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我只想保護妳】❀愛莉幼女時期的回憶

作者: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2022-10-23 20:44:29│巴幣:2,158│人氣:384

封面圖作者:戒子


第一部再五篇就要結束了,這樣持續幫孩子完成劇情插圖的感覺挺開心的(////)




故事開始






  中午,普利茅斯城南方,杉木林地區。

  陽光穿過樹葉間隙灑在草地上,為綠草與小花穿起金色薄紗,隨風搖曳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陣陣微風拂過面頰捎來些許清涼,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愛莉、愛德莉雅,準備好要抓雞了嗎?」

  「嗯!」

  「哈哈哈哈——很好很好!

  爸爸摸摸我的頭,然而愛德莉雅卻沒有任何回應。



  「愛德莉雅,怎麼了嗎?」

  我轉頭問她,亦注意到被我牽著的手傳來些微顫抖。

  「那個……抓到雞以後會怎麼樣呢?」

  「當然是吃掉啊。」

  爸爸簡短的一句話,讓愛德莉雅把手握得更緊,雖然她只有點頭表示回應,但還是不希望生命被殺害做成料理吧。

  「妳們還不能拿弓箭,先用這個試試吧~」

  媽媽從腰包內取出兩把彈弓與裝滿石頭的小布袋遞給我們,在她的指導下,我們了解彈弓的使用方法,便繼續往森林深處前進。



  每個大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武器,例如爸爸是大刀與弓箭,媽媽則是短刀與弓箭。

  不知道未來的我、以及愛德莉雅會擅長什麼武器,很期待長大的那一天到來呀。



  今天除了狩獵以外,也藉此讓我們習慣與適應杉木林的地形,當然不會離父母太遠,會在周圍尋找獵物。



  這裡有不少放養的家畜,除了雞以外,也會有野豬、乳牛與綿羊。

  小孩子都會在父母的幫助下熟悉與適應森林地形,也會辨認什麼是危險與學習逃跑方法。

  轉身背對動物拼命跑,只會激起動物的狩獵本能,保持距離慢慢向後退,直到對方沒興趣離開,或是遠離牠的視線為止。

  如果真的不幸被追,至少還能爬樹逃生。

  這座湖中島嶼沒有會爬樹的動物,通常爬上去以後就可以避開危險,而且杉木林時常有士兵組成小隊巡邏,不用擔心找不到人求救。

  「如果看到比自己大的生物,就不要去打擾牠。」

  這是長輩們時常對小孩子說的話,不過還是會有調皮的孩子主動找野豬麻煩,被牠撞得鼻青臉腫就是了。



  「嘰!嘰!」

  「在那裏,別讓牠逃了!」

  遠處傳來箭矢刺耳的破空聲、野豬哀號與人類急促的話語,也許是來打獵的人吧。



  咚咚咚咚咚——

  吼叫連同急促腳步的聲音慢慢變大,該不會是往我們的位置前進吧?!

  「愛德莉雅,我們先逃到樹上吧。」

  看向愛德莉雅,發現她正緊緊抱住我的手臂。

  「啊?好的。」

  她立即鬆手,於是我們趕緊爬上樹

  「噗咿!噗咿!」

  沒多久,一隻背部插滿箭矢的壯碩野豬氣勢洶洶,朝還沒爬上樹的愛德莉雅衝刺。

  「咿——!!」

  「快爬上來!」



  雖然我成功爬到樹上,她卻因為野豬恐怖的樣貌嚇得癱坐在原地

  糟糕,求救等大人幫忙肯定來不及!

  此時目光移到手中緊握的彈弓,不過這東西怎麼可能對野豬有效,但什麼也不做的話,愛德莉雅就會被撞飛……



  深呼吸鼓起勇氣後,我貼住樹幹滑了下來,立即舉起彈弓對準野豬的額頭射擊,在石頭命中瞬間,牠的步伐開始變慢不少。

  「我拖住牠,快逃!」

  幸好愛德莉雅聽見我的話立即起身逃跑,而我則是一邊以野豬為中心點繞圈奔跑,一邊射擊消耗牠的體力。

  雖然野豬衝撞很可怕,但好像跟不上快速移動的目標,看著牠繞圈圈找不到能撞我的機會,便得意地揚起嘴角。

  這辦法可行,肯定能撐到大人們來救援。



  咚!

  目光忽然從野豬屁股移到地面,全身甚至傳來刺痛感。

  這時野豬好像也逮到機會,立即調整位置把頭對準我。

  膝蓋好痛……不行,站不起來!

  可是,一想到愛德莉雅因為我而平安逃跑的話,就感覺已經不會那麼可怕了。

  我閉緊雙眼,等待疼痛到來。





  颼——

  「嘰!」

  預料中的疼痛遲遲沒來,我好奇地睜眼,發現兩把短刀插在野豬的左臉與眼窩,痛得牠哇哇大叫,不停左右擺動身子。

  剎那間,三把短刀颼地射向野豬左臉,隨後一把一把插在野豬臉上的刀越來越多。

  「你想對我的女兒做什麼啊!!」

  低沉的男性怒吼傳入耳裡。

  目光移到聲音來源的方向,看見爸爸怒氣沖沖的握緊大刀衝過來。



  只見他對準野豬的頭部揮刀之際,我閉緊眼不敢看後續的狀況。

  我知道爸爸殺害了很多生命,卻很喜歡他對待家人的溫柔……

  我到底要選擇害怕、還是擁抱爸爸呢?



  我逃入黑暗不敢睜眼,只知道周圍激烈的聲響漸漸變得微弱。

  即使不願意,我們也不得不剝奪其他生命,只為了讓自己不會餓肚子。

  我想大概能明白愛德莉雅不喜歡打獵的原因吧,因為我們追的是一餐溫飽,牠們卻是追逐活下去的機會。

  雖然不能完全不吃肉類,但至少會吃乾淨,代表牠們並沒有白白犧牲。

  可是……生命的殞落都是這麼的悲傷嗎?我的心好痛、好痛。



  這時,有一個寬大且粗糙的手掌輕輕抵住後腦勺,另一隻手則摟住了腰將我抱在懷裡。

  和床鋪一樣巨大的身軀抱起來雖然有點硬,可是能感受到頭正被撫摸的溫柔。

  我緩緩張開眼,抬起頭看見臉上沾滿鮮血的爸爸,只見他停下摸頭的動作,溫柔地為我擦掉淚水。

  「抱歉吶愛莉,爸爸沒有洗乾淨就抱妳,全身都是臭味肯定很討厭吧。」

  「不會,我絕對不會討厭你,爸爸——

  我張開雙臂抱緊爸爸放聲大哭,直到自己哭累了陷入沉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等再度睜眼,發現自己的衣服竟換成水藍色睡衣,和穿著同樣服裝的媽媽與愛德莉雅躺在床上。

  「愛莉,身體還好嗎?」

  望向聲音來源,才注意到媽媽已經起床。

  「好多了,謝謝媽媽,但……你們當時是怎麼注意到我們有危險?」

  「是愛德莉雅向我們求救的哦~」

  我們看著愛德莉雅甜美的睡姿,忽然間感受到媽媽正輕撫我的頭。



  「挺身而出保護家人的愛莉很勇敢,假如當時我跟在身旁的話,妳們就不會陷入危險了吧,對不起……」

  「媽媽沒有錯,不用道歉的說!」

  我盡量壓低音量避免自己不小心吵醒愛德莉雅,媽媽有些悲傷的表情映入眼裡讓我有些不捨,於是趕緊轉移話題。

  「爸爸呢?」

  「在那裡睡覺呦~」



  她指向沙發,才注意到蓋著毛毯熟睡的爸爸。

  我向媽媽道謝後,隨即踮起腳尖走到爸爸身旁偷偷親一下他的臉頰,內心忽然變得暖呼呼的。

  我再度回到床鋪,和媽媽一起抱住愛德莉雅,好好享受這美好的睡眠時光。




請點我往上一篇(3.2)






愛莉拿彈弓對付野豬示意圖:








後記:這幾天真的非常幸福,謝謝大家(/////)

今天下雨天氣挺冷的,要好好注意保暖哦~٩( 'ω' )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5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莉.愛芙爾海姆|エリー・エベルハイム|Ellie Evelheim|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エデリア.レインステル|Edelia Rainsteler

留言共 23 篇留言

紳士之夜
野豬表示:我命休矣!(X

10-23 20: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抱著海豹先生的小精靈女神:恭喜野豬先生獲得前往異世界的門票,您可以自由選擇一個能力來闖蕩異世界(X10-23 20:56
悠閒紅茶
盡可能地不要浪費食物就是最大的回報了,愛茵也要注意保暖唷~

10-23 21: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呀,所以我都會吃得很乾淨諾~(ˊ//v//ˋ)
我會注意保暖的,謝謝紅茶醬~(ˊᗜˋ )

吃我吐出來的紅茶色波紋疾走wwwww●━00000000000━(OДO )10-23 21:23
『。』
骯,野豬沒錯 牠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父親沒錯 他只是為了保護家人
捕獵者與獵物也都沒錯 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生存而依循自然法則活著而已

10-23 21: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都只是想在這世上活下去而已,除非有所有生命都不會受傷的方法,雖然很難實現w

。晚上好諾~(ˊvˋ)10-23 21:3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勇敢的愛莉和野豬戰鬥的場面英勇又優雅呢♥(´∀` )人

也許當人類研發出營養價值、味道和口感等各方面都跟真正的肉類一模一樣的替代品後,吃真正的肉就會變成一種奇特的行爲了吧。

野豬的犧牲是有意義的,說不定牠能轉生成爲人類,活得更有智慧和長久。其實吃肉不是真的什麼不道德的事,一些動物的感覺神經和智商沒有人類高,所以牠們未必會承受巨大的痛楚和痛苦( ´・◡・`)

10-23 21: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保護愛德莉雅對抗野豬的愛莉很勇敢~(人´ω`)
當真的成功發明後,這樣就不需要再宰殺活禽了,也許挺不錯的

畢竟都是為了生活,而且兩位女兒在的時代沒有現代這麼多豐富的物資,最後還是有好好吃完代表沒有糟蹋對方的犧牲,這樣就足夠了( ´・‿・`)

小時候自己也有與兩位女兒相似的問題,但後來罪惡感沒以前那麼重,想吃的話還是可以吃,只要不浪費就好

謝謝星槎,這樣聊著聊著挺開心的(//////)
10-24 12:14
睦月 雪芽
強化過的彈弓威力更強

10-23 22: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雪芽午安,一發彈暈野豬w
10-24 12:15
大漠倉鼠
豬豬辣麼可愛,抹上味增後烤起來一定很香~٩( 'ω' )و

勇敢的愛莉同時帶著慈悲心腸,愛梅媽媽的擁抱是最好的獎勵~(つ´∀`(´∀`c)

願天堂沒有拿著烤肉籤的燒烤倉鼠師傅ww

10-24 07: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忽然想到了味增烤豬排定食,感覺口水快流下來了ww

再怎麼軟萌可愛,還是得要感受到生命的沉重,愛莉才會繼續成長,之後就要用媽媽抱抱舒緩心靈~ヽ(〃'▽'〃)ノ

當野豬到了天堂卻發現到燒烤倉鼠師傅,決定點了滿滿的孜然烤蔬菜與鼠師傅共享佳餚ww10-24 12:22
瞇眼喵太郎
抱著感恩的心把牠吃光光!

10-24 0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既然要吃就要好好吃乾淨
喵太郎午安諾~(*‘ω‘ *)10-24 12:54
Astray
這就是生命,我也貫徹著不浪費食物而吃...

話說這次愛莉變成了獵豬英豪了...(?!)

10-24 11: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異端午安,不浪費的異端很棒諾,摸摸頭~(*´∀`)つ))´∀ˋ)
也許英雄本身不一定能力要很出眾,只要有勇氣去救人的話都能成為英雄10-24 13:48
ソケノ‧諾
拉著彈弓的愛莉很帥氣( ´∀`)克服恐懼保護家人的勇氣很棒吶
為了防止跌倒的愛莉被衝撞而咆哮的父親,聲音的魄力彷彿要突破第四面牆傳到耳裡,看著如此模樣而揮刀而下的父親,覺得心中難免會感到一絲害怕
不過不論是愛莉還是愛莉父親,當下所做的行動都只是一心想保護著她,我想只要理解這點就足夠了,此外愛德莉雅也做得很好呢,要沒有當下就鼓起勇氣站起來離開,愛莉可能會因此而受傷,或許同樣是想保護愛莉的心,所以驅動了原本軟爛(X)的雙腿吧。

這個標題還不錯,然後今天天氣蠻溫暖的,祝愛茵有愉快的一天(*´∇`*)

10-24 12: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阿諾~一開始右手還會再往外一些,後來在朋友指導後有稍微往內收了一些,感覺應該有自然一些(*´∀`)

雖然很怕,而且自己又沒有什麼能力...但重要的人遇到危險時,就會想鼓起勇氣去救他,這樣克服恐懼去保護他人的精神,也許是我最喜歡的吧

愛莉牽制、埃里瓦討伐與愛德莉雅找人求救,方法雖然不同,但那顆為了他人安全而行動的真摯之心,總是讓人感到敬佩與溫暖,就像阿諾所說的一樣,都單純的只是想守護最重要的人而已~(ˊ//v//ˋ)

軟綿綿的短短小腿也因此充滿力量了www

阿諾感到喜歡就好,也祝你有快樂的夜晚~ヾ(*´∀`*)ノ

以及夜晚很冷,要小心不要感冒哦~(,,• ω •,,)10-24 19:53
虚ろな光
突然想到我當年也有個彈弓 不過被ㄎ一ㄤ走了

是說這父女情看了還真溫馨ㄚ

10-24 15: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諾,偷拿阿光的彈弓真不乖:3

這個冷天氣,果然很適合看溫暖的療癒身心~(ˊ//v//ˋ)10-24 19:55
風暴嵐
胖黑兔在遠處觀察愛莉跟野豬的戰況呢

10-24 15: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梁佐晚上好,未來的精靈愛德莉雅抱著胖胖黑兔躲在遠處與你們看著回憶~(ˊ//v//ˋ)10-24 20:18
小熊豆豆
英勇的愛莉保護了愛德莉雅的回憶!![e35]

10-24 1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熊晚上好,愛德莉雅對愛莉的好感度急速增加中~ヾ(*´∀`*)ノ(修改一下錯字w,祝你有好夢10-24 22:37
Jan Sikorski
就像世紀帝國吃豬,一頭野豬要複數村民才能獵殺成功。

下次能帶獵犬協助狩獵,中世紀領主打獵也會帶獵犬,狗狗是人最忠誠可靠的朋友。

10-24 19: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jean晚上好~(ˊvˋ)
事先研究過野豬,在冷兵器時代一般人不太可能一對一打贏野豬w

原來領主打獵也會有獵犬輔助,學到了新知識謝謝jean~(。◕∀◕。)
雖然那時的都市還沒想過用獵犬就是了w
10-24 20:35
井爵
這一篇好棒! 好喜歡愛莉救愛德莉雅的過程與愛莉對生命的憐憫! > w < b

打獵求溫飽確實是不得已的,愛莉有將肉好好吃完也是對生命的敬意這一段寫得很好! > w < b

溫柔的愛德莉雅和愛莉不喜歡打獵,卻必須接受相關訓練也是相當讓人佩服。 ˊwˋ b

辛苦愛茵大的創作! 祝愛茵大工作順利與事事順心! > w < b

10-25 00: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井爵叔叔,大開心~(ゝ∀・)
生命是在其他生命的幫助、甚至是犧牲下才得以延續

雖然現代可以用蛋奶素取代w,但那個資源、觀念與科技不是很充足的時代下,我想不要浪費、埋葬骨骸與祈禱,就是對生命的敬意了

再怎麼軟萌可愛,還是要學會怎麼處理在現實要遇到的問題w,謝謝井爵佩服兩位女兒,大開心~(≧▽≦)

謝謝井爵叔叔的閱讀,也祝你有快樂的一天~ヾ(*´∀`*)ノ10-25 11:29
wing9c
愛莉能夠想那麼多還能夠保護身邊的人,真是溫柔又勇敢,棒棒 ,,•ω•,,)

10-25 2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Wing晚上好,愛莉很聰明又勇敢~(ˊvˋ)
謝謝你覺得她很棒~ヾ(*´∀`*)ノ
10-25 20:27
Azkic
很刺激思考的故事!

10-26 01: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有刺激思考到嗎,有點驚訝又開心(〃°ω°〃)
是說一大早出門就感受到了冬將軍的威力,Azkic也要注意保暖喔10-26 07:30
HAC
倉鼠牌彈弓威力不知如何...

10-28 21: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HAC晚安,雖然有倉鼠加持,但彈弓的威力還是和一般彈弓一樣,只是比較好拉w
等等就來睡了,祝你有好夢(。ˊωˋ。)10-28 23:01
西因娜
果然現場狩獵動物會比買加工過後的肉會更有罪惡感QQ
因為是現場看見一個生命的逝去,感覺屠宰場的工作人員們也是很辛苦的呢(´;ω;)
愛莉對付野豬的畫面好有緊張感!而且為了保護愛德莉雅,愛莉也變得帥氣起來了[e16]

10-30 00: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很辛苦諾,所以不要浪費是對動物與工作人員最好的答謝( ´・ω・`)(幫西因娜擦眼淚~(*´∀`)つ))´∀ˋ)
10-30 12: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愛莉也會勇敢起來諾,謝謝西因娜的讚美,愛莉抱抱你~(≧ڡ≦*)10-30 12:43
東堂隼人
+9彈弓幫愛莉保護了愛德莉雅,超棒的姐妹情!也順便幫野豬QQ... [e3]

10-30 22: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野豬的犧牲換來許多人溫飽的一餐,願他能安息( ´・ω・`)
幫姐吉拉擦擦眼淚~(*´∀`)つ))´∀ˋ)10-31 07:41
艾爾琈
這讓我想到阿凡達的納美人,奈蒂莉狩獵後就會對生物說類似,感謝你貢獻自己的身軀餵飽我與我的族人,願你的靈魂安息,回到伊娃身邊。
愛德莉雅是個善良的孩子,我想她有像奈蒂莉一樣顆純良且懂得感恩的心,這樣來說,爸爸也是為了餵飽一家人必須狩獵呢。

10-31 00: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難過,但那個時代的大家為了生存也是沒辦法的( ´・ω・`)
奈蒂莉的這段話很溫柔呀...我想被狩獵的生物,其靈魂會獲得安息的
謝謝艾爾琈,愛德莉雅很開心~(´∩//ω//∩`)10-31 07:50
戒子
愛莉拿起彈弓瞄準姿勢真的很帥氣呀>///<
爸爸殺豬也是為了養活家人呀...在這點就不要責備爸爸了QAQ

11-20 05: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想大家應該不會太責備爸爸的,畢竟那個時代沒有豆腐等替代性蛋白:3
嘻嘻,謝謝戒子,愛莉會非常開心的~(≧ڡ≦*)11-20 14:56
夜梓的臨殃
示意圖的愛莉太帥了!表情真的好認真好勇敢!!
我也幫野豬QQ
這一篇讓我更加深飲水思源的感受!為了溫飽人們,必須讓豬豬犧牲,真的是不得已的,這之間沒有對錯,但是既然如此我們必須向逝去的生命至上尊敬,把他們給吃乾淨,而不浪費任何一點點><

11-28 08: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畢竟他們犧牲真的挺難過的,但那個時代也沒有足夠的奶蛋能完全取代肉類,至少吃乾淨就算不愧對他們的犧牲吧
愛莉捧著臉害羞諾,殃殃真可愛~ヾ(*´∀`*)ノ11-28 17:28
研究
圖的感覺真的很帥氣! 很棒的示意圖!!
生命的意義也是要好好教導一環,
希望他之後不要有陰影~也希望害怕不會讓他有所畏懼
但可愛孩子還是要成長~[e19]

04-02 15: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感謝研究,當時透視很苦惱,但還是努力畫出來了~(ˊ ωˋ)b
研究說的對,孩子終究是要成長的,所以教育很重要~(´,,•ω•,,)04-02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domination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做夢人】✿巫女愛... 後一篇:✚【贈姆姆手繪】♥(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女兒(包含委託畫) (72)
女兒泳裝 (2)
女兒十二生肖 (4)
在故鄉的畫面 (11)
人妻愛梅寫真集(差分) (1)

小說類 (0)

❤愛梅的風俗侍寢(單篇建築中) (0)

愛德莉雅幼年城主篇(全篇完結) (0)
第一部:童年時光(完) (8)
第二部:城外驚險之旅(完) (7)
第三部:回到我們的歸宿(完) (5)

萌萌愛莉童年篇(均有手繪插圖) (0)
第一部:幼女時期的回憶(完) (10)
第二部:JC時期的回憶(完) (13)
第三部:JK時期的回憶(完) (16)
第四部:平凡幸福的人生(0/10) (0)
R18入場卷發放區 (1)

群王戰記本傳(調整中) (0)
本傳單篇、短篇(試水溫) (13)
本傳第一季:旅行商人 (0)
本傳第二季:踏入與世無爭的樂園 (0)
本傳第三季:聯邦、蘭提港 (0)
本傳第四季:再度回到樂園(完結) (0)

本傳登場人物介紹 (10)

前傳:登場人物介紹 (2)

普利茅斯城介紹 (5)

前傳:理查.梅爾洛(廢止案) (0)
隨筆 (1)

小精靈短篇集 (0)
合作文【小精靈的誕生】(已完結) (9)
小精靈的旅行紀錄(不定時更新) (44)
聯動活動:深宵學院(1/2) (1)
隨筆小故事(完) (7)
店車、句點、精精妓叫連動的施皮茨之旅 (4)

文字委託短篇小故事(秋茶專屬) (0)
轉生惡役老公(艾拉克篇)(完) (10)
轉生惡役老公(莉絲緹娜篇)(完) (10)
轉生惡役老公(DLC.5解鎖中) (0)
融雪後的足跡 (0)

手繪 (73)

閱讀心得 (10)

未分類 (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