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番外篇:賽弗勒斯的女難(上)

作者:苦楝樹│2022-10-22 02:27:15│巴幣:38│人氣:260



  番外篇:賽弗勒斯的女難(上)

  又一年的聖誕節,打敗佛地魔後的第一個聖誕節,賽弗勒斯……現在不叫石內卜了,而是跟著母姓普林斯,當他聽到愛琳提議改姓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接受了,愛琳看不起丈夫,賽弗勒斯則對他恨之入骨,沒人想留下他的痕跡。

  第一個聖誕節,沒有佛地魔,沒有鄧不利多,甚至沒有綴歌,因為她被哈利綁去甜蜜同居了,賽弗勒斯第一次覺得活著真好,他終於可以好好的想受聖誕假期,沒有工作,沒有責任,沒有壓力。

  「嗯,還行。」愛琳喝著賽弗勒斯的調酒,幫他打分。

  賽弗勒斯看著他的母親,在他把愛琳從鬼門關救回來後,沒有感人的重逢,沒有深情的擁抱,沒有愛琳這麼多年拋棄他的道歉,什麼都沒有,連救她一命的感謝都沒有,愛琳就回去圖書館了,更讓賽弗勒斯無語的,是第二天她去圖書館找愛琳的時候,她又變回平斯的外表。

  「我很好奇。」賽弗勒斯看著和自己年紀差不了多少的平斯的臉,「為什麼妳會維持這個裝扮,還有為什麼妳要保持只有聖誕節會跟我說話的習慣,佛地魔死了,妳應該不用再隱藏身分了吧?」

  「哎呀──」愛琳的臉上露出調笑,她的眼睛像貓一樣瞇起,賽弗勒斯有不好的預感,早知道他就不問了,「小賽賽想媽媽了嗎?」

  「當我沒問。」賽弗勒斯兩眼無光的看著愛琳,她居然對此有些得意,還有小賽賽是什麼?他很肯定愛琳從來沒有用這個綽號稱呼自己。

  「不用這麼冷淡,我很明白你想跟我撒嬌的心情,不用跟我客氣喔,隨時能到媽媽懷裡,我也能抱著你唱搖籃曲喔。」愛琳對賽弗勒斯張開雙臂,期待的看著賽弗勒斯,好像他真的會抱她,跟她撒嬌似的。

  「這個話題不要再聊了嗎?」賽弗勒斯後悔的說,看來不管兩人的關係如何,愛琳是打算道死都維持平斯這個身分了。

  「我習慣了……」愛琳語氣消沉的說,賽弗勒斯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母親,「只是習慣了,不管是當你的朋友,還是當平斯,都做幾十年了,我都習慣這樣子過生活了,習慣要改是很花時間的。」

  「我懂了。」賽弗勒斯遺憾的點頭。

  他原本以為會有什麼變化,他期待能有什麼變化,但結果還是一樣,他在這個世界上始終是沒有一個活著的親人,若不是自己為了保護金妮,差點被鑽心咒殺死,愛琳大概永遠不會接露自己的真面目,永遠的以平斯的身份活著,以平斯的身分死去。

  說不定那個時候,賽弗勒斯還會為他的知心好友哀悼。

  「我會改的。」愛琳語氣堅定地說,她看著賽弗勒斯,眼睛真誠的像在發光,「為了你,我很樂意去改,給我點時間好嗎?」

  「我知道了。」賽弗勒斯有些鼻酸,他感動的眼眶泛淚,「謝謝。」

  「對了──」愛琳期待的看著賽弗勒斯,賽弗勒斯的寒毛豎起,他的本能告訴他,絕對沒有好事,「今天要不要跟媽媽一起睡啊?很久沒一起睡了吧?」

  「閉嘴,算我求妳。」

  「不用擔心,雖然平斯的外表端莊、優雅、有氣質,很符合你對異性的喜好,但我相信你是不會對媽媽下手的吧?你不是那種人吧?」愛琳嘴巴上是這麼說,但賽弗勒斯總感覺她其實很期待看到那樣的結果。

  這個變態到底是誰的親人啊。

  「我不擔心,而且平斯也不符合我的喜好。」賽弗勒斯坦白的說。

  「可是你跟我聊天的時候很開心啊。」愛琳不解的問,「難道不是因為喜歡我,才對我比較好的嗎?」

  「我跟妳聊天的時候很開心那是因為……」賽弗勒斯看著愛琳,思考一段時間後,強調的說:「因為跟『平斯』說話的時候很舒服,不需要擔心『平斯』說出什麼很愚蠢的話讓刺激我,而且我和『平斯』說話的時候也能感覺到『平斯』是有智慧的,跟『平斯』說話能得到很多收穫。」

  「那當然。」愛琳無視賽弗勒斯強調的『平斯』,得意的說,「媽媽可是神童喔。」

  「唉……」賽弗勒斯有點懷念原本的平斯了。

  「賽弗勒斯你今天有安排嗎?」愛琳突然問。

  「沒有,我打算在房間裡,慵懶地度過一整天。」賽弗勒斯靠著沙發,舒服地閉上眼睛,不知多少年,沒體會到悠閒的日子了。

  「那我可以待在這邊嗎?」

  「我是無所謂,不過有什麼原因嗎?」

  「我今天早上的時候卜了個掛,你應該不知道,雖然沒有心靈之眼,但媽媽我的占卜學還滿強的。」賽弗勒斯點頭,反正與他無關,「掛出你今天有女難,我想在搖滾區看看你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從三年級開始學占卜到現在,從來沒有失準過,所以肯定會發生什麼,我很期待。」

  賽弗勒斯回想著過去和平斯過聖誕節的日子,他好想念那個平斯。



  叩叩叩──

  幾分鐘後,有人敲門,賽弗勒斯看向愛琳,愛琳已經用幻滅咒躲到牆角,看來她是真的打算用這種方法偷窺自己了,怎麼會有這種變態,這個變態還是自己的母親,賽弗勒斯對自己能活著長大感到幸運。

  賽弗勒斯將愛琳的酒杯收好,然後對門外的人說:「沒門鎖。」

  敲門的是麥教授,大戰結束後,賽弗勒斯辭退校長的位子,把校長交給本來就該接任的麥教授,原本他以為自己會這樣離開,但麥教授卻又把他請了回來,而且麥教授似乎能懂賽弗勒斯的心情,對賽弗勒斯說:「霍格華茲永遠是你的家。」

  就是這句話,讓賽弗勒斯決定留下來,雖然他必須回去交魔藥學,而不是黑魔法防禦術,畢竟黑魔法防禦術是危險而找不到人,魔藥學卻是有本事交的人本來就很稀有,而哈利自從讓綴歌懷孕休學後,史拉轟就退休了。

  想到綴歌賽弗勒斯就有氣,哈利就算了,綴歌居然也讓自己未婚懷孕,一定是那個發情的山怪要求的,哈利來找自己道歉的時候他應該要狠一點,讓哈利躺個一年半載的。

  「賽弗勒斯,你有空嗎?」麥教授進房間後,將手上一大堆的文件放到桌上。

  看著堆積如山的文件,賽弗勒斯覺得事情不妙,馬上回答:「沒空。」

  「那真是讓人覺得遺憾。」麥教授同情的看著賽弗勒斯,賽弗勒斯無奈的嘆氣,「那你最好把其他事情辦得快一點。」

  「非要我來嗎?」

  「因為你是副校長,我當副校長的時候,這些工作都是我負責的,現在你也需要負責我當初負責的事情了。」麥教授嚴厲地說,然後拿出兩張聘書,「黑魔法防禦術和變形學都缺老師了,需要盡快替補,賽弗勒斯你有人選嗎?」

  「梅洛文加不行嗎?我看他教的挺好的啊。」專業、優秀、斯文、不廢話,還很有禮貌,對賽弗勒斯來說簡直是理想的同事,比佛地魔的替身、廢物、狼人、食死人、第二個食死人都好太多了。

  「梅洛文加先生是波巴洞的客座教授,他是看在鄧不利多的面子上幫我們教一年的。」麥教授遺憾的說,她也很希望梅洛文加能繼續教。

  「我倒是有個提議……」麥教授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她肯定賽弗勒斯會拒絕,光聽她說話的方式,賽弗勒斯就猜到八九成了,「波特和格蘭傑如何?」

  「妳要七年級的學生,一畢業就留在霍格華茲當老師?」賽弗勒斯懷疑麥教授瘋了,要不然就是酒喝太多,人在有理智的情況下是說不出這種話的。

  「賽弗勒斯,你來教書的時候才二十一歲,沒大他們多少。」

  「而我那時候魔藥學的功力已經和史拉轟不相上下了,我想哈利和妙麗應該還沒到妳的水準吧?」賽弗勒斯反駁,哈利他不敢肯定,妙麗的變形學肯定是沒有麥教授這麼優秀的。

  「那你有提案嗎?」麥教授自暴自棄的反問,並強調的說:「副校長。」

  「我會拜託綴歌聯絡高爾和克拉,他們有法國和斯堪地那維亞的人脈,應該能找人幫我們頂一段時間,等他們也二十一歲,再看看。」賽弗勒斯並不抱期待,若沒有特殊原因,很少有人願意將餘生都留給霍格華茲。

  「可以接受。」麥教授注意到櫃子上的琴酒,皺起眉頭。

  「奈威要當芽菜的助理,她也開始考慮世代交替了。」主要的事情交代完後,麥教授開始閒話家常,「有打算找助理嗎?從今年的應屆生?」

  賽弗勒斯想起某個紅色的身影,但他很快就打消這個念頭,「沒有,我想還能做二十年以上,等到我記憶開始衰退再說吧。」

  「另外還有這個。」麥教授將琴酒放在桌上,並幫自己倒了一杯,將最大疊的文件推到賽弗勒斯面前,「明年新生的個人資料,你需要親筆寫上邀請他們入學的信,確保他們能在生日之前收到入學通知,另外如果父母都是麻瓜的,還需要你自己或派人去將信交給他們,並說明霍格華茲的情況。」

  「全部?」賽弗勒斯看著幾百人的資料。

  「全部。」麥教授很肯定的回答。

  「親筆?」賽弗勒斯懷疑這是種勞動服務了。

  「不能用魔法,不然沒有誠意。」麥教授喝著琴酒,酒精讓她的臉色紅潤,她輕鬆的伸懶腰,「我當副校長的時候每年都是這樣的,現在換你了,賽弗勒斯。」

  「唉──」看著麥教授卸下重擔的模樣,賽弗勒斯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往後幾十年都沒好日子過了。

  賽弗勒斯把學生資料搬到辦公桌上,然後也倒了杯琴酒,大口地喝著。

  酒精不能解決問題,但能解決因為問題產生的心理問題,至少他現在要好好享受聖誕節,不工作,不勞動,不做其他休息以外的事情。

  麥教授盯著手中的琴酒,臉色凝重,她猶豫好一段時間後,才開口,「我最近收到投訴,說你和女學生有不正當的感情關係,有這個可能嗎?」

  「哼──」賽弗勒斯想都沒想就發出冷笑,真不知道發這篇黑函的人是誰,具有高度幽默感和想像力,一定是葛來分多的,「全霍格華茲學生最不喜歡的魔藥學教授,和女學生有不正當的感情關係,怎麼不乾脆說我和海格、飛七才有感情關係,說不定能騙到比較多人。」

  「所以有嗎?」麥教授嚴肅的再問一次。

  賽弗勒斯訝異地看著麥教授,她居然是認真的在問這個問題,難以置信,「沒有。」

  麥教授點頭,看來她只是要賽弗勒斯的保證而已。

  「我二十一歲在這裡教書的時候都沒發生過的事情,為什麼妳認為我三十九歲的時候會發生。」賽弗勒斯開始懷疑是酒精造成的了,麥教授的酒量也太差了。

  「人是會變得,賽弗勒斯。」麥教授關愛的看著她從小看到大的孩子,「你沒聽說其他人對你的風評嗎?死過一次之後的石內卜教授變溫柔了。」

  賽弗勒斯比剛才還意外,他指著自己問:「我?」

  「我們沒有另外一個石內卜教授。」麥教授肯定的回答。

  「溫柔?」如果賽弗勒斯此刻是一個外人,他肯定會笑出來,人生花了將近四十年的時間,從來沒聽過自己有這個評價,連莉莉都沒說過。

  「尤其是死前就被你教過的學生,不少人寫信告訴我。」麥教授模仿那些孩子的口吻說:「『石內卜教授是不是變了個人啊?』、『原本魔藥失敗他會發脾氣的,這次居然沒有。』、『上課聽不懂的時候問教授,教授仔細的重新說明一遍了呢。』,諸如此類的。」

  賽弗勒斯手心朝上,滿臉問號的問:「我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賽弗勒斯,你是不是喝多了,你以前哪堂課這樣過?」喝到滿臉通紅的麥教授反問,「連第一次上課的新生都像他們欠你幾百萬加隆,滿臉臭臉的拿他們根本還沒學到的事情羞辱他們,以前的你應該是這樣的人啊。」

  麥教授的語氣聽起來像抱怨賽弗勒斯突然變了。

  「那現在這樣不好嗎?」賽弗勒斯恍然大悟,原來以前的做法比較適合自己啊,雖然他感覺不到差異,但他會努力回歸初衷的。

  「年長的女學生可能會喜歡上你,我是認真的,賽弗勒斯。」麥教授的眼神嚴肅的看著賽弗勒斯,「小心一點。」

  「她們喜歡我,跟我會喜歡她們,是兩回事。」賽弗勒斯的腦海閃過一抹紅色的身影,他最近老是被這影子干擾思考,「如果感情只需要單方面有好感就能成立,那所有的人都能過得幸福的人生了。」

  「教授對學生做出不軌的舉動,是很可恥的。」麥教授半醉半醒的說。

  「確實如此。」用賽弗勒斯的話來說就是,很像詹姆波特會做出來的事情。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你絕對會進阿茲卡班。」麥教授強調的說。

  「合情合理。」說不定還會被其他囚犯施以特殊待遇,太可怕了,不管是做出那種事情,還是因為做出那種事情而進阿茲卡班。

  「如果是被我發現,我大概會先把你閹割了。」麥教授的臉上沒有任何笑意,她是認真的,萬一賽弗勒斯做了什麼事情被她抓到,她會毫不猶豫地動手。

  「理所應當。」賽弗勒斯認同,畢竟這是人渣才做的出來的事情。

  「要是對方是葛來分多的學生,或許會忍不住殺了你。」不知道是不是曾經是葛來分多院長的關係,麥教授特別強調了葛來分多,害賽弗勒斯忍不住想起他最近很在意的人。

  「我能理解。」不過賽弗勒斯還是接受這種可能,如果學校裡面有其他男老師對綴歌出手,那他也會殺了對方。

  「不要讓我失望,賽弗勒斯。」恐嚇的說完之後,麥教授收拾了東西,準備離開。

  「絕對不會。」做出承諾後,賽弗勒斯將已經醉得走不太動的麥教授送出辦公室,雖然應該把麥教授送到校長室,但愛琳都說自己今天有女難了,那他覺得還是減少會碰到其他人的可能性,會更安全點。

  麥教授走後,在一旁看戲的愛琳解除幻滅咒,坐在麥教授剛才坐過的椅子上,「她對你還真是嚴厲又關心呢,米奈娃不會才是你真正的媽媽吧?」

  「我還真希望如此呢。」

  賽弗勒斯原本以為愛琳會說什麼來嘲笑自己,但換來的卻是沉默,愛琳不知何時變回原本的模樣,心裡受傷的看著賽弗勒斯,欲哭無淚凝視自己的眼神讓賽弗勒斯覺得很愧疚。

  「我開玩笑的。」受不了對方難過的模樣,賽弗勒斯無奈的說:「對不起。」

  「我就知道小賽賽最好了。」賽弗勒斯才剛說完,愛琳馬上喜笑顏開的把臉湊到賽弗勒斯面前,「為了安慰我,親媽媽一下。」

  賽弗勒斯面無表情地推開愛琳的臉,「我收回剛才開玩笑的那句話,至少有一半的時候希望。」



  叩叩叩──

  母子之間的互相折磨沒有持續多久,馬上就有人敲門了。

  賽弗勒斯看向愛琳,她果然又用幻滅咒隱身了,賽弗勒斯無奈的走到門口開門,同時心裡抱怨著今天生意也太好了吧,是約好聖誕節來找他麻煩嗎?

  賽弗勒斯把門打開,門外的人一臉怒氣的看著自己,賽弗勒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一定是開門的方式不對,所以他將門關上,然後再一次將門打開。

  很好,人沒有變,如果不是幻覺,那賽弗勒斯肯定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帕琵.龐芮居然離開醫院廂房,見鬼了,門口外面站著因為不明原因起死回生的佛地魔都沒這麼可怕,龐芮離開醫院廂房,那個只要她休息五分鐘就會有人受傷到快死的醫院廂房,不知道她走過來的這段時間已經犧牲多少孩子了。

  「有……有事情嗎?帕琵……」賽弗勒斯甚至因為過度反常的畫面,語氣都結巴了。

  「我比較想問你有事情嗎?賽弗勒斯。」龐芮不怒而威的說,讓賽弗勒斯退了幾步,她順勢的走進辦公室,坐在那張麥教授和愛琳都坐過的椅子上,倒了杯酒,充滿威嚴的側坐,「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不尊重我,我的朋友?」

  「出了什麼事嗎?」賽弗勒斯快速的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但他卻想不到自己有得罪龐芮的地方,他坐在龐芮面前,龐芮兇惡的視線讓他感到恐懼。

  龐芮喝了口酒,眼睛一直盯著賽弗勒斯,賽弗勒斯像坐錯事的小孩如坐針氈,龐芮觀察賽弗勒斯一段時間,發現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只好坦承的說:「你是不是覺得……反正你女兒已經懷孕了,所以其他學生的安全就可以不用管了?」

  「啊。」賽弗勒斯恍然大悟,健康教育課程,他都忘了有這件事情。

  「三年,距離你簽聯署已經三年了,賽弗勒斯,從你變成校長,然後降格為副校長,過去了這麼多時間,你有無數次的機會能開這堂課,但你卻沒有。」龐芮抱怨的說,然後她用手托著下巴,哀怨的看著賽弗勒斯,「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讓你不惜犧牲學生的未來也要背叛我們之間的同盟?」

  他忘了,前年忙著殺鄧不利多,去年忙著找分靈體、和卡羅兄妹玩無間道還要應付金妮,讓他把健康教育課忘得一乾二淨了,但看著龐芮隨時會殺了自己的表情,他說不出來。

  「算了,我自己來,反正全英國的巫師大概只有我在乎,我一直都孤軍奮戰,我早就習慣了。」她只是來找賽弗勒斯抱怨的,抱怨完後她就準備要回去忙了。

  「別這麼說,帕琵,拜託。」賽弗勒斯抓著龐芮的手,阻止她離開,「妳還有我啊,我們一直以來不都是並肩作戰的盟友嗎?為了應付各種麻煩,每天熬夜,沒有休息。」

  龐芮認同的點頭,賽弗勒斯確實夠格稱為她的盟友,但在健康教育課這方面,卻讓她有被盟友背叛的感覺。

  「我很在乎。」賽弗勒斯強調的說,「就算綴歌已經不需要了,我還是在乎,我想鄧不利多和米奈娃也在乎,妳想做的事情很重要,只是因為種種原因始終無法開始,我會連絡理事會,讓他們開始準備,這幾年未婚懷孕的學生很幸運,沒有遇到生活方面的問題,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妳是對的,我們應該盡快開始保護他們。」

  龐芮訝異的凝視著賽弗勒斯,說出他今天第二次聽到的,難以置信的話,「賽弗勒斯,你變溫柔了耶。」

  賽弗勒斯感覺到一陣惡寒,如果是麥教授說的,他還能當成玩笑話,但龐芮說出來,就讓人覺得很恐怖了。

  賽弗勒斯拍著龐芮的肩膀,「帕琵……妳如果身體不舒服,還是請一下病假吧,醫院廂房一兩天不開不會死人的。」

  但放任龐芮的精神狀態惡化下去,就肯定會死人了,賽弗勒斯心想。

  「怎麼可能休息啊。」龐芮嫌棄的回應賽弗勒斯,「我光是來這喝一杯,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傷勢惡化了,我需要馬上回去工作。」

  說完後,龐芮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賽弗勒斯疲倦的回到辦公室,他感覺這個世界變了,變成他無法理解的樣子,原本過去的人生中理所應當的常識被扭曲,以前是全世界都正常人只有他不正常,現在卻變成全世界都不正常,他才是唯一的正常人,後者比前者可怕多了。

  「真摯的友誼。」愛琳恢復原狀,感動的用眼藥水滴在眼睛上說,「小賽賽原來也是能交到朋友的,媽媽還以為你一輩子都會是孤僻的小孩呢。」

  若不是不想增加龐芮的工作量,賽弗勒斯還挺想讓愛琳去住一下醫院廂房的。



  應該不會有人再來了吧?賽弗勒斯開始考慮離開房間,躲到沒人的地方了,工作量超標,超標了,今天滿額,他不想再看見任何人了。

  叩叩叩──

  然而,現實永遠都是這麼殘酷,賽弗勒斯的門再度被敲響。

  叩叩叩──

  而且賽弗勒斯不回應,對方還不死心的再敲一次,顯然是有很嚴重的事情,需要找賽弗勒斯,不然就是吃飽太閒,賽弗勒斯希望兩種都不是。

  賽弗勒斯把門打開,他打算直接把對方轟走。

  但當他看到來者的時候,含著淚水把逐客令吞回肚子。

  來的人是妙麗,她滿臉通紅,渾身酒氣,看起來喝了很多的酒,不過這都不是賽弗勒斯所關心的,他關心的是跑來找他的人是妙麗,他的救命恩人,雖然他的直覺告訴他,絕對沒有好事,應該把對方趕走,但對方是妙麗,他的救命恩人,他欠一條命債的恩人。

  「有事嗎?格蘭傑……」賽弗勒斯壓抑著內心的怒火,盡可能和善的詢問對方。

  「我想坐一下。」

  不可能。妳當我這裡是葛來分多的交誼廳嗎?就算是葛來分多的交誼廳也要喊出通關密碼才能進來的啊。滾出去。我聖誕節誰都不想見。想喝酒去豬頭啊。

  賽弗勒斯在內心吶喊了幾百條拒絕對方的話後,讓他的救命恩人進來,「請進。」

  妙麗坐在那張今天跟他一樣過勞的椅子上,看著桌上的琴酒,指著酒瓶,賽弗勒斯點頭同意後,她就把還有一半的酒喝光了。

  「衛斯理?」賽弗勒斯猜都不用猜,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那個一點都不體貼的混蛋。」某種意義上來說,賽弗勒斯覺得榮恩是幸運的男人,惹妙麗生氣的下場,不是被狠狠的報復,而是讓妙麗一個人喝悶酒,世界上也沒多少人了。

  深感同情,不過我有事要忙,再見不送慢走。

  要是能這樣說就好了,但對方是救命恩人,救命恩人是有特權的,賽弗勒斯違心的問:「如果妳不介意可以說來聽聽。」

  當然如果妙麗不介意的話,最好別說。

  「我也不是什麼很有野心的女人……」事與願違,妙麗開始跟賽弗勒斯抱怨了,「我只是想要有一點貢獻而已,為這個世界,那怕一點點的貢獻也好,今天是我最後一個在霍格華茲的聖誕節,我想為家庭小精靈做點什麼,難道不行嗎?非得去以後每年都會去的洞穴屋浪費光陰不可?」

  賽弗勒斯的目光看向妙麗胸前的勳章,是「吐」啊,賽弗勒斯聽家庭小精靈們說過,那是一個企圖讓全霍格華茲的家庭小精靈都失業的邪惡組織。

  「如果能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面,確實是比較好。」但賽弗勒斯壓根不覺得妙麗的行為是有意義的。

  「你也這麼覺得對吧!」妙麗激動的抓著賽弗勒斯的手,「人生這麼短,我們只有幾十年的時間,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啊,而且聖誕節,我和他兩個人,在人數稀少的霍格華茲內發衣服給家庭小精靈,這不是很浪漫的事情嗎?」

  賽弗勒斯很肯定妙麗的安排並不符合浪漫的定義,若不是妙麗改了浪漫的意思,就是賽弗勒斯不懂英文。

  「確實呢。」但對方是救命恩人,賽弗勒斯不想得罪救命恩人,所以他無條件的配合妙麗的想法,反正後果不是他承擔。

  「結果他說他想陪在媽媽身邊,都成年人了,還整天黏著媽媽!」

  賽弗勒斯感覺能想像到使用幻滅咒的愛琳,正在指著妙麗對他抱怨,要他好好向榮恩看齊,應該多黏著母親一點。

  但賽弗勒斯不同意,在與愛琳相認後,他對跟母親關係要良好這點,採堅決反對的意見,「每個人都需要從母親身上獨立出來。」

  「對嘛,男人就是要早點離開媽媽才會成長啊。」妙麗激動得看著賽弗勒斯,突然伸手摸著他的臉頰,「你看看你,賽弗勒斯你這麼成熟,一定很小的時候就跟媽媽分開了吧。」

  賽弗勒斯表情僵硬的看著妙麗,雖然是事實,但這算是人能說出來的話嗎?

  「賽弗勒斯──可以跟我來場一夜情嗎?」妙麗通紅的臉頰興奮的問,「我想報復榮恩,讓他知道我不是非他不可的。」

  『難道我像誰都可以的那種人嗎?』

  賽弗勒斯的手微微地顫抖,他正在把對方掐死跟把對方趕走之前掙扎,雖然是救命恩人,但不論說話的內容還是行為都太過份了。

  妙麗沒注意到發現賽弗勒斯的臉色變得鐵青,她看著賽弗勒斯的臉,突然發現什麼的說:「仔細想想,賽弗勒斯你簡直是理想情人耶,工作穩定,薪水又多,單身,專情,而且父母雙亡,簡直是完美。」

  賽弗勒斯站了起來,他走到藥櫃前,激動的手都在發抖,「格蘭傑,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有東西要給妳。」

  「什麼東西?」妙麗好奇的問。

  賽弗勒斯轉開一個只有巴掌大的魔藥瓶,用滴管滴出一滴之後,將那滴魔藥甩到妙麗的臉上,妙麗困惑的摸著鼻子上的魔藥,不過三秒鐘,妙麗就暈厥過去。

  賽弗勒斯將魔藥小心翼翼的收好,這是接觸到皮膚就能發揮作用的安眠藥,在治安上面有很大的隱患,所以被列為最高級的管制品,賽弗勒斯也就只有申請到這麼一瓶,非常珍貴,不能亂用,但今天例外。

  愛琳讚嘆的看著妙麗鼻子上的魔藥,「那很貴吧,這一滴就不知道要幾加隆了。」

  「如果用昏擊咒的話,我怕我會忍不住失手,對她造成多餘的傷害。」賽弗勒斯語氣還在顫抖,父母雙亡理想情人?傷害別人的心靈難道也是葛來分多的精神嗎?

  「因為我的關係很生氣嗎?」愛琳期待的看著賽弗勒斯,「媽媽好開心喔,都三十年沒相處了,賽弗勒斯還這麼為媽媽著想,真是個好孩子呢。」

  賽弗勒斯看著昏睡的妙麗,突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她,相比愛琳故意要刺激賽弗勒斯,妙麗的無心之言其實很可以原諒。

  賽弗勒斯抓起一把呼嚕粉,撒向壁爐,「洞穴屋!」

  賽弗勒斯只把頭伸進去,一進去就不管裡面有誰,對著房子大吼,「衛斯理!現在立刻馬上過來把你的女朋友接走!要是她再因為你們的感情問題來找我麻煩,我就跟你收錢!」

  吼完之後,賽弗勒斯無力的坐在椅子上,他覺得的生命已經燃燒殆盡了,他無神的看著榮恩面帶歉意的將妙麗帶走。

  在跟妙麗建立友誼之前,他很討厭妙麗喜歡賣弄聰明的行為,在他和妙麗成為朋友後,才發現賣弄知識已經是妙麗最討人喜歡的地方了。

  「你剛才那句話給了我靈感。」愛琳坐在那張已經承受太多故事的椅子上,兩眼發光的說,「以後我在圖書館尋找感情問題的學生,推薦他們過來找你聊,你用破心術開導對方,一小時五加隆,我們三七分。」

  「才七成。」賽弗勒斯不屑的說。

  「七成是我的。」愛琳理所當然地說,然後用哀傷的神情看著賽弗勒斯,「你不覺得你應該好好補償一下媽媽和你分離這麼多年的痛苦嗎。」

  愛琳說的讓人心疼,好像他們母子分離是賽弗勒斯的錯似的。

  賽弗勒斯開始覺得以前的自己善良的像天使。



備注:
救了賽弗勒斯一命後,妙麗跟賽弗勒斯成為忘年之交,跟對方熟識之後,妙麗發現不管自己在他面前怎麼亂來,賽弗勒斯都不會傷害她,甚至會保護好她,發現這點之後,妙麗一但有任何情緒上的不穩定,馬上就會去找賽弗勒斯麻煩,安全穩定可靠,值得信賴的發洩機器。

妙麗不愧是霍格華茲最優秀的學生,她跟鄧不利多一樣發現賽弗勒斯的使用方法

賽弗勒斯沒發現自己很好欺負這點,但愛琳有發現,不過她不會告訴賽弗勒斯,她自己也有欺負賽弗勒斯的需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OOC|哈利波特 系列|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留言共 8 篇留言

養貓不會養貓很合理吧
能得三成還要看愛琳臉色

10-22 02:42

苦楝樹
老石:所以我開導學生,要用破心術,還要想說詞讓他們接受,安慰完之後,才拿到三成?那不成了跪著要飯的嗎10-22 20:53
赤月狼
工作穩定,薪水高,單身,專情,父母雙亡
對某些人來說確實是完美情人

10-22 06:48

苦楝樹
老石的客觀條件一直都不錯啊10-22 20:53
Hamano-沉默
能活下來的話石內卜都會變溫柔喔...(望向修那邊超疼學生的石內卜配役跟卡謬那邊的夏亞

10-22 06:49

苦楝樹
死過一次之後,學會溫柔了呢10-22 20:54
Reineke
教父和讓學,好樣的XD

10-22 12:26

苦楝樹
沒有人能拒絕龐芮的條件,沒有人10-22 20:54
KL
龐芮夫人大概才是哈利波特裡最強的角色 佛地魔支配的了魔法世界 卻無法阻止她去照顧病人

10-22 22:40

苦楝樹
負責拯救生命的人到強大10-22 22:44
Reineke
現在想想,妙麗應該不停重複:
「What can I do? What can I do?」
然後石內卜對她大喊:
「You can act like a human!!!」
XDDD

03-22 14:55

苦楝樹
妙麗:人類是有極限的03-24 15:17
Reineke
看來你把教父教訓強尼那段給忘了(竊笑

03-24 15:20

苦楝樹
太久沒看了03-24 15:23
Reineke
慢著,感覺不應該說 human,說 witch 比較好

03-24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