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番外篇:賽弗勒斯的女難(下)

作者:苦楝樹│2022-10-22 21:12:04│巴幣:1,036│人氣:232
目錄



前言:
前一陣子,想起有一個很吸引人的角色,就是香水的女主角蘿拉,由當時十六歲的瑞秋.哈-伍德飾演一個青春的紅髮少女。
蘿拉在片中可以說竭盡所能的表現出她成熟、純真、艷麗、可愛、活潑、端莊的模樣,一舉一動,一頻一笑都非常動人,讓人難以忘懷,因為太過動人了,導致結局慘到不想再看第二次。
因為她太吸引人了,而且又很符合某人的設定,導致我寫某人的劇情時,構思的畫面常常被跑偏……不過後來發現……這樣不是很好嗎?要是早點想起她就好了,都是香水結局太慘害我不想回憶的。



  番外篇:賽弗勒斯的女難(下)

  賽弗勒斯把門關好,上鎖,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他現在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大口的灌酒,把自己完全麻痺之後睡到明天。

  門口出現騷動,賽弗勒斯痛苦的抱著頭,祈禱不是他的辦公室。

  對方沒有敲門,而是直接開鎖,除了賽弗勒斯自己,只有兩個人有他辦公室的鑰匙,賽弗勒斯慌張地起身,用最快的速度整理自己的頭髮,同時用淨水擦拭臉頰,把身上的酒氣稍微洗掉,確保自己維持整潔之後,然後坐在椅子上等待下一個打擾他的人。

  愛琳皺起眉頭,心想賽弗勒斯的差別待遇也太明顯了吧。

  「賽弗勒斯……」令人難受的哭腔,賽弗勒斯皺起眉頭,是綴歌啊,有點失望,但又有點慶幸,他看著愛女走到自己面前,乖巧的坐下,雙眼紅腫的看著自己,懷孕幾個月的肚子變得非常明顯,穿著寬鬆的裙子,頭髮凌亂,紅暈的臉上帶著淚痕和塵垢,甚至還有鼻涕,一點都不像注重形象的綴歌會有的樣子。

  賽弗勒斯有想過綴歌可能會來找他,畢竟這是綴歌每年聖誕節的慣例,但他並不期待哈利會放人,看著孤身一人又大受打擊的綴歌,賽弗勒斯語帶不滿地問:「哈利沒陪妳來嗎?」

  綴歌吸了吸鼻涕,趴在桌上,將臉埋在手臂中,「他去洞穴屋了。」

  賽弗勒斯看著壁爐,異常的顏色證明呼嚕網還連著,他剛才罵人的時候沒注意到哈利在不在,早知道綴歌會被他丟下,他就順便連哈利一起罵了,「他沒帶妳去?」

  「早上的時候有點發燒,不想起床。」綴歌不舒服的摸著額頭,看來她臉色發紅不只是剛哭過而已,跟身體不好也有關係,「哈利就……就……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了……」

  綴歌受不了的大哭起來,賽弗勒斯站起身,走到綴歌身旁,覺得麻煩又心疼的拍著綴歌的肩膀,「他是不是去找那個狐狸精了?」

  不可能,賽弗勒斯非常肯定,金妮今年留在霍格華茲。

  「賽弗勒斯……我好害怕……」綴歌淚流滿面的拉著賽弗勒斯的衣服,將臉埋到賽弗勒斯懷裡,「我覺得……哈利變得好冷淡喔……是不是我懷孕之後變醜了,哈利不想要我了……」

  賽弗勒斯摸著綴歌的頭,他很心疼難過的綴歌,但他對綴歌的說法無言以對,如果那個一天幾乎二十四小時都黏著綴歌的傢伙,巴不得把自己綁在綴歌身上的變態,態度還能算冷淡的話,那這個世界上壓根不存在不冷淡的人了。

  「綴歌,仔細地聽我說。」賽弗勒斯捧起綴歌的臉,她哭泣的模樣讓賽弗勒斯覺得難受,但他必須克制自己的情緒,冷靜的分析現實,「妳是懷孕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情緒不穩定,偶發的憂鬱現象,我開個藥給妳吃就沒事了。」

  「真的?」綴歌懷疑的看著賽弗勒斯。

  「真的。」賽弗勒斯肯定的回答。

  「為什麼你這麼篤定。」綴歌不安的問。

  賽弗勒斯深吸一口氣,把內心的不悅壓抑下來,盡可能心平氣和地對綴歌說,「因為妳上個月,上上個月,上上上個月都在差不多的時間過來我這裡說差不多的話。」

  即便賽弗勒斯很努力假裝自己不在意了,但綴歌還是聽出他語氣中的不耐煩,綴歌有些難受的退了幾步,低著頭問,「賽弗勒斯是不是不想理我,覺得我很煩人?」

  賽弗勒斯的心在絞痛,他好想實話實說,感覺他今天已經把往後人生說謊的額度都用完了,最後情感還是戰勝了理智,賽弗勒斯違心的說,「不會,這怎麼可能。」

  「哈利會不會也覺得我很煩人……」綴歌的臉上蒙上一層更濃厚的不安,很顯然對綴歌來說,比起賽弗勒斯覺得她很煩人,哈利覺得她很煩人是更嚴重的問題。

  「就說了我沒有,哈利也肯定沒有。」賽弗勒斯緊握著拳頭,強迫自己擠出笑容,免得綴歌又受到打擊的安慰對方。

  「我該怎麼辦,賽弗勒斯,我好不安。」綴歌惶恐的抓著頭髮,原本就已經夠亂的頭髮變得更加凌亂,絲毫感覺不到綴歌以前的端莊。

  賽弗勒斯駕輕就熟的從藥櫃拿出一瓶魔藥,將藥塞到綴歌手中,「每天睡前記得喝藥,這瓶喝完之前就先來找我拿新的,不要每次都錯過喝藥的時間,或是忘記喝,就沒事了。」

  「可是哈利他……」綴歌還想辯解,她覺得不是自己的問題。

  「先喝藥!」賽弗勒斯失去耐心,強硬的要求,「把今天沒喝的補上。」

  綴歌被賽弗勒斯嚇到了,她聽話的喝了一口,藥效開始發揮作用,她的氣色穩定了許多,冷靜的擦掉臉上的淚水,整理自己的頭髮和衣服。

  「好多了?」

  「好多了。」綴歌尷尬得不敢看賽弗勒斯,「抱歉,每次都這麼麻煩你。」

  「妳的事情從來不算麻煩。」至少相比今天遇到的其他客人,賽弗勒斯更樂意綴歌來找自己麻煩,畢竟是綴歌,和其他人不一樣,「呼嚕網連著洞穴屋,我剛剛才過去罵人,格蘭傑又因為衛斯理來煩我,想找哈利的話可以從這邊走。」

  「謝謝。」綴歌低著頭,光想到自己剛才的模樣,就完全無法面對賽弗勒斯,她盡可能想要快速的離開,但又控制速度,不讓賽弗勒斯覺得自己想擺脫他。

  「綴歌。」綴歌走前,賽弗勒斯叫住她,將她拉到面前,捧起她的臉,用魔杖將綴歌的臉清理乾淨,然後仔細的看過一遍,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我很肯定哈利也這麼覺得,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在他心中妳永遠是最美的。」

  綴歌臉頰通紅,嘴角得意的上揚,「你怎麼知道哈利在想什麼?」

  「我偶爾會去你們那邊,確認你們的近況,順便檢查哈利的內心有沒有變。」賽弗勒斯臉上還帶著笑容,眼神卻變得十分銳利,看著讓人恐懼的眼神,綴歌反而覺得安心,「要是有,我會讓他付出代價的。」

  「對他溫柔點。」綴歌滿懷笑意的輕捶賽弗勒斯的胸口,「不然我會心疼的。」

  「我盡量。」臨別前,賽弗勒斯親吻綴歌的額頭,「妳該走了,聖誕快樂。」

  「你也一樣,聖誕快樂,賽弗勒斯。」綴歌說完後,消失在壁爐內。

  綴歌走後,賽弗勒斯坐回椅子,摸著自己的胸口,感覺心中有股暖意,這就是真正的家人嗎?賽弗勒斯覺得自己能把綴歌帶大,是他人生最幸運的事情。

  「有女兒的感覺真好。」愛琳的聲音像一桶冷水,澆熄了賽弗勒斯內心的暖意,他都忘了愛琳還在這裡了,「我就是想有個女兒,才讓你小時候穿女裝,可惜沒有拍下來,你應該看一下當時的你多適合扮成女孩子。」

  「閉嘴,拜託。」賽弗勒斯沒好氣的說,剛才好不容易,聖誕節有一件讓他開心的事情,現在完全開心不起來了,「至少閉嘴五分鐘,讓我感受一下親情的溫暖好嗎?」

  「如果渴望親情的話,要不要來找我撒嬌?你可以像剛才的綴歌那樣,靠著媽媽的胸口哭喔,我不會笑你的。」愛琳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表情卻是一副賽弗勒斯真的做了就會毫不留情的嘲笑他的樣子。

  「除非忍不住。」

  賽弗勒斯痛苦的揉著太陽穴,他回想自己在過去十八年前的時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會把這個女人當成他在霍格華茲最知心的朋友。



  「普林斯教授。」當賽弗勒斯回過神來時,他的眼前正站著另一個金髮少女,看到對方幾乎貼著自己的臉,以及獨特的小丑化妝,賽弗勒斯嚇到跳了起來。

  「聖誕快樂。」露娜露出微笑的和賽弗勒斯打招呼,然後也坐在那張已經有多到無法承受的故事的椅子上。

  「聖……聖誕快樂……」賽弗勒斯無語的看著露娜的小丑妝,他看了一下日曆,十二月二十五日,是聖誕節沒錯,既然是聖誕節,扮成鬼到底要幹嘛?賽弗勒斯盯著超勞班成績優秀,但腦子就算用破心術讀了也難以理解的露娜,「我沒關門嗎?」

  「有喔。」露娜點頭回應,「但我敲門很多次,都沒有回應,我就先進來了。」

  「有事嗎?」賽弗勒斯忍不住看著對方的臉,好在意,明明是聖誕節,露娜卻像是還在十月的時間線似的,「順便問一下,妳的臉是?」

  「這個嗎?」露娜臉上幸福的笑著,「羅夫今天要從非洲回來,約我等一下去逛活米村,為了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我畫了很特殊的妝,好看嗎?」

  「我想他會很喜歡的。」賽弗勒斯誠實的回答,畢竟羅夫是一個喜歡怪物的奇葩,那畫妝成怪物肯定能把他迷死。

  「謝謝。」得到讚美的露娜顯得很開心,然後她將一疊紙和一個箱子放到桌上,「這是給教授的聖誕禮物,之前教授在上課的時候說,愛情靈藥的持續時間是最大的缺陷,所以我透過爸爸的人脈,找到了傳說中,效力無限的愛情靈藥的配方了。」

  露娜這一說,賽弗勒斯馬上來了精神,他立刻拿起配方,同時看向愛琳幻滅之後的藏身地。愛琳也充滿興趣的看著賽弗勒斯手上的紙,這可是能改寫魔藥學規則的重大發現。

  「教授說過,愛情靈藥無法創造真正的愛情,但如果被創造的愛情能永遠持續的話,跟真正的愛不就一樣了嗎?」露娜假設的說。

  或許吧,這就跟「謊言如果隱瞞到世界末日,就等於是真實」是一樣的邏輯,賽弗勒斯對人造的愛或是此類命題不感興趣,他在意的是改寫法則。

  賽弗勒斯快速的掃過配方,雖然複雜,但他現在就能做出來,只是上面說的材料,不少是只存在於理論上,並不確定是否真實存在的東西,他看著這些奇幻之物,懷疑的皺起眉頭。
 
  「材料的話,爸爸也順便幫我寄來了。」露娜顯然知道賽弗勒斯的擔憂,拍了拍身邊的箱子,「不過我用不到,也做不出來,怕浪費掉珍貴的材料,所以想請教授試做看看。」

  「沒有問題,大概一兩個小時。」賽弗勒斯嘴巴含著羊皮紙,抱起材料箱,興奮的走到大釜室內,將材料整理在桌上放好後,點燃大釜。

  「我看看……伊比利亞蒼蠅、彼岸花真品、公羊奶……」賽弗勒斯投入的將材料放進去,開始出現賽弗勒斯喜歡的味道了,百合和玫瑰混合的花香,賽弗勒斯皺起眉頭,似乎跟以前不太一樣,但賽弗勒斯確定這是愛情靈藥的香氣。

  「犄角獸的角粉……」賽弗勒斯不假思索的將那袋角粉倒入大釜中,「犄角獸?」

  賽弗勒斯回想剛才他丟入大釜的粉末,那個粉末非常眼熟,他很肯定不是犄角獸,更別提犄角獸並不存在。

  「梅林啊……」賽弗勒斯看著在高溫的刺激下,開始作用的爆角獸角粉,大釜液態表面出現許多不尋常的氣泡,賽弗勒斯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轟──

  足以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巨響,大釜室冒出濃煙,露娜擔心的看著濃煙,賽弗勒斯打開窗戶,將濃煙散開,然後拍了拍身上的焦灰,他現在臉上染上各種不同顏色的魔藥材料,面無表情地坐回露娜對面的椅子。

  「教授……沒事吧?」露娜看著賽弗勒斯沒有情緒的臉,比他生氣的臉還要可怕。

  賽弗勒斯沒有說話,而是拿出鏡子,對著鏡子,用魔杖消除掉魔藥在他臉上弄出來的不良效果,等到臉完全恢復正常後,賽弗勒斯將鏡子丟到桌上,看著露娜。

  露娜心虛的迴避賽弗勒斯的眼神。

  「羅古德,雷文克勞扣十分,寫一份爆角獸角的使用方法以及預防危害內容,四卷羊皮紙,下次上課的時候交。」

  「可是教授,現在是聖誕假期。」露娜慌張的看著賽弗勒斯。

  聽到露娜慌張的模樣,賽弗勒斯恍然大悟,「所以妳有其他的安排,要跟男朋友約會,要跟朋友聚餐,還要回家一趟陪自己的父親?」

  「是的,教授。」見賽弗勒斯理解自己的處境,露娜安心了。

  「那妳最好趕快去圖書館趕報告,我下次上課的時候收。」賽弗勒斯當然理解,理解歸理解,但他不想放過對方。

  「可是教授……」露娜錯愕的看著賽弗勒斯。

  「快去。」賽弗勒斯面無表情的說。

  露娜慌張的趕快起身,用全力跑向圖書館,賽弗勒斯才想起來今天圖書館沒開,圖書管理員剛解除幻滅咒,雙手摀著嘴巴,表情痛苦扭曲的坐在那張椅子上。

  「呼──呼──呼──」愛琳呼吸急促的看著賽弗勒斯,最後忍不住放聲大笑,「哈哈哈哈,你看看你,哈哈哈哈,對不起……賽弗勒斯,我努力了,我很拼命的想要忍住,但沒辦法,實在太好笑了,你真應該看看你走出大釜室的表情,經典──」

  自己的兒子魔藥失誤,引發爆炸,身為母親非但沒有安慰他,還沒同情心的嘲笑,賽弗勒斯躺臥在床上,什麼女難,他感覺愛琳本身就是最大的女難。



  關門,上鎖,外加兩道不能用魔法解開的鎖,再從門上施加兩個無法用武力破解的封印咒,等到一切完工後,賽弗勒斯才鬆了口氣。

  「八十分吧。」看著賽弗勒斯的封印咒,愛琳勉勉強強認同。

  「妳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吧。」賽弗勒斯堅決的說。

  「也好,可以和小賽賽睡在一張床了呢,真懷念。」愛琳無視賽弗勒斯的處境,滿心期待地說,「要不要一起洗澡?」

  「閉嘴啦。」賽弗勒斯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無力的躺在沙發,對愛琳宣示,「我不會再讓任何人進來,也不會再開門了,就算門外有人求救,不管是被追殺,還是血流滿地,或是快死在門口,或是威脅我要殺我,要炸掉霍格華茲,甚至毀滅這個世界,我都絕對不會開門!絕對!」

  災難等級已經到了會爆炸的程度了,賽弗勒斯感覺再有一兩次,他就會死,而且他這次很肯定莉莉不會來接他,說不定還會很嫌棄自己。

  「不錯的決心。」愛琳拍手鼓勵。

  叩叩叩──

  好死不死,就在這個時候,考驗賽弗勒斯決心的時候來了。

  賽弗勒斯感覺自己的心臟停止了,他盯著門口,祈禱對方就這麼放棄,愛琳則期待的看著賽弗勒斯,想看他的決心能有多大。

  「賽弗勒斯,你在嗎?」是金妮啊,聽起來語氣很正常,應該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是來閒話家常的吧,如果可以,賽弗勒斯不想開門。

  「我在。」但他還是不假思索的回答了。

  「我能進去嗎?」

  賽弗勒斯看著他花上好一段時間才完成的封印咒和魔法鎖,金妮應該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如果有她就會像綴歌那樣,直接開門進來了,既然沒什麼重要的事情,那就沒有讓她進來的必要了,拒絕吧,賽弗勒斯冷靜的思考後,說:「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

  賽弗勒斯回到房間,將自己被燒焦的長袍換成新的,還順邊梳洗一下,整理好頭髮後,將封印咒和魔法鎖都解開,門一打開,他就看到金妮顯眼的紅髮,有些濕潤,可能是也是洗過之後才來的,金妮的身上穿著她人生最重要的一件洋裝,對賽弗勒斯露出甜美的笑容,「聖誕快樂,賽弗勒斯。」

  「聖誕快樂。」賽弗勒斯讓金妮進辦公室,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什麼事情了,他原本應該是要把金妮趕走的吧?

  「怎麼了嗎?」見賽弗勒斯站在原地不動,金妮困惑的問。

  「沒事。」賽弗勒斯幫金妮拉好椅子,反正聊聊也沒什麼損失,不會怎麼樣的吧?賽弗勒斯安慰自己的說,然後坐在金妮面前,幫兩人各倒一杯琴酒,「有什麼事情嗎?」

  金妮原本輕鬆的樣子消失,皺緊眉頭的喝著酒,賽弗勒斯的眼睛不受控制的看著金妮的嘴唇,他很好奇金妮是用什麼口紅,可以讓嘴唇如此鮮豔,如此的……感覺可口……他只是好奇,以學術的眼光看待這個問題,學術性的。

  「綴歌邀請我今年最後一天去她的新家,她想在那裡開個聚會,不然哈利整天悶在家哩,感覺很不健康。」金妮提到哈利和綴歌的時候,聽起來沒有情緒上的波動,似乎是放下了呢,賽弗勒斯覺得欣慰。

  「我問她還有誰會去,她說她邀請了妙麗和榮恩、奈威和漢娜、露娜和羅夫、潘西和高爾,除了因為翠菊生病我很肯定絕對不會出席的綠茵姊妹,其他的全都是情侶,就只有一個人不是。」就是賽弗勒斯面前的金妮本人,葛來分多的院花。

  「深感同情。」賽弗勒斯應付的回答。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金妮將自己的頭髮撥到耳後,露出她的臉,「賽弗勒斯……我應該算……長得好看的女孩子吧?」

  賽弗勒斯認真的看著金妮,將她臉上每個細節都仔細的觀察,最後將視線放到金妮的眼睛,那雙和莉莉截然不同的眼睛,「以多數人的觀點來說,無庸置疑,是屬於最好看的女孩,要把妳比下去,大概只靠純種的迷拉了。」

  聽著賽弗勒斯拐彎抹角的讚美,金妮紅著臉,得意的微笑,「謝謝。」

  「我一直擔心我是不是沒有魅力,既然賽弗勒斯都認證了,那應該沒有問題吧。」

  「妳太妄自菲薄,妳的長相不只是葛來分多,連整個霍格華茲都是最美的人,我這是從許多人的想法那裡蒐集來的客觀數據。」身為一個教授,偶爾用破心術調查有誰喜歡自己的病人,也是很合乎情理的。

  金妮訝異的看著賽弗勒斯,她沒想到賽弗勒斯會這樣安慰她,但這只是前菜。

  「以長相來說的話,比起俗稱性感的氣質,妳長得很甜美,是屬於讓人想要親近,想要信賴的類型。」賽弗勒斯沒注意到金妮看著自己時的眼神,繼續做他的「理性分析」
  「除了長相之外,妳還有其他優點,妳比其他同齡人來的獨立,看待事物有自己的見解,因此和妳聊天非常舒服。」
  「妳做事情果敢冷靜深得信任,具有行動力,能讓人放心託付自己。」
  「對弱勢充滿好奇心,且富含正義感,不然也不會在六年級和我對抗一整年。」
  「再說,妳這幾年不為人知的承受了同齡人沒有的痛苦,但妳依然願意積極向上的看待世界,從不怨天尤人。」

  賽弗勒斯分析完後,滿意的點頭,和愛琳重逢之後,自己越來越會看人的優點了,相比愛琳,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都是完美的,他自信地做出總結,「任何一個有理智的男孩,都不會想錯過和妳約會的機會。」

  金妮用手遮住跟她頭髮一樣紅的臉,努力的深呼吸想要將自己的心跳平復下來。

  「怎麼了?」終於發現金妮有異狀的賽弗勒斯,不解的問:「有說錯的地方嗎?」

  「沒有……」金妮緊張的回答,隨後閉上眼睛,等待內心平靜下來後才說,「只是很意外,居然會從賽弗勒斯那裡聽到稱讚我的話。」

  「我一向公正的評價每個人。」賽弗勒斯自我感覺良好的說,「不過度讚揚,也不過度貶低,只說他們實際的情況。」

   金妮忍不住舔著嘴唇,眼睛一直盯著賽弗勒斯。

  賽弗勒斯摸著下巴,深思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對金妮來說很重要,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內心很排斥這麼問,「金妮……妳有名單嗎?不確定對方對自己有沒有好感,但想跟對方建立情感的名單?」

  金妮被這個問題嚇到了,她睜大眼睛看著賽弗勒斯,賽弗勒斯坐在金妮面前,平靜的等待金妮的答案,「不多……」

  金妮說完後,看到賽弗勒斯皺眉,馬上改口,「其實也就一個人,雖然一直沒有進展。」

  說完後,金妮小心翼翼的觀察賽弗勒斯的表情,他看起來比金妮回答複數的答案還煩惱,讓金妮搞不懂他到底擔心什麼。

  賽弗勒斯盯著金妮的眼神越來越銳利,讓金妮緊張起來,他的臉始終沒有什麼變化,讓人難以解讀他的想法。

  「該不會……」賽弗勒斯的內心也有鬱悶,明明是他自己開啟的話題,但他卻很不想聊,「還是『波特』吧?」

  自起死回生以來,這是賽弗勒斯第一次用姓去稱呼哈利,語氣輕蔑的宛如回到過去,波特……波特……波特……波特到底好在哪裡,對賽弗勒斯來說簡直是未解之謎,喜歡霸凌別人的父親跟沒有腦袋的兒子,連續拐走他人生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怎麼可能啊──」聽到賽弗勒斯的猜測,金妮忍不住笑了出來,聽到她的笑聲,賽弗勒斯也如釋重負的鬆開緊鎖的眉間,「哈利不可能啦,沒有機會也不適合……」

  金妮回想自己一年級的時候對哈利的迷戀,那其實是哈利無意間做出的舉動,那個舉動並不是哈利的本質,只能說是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穩重、成熟,而且體貼的男人……不過嘴巴最好惡劣一點,會哄女人的男人都是人渣。」

  說法太過激進,不過考量到金妮的遭遇,賽弗勒斯可以理解。

  在知道不是哈利後,賽弗勒斯感覺身體輕鬆許多,「方便告訴我他的名字嗎?我能幫妳研究一下問題出在哪裡,適不適合,有沒有機會,以及改善的方法。」

  「真的?」金妮不敢置信的靠近賽弗勒斯,「你要幫我?」

  金妮積極的態度讓賽弗勒斯有些猶豫,但這是好事,讓她早點脫離過去的傷痛,尋找未來的伴侶,無疑是好事,雖然賽弗勒斯不太開心,但他還是回答:「我想幫妳。」

  「太好了,賽佛勒斯。」金妮開心的握住石內卜的手說。

  「嗯,說吧。」賽弗勒斯表情有些困窘,他好像很久沒跟金妮有肢體接觸了。

  「賽佛勒斯。」金妮的語氣變得低沉,原本開心的笑容蕩然無存。

  「妳可以說了,我有在聽。」一直在等待金妮答案的賽弗勒斯沒有注意到金妮的眼神從原本的期待變成兇惡,握著對方的手也不受控制的加大力道。

  「我說──賽佛勒斯。」

  賽弗勒斯發現情況不太對勁,當他意識到金妮的答案時,心中瞬間閃過一絲喜悅,但很快喜悅的心情就被恐懼掩蓋,他尷尬的別過臉,不敢看金妮,同時眼睛迅速的轉動,在房間裡尋找一線生機。

  「看著我好嗎?」金妮哀求的問,「我想聽到答案。」

  「金妮──」賽弗勒斯用左手牽起金妮握著自己的手,同時右手趁金妮不注意的時候伸向口袋,金妮臉上帶著笑容,但眼睛卻沒有任何笑意,「對不起──」

  說完,賽弗勒斯立刻發動飛行咒,對準剛才散煙的窗戶想要直接逃走。

  金妮迅速的揮出魔杖,障礙惡咒直接把飛到一半的賽弗勒斯壓在地上,賽弗勒斯看著就在眼前,象徵自由的窗戶,但那窗戶很快就被金妮充滿怒火的臉取代,「妙麗說的沒錯……你們史萊哲林都是碰到感情就只知道逃走的孬種!」

  無言以對,賽弗勒斯無法反駁妙麗的說法,確實如此。

  幾分鐘後,全身被繩繩禁綁著,魔杖被沒收的賽弗勒斯,被金妮拉回椅子上,金妮無奈的看著賽弗勒斯,「所以呢?我只想聽到你的答覆,我可以還是不行?」

  當然是不行,這不是廢話嗎?他們是師生,而且賽弗勒斯的年紀都能當金妮的父親了,不管是不是在霍格華茲內,都不可能有好結果,他會先被麥教授追殺,然後被衛斯理追殺,最後被綴歌追殺,死路一條。

  正確答案是如此,但賽弗勒斯說不出來,不管是為了金妮還是為了自己,他都說不出來,對金妮……從她十三歲治好她開始,賽弗勒斯就勸她好幾次,放下過去,尋找更好的未來,這是金妮第一次對哈利以外的人告白,還可能是最後一次,對自己……賽弗勒斯也很清楚,他根本說不出拒絕的話來。

  「我想先弄清楚一個問題。」在真正需要面對問題之前,賽弗勒斯決定先想點別的事情來拖延時間,「為什麼選我?我想知道原因,因為在我看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己拖延時間的意圖不知道是不是被看穿了,金妮瞇起眼睛瞪著自己。

  「是因為我治療過妳嗎?那說不定妳只是把感謝和愛搞混了而已。」賽弗勒斯說出他的假設,儘管他自己並不希望真相是如此。

  「賽弗勒斯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治療我的時候很溫柔啊?」金妮看著直到現在還逃避問題,不肯面對的賽弗勒斯,「治療的過程難受到我根本受不了,好幾次都想選安樂死的藥,一了百了,認識你這幾年,只有治療的時候是我完全不想回憶的。」

  「所以是為什麼?」最後一絲的希望破滅了……賽弗勒斯的良心想著。

  「因為你很兇。」

  賽弗勒斯聽到金妮的原因後,開始相信他是真的不懂英文了,金妮嘴巴說的字他聽得懂,湊成句子聽起來像天書,「願聞其詳。」

  「你很兇,很嚴格,稍微錯做一點就會罵人,從來不會安慰我,也不會誇獎我……這樣讓我覺得很安心。」金妮低著頭,身體微微地顫抖,看起來跟剛才把賽弗勒斯壓著打的金妮判若兩人,讓人覺得不捨。

  「我……」金妮似乎想起很不願意回想的回憶,語帶哽咽的說,「我很怕溫柔的男人……很怕會對我很好,說話溫柔,會哄我開心的男人……」

  賽弗勒斯的良心再次受到重擊,他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他愧疚的看著金妮,他居然在無意間,讓金妮回想她最不願回想的過去。

  沉溺在自責感中的賽弗勒斯,沒注意到金妮隱藏在頭髮之下竊笑的表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4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OOC|哈利波特 系列|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養貓不會養貓很合理吧
怎麼整個聖誕節所有人都是來送麻煩的,
只有露娜是正常的來送禮物,
太可憐了吧

10-22 22:14

苦楝樹
而且露娜的禮物還會爆炸,聖誕節休息已經從工作FLAG進化成死亡FLAG了10-23 16:10
KL
露娜要是在原作中有結婚 肯定會把羅古德一族對犄角獸是真實存在的執念傳承下去

10-22 22:47

苦楝樹
她原作結婚的對象就是奇獸專家羅夫,我想為了導正老婆錯誤的觀念,羅夫一定很辛苦吧10-23 16:10
選對時間的男副角
金妮:計劃通!

10-22 23:25

苦楝樹
愛琳:完美配合!10-23 16:10
龍鱗 反發 成雙之bp
關係好的全都來送麻煩,只有一個露娜是來送禮物的,為你哀嘆啊老石

10-23 10:26

苦楝樹
說不定老石其實自己也很享受,就是知道他的癖好,關係好的才這樣整他10-23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