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めぐちぃ公式ブログ翻譯】Roselia×Afterglow 「競宴Red×Violet」 初發表中的秘密

作者:村上│2022-11-18 11:34:50│巴幣:1,000│人氣:135




雖說心心念念的「BanG Dream! Special☆LIVE Girls Band Party! 2020→2022」經過2年才舉辦,但樂觀來說,正是因為有了這2年時光,現金才能有如此的技術,這次才能夠展演出新的曲子!

Roselia×Afterglow
「競宴Red×Violet」

這首是劇場版「BanG Dream! FILM LIVE 2nd Stage」中,作為輪替的安可曲在劇中所登場的其中一首合作曲。
劇場版是在2021年的夏季上映的,若是演場會在2年前舉辦的話,可是還沒誕生於世上呢!

是「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中經常被描寫到的兩個勁敵關係樂團的合作曲,Afterglow也是我所飾演的宇田川あこ的姐姐 宇田川巴所屬的樂團。

初次聽到時,就感覺是首很帥的曲子,很快就喜歡它了。然而同時也認為要演奏這種難易度的曲子是不可能的吧。

可是在那之後過了2年,已經能演奏「Opera of the wasteland」和「ROZEN HORIZON」的我現今或許做得到!
這樣想著,我就跟Morfonica的mika老師討論了。因為還有著9月演唱會的練習,考慮到兩者同時進行的難易度的話,在預定發表的11月的半年前就開始了打鼓的練習。

在這段時間,曾因為感覺會趕不上發表,而將平常的練習時間又多增加了1小時。
真的很感謝配合我這任性要求的邦邦官方和mika老師。
謝謝你們!

緊接著9月演唱會結束後,跟大家合音的也能順利演奏,配合上也越來越進步,差不多あやねる(佐倉綾音)也要一起跟著練習了。正當要朝著正式演出衝刺,最重要的一刻時,事情發生了。

某一天,突然我的腳變得無法隨心所欲動作,完全無法打鼓。

在練習中讓其他人在一旁等著我,當場就讓mika老師幫我一同進行基礎練習,即使試著想要取回那一個感覺,不論怎麼做都抓不回那股感覺...。
第一次正式演出前發生這種事,真的很令我害怕。也讓我陷入了些許恐慌。

但就經驗上,這時只要不斷重複動作,正式演出時總會可以做到的。就算哭泣也不能就突然會打了,這裡就應該先冷靜下來。

在正式演出前和mika老師的個人課程及Roselia成員的團體練習還各有1次,我想就先在那時候抓回手感吧。

和mika老師的課程和心理治療一般,就如同回到半年,在時間允許下進行基礎練習。在那之後也參加了團體練習,可是離原本的狀態還差得很遠...。
只好捨棄掉這半年一直以來所練習的,試著從減少音符數的簡單旋律開始。

可是無法展現出這半年來的努力成果,讓我很後悔,對大家感到很抱歉。
因此我決定了在去到現場前要自己一人到錄音室練習,要一直嘗試到自己可以接受為止,如果最後還是沒辦法想起那份手感的話,就乾脆地放棄掉吧!
放棄之前的努力,充滿自信地以簡單的旋律來演奏!

就這樣來到了正式演出的前天,在現場彩排的日子。

結束合作樂曲的演奏後我看向舞台旁,協助鼓的維護的モリダイラ楽器的工作人員和mika老師向著我這邊而來,3人一同喊著「太好了---!!!做到了---!!!」享受著這份喜悅!
因為是一直在身旁照護著我的2人,快要哭出來時,我強忍了下來。
正式演出可是在此之後才要開始呢!

雖然並不是完全取回了原本的狀態,但為了不要忘記這股感覺,即使雙踏非常得重,我還是將它帶到了自己的休息室,這2天內不斷踩著腳步。
明明踩踏的聲音非常大,可是其他人都沒有任何一句抱怨,只是用溫柔的眼光看望著我,謝謝你們

發生了種種事情,正式演出也還是平安順利地完成了演奏,我想我又達到了1個新的成長吧。

這次是第一次突然就來了低潮期,真的很謝謝在這期間激勵我的工作人員和支援著我的團員們!
啊啊...,團員們每句激勵我的話,想起就好像只是在昨天所發生的事一般
謝謝你們!

我想第一次如此認真地與鼓交流也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吧。
或許在打不出來前,我都只是出於習慣在打著鼓而已。
因為在突然打不了鼓時,我才仔細地思考了,腳踩踏的位置和該使用大腿那塊肌肉踩比較好之類的。
最後,我也找到了那個答案。雖然前陣子那焦躁的心很難過,但可以跨越這道難關也讓我有了自信!

種種事情都是因為這場演唱會才能辦到的!
在邦邦家族集合的演唱會中演奏這合作取,我們絕對會演奏成功的!
強烈的心意不論何者都能戰勝!

以上所述,雖然有點長,但我想留給未來的我的秘密就寫在這裡了。
謝謝各位閱讀到此!
下次會寫關於鼓棒的事,敬請期待~。





推特那天還很樂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3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川めぐ|bang dream!|Roselia

留言共 1 篇留言

Kris
雙踏板真的超級重的... 辛苦めぐ了

11-18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ta339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めぐちぃ公式ブログ翻譯... 後一篇:【めぐちぃ公式ブログ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