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之所以被稱為龍獸附體之人(4-9-中)

米拉托托斯 | 2022-11-21 01:04:39 | 巴幣 2 | 人氣 129


刓手之痛
『托斯那是怎麼了?他那個樣子真的沒問題嗎?』
『竟然可以把魔劍王變成的信徒壓制住,該不會是那個吧?跟真龍種簽訂契約的橋段?』
『你以為你在看動畫還是小說嗎!不可能有這種事!用那種超乎常理的力量,托斯一定有危險!』
『@瑪茲莉卡 部長!剛才您都沒回應!現在能幫托斯的只剩您了!快幫幫他!』
帝國鬥技場內的情況,已經被某一處的監視錄影器具完全收錄並被轉播到整個帝國。
不僅安全的區域的帝國人們提心吊膽的看著,就連審閱部的通信群組也在熱烈討論著。
雖然其中包含了向茉莉求助的訊息,但完全無法進場的茉莉,也只能將手機扔到一邊繼續看著。
「格拉迪沃已經把泰坦牽出來了,現在只能等他和他的戰車龍把這傢伙的籠子給轟出一個洞才能幫忙了......事已至此,我就當作開開眼界,觀賞一下這個不斷超越人類極限的年輕人吧,呵呵......」
「老師!你在說什麼鬼話!還不快去!你快去幫忙破壞啊!」
「唉唷!欸,別推我,妳這小妮子,這事真的急不得!」
「小茉莉!妳也是!總不能眼睜睜看著他——」
「沒用的。」
茉莉眉頭深鎖,看得出她此刻的焦慮。
「你們看。」
茉莉隨手撿了腳邊的一塊碎石,朝石籠的空隙拋去。
「啪滋!碰轟!」
「呀啊啊!」
石頭瞬間被電流炸得煙塵四散。
「在托斯釋放那股熱能之後,他的魔力、魔法威力都變強了。現在這個情況,我們下去也只會粉身碎骨。至於石柱的部分,硬度大概已經超過戰車龍能破壞的極限了。」
她盡力用平穩的語氣解釋道。
「現在能下去幫助他的時機,只剩下他......把那股深不見底的魔力用完、筋疲力盡的時候了吧。」

「怎麼了?想篡位的魔劍之王!一直抱頭鼠竄是要怎麼離開這裡當皇帝?啊!」
雖說此話並不準確——塔爾納迦已經對其發動不下數十次的突擊,但眼前被火焰纏身的青年召喚出來的石爪卻如同鋼鐵一般堅不可摧。
然而,青年對自己的攻擊魔法,雖然數量眾多,但每次也僅僅只是擦過。
以速度見長的自己,可以每一次被魔法給擦傷,而並非一擊致傷、一擊斃命——
這代表著「明明可以,但就偏不」。眼前的青年就是在赤裸裸的挑釁。
如同自己像被囚禁的鳥兒,被囚籠的主人肆意的取樂、戳弄一般。
「還記得祢以前最得意的招數叫什麼......『元素殺陣』是吧?讓我來學學,讓祢享受一下!」
『少在那裏猖狂......了......?』
原本打算發力突進,塔爾納迦被眼前數不清的大量風刃給震懾住了。
「風屬性二級多重魔法——百式!」
「百式......百?二級魔法同時發動一百次?嗎?」
「一般人類的極限也......不,從他建造這個恐怖的牢籠開始,這傢伙就不能用人類的表準來評斷了。」
現場的魔法王和光已經想不出更多的詞彙表達驚訝,茉莉扔到一旁的手機更是被不停接收的訊息提醒給震到了地上。
「『亡念千風』!」
托斯舉高左手掌,空中那數量已經多到幾乎要遮蔽整座石籠的風刃便開始移動,吝亂無章、不受控制的撞擊、切割所經之處。
或許已早早被斬下頭顱,又或許數以百計的魔法風刃的呼嘯聲過於強烈,從觀眾席看下去,除了零星的血花噴濺外,連慘叫聲也聽不見。
直到風刃盡數消散、場內的煙塵散去,已經過去了一分鐘——除了施法的托斯,對面就只剩一灘暗紅色的血漬,以及零碎的肉塊。
「......贏了嗎?」
「沒有。」
茉莉否定了提問。
「異化成信徒之後,純粹的物理傷害頂多只能給予痛苦。這種狀態祂還是能復原。」
「什麼!」
『......我也是上一次才知道,除了火屬性,其他屬性都消失的,那能將黑文消滅的力量......』
「......呸。真是噁心。」
看到眼前的血液和肉塊仍在微微顫抖,托斯不屑的吐了口泥沙唾沫。
「神明的力量就是這麼死皮賴臉的,真是可悲。既然還死不了也沒關係,我還可以給你體驗其他的——」
「嚓!」
「呃嗚嗚嗚——!」
原本要分出魔力的左手掌濺出了鮮血。
無法忍受這如刀割的疼痛,托斯不禁跪了下來,艱難的抓住左手臂。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這個時候倒下來了,托斯!』
『快站起來啊!』
『塔爾納迦攻過來了!』
「鏘!」
地上的血液化為一柄尖刺襲來,但只刺中了某種堅硬的物體。
「祢以為我會眼睜睜看著你得逞嗎?」
「唰!」
『部......部長!』
『瑪茲莉卡部長終於出手了!』
『部長揮舞那柄『地龍尖牙』的樣子果然很帥啊!』
『那個,部長的穿著是不是有點暴露啊......?』
茉莉手一揮,將擋下的血液給甩了回去。
「把這個蓋到你的左手上!」
她將左手握著的卷軸扔到托斯面前。
「你的身體就快托不住沒有控制的魔力了,再不治療你的整隻左手會完蛋的!」
「......」
「你在猶豫什麼,趕快——!」
「呼轟!」
正想去勸托斯,卻被前方的聲響給打斷。
「老師!老師!那是什麼!」
「......塔爾納迦,你這小子的罪孽,真的是罄竹難書啊......」

即使代價高昂
托斯在因魔力失控的疼痛下,讓石籠出現了些許的孔洞。
被擊退的塔爾納迦發現了這點,迅速向上鑽去。
「這些是,被他們殺害的帝國人們的血液......」
「這、這麼多......嘔嘔!」
小光被陣陣傳來的血腥味薰得不禁乾嘔。
「看這流向,祂打算用這些血來擊潰他們嗎......?」

『與野蠻生物勾結的凡人,我會用安魯瑪聖上的力量碾碎你們!』
從石籠開出的洞口流下的血液開始堆積,慢慢塑型。
『我會讓這個世界知道,我等『強欲之鴉』支配、搶奪、登基神位的企圖!』
大量的血液最終形成了只有半身的巨大人型,除了壯碩的雙臂外,背部也長出了一對翅膀,頭部仍然是某種漆黑鳥類的造型。
「祢能離開這裡再說——」
「部長,妳退下。」
「你在說什麼啊!你才好好待著恢復——!」
茉莉轉過頭剛想斥責,就被托斯震懾住。
左手掌的血液並沒有被止住,反而開始向湧泉般從左手的每個指縫間流下。
但血液離開左手後不久,卻燃燒起來,向上飄動著。
「有趣、很有趣、真有趣......太有趣了!」
托斯原本金黃色的龍眼,看上去像是被點燃般,火光甚至隨著托斯的眼角擺動著,看上去異常慎人。
「終於要拿出全力了嘛!再讓我更盡興一點啊!我手上的魔力還多著欸!」
「托斯,你......」
「部長,您真的想幫我的話,就再幫我把那些破洞補一補吧。」
托斯轉過頭。
「我要讓這個自詡為神的王八蛋,沒有任何逃走的機會!哈哈!」
茉莉抬頭看了看整個石籠的漏洞處後,雖然不放心,但還是無奈答應。
「你聽清楚——你眼前的這個東西,不值得你做到這樣——」
「囉嗦啦,要幫我就快去!」
「......」
從那雙幾近癲狂的眼神就能知道,托斯已經聽不下任何言語了。對此茉莉也只有默默向上跳躍離開。
『想去哪,妳這騷娘們——』
「唰!」
「我勸祢還是把注意力放回我這裡,塔爾納迦。」
「咚!」
「我和祢要了結,還早得很。」
看著又被托斯的魔法斬下的右手掌,塔爾納迦憤怒得讓全身的血液都沸騰的起泡。
『用這三流魔法囂張的凡人,你再也笑不出來了!』
塔爾納迦用非常快的速度將血液重新塑造了一隻手掌。
『死吧!』
「地屬性三級魔法,『龍爪』!」
「碰咚!」
血之巨人揮來的重拳被巨大、更加堅固的石爪接住。
『怎麼可能......用了如此多的法術,威力和速度卻不減......反增?』
「有什麼好意外的?祢跪舔神明之後得到的力量就這樣而已不是嗎?」
『放肆!』
「碰!」
「就盡管試吧,再來多少次都一樣啦!」
『不!不可能!不可能!這些、這些可是......』
被石爪抓握的拳頭,祂就硬扯下來,重造後再揮出;除了揮拳,祂也同時讓翅膀、軀體同時發射血彈和血矛。
本想可以藉此淹沒托斯,但托斯同時召喚的石爪速度更快,即使沒有擋下攻擊,血彈和血矛在接觸托斯之前,就會被燃燒殆盡。
『這些可是,上萬人的血啊!淹都該淹死你這螻蟻!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這你也不懂嗎?那也難怪。」
「轟!」
托斯再次放出一道熱能,將剩餘的血液魔法燒盡。
「就算從別人身上搶來再多的血,終究不是自己的啊。」
『區區凡人......!憑什麼有如此力量!』
「只要覺悟到位就可以了。」
用兩隻石爪扣住巨人的拳頭後,托斯又使用了一隻石爪將自己托起,將自己帶到巨人跟前。
「要為了蓋德學長報仇的覺悟、為學長妻小報仇的覺悟,還有要你血償的覺悟......」
『你、你、你要幹什麼!』
「即使我的左手血流如注、即使這隻左手可能會癱瘓一輩子,即使......因此死亡。」
托斯將左手伸向那顆巨大的鳥頭面前。
「試試看這種覺悟的品質吧。火屬性......三級魔法。」
『住手!住手!放開我!』
托斯左手掌的魔力球溫度急遽上升,漸漸變成一團火球,塔爾納迦即使扯下自己的雙拳,空下來的石爪改而勒住祂的咽喉。
「『龍火』!」
「轟——!」
『咕哇啊啊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