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番外篇:賽弗勒斯的死期

作者:苦楝樹│2022-10-23 16:02:06│巴幣:2,038│人氣:319
目錄



前言:有一段當初因為感覺太慘了而沒有放出來的備註
五年級的時候,海格去尋找巨人,所以奇獸飼育學請葛柏蘭代課。
葛伯蘭的第一堂課就是獨角獸,美麗的身影讓許多學生留下深刻印象,也讓不少人希望以後奇獸飼育學就讓葛柏蘭來上。
金妮是所有四年級中,唯一一個獨角獸不讓她摸的女學生。
從此以後,金妮對葛伯蘭恨之入骨並成為最支持海格回來教書的人。



  番外篇:賽弗勒斯的死期

  聖誕假期結束了,學生們回到霍格華茲,開始下學年的課程。

  一切一如既往,什麼都沒變化,賽弗勒斯和金妮的關係也是如此,經過慘烈的聖誕節告白後,賽弗勒斯的怯弱超過金妮預期的下限,也超過賽弗勒斯自認為的下限,沒有答應,也沒拒絕,只是表示希望金妮給他點時間,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金妮都看的出來賽弗勒斯只是在逃避,他只是想要熬過最後這幾個月,等到金妮畢業,他就不用再煩惱這個問題了,毫無勇氣可言,難怪會被葛來分多的朋友拋棄。

  魔藥學的第一堂課,賽弗勒斯心情忐忑的在魔藥學教室內等學生過來。

  「普林斯教授……」率先進來的是露娜,這讓賽弗勒斯鬆了口氣,露娜拿出她的四卷羊皮紙,有氣無力的說,「順利的寫完了……」

  賽弗勒斯接過報告,快速的瀏覽一遍,「還可以,花了幾天的時間寫的?」

  「五天……沒有睡覺的五天。」從隔天圖書館開張,露娜就沒有離開圖書館了,為了趕上年底綴歌的聚餐,她絞盡腦汁的寫滿四張羊皮紙。

  「嗯──」賽弗勒斯將羊皮紙摺好放在桌上,用羽毛筆先打上分數,E,「希望妳記得妳自己寫過的東西,以後別在把爆角獸當成別的生物了,會死人的。」

  「E?」露娜吃驚的看著賽弗勒斯,她自加入超勞班以來,沒看過這麼高的分數。

  「太高了?那我改掉。」賽弗勒斯不是開玩笑,他立刻動手。

  「沒有!我很感謝!」露娜激動地用手擋住羽毛筆,筆尖戳到她的手背,在她手背上戳出一個洞來,賽弗勒斯將筆取起,無言的看著露娜手背上的傷。

  露娜不在意的摸著傷口,這對她來說習以為常,賽弗勒斯看著因為得到高分在傻笑的她,面無表情的從口袋拿出一罐藥膏,「擦一擦。」

  「謝謝教授。」露娜感激的擦上藥膏,很快手背上的傷口就消失了。

  「去坐好。」

  上課時間差不多要到了.學生們陸陸續續的進來,原本賽弗勒斯超勞班的標準是O傑出,通常只有個位數的人有資格參加,但史拉轟教的那年把標準降到E,當賽弗勒斯回來教魔藥學的時候,麥教授說服他維持史拉轟的標準就好了,不然有機會進步的學生學不到更專業的知識。

  於是乎,十幾名的學生散坐在魔藥學教室內,當金妮進教室的時候,賽弗勒斯心虛的迴避視線,金妮反而不在意的坐在一名赫夫帕夫的同學旁邊。

  「這個月你們需要開始熬縛狼汁,滿月之前,每個人都需要調出一劑給我,關於縛狼汁在熬煮的時候有幾個注意事項,萬一失誤不但可能導致無效,甚至會危害飲用者的生命,有誰知道是那些注意事項?」賽弗勒斯像平常那樣開場白,然後轉頭看向所有學生。

  「沒有?」賽弗勒斯意外的看著學生們,這種課本上的東西不可能沒人知道才對,他很快發現了問題,學生中沒看到妙麗的身影,「格蘭傑今天沒來?」

  「啊──」榮恩突然想到什麼的舉手,「妙麗今天人不舒服,請病假。」

  「她委託你轉達嗎?衛斯理……榮恩衛斯理。」考量到教室裡面有兩個衛斯理,賽弗勒斯特地強調自己問的是哥哥。

  「呃……」榮恩心虛的放下手,「是……但我忘記了。」

  「你現在知道葛來分多為什麼會被扣五分了。」賽弗勒斯說完後,其他葛來分多的學生抱怨的瞪著榮恩。

  賽弗勒斯假借觀察課堂的情況,尋找金妮的身影,照理來說,她是除了妙麗之外最常舉手的學生,但她卻沒有舉手,而是低頭專心的寫著什麼東西。

  「翻到課本七百五十三頁,每個人都把注意事項牢牢記住,最好給我抄寫下來,縛狼汁是超勞巫測的基本考題,連縛狼汁都不會做,你們這學期就不用再來了。」賽弗勒斯說完後,教室內出現書寫的唰唰聲,金妮也寫完剛才的東西,並將它推到身旁的赫夫帕夫學生桌上。

  那個赫夫帕夫的學生,賽弗勒斯記得名字叫霍普金斯吧,看到金妮的紙條後臉上露出傻笑,馬上放下抄到一半的筆記,專心回復金妮。

  金妮發現賽弗勒斯在看她,不悅的撇過臉。

  賽弗勒斯趕緊看向黑板,用魔杖寫出縛狼汁的配方。

  雖然賽弗勒斯不想偷窺別人的隱私,但他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趁著抄寫配方的時候,破解霍普金斯的心房,想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我不相信沒男生約妳去活米村約會過。』

  賽弗勒斯的內心閃過一絲醋意,他甩了甩頭,將自己的注意力回到課堂上。

  『我說真的。』
  『大家都覺得我很難親近吧?』
  『別說約會,連找我聊天的人都很少。』

  『真是可惜……』
  『那我可以約妳嗎?其實我在意妳很久了。』

  這樣也好,賽弗勒斯內心說服著自己,金妮能走出自己的陰影,認識跟自己年齡相仿,有活力,態度積極的同學當對象,賽弗勒斯也不用煩惱金妮的問題,這樣對大家都是最好的。

  『什麼時候?我很閒的。』

  「配方、材料、步驟都寫在上面。」賽弗勒斯提高音量,讓所有人都注意到自己,「你們應該會注意到黑板上的配方和課本上有些微不同,課本上的方法安全、穩定,但考量到效率,以及身為超勞班的你們應有的實力,我提供我改良的配方,它能更快的做好縛狼汁,但也更危險,稍微做錯一個步驟,就會引發魔藥事故……」

  『這個星期六……』
 
  「現在──我要你們所有人集中注意力聽我講課!」霍普金斯寫到一半的紙條飛到賽弗勒斯手上,賽弗勒斯的眼睛怒瞪著霍普金斯,嚇壞了的男同學,臉色慘白的低著頭,「赫夫帕夫扣二十分,霍普金斯星期六勞動服務。」

  霍普金斯懊悔的看著金妮,金妮反而覺得有趣的露出微笑,金妮對自己笑這件事,讓霍普金斯心裡小鹿亂撞,但賽弗勒斯還在瞪著自己,讓他不敢有其他動作,他心虛的站起來,對賽弗勒斯鞠躬,「非常抱歉,普林斯教授。」

  「坐下。」賽弗勒斯沒好氣地對霍普金斯說,然後將紙條揉成一團,拋在空中,魔杖一揮,將它燒成灰燼,「我不希望超勞班的學生因為低級失誤增加龐芮的工作,誰要被我知道他熬藥熬進醫院廂房,那他之後也不用來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賽弗勒斯還恫嚇的看著霍普金斯,久違的,讓人覺得恐怖的石內卜教授,讓霍普金斯打著冷顫。

  接下來的課堂,沒人敢多說一句話,也沒人敢分心,下課鐘聲響起後,賽弗勒斯強調期縣市滿月之前,然後讓大家下課。

  霍普金斯臨走前,金妮牽住對方的手,在對方耳邊小聲地說:「在走廊等我一下,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這種校園青春戀愛故事的對白,讓霍普金斯興奮的紅著臉,原本被賽弗勒斯怒罵,以及約會泡當的懊悔一掃而空。

  賽弗勒斯假裝自己在整理教材,忍著衝動無視金妮的存在,金妮的行為很正常,賽弗勒斯只是在氣霍普金斯上課的時候不專心,賽弗勒斯在心中如此說服自己。

  等到所有人都走後,金妮才走到賽弗勒斯面前,語氣輕挑,有如淘氣的孩子,明知故問的說,「為什麼這麼生氣呢?賽弗勒斯。」

  「生氣?沒有。」賽弗勒斯的語氣任誰都聽出怒火,但他還是裝傻的回答,「我是為了維持上課的秩序。」

  「那為什麼只處罰我的男朋友呢?」金妮挑釁的湊到賽弗勒斯面前,紅色的長髮傳來玫瑰的清香,「不連我一起處罰嗎?」

  「男朋友?」賽弗勒斯輕蔑的笑出聲,「看不出來你們正在交往。」

  「如果沒有被你處罰勞動服務的話,他原本打算在活米村對我告白的,相比於你,其他男人的內心好讀多了……而且你很清楚吧?你不是也用破心術用的很開心嗎?」金妮的話讓賽弗勒斯愣住了,金妮顯然是讀過霍普金斯的心才知道他所有的下一步,那一樣有讀的賽弗勒斯肯定也知道,他只是假裝自己不知情。

  「這樣不公平,教授。」金妮的制服解開最上面的兩個扣子,衣領處露出白玉般的肌膚。

  「我上課和處罰有我自己的原則。」賽弗勒斯克制自己不去看金妮的肌膚。

  「騙子。」金妮嫣紅的嘴唇揚起,露出妖魅的笑容,讓賽弗勒斯有些看傻了,「明明就是偏心,要不然就是……公器私用?」

  賽弗勒斯閉上眼睛,揉著太陽穴,好讓自己能冷靜一點,看不見金妮後,賽弗勒斯感覺腦袋才恢復理智,他查覺到自己冒犯到了,語帶恐嚇的說,「金妮,別對我的教學方式有意見,不然我就……」

  「就?就怎麼樣?」突然接近的聲音讓賽弗勒斯驚訝的張開眼睛,金妮幾乎貼到自己身上,兩人隔著一張紙的距離,金妮的臉靠近賽弗勒斯,近到賽弗勒斯能聞到金妮身上誘人的香氣,「處罰我勞動服務?讓我晚上的時候到教授房間,幫教授解決煩惱?」

  充滿魅態的嗓音,引人遐想的對話,讓人不敢相信她只是個十七歲的孩子。

  賽弗勒斯的內心一片混亂,他不斷在心裡覆誦「他是教師,不能對學生亂來」,對自身的原則近乎潔癖的要求,以及和麥教授的承諾,成為支撐賽弗勒斯理智僅存的力量。

  「我很樂意喔,賽弗勒斯。」金妮臉上嫣然一笑,然後親吻賽弗勒斯的臉頰,賽弗勒斯感覺到可怕,他居然完全無法應付金妮。

  看到賽弗勒斯迴避自己的眼神,金妮失望的嘆氣,「我要去找我男朋友了,他被我最喜歡的教授處罰,現在一定很難過……需要我好好『安慰』才行……」

  「再見,賽弗……」

  賽弗勒斯突然抓住金妮的手,最後被金妮點燃的妒火,將他的理智燃燒殆盡,他將金妮摟在懷中,金妮的味道,他熬煮愛情靈藥時會聞到的味道,加速他的衝動,他貪婪的聞著金妮的身體,強烈的佔有慾使他不顧一切的親吻金妮。

  賽弗勒斯一直很好奇,金妮的口紅是什麼味道,直到此刻他才知道金妮根本沒有用口紅,她的唇天生如此豔紅,令人渴望得到。

  金妮沒想到賽弗勒斯會突然吻她,她閉上眼睛,享受著賽弗勒斯佔有自己的感覺。

  慾望得到滿足後,賽弗勒斯放開金妮,金妮還意猶未盡,雙眼炙熱的看著賽弗勒斯,手挑弄的撫摸賽弗勒斯的臉,暗示她還想繼續。

  冷靜下來的賽弗勒斯反而退縮了,他不是迴避視線,而是整個人向後退開,和金妮保持距離,自責的低著頭。

  他在做什麼?他失去理智了,不應該這樣,她只是個孩子,比綴歌還小的孩子,她是他的學生,她的病人,他在乘人之危,這根本不是愛,她只是渴望年長的人關心她,他只次貪圖對方年輕的肉體而已,這絕對不是愛,至少和他愛著莉莉的形式截然不同。

  看著賽弗勒斯的內心混亂到能輕易突破,金妮不捨的牽起賽弗勒斯的手,想幫他解釋,「賽弗勒斯……你沒有做錯什麼……」

  「妳該走了。」賽弗勒斯甩開金妮,緊張的聲音都在發抖,年長的他經驗不多,反而比金妮更像個孩子,「下堂課快開始了,妳會遲到的,快走。」

  賽弗勒斯的態度像凍結咒,把金妮的熱情徹底凍結了,她冷漠的看著對方,語氣冰冷的說,「普林斯教授,如果你對我沒有意思,請不要阻礙我和別人交往好嗎?我不是被你控制的寵物,沒有道理受你擺佈。」

  「我沒有!」賽弗勒斯激動地為自己辯解,那熟悉的,冷淡的視線讓賽弗勒斯覺得刺痛,「我並非對妳沒有意思,也不打算妨礙妳跟任何人交往,只是……」

  賽弗勒斯在內心做最後的掙扎,最後下定決心的看著金妮,「再給我一天的時間,不管妳想做什麼,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明天……我會給妳清楚的答覆。」

  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態度,讓金妮願意相信賽弗勒斯,「就一天,明天晚餐之前,最後的時間,到那時不想說我也無所謂了。」

  「我不會再逃避了,抱歉。」

  「唉……」金妮想到某個還在教室外面,滿心期待等著自己的倒楣鬼,她的內心充滿歉意,此刻她算是了解哈利當初和自己見面的心情了。



  今天的時間,賽弗勒斯到底怎麼過的,他已經沒有任何記憶了,思緒亂到賽弗勒斯連自己有沒有好好上課都不清楚,他甚至不記得自己吃過飯沒有,他看著被他浪費的時間,決定到圖書館一趟,把愛琳請到辦公室內。

  「雖然我是很樂意讓你撒嬌啦,但可以注意時間嗎?」愛琳看著時鐘,已經十點鐘了,按照霍格華茲的日程表,現在是大部分的人上床睡覺的時間,「我不想二十四小時都當媽媽,撒嬌可以說重點嗎?」

  賽弗勒斯坐在地上,用最烈的酒麻痺自己的感官,他滿臉通紅地看著愛琳,彷彿要跟對方訣別似的,不捨的說,「我快死了,愛琳……」

  愛琳驚訝的看著賽弗勒斯,難得沒有刺激對方。

  「大概明天,我就會死了,米奈娃會先把我去勢,然後殺了我,最後將我的屍體丟到阿茲卡班,獨自腐爛掉。」賽弗勒斯說到一半,又灌了一大口酒,他邊哭邊說,「我只是想在最後和妳說話,聽聽妳的聲音,媽媽……」

  愛琳看著賽弗勒斯的哭臉,那個從小被虐待,被霸凌,被絕交,最後還被殺過一次,從來沒有流淚的賽弗勒斯,現在卻在她眼前,毫不偽裝的讓愛琳看到他最脆弱的樣子。

  愛琳做到賽弗勒斯的身旁,溫柔的將賽弗勒斯抱在懷中,輕拍對方的肩膀,「發生什麼事了?跟媽媽說。」

  「我……對學生出手了……對一個孩子動手了……」賽弗勒斯原本想說愛上,但他覺得自己的行為稱不上愛,「我想佔有她,想將她據為己有,想把她控制在自己身邊,當看到她和別的男同學說話,我嫉妒的想殺死她說話的對象,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我完蛋了……就算米奈娃不處理我,這個世界也多得是想處理我的人……」

  「這也沒有辦法。」愛琳寵溺的哄著賽弗勒斯,「媽媽我很清楚,你的心裡其實還是個十五歲的孩子,就算外表再成熟,腦袋的知識再豐富,你的心靈依然停留在和莉莉絕交的時候,根本沒有成長過。」

  「呵──」賽弗勒斯苦笑的說,「那我還真是活該呢。」

  「沒錯。」愛琳不否認的點頭,「你因為很多事情自責過,但放任自己的時間停在十五歲的夏天,應該是你少數真的需要反省的事情。」

  賽弗勒斯從愛琳懷中掙脫。

  愛琳看著賽弗勒斯苦澀的表情,驚訝地揚起眉毛,「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會安慰你吧?人是有極限的,就算是神童,也是有做不到的事情,安慰人恰恰是其中之一。」

  「這樣挺好的,我覺得有被安慰到。」

  愛琳像是被稱讚似的,得意的微笑。

  賽弗勒斯拿出一支老舊的女式手錶,交給愛琳,當愛琳看到錶的時候,臉色鐵青,但賽弗勒斯沒注意到,而是邊回憶邊問:「妳還記得這個嗎?妳離開我那天,放在我床頭櫃的東西。」

  「記……得……」愛琳心虛的別開臉。

  「妳走之後,我一直隨身帶著這隻錶,我把它當成妳的替身,每當我被那個人渣虐待,或被其他小孩欺負的時候,我就會把它拿出來,看著它不會轉動的指針,就覺得妳好像就在我身邊。」賽弗勒斯感慨的說,「是它,讓我可以熬過那段時間。」

  「賽弗勒斯……我對不起你……」愛琳的語氣十分愧疚,讓賽弗勒斯覺得意外,他原本只是想愛琳知道她對自己有多重要,沒想到還能聽到他早就放棄的,愛琳的道歉。

  「沒事,都過去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愛琳舉起手錶,掙扎的看著一頭霧水的賽弗勒斯,「這隻錶……它是個港口鑰……」

  「蛤?」賽弗勒斯張大嘴巴,不敢置信地看著愛琳。

  「當你如果被打傷之後,碰到這隻手錶,就會觸發條件,將你送到霍格華茲。」賽弗勒斯感覺像是頭被榔頭敲到似的,頭暈目眩得看著愛琳,「因為鄧不利多不相信我的孩子會被虐待,所以我跟他約好,只要你符合條件被送過來,他就會負責照顧你長大。」

  「那……」賽弗勒斯不敢相信,甚至是不願意相信的問,「為什麼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幾乎每天都被他打到遍體麟傷啊。」

  「因為……」愛琳完全不敢看賽弗勒斯的臉,她摀著嘴巴,猶豫要不要說,「因為我忘了設定傳送地點了,所以它有發動,但沒辦法把你送到任何地方。」

  賽弗勒斯空虛的看著愛琳,他感覺自己的人生都白過了。

  「當然,重新設定也是一個方法啦。」愛琳抓的頭髮,不好意思的說,「當我發現沒設定好的時候,人已經來到霍格華茲了,感覺回去紡紗街很麻煩,所以我就放棄了,我相信你就算沒有港口鑰,也可以克服的,而且你確實熬過來了啊。」

  賽弗勒斯把手錶從愛琳手中搶過來,看著那隻伴隨著他經歷無數痛苦歲月的錶,賽弗勒斯感覺自己的童年回憶中,極為少數珍貴的部份被人玷污了。

  他氣憤地將錶丟到壁爐裡,看著他最珍貴的寶物,他一直留在身邊,死命的保護,即使被燒成焦炭也努力復原的寶物,又一次在烈火中變成焦炭。

  愛琳內疚的看著賽弗勒斯氣紅的臉,「至少它陪你度過一段愉快的童年,不是嗎?」

  「麻煩妳安靜五分鐘,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賽弗勒斯心如死灰的坐回地上,他突然覺得不管是去勢、坐牢還是死,也沒這麼難受了。



  門突然被打開了,麥教授手上握著魔杖,板著臉,眼神兇惡的看著賽弗勒斯。

  「那個……看來校長有話要跟你聊,我先走了,拜拜。」發現麥教授臉色不對,原本應該安慰賽弗勒斯,陪他度過人生最後一天的愛琳,就像當年一樣,毫不猶豫拋下賽弗勒斯,讓他獨自一人面對麥教授。

  等到愛琳走後,麥教授把門關上,用魔杖指著賽弗勒斯,「關於你今天在課堂上的作為,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賽弗勒斯搖頭,他無話可說,他本來就打算明天跟麥教授坦白的,只是沒想到麥教授居然先一步發現真相了,「如果是指金妮的事情,我無話可說,也沒有任何要辯解的說法,我想不管妳聽到的內容如何,都不會和事實出入太多。」

  聽到賽弗勒斯直白的話,麥教授的眼睛張大了一點,反正自己也就到這了,賽弗勒斯乾脆把事情弄清楚一點,「妳是什麼時候開始懷疑我的?」

  賽弗勒斯總覺得麥教授很久之前就在針對自己了。

  「她三年級的時候。」麥教授生氣又失望的回答,「我發現你對她的關愛遠超過其他學生,從那時我就注意到你們的互動不正常了。」

  「原來這麼早就開始了嗎?」賽弗勒斯無奈的苦笑,「我反而是直到最近才發現自己對金妮的感情,我明明是破心術大師,卻連自己的心都搞不懂。」

  麥教授瞇起眼睛,聽賽弗勒斯繼續說。

  「我原本以為,身為成年人的我,可以克制自己的慾望……但事實上不可能。」賽弗勒斯忍不住想,之前的自己實在太過天真了,如果真的害怕發生什麼,早在治療完成之後就應該和金妮保持距離的,「當我發現金妮在和別人調情的時候,我發現我嫉妒的情況甚至比我十五歲嫉妒波特的時候還要嚴重。」

  麥教授驚訝的看著賽弗勒斯。

  「當我進阿茲卡班,或妳把我解決掉之後,我希望妳能照顧金妮,即便她之後畢業了。」賽弗勒斯又想起她紅色的身影,心中閃過想為了她逃走的念頭,他甩了甩頭,把這個想法拋棄掉,「她以前受過的傷,遠比外人所知道的嚴重,她並沒有外表看起來的堅強,她是一個比任何人都需要關心和保護的孩子……」

  麥教授放下手,低頭細品著賽弗勒斯的話。

  「如果可以,告訴我她的近況,如果她之後的人生過得很幸福,我會很開心的,她值得過著幸福的人生。」賽弗勒斯的臉上露出坦承的笑容,這是不知道幾十年都不曾出現在賽弗勒斯臉上的表情。

  「也許我該早點回應她的感情,雖然一定不長久,但至少能讓她在霍格華茲的時候有些快樂的回憶,而不是一直被過去的痛苦束縛著。」賽弗勒斯把心中想說的話,全都發洩出來後,認命地閉上眼睛,「我要說的就這些了,妳可以處罰我了,米奈娃。」

  「賽弗勒斯,你做好覺悟了嗎?」麥教授的臉上不見剛才的怒氣,但她還是舉起魔杖。

  賽弗勒斯閉著眼睛對麥教授點頭,「動手吧,米奈娃。」

  麥教授走到賽弗勒斯的面前,揮下魔杖。

  恐懼讓賽弗勒斯的身體動了一下,他好奇的想麥教授會怎麼處罰自己,索命咒?酷刑咒?切割咒?燃燒咒?還是最仁慈的昏擊咒,把他打暈之後交給正氣師?

  都不是,賽弗勒斯感覺到的不是死亡,不是任何黑魔法或惡咒帶來的痛楚,也不是會讓人失去意識的重擊,賽弗勒斯感覺到的是一陣清爽的微風,以及微風帶來的……玫瑰花香。

  賽弗勒斯困惑的張開眼睛,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束紅玫瑰,麥教授用魔杖變出來的,鮮豔的紅色讓賽弗勒斯想起金妮,他終於明白愛情靈藥的氣味中,玫瑰代表什麼意思了。

  麥教授將魔杖上的玫瑰取下,臉上得意的笑著,那笑容讓賽弗勒斯覺得熟悉,「終於看到你真情流漏呢,賽弗勒斯。」

  接著麥教授用魔杖對自己一點,並順勢解開自己的頭髮,艷紅像是瀑布般傾洩而下,解除變身水效果的金妮,將玫瑰花束遞給賽弗勒斯。

  「金妮?」他想起剛才對『麥教授』說了什麼,後悔的用玫瑰花遮住自己的臉。

  「我在晚餐的時候跟麥教授確認過了,她今天晚上必須到魔法部開會,人不在霍格華茲。」金妮蹲在賽弗勒斯面前,從花束中抽出一朵玫瑰,用玫瑰蹭著自己的臉,感受花瓣的觸感,「聽了你的話,我好感動喔,賽弗勒斯。」

  賽弗勒斯困窘的別過臉,他突然覺得自己把永眠水的配方銷毀太過衝動了,他現在就好想喝,直接乾了,不用煩惱。

  「賽弗勒斯。」金妮抓著賽弗勒斯的下巴,強迫對方面對自己,她期待的問:「你剛才說如果可以重來,會早點回應我的心意,是真的嗎?」

  原本因為人生毀滅,被賽弗勒斯拋棄的社會規範和慾望,再度在賽弗勒斯腦內征戰,最後他狠下心來說,「不會。」

  原本以為會看到金妮白天時冷漠的表情,但金妮卻大受打擊,垂著眼,放開賽弗勒斯,淚眼汪汪的模樣,讓賽弗勒斯的心絞痛著。

  「不會……在學校的時候……說……」賽弗勒斯馬上改口,但又為了維護身為教職員的自尊,半吊子的劃出底線。

  「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賽弗勒斯。」金妮開心的環抱著賽弗勒斯的脖子,髮香和體香,柔軟的髮絲和溫暖的肌膚,讓賽弗勒斯的理智有如蜘蛛絲般岌岌可危。

  內心在幸福和痛苦兩種極端中掙扎,賽弗勒斯覺得小時後被父親虐待也沒這麼難過了。

  「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嗎?賽弗勒斯。」不久前才聊過的聲音出現在門口,充滿怒火的責難以及被人背叛的不悅,讓賽弗勒斯原本被欲望燃燒的心徹底熄滅了。

  從魔法部回來的麥教授站在門口,手上握著魔杖,板著臉,眼神兇惡的看著賽弗勒斯。



備註一:
在金妮當見證人的情況下,賽弗勒斯跟麥教授下了絕對不會在金妮畢業前在做出逾矩行為的不破誓後,幸運地逃過在阿茲卡班度過餘生或死亡的命運。

金妮畢業後成為賽弗勒斯的魔藥學助理,並正式交往。

若干年後,兩人在洞穴屋舉行婚禮。

在婚禮拍攝的照片裡,金妮摟著賽弗勒斯,臉上滿溢著自然的笑容,那是自密室事件之後,金妮第一次真心的喜笑顏開,那個被愛所傷而失去笑容的少女,重拾自己的笑容。

賽弗勒斯得臉上依然掛著那讓人看不出情緒的撲克臉,但他凝視金妮時的眼神充滿幸福的光芒,那個失去愛與友誼,孤獨的走在負罪道路上,邁向黑暗的男孩,找回自己人生的光。



備註二:
關於這兩位交往並結婚的事情,相關親友團的反應為:
亞瑟:因為知道金妮的情況特殊而不得不接受並祝福他們。

茉莉:感覺自己深受背叛,趕走金妮和賽弗勒斯,直到好幾年才願意接受他們(這也是兩人交往到結婚花了好幾年的原因)。

比爾:不能接受,在他記憶中賽弗勒斯就是一個爛老師,懷疑他用職權脅迫金妮,和最疼愛的妹妹冷戰好幾年後,才在其他人的開導下接受。

查理:石內卜?那有什麼問題嗎?(因為跟馬份家很熟的關係,在艾瑪口中聽到很多跟課堂上不一樣的石內卜,對他印象不錯)

派西:那很好啊,不管怎樣都比我好吧。

喬治(可能包含弗雷)及莉娜:難以置信,喬治為了給賽弗勒斯一個教訓,甚至偷渡去霍格華茲想在賽弗勒斯的床上丟屎炸彈報復,但那張床金妮也要用,結果反被妹妹下惡咒住了好幾天聖蒙果。

榮恩:無法接受,但並不表示強烈反對,他不可能每次妙麗去煩賽弗勒斯的時候都乖乖付錢,所以要盡可能不得罪對方。

妙麗:早就知情而且支持。

綴歌:感到意外,但給予祝福,「這樣以後我就不用擔心有人跟我搶哈利了。」還不知道她丈夫有多搶手的綴歌天真的想。

哈利:感到意外,但給予祝福,這樣他就不用煩惱賽弗勒斯是不是還對她媽有非分之想了,不過哈利不知道的是這個問題也困擾金妮很久。

麥教授:無法接受,甚至很長一段時間把兩人當空氣,直到被鄧不利多的畫像開導後,才恢復原本對兩人的態度。

愛琳:從恢復身分之後,就一直是金妮的幕後軍師,聖誕節的時候故意誘導一堆人整賽弗勒斯,然後最後讓金妮出場對賽弗勒斯告白,目的就是讓賽弗勒斯暈船,但她沒想到兒子的勇氣連用顯微鏡都找不到。所以才用B計畫,讓一個無辜的男同學當誘餌,激起賽弗勒斯的嫉妒心,但她也沒想到兒子的良心(他居然有啊?愛琳驚訝的表示)讓他寧可對麥教授坦白也不想回應金妮。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讓金妮變成麥教授的模樣逼他說出真心話。



備註三:
欺負賽弗勒斯對愛琳來說是最大的樂趣。
但人的忍受是有極限的。
為了不讓賽弗勒斯到達極限,愛琳需要金妮在賽弗勒斯受傷的時候治癒他。

當愛琳恢復身分後,對金妮坦白她的想法。
金妮快速的理解並接受,兩人達成協議,並開始合作。

沒有婆媳問題,令人稱羨的婚姻,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OOC|哈利波特 系列|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選對時間的男副角
金、琳:只有石內普收受傷(面對)的計劃完成了!
鄧:妳們這兩個黑魔王!
湯姆:所以不能怪我對吧?

10-23 16:24

苦楝樹
對石內卜來說老鄧跟黑魔王也沒兩樣了10-23 21:47
KL
總覺得這年頭很多女角都會很開心的看著心愛的男人為了娶自己而被追殺或處刑殺死的場面

因為唯有這樣他們才能確認他們喜歡的男人是愛自己的

而且她們就有理由跟那些過度保護自己的監護人永久斷絕關係了?

10-23 17:27

苦楝樹
這算是浪漫嗎?不過金石的話只能算情趣,正如老鄧所說,石內卜不想面對的問題,他自己其實很享受10-23 21:47
Sirius
完本恭喜!
金妮配賽佛勒斯這對很有意思,前面有一段好像是早就開始包養了(記得是送化妝品?)

10-24 23:45

苦楝樹
對,在金妮告白想自殺之後,雖然有阻止金妮自殺的動機,但其實滿背得的10-25 01:06
TitaniumAeolus
"我完全無法想像,石內卜和藹可親的樣子……"

10-26 23:13

苦楝樹
石內卜的威嚴,消失了……10-26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後一篇: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