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半城煙雨掩青羅 楔子

作者:曉月孤風│2022-11-19 23:17:29│巴幣:6│人氣:163
四川劍門山上,一處深幽的竹林。
 
「放棄抵抗吧,司空忘情。說出劍譜在哪,還可饒你不死。」蒙著面部的黑衣人說道,手上拿著的長刀正滴著血。
 
「哼……『索命鴉』的人都那麼天真嗎?以為這樣說我就會信?」渾身鮮血,抱著一個男嬰,司空忘情露出獰笑:「焚我屋房、害我妻女,都做到這種地步了我看你們是沒要留我一條活路吧。」
 
「不識好歹……」領頭的蒙面人淡淡地說道:「把他和懷中那個男嬰殺了,不要留下任何活口。」語音剛落,圍在四周的黑衣人便上前攻去。
 
「嘖……」司空忘情提劍抵禦,然而數倍於己的敵人讓本就滿目瘡痍的身子再多添了幾條傷痕。
 
可惡……若不是身中麻藥,這幾個不入流的豈能傷我!
 
靠著極高的內力苦撐著,本來銀光如閃的劍路帶著明顯可見的遲滯。
 
奪命十三劍,這便是「御劍真君」司空忘情獨創的劍術,也是讓他名震於天下的傲人資本。
 
「真是……」領頭的蒙面人嘆了口氣:「麻煩啊。」單純的直刺,便刺傷司空忘情的腿部。
 
「以為不說我們就找不到嗎?就算掘地三尺,我們『索命鴉』對於奪命十三劍劍譜,勢在必得。」對著因腳受傷向下跪的司空忘情一記前踢,踩在他身上,用刀指著他的脖子。
 
「你對我們沒用了呢,去死吧。放心,你兒子我很快會送他去陪……」
 
一陣劍光,瞬間那名黑衣人和旁邊的三位黑衣人爆出血花。
 
「什……!」剩餘的黑衣人大驚失色,一名頭戴斗笠穿著青色長衫的人忽然現身,用長劍斬殺了四名黑衣人。
 
「抱歉,來遲了。」青袍劍客輕輕地說道,司空忘情躺在地上喘息著。
 
「嘖……『劍門』邵家嗎?各位撤!」其中一個黑衣人說道,剩下的黑衣人彷彿融入黑夜般無聲無息地消失,整個竹林只剩司空忘情垂死前的喘聲在迴盪。
 
「……真慢啊,仲齊。」司空忘情艱難地開口,邵仲齊神色悲哀地看著他。
 
「抱歉,剛剛被拖住來晚了,救不到你……」
 
「我也活夠了……」司空忘情勾起一絲苦笑:「我只希望你能幫我……把應兒好好地養大……」
 
「我答應你。」邵仲齊慎重地看著他:「我會把他像親生兒子一樣看待的。」
 
「謝謝你……」司空忘情說道:「另外……『索命鴉』的頭領……絕不是為了學那劍法……才來奪譜的……一定是……知道……」司空忘情艱苦地說著:「它所擁有的……秘密……」說完,咽下最後一口氣。
 
御劍真君,隕落。
 
 
同一時間,都城寧安正刮起一陣腥風血雨。
 
二皇子李齊於秋獵之際,安排其私軍扮作北方襲擊的突厥人進入獵場,將其父李仁殺死,同時追殺剩下的兄弟。
 
一名身穿鎧甲的護衛騎著馬,抱著一個年齡不過四歲的孩子在樹林中躲避追殺。
 
殿下被殺了……至少要讓殿下的孩子逃掉!
 
然而後方的追兵數量眾多,且帶著弓弩,當然並不會讓他那麼容易脫逃。
 
箭雨襲來,一支箭射中了馬,同時射中了那名護衛的肩膀,馬瞬間失控,最終摔下了懸崖……
 
追兵在懸崖前勒了馬,往下看那極深的山谷。
 
「要下去找嗎?」
 
「摔下去不可能活了,直接回去匯報吧。」
 
而寧安城內,城內各處都散發著肅殺之氣。
 
靠近宮廷,曾經的丞相洛家,正散發著血腥、燒焦的氣味。
 
整個洛家正熊熊燃燒著,剛剛還充滿刀劍撞擊聲的廂房內只有滿地的鮮血跟爆竄的火焰。此時一個人影出現在了廂房內,打開了衣櫃的暗格,裡面躲著一個不過兩歲的女孩正驚恐地看著眼前的人影。
 
「唉……老洛……當初就不該答應妳阿……」人影嘆息地說道:「孩子,我是來救妳的。」伸出手把女孩抱起,女孩掙扎了一下,跑到那個在死前將她藏入暗格的母親遺體旁。
 
「媽……」流著眼淚,呼喚著已經不會回應的人,淚流滿面地拿起媽媽一直戴著的玉手鐲。
 
「走吧……此地不宜久留。我會給妳報仇的力量的。」人影說完,用衣袖將女孩纏起,抱住,兩人此消失在房間內,徒留一棟著火的宅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4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rio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今日開始實力至上 第四... 後一篇:從今日開始實力至上 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