺得難過的事時也能淡然回應,瑞比特一如既往地輕描淡寫回答,但也同樣,這簡短的句子蘊含了許多訊息量。

  乍看之下,是將問句中的「以前」解讀成最有可能與他人一起玩遊戲的孩提時代,將「其他人」解讀為應該相對親近的血親,於是她回答自己沒有兄弟姊妹。但實際上,是瑞比特刻意如此回答,然後讓這個問題能不尷尬地結束。

  畢竟就算沒有兄弟姊妹,也還有父母;就算父母不陪玩遊戲,也有同輩的孩子;就算小時候身邊沒有玩伴,長大後應該也不至於……?

  當然,瑞比特自身是不介意把這些過去說出來,但多半是考量到其他人的感受與在場的氣氛,才這樣輕輕帶過吧。在場人們經過一連串思考後追上瑞比特的想法,再次深刻感受到她擅長的領域果然還是在於人。

  擅於推測,擅於理解,擅於誘導,她在與人相處的缺點大概就只有她實在過於內向了。

  「那……之後也還得繼續下棋,趁現在有機會,不如我們來練習一下?」

  在察覺她那複雜的思維同時,龐大的孤獨感也呼之欲出,正是因為身邊不曾有誰,瑞比特才會總是縈繞着一股與世隔絕般的孤傲吧。即使剛認識時會為其壓迫感震懾,但只要相處過幾次後,都會忍不住想要對她好,大概是因為那副模樣使人無法置之不理。

  短暫的陪伴不能治本,但至少,他們現在能夠成為兔子的玩伴,給予片刻溫暖。

  至於單人遊戲表現極佳的瑞比特在理解規則後輕易把全員幹掉,就又是後話了。



  進入舌獄後一切貧乏,大至基本的維生所需,小至個人的精神層面需求,一視同仁地全都欠奉。

  在這個幾乎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都要與他人共處的高壓環境,向來對社交都只是淺嚐即止、極為需要個人空間的兔子快要窒息了……什麼的,其實也還不到這麼誇張。

  心中的記錄已來到了第二年,換言之瑞比特在多層減益效果下撐了七百多天,至此,仍活着的人多少也有了些變化,例如有人變得像個流浪漢,有人變成腹黑美少女,唯有理應比其他人更不適應舌獄的瑞比特完全沒有改變,生心理也是。

  如果有人問為什麼沒有長高,大概會被幹掉。

  回到正題,雖然這個比喻有些陳腔濫調,不過瑞比特的人生曾經是黑白色的。

  她偏好不變的安定,卻也容易因為一成不變而感到無趣,當日子過得每日如是時,她就會沉悶到失去時間感。這個狀況在她成為冒險者後有改善了,但現在又因為舌獄而復發。

  眼中的世界是悶到不行的黑白色,在無表情的淡然下,她開始記不清自己昨日做過什麼,這個座標來過多少次,存糧還剩下多少。待在舌獄裡的日子沒有記憶點的定錨,她便會被困在不斷重複的循環。

  但凡事都有極限,只要能撐過去就沒有問題——瑞比特就是這個毫不溫柔的理論具現,反正她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現在也應該沒問題才是。即使她已經嚐過了溫暖,對照之下更能感受到如今的寂寞,她也應該要能撐下去。

  畢竟她的暖暖包抱枕在陸殿外,但就算對方在也不必然會被編在同一隊裡,況且她本來就不能事事倚賴對方。不過對方不在也好,不然隨便要他解一個數獨就會被燒死了吧。

  ……雖然將對方套入幻想挺好笑的,但想到自己現在的失眠狀況很嚴重就不那麼有趣了,瑞比特在面罩下輕勾的嘴角僵住,抿回平常的線條。

  當心靈麻木到一個程度,就不會再變得更糟糕了。即便代價是喪失時間感,內心空虛不已,但結果論來說,比任何人都更不適應舌獄的瑞比特存活到現在,仍能夠靜靜地捧着熱可可,窩在角落啜飲。

  熱能在這舌獄也算是珍貴的能源,比起平常冰冷乾硬的口糧,既溫暖又可口的飲料哪怕再平凡也變得如珍寶一般。送來補給的是本來沒有進入舌獄的博勒森,意味外頭的時間流逝已經到了本來說好的補給階段吧。

  比其他人稍慢一些的將熱可可喝完,瑞比特抱膝坐着,抬頭仰望虛假的光源。彷彿永無止盡的作業、每日改變的道路,重複又重複的日子結成圓環,不斷旋轉着,可是今天的這一點甜味,足以讓瑞比特放下記憶的定錨。

  然後,倔強的兔子還會繼續走下去,在攻略陸殿成功後,她就會去充電,把自己泡在浴缸裡盡情發呆,大睡特睡睡到自然醒。

  ……這兩年她很努力了,這點任性應該要被滿足的吧,不過還是得聲明這不是撒嬌。






  人會因為相處而產生感情,這兩年來,仍活着的人不免對身邊熟悉或不熟悉的戰友萌生情誼、增長了解,這很合理。無處可逃之下,就連瑞比特也與他人多了來往,可正正因為如此,瑞比特更加明白。

  她不是缺乏可以傾訴的對象,而是缺乏信任的對象。

  到底得有多執著,才會到了這種絕體絕命的局面仍能戴着面具?不可以拖後腿、不可以示弱,她必須做到最低限度的完美,這樣才不會被拋棄。

  在迷宮之中,兔子察覺自己仍然不信任哪怕一人,或許,這就是她兩年間的唯一所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