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對這次投票的感想

珞璟 | 2022-11-18 04:05:58 | 巴幣 0 | 人氣 221

我一直覺得很疑惑:
「為何柯粉韓粉整天說綠營拿抗中保台吸選票,這麼爽的口號既然是理所當然,為何拿到自己身上就不敢喊?」

先聲明立場:
我超厭惡當初對蔡英文挺同婚落井下石的深綠,
也非常厭惡動不動就把人貼塔綠班標籤的柯粉。
白綠分手時,我仍特地返鄉投柯P,也說服家人,成為關鍵的3000多票的一部分。
我也非常驕傲自己是817,整個民進黨我只支持尤美女跟蔡英文。
蔡英文內政團隊總是被深綠綁架,但外交能力無可挑剔,從政前不分藍綠都稱讚。

但我討厭民眾黨在粉專、宣傳、受訪時拿理工當擋箭牌,
突然冒出一堆自稱工程師的奇怪粉專洗版。
每個把柯文哲當seafood的FB帳號,都分享滿滿自稱攻城師和理工人的粉專,
但那些貼文一看就不是理工人會有的邏輯,滿滿情緒化發言。
想藉台灣科技業提高好感度,卻是在與文法商對立跟消費理工人的名聲。

2018年,柯P不思考高雄的地理環境與歷史脈絡,抹黑高雄負債問題,
助長了讓一位問石化回石油的人上任的歪風。
後來更因2020時民調太糟,為了政黨生存,跟不重視勞權的商人站在一起,
徹底往菁英藍方向邁進,有些底下的人也因此漠視勞工權益。
種種因素,讓我對民眾黨失望。

但,柯粉跟民眾黨選戰方向惹人反感,並不代表柯的施政團隊很糟
這幾年從高雄回台北時,明顯感覺到台北是在往前進的,
市容改善、重建老社區、夜市和觀光區都變成徒步區,變得更像首都了。

那些在PTT跟場外的人動不動就給人貼塔綠班標籤,甚至支持普丁,
其極端思考程度,我都懷疑他們是假柯粉真柯黑了。
畢竟在台北,只要中間選民不團結,就輕鬆是鐵藍的勝利。
因此KMT只要假裝成偏激柯粉把所有中間選民抹綠,就能顯得自己沒那麼差。
否則我真的覺得難以置信:明明跟其他人同樣是因為太陽花催生的覺青,怎麼會是一群活在以為吵著換個顏色、法律跟世界就會自己改動的世界裡,不願意去探討每個議題本身背後的深層問題?

對於政策,淺綠並不代表一定要挺民進黨,不代表一定要反核,也不代表一定得支持廢死。
我支持以司法改革代替廢死、以核養綠,
因為政治並不是二元題目,不是只有是與非的問題,不該把所有不同的聲音都否決。

看瑩真律師說:
高虹安若坐實罪名後,有很高機率會被判褫奪公權。
這時看完影片會以為她是反民眾黨的,只是單純是為了平衡報導而採訪黃珊珊?

但這採訪,讓我頓時從搖擺不定到確認要投誰,也深信瑩真律師就是真正的淺綠中間選民。
黃珊珊:

陳時中:

陳時中:
提出不少吸引人的政策,防疫的成績有目共睹,尤其是匡列法讓台灣維持在最佳控制程度。
雖然轉共存時非常倉促,但為民著想和資源統籌能力絕對有70分。
高端爭議根本是選前炒作,台灣能有自己的疫苗絕對是好事,
人家敢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放上 Lancet,但質疑者卻只拿出一堆陰謀論抹黑醫療專業。
但個人認為他只是被黨推到前線選舉,他本人應該不是很想淌這渾水,市政也不是他的專業。

黃珊珊:
對市政的實務有經驗,在影片中展現出為民著想、讓法令與民眾困難取得權衡的能力,
這才是正確政府該施行的方式。
單論黃珊珊此人,無黨籍參選+提出市政與實務的權衡面,真的超加分。
而且她任職議員時也質詢過柯市府,並不會因為柯文哲就全喊 Pass。
她在採訪中提到的,恰好是對我來說最有感的政策!
更重要的是,她跟民眾黨不同,敢大聲喊抗中保台、捍衛民主價值。
如果不是騙選票,也不會像柯P一樣轉惡鬥路線、
更不會跟其他候選人一樣平時喊支持A,必要時卻為了黨意改意見的話,還真值得信任一次。

我認為我們應該回歸政策面,以及自己的立場,理性思考哪一個核心價值是自己所重視的。
而不是整天打抹黑跟口水戰,被網軍主導思考,從眾與憤怒投票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後悔
即便自己支持的對象選上,也該大力監督,而非永遠護航,
這才是成熟的公民該有的典範。

不過,外交能力和權益意識會是我個人總統投票的標準,
因此喊出金廈大橋瞬間,民眾黨就掉進我的黑名單了。
台灣的經濟絕大多數都是由外交政策決定的,因此外交方向非常重要;
另一點就是:該黨金主在業界出了名的漠視勞工權益,勞方還會被善待嗎?
身為勢單力薄的勞方,最要提防的就是媒體可以被錢收買。
資方可以輕鬆收買媒體,讓你投給為他們減稅的政府。
台灣並沒有真正的左派政黨,真的很懷念之前 2014 小黨林立的時期,
等到所有重視勞工的政黨都消失,台灣的勞方就難以翻身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チョコラネコ
對這幾年的政治感想只有,心很累
除了不同立場的會互鬥、互貼標籤以外
連相同立場的也會內鬥,說誰不夠藍/綠/統/獨之類的

有時遇到相同立場的人,但對一些政策有一些疑惑時
一講出「可是我覺得這個...」,接著就是被貼標籤
然後就沒有機會繼續討論了

難怪會有越來越多人,即使會關心社會議題,但選擇沉默
這樣下去,會不會又讓這些極端立場的人,有更多話語權
間接影響整個社會

覺得這點應該是要注意的
2022-11-18 12:1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