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死亡之日

作者:伊祁青歲│2022-10-31 03:46:05│巴幣:24│人氣:150






  在神愛之湖某一個臨時住處,青歲將六種元素的能量都施展了一點,在自己和正對著她的女孩之間排成一排。

  「好了,妳現在試著去接觸妳喜歡的能量看看,試著在心裡想著需要跟它們借用力量,誠心地請求許可,等待它們是否會回應然後讓妳使用。」

  「嘛唔……我試試看……」

  小黑毛蘿搔搔臉頰,將目標轉向鵝黃色的光芒,伸手正準備要碰,卻馬上抽回手哭叫連連。

  「嗚哇哇哇~~好燙好燙~~」

  「呃……」

  青歲也沒料到黑銀第一個會選的就是光元素,但是就算這孩子看起來跟平常的人類沒有差異,卻是多種族並存體和吸血鬼的子嗣,甚至十個月都在闇屬性的不死母體內孕育,對光的耐受度沒有很高也是正常的。

  「姨媽……怎麼辦……」

  「妳真的很想學嗎?聖光魔法?」

  黑銀點頭如搗蒜,讓青歲陷入了片刻的沉思。她其實也覺得黑銀身上肯定還有什麼沒有被開發出來的潛力,但是如果搞出什麼閃失,那就更對不起好不容易才交出信任讓她指導自己孩子的小清月了。

  誰叫魔法教育也是她很臨時接下來的工作呢?




  雖然青歲曾經放話說自己不會死在第一令,但是她體會到的是另一種感覺。

  那個當下,沒有聽到任何宣判聲的她卻整個人莫名其妙的燥熱起來,她原本還以為只是當下的環境或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但是當那溫度降下來以後,身上的某處就像是被永遠掏空一樣,而且心裡還自然湧起一種它不會再回歸的認知,隨即而來的就是空虛與惆悵感。

  後來她才知道,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被燒的對象本源就是她的靈魂。

  她還沒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在別的世界以試驗性的心態分離出一部分的靈魂投向別的世界,想讓她有跟自己不同的人生,後來這個靈魂來到三百年前的米德加爾特西方,轉世成了大小姐,卻在十九歲那年自殺,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轉化成吸血鬼,後來在阿斯嘉特成為清月的妻子、產下女兒黑銀……

  然後死於渡火。


  就算玫瑰的壽命尚不滿五百歲,但因為轉化種族而活至超越人類壽命依然是符合罪狀的範圍。這一令讓許多原本只要沒有碰到剋星就能安然無事活到永永遠遠的不死族,全部成了最先死的對象。

  據清月和她們家的僕人所說,正是因為「媽咪不會死」這樣的認知被最殘酷的方式打破,黑銀當時是家裡爆哭得最大聲的一個。

  被家裡像溫室的花朵一樣保護到十歲,還沒有很成熟就要面對這種衝擊,還真的是難為這孩子了。


  「嗯,我再想想有沒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讓妳用吧,不過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還要看妳馬麻能不能接受才行。」

  「嘛唔……雖然能感覺到馬麻的不太情願,但現在的她已經不太會阻止我練戰術了喔!因為她說自保也很重要。」

  「哦?是嗎?這樣很好啊。」

  「但是……我還是不開心……馬麻也一樣……」

  黑銀有些頹喪地噘嘴低下頭,任誰都看得出來這種陰影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抹滅的,讓青歲深深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小黑銀,我們出去玩怎麼樣?現在理解的廣場有很多地方都已經先換上萬聖節裝飾了喔!」

  「萬聖節嗎?想看!我想看!」

  黑銀還能夠被勾起興趣,讓青歲鬆了一口氣,在向清月報備過之後就帶著黑銀前往世界樹。




  「妳什麼時候生小孩了而且還這麼大了,竟然都沒告訴我嗎?我還以為我們是好姊妹?!」

  「不是我的啦……是我養女的。妳沒聽到她都叫我姨媽喔?」

  小村落之間與世界樹都在五公里之內,要聯絡起來反而方便了許多。很快地,閒得發慌的麥伊也被青歲約了出來,正打量著與她第一次見面的女孩。

  「以輩份來說,不是應該要叫外婆才對的嗎?」

  「那時候還不想服老,所以拒絕被叫外婆,所以跟她說叫阿姨或是姨媽就可以,對她來說也比較好發音,後來連愛麗絲叫我奶奶我都沒差了,但是黑銀的習慣已經改不過來了,就繼續讓她這樣叫囉。」

  「嘛唔……外婆的姊妹的話……是不是要叫姨婆?」

  「……我開始贊同青歲了,妳還是叫我阿姨就好了。」

  秋天是南瓜盛產的季節,加上尤克對於作物和肥料的改良,在這個時節產出的南瓜也都無可挑剔,理解的廣場有許多店家開始做起南瓜汁、餐點和甜品,現成的燈籠也一個個刻成形,也有的用最陽春的材料製出應景的裝飾掛在了街邊。或許,以慶祝故鄉的節日作為理由找點事情做,也是一種減緩失去家園的悲傷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感等等的方式吧?

  巧的是,萬聖節的別稱,恰好就是死亡之日。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呢……」

  「怎麼了?……哦~妳說那些呀。」

  本來還不懂麥伊為什麼一臉糾結,但是青歲隨即看見周圍幾可亂真的蜘蛛擺飾,忍不住揚起嘴角,她知道那是自己老婆的罩門。

  「太噁心了吧……為什麼要讓萬聖節跟這種東西扯上關係……」

  「要模擬廢棄的場地有蜘蛛很正常吧?而且妳不覺得看久了還蠻可愛的嗎?」

  「住嘴,到底為什麼會覺得這種生物可愛?它們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世界上,為什麼四災要滅生物不先滅了蜘蛛啊?那些什麼蟑螂之類的蟲也都該清一清才對啊!」

  「好了好了,妳乖,我們趕快離開這一區就是了……哇幹!!」

  能夠不顧小孩子在場,讓青歲直接爆出粗口躲到麥伊後面的東西,麥伊和黑銀一臉問號的目巡了一下,才發現擺在角落的骷髏堆。

  「我才覺得奇怪妳為什麼會怕這個呢。」

  「就很可怕嘛……我頭現在已經開始痛了妳知道嗎?是真的物理的頭痛那一種欸……幹那邊怎麼也有一個!!我們快點走了啦──」

  黑銀看到兩個大人輪流被嚇爛、互相推擠著往前衝,還不是在鬼屋那種地方,雖然一臉疑惑,還是加緊腳步跟在她們後面奔跑,直到她們總算來到了「安全」的廣場區而喘息中的時候,她才帶著不確定的語氣向兩人提問。

  「阿姨們不是應該都是要上場打仗的嗎?怕這些東西沒有問題嗎?」

  「哈啊……妳可以叫青歲給妳答案啊,她上一次還跟我說她打巨大髑髏的時候,都是遮著臉打的呢,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妳一定要這樣把我賣掉嗎……」還真的幸好黑銀不是會嘲笑人的那種小孩。「不過,小黑銀的膽子那麼大,如果成為冒險者說不定也大有可為呢。」

  「冒險者……嘛唔……但是現在的世界已經不適合冒險了對吧?」黑銀歪了歪頭。「而且,如果我真的去冒險了,馬麻一個人會很孤單的。」

  即使心靈成長得比較慢,黑銀依然是繼承了玫瑰絕大多數的性格特質,她的體貼也讓青歲陷入了一度的沉思,因為當年玫瑰也是像她的女兒一樣選擇了家庭。


  『以前的我或許會覺得可惜,但是現在這種時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吧。』

  那天晚上,她在自己的紀錄裡寫下了這段話。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0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