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翻譯】《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第 4/4 集〝UTA〟「Part 3 ウタの声、ウタの歌」

作者:霜夜♥ウタ⚾Umi推し⚽│2022-10-06 16:31:10│巴幣:6│人氣:262
  大家好讓各位久等了(沒人在等),本次要為大家帶來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第 4/4 集〝UTA〟美音漫畫冊』第三部分「ウタの声、ウタの歌」的翻譯,內容大致上為 名塚佳織、Ado 以及歌曲提供者的訪談。

  文末則是送上第三篇短篇漫畫「⾵のゆくえ」、後面的相關周邊商品以及工商,老樣子本篇不會有內頁的相片影片拍攝,只會含有個人擁有的證明以及內容翻譯,如有哪裡錯誤之處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 建議使用電腦版進行觀看
※ 翻譯多少有出入、錯誤或者雷同之處
※ N2 程度(連結),如內文有錯還請多見諒指正
※ 不接受轉貼至其他網站

【特典漫畫內頁警語】

本書包含《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的重大暴雷
推薦觀看完電影後再進行翻閱
此外,關於將本書的部分或是全部內容以「掃描・攝影」的形式
上傳到網路上或投稿到 SNS 之轉貼行為 還請多加克制

【防雷預覽圖 &自有證明】


Part 3 ウタの声、ウタの歌
(美音的聲音、美音的歌曲)

  為美音注入〝生命〟的 名塚佳織小姐 以及 Ado 小姐。執手美音演唱主題曲與劇中歌曲的 7 組音樂製作人們。總勢 9 組藝人帶來的訊息留言一舉為大家介紹!

  飾演美音的聲優分別為 名塚佳織小姐 以及 Ado 小姐 以 雙人 CAST 的形式擔任。透過這兩位實力派的藝人注入了生命力,將身為世界的歌姬同時也是一名少女的 美音,給大膽且細膩的表現而出。

  • 聲音 CAST【名塚佳織】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天真爛漫又直率,而且又很為他人著想的女孩子。她擁有一股即便懷有痛苦或悲傷的事情也不會一昧的沮喪而是嘗試向前跨出一步的力量。

Q02. 飾演美音後有什麼樣的感受
A02. 美音設想描繪的世界雖然只是夢想中故事,但是透過她認真思考想要做出什麼樣的行動時,教會我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希望而是要堅持下去。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我認為在這部作品當中比以往更加強烈表現出羈絆、朋友以及家族的愛的形式,因此可以專注體會這部分,另外還有就是純粹的沉浸在這個世界觀當中!

個人檔案
曾飾演《交響詩篇艾蕾卡 7》主人翁・艾蕾卡、《Code Geass》系列 娜娜莉·蘭佩洛基 等,從令人感到可愛、沉著冷靜 至 滑稽好笑 各式各樣角色

  • 歌唱 CAST【Ado】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開朗又活潑,和自己相比應該是完全相反的存在吧,對於那份想要拯救大家的強烈想法讓我身為一名歌手感到尊敬。

Q02. 作為美音演唱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感受
A02. 當我在演唱能夠窺見顯露出美音內心憤怒、衝突與悲傷的歌曲時,身為歌姬的同時也是作為一名人類所擁有人性的部分,讓我有種逐漸接近美音的感覺。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我已經拚盡全力作為美音來演唱了。希望她的魅力能夠透過大家親口傳達給許多人,也希望讓更多的人喜歡上她

個人檔案
於 2020 年 10 月主流出道。憑藉著壓倒性的歌唱力與表現力瞬間成為熱門話題,目前最受焦點矚目的新時代歌手。每當發行歌曲就隨即引發話題,並持續飛快的發展中

  • 雙人 CAST 對談 名塚佳織 × Ado

問:當聽聞以雙人 CAST 形式飾演的時候,有什麼樣的想法?
Ado像是做夢一樣,一時之間還有點不敢置信。因此感到非常光榮
名塚佳織當聽聞 Ado 小姐 要擔任美音的歌唱 CAST 的時候,由於我本身的聲線比較高,因此完全沒想到會通過試鏡所以感到非常驚訝!

問:有沒有覺得跟美音很相似的地方呢?
Ado本身除了跟美音的年齡很相近,對於思想及信念這點非常感同身受。像是抱持著「我並不希望變得不幸」的想法。由於我目前也正持續著歌手活動,所以在驅使她情感上動力的部分覺得很相似。
名塚佳織我覺得美音跟 Ado 小姐 非常的相似呢。
Ado是這樣子嗎!
名塚佳織雖然我並不完全瞭解 Ado 小姐 的一切・・・但是在歌曲中注入各式各樣想法的地方,或是「我會拯救所有前來向我尋求幫助的人」這種立場我覺得非常的相似。
Ado聽到你這樣說雖然有點驚訝,但我覺得非常高興。

問:雙方對彼此的台詞或是歌曲有印象深刻的地方嗎?
Ado「出現了,死不認輸」這句話,每當美音說的時候都能深刻感受到當中傳達著不同的想法,讓人不自覺地「嗚哇」驚呼出來。
名塚佳織根據台詞在意義上也會有所不同,由於我在詮釋演技時並不會特別意識來做改變而是很自然的變換,因此能察覺到當中的變化我覺得很高興。歌曲方面,由於在錄音前重複聽了很多次『我最強』以及『泡影搖籃曲』,所以對兩首歌曲特別有印象。而且『我最強』還變成我在錄音過程中的加油歌曲呢。
Ado我也是在聽了 Mrs. GREEN APPLE 給的樣本後同樣覺得很像一首加油歌曲,能夠聽到妳這麼說,關於這首歌曲的世界觀有好好地表現出來,我覺得非常高興。
名塚佳織竟 7 首歌曲都最喜歡了,要從中選出雖然說十分困難,但每首歌曲都是會令人想一直聆聽的美妙歌曲。

問:在演技或是歌唱方面,有陷入苦戰的地方嗎?
Ado情歌曲的『世界的延續』以及『風之去向』,不能太過強烈、考慮到美音的心情而太過柔弱的演唱也不太對。那部分還挺令人煩惱的。
名塚佳織其說是苦戰不如說令人覺得辛苦的是,面向觀眾持續說著台詞實在非常的累人。明明不是處於持續喊叫的動作場面,卻非常讓喉嚨感到疲憊呢
Ado的確是這樣呢。而且在與觀眾談話的場面,直到結尾都還有所以非常辛苦呢,絕對。

問:來到故事的後半,是否有意識到產生變化的美音的均衡呢?
名塚佳織在演出上由於能確切感受到美音的心情逐漸在變化,因此演技自然而然也能感覺到產生改變了呢。另外在故事後半,由於自己的錯誤而傷害了他人所引發的混亂,我認為必須要強烈表達出來才行。
Ado泡影搖籃曲」的地方開始,我就覺得出現雖然是美音但又逐漸變得不是像美音的部分,監督方面也有接收到那方面的指示,考慮到如果是處於興奮狀態的話不如使用提高語尾音域的方式演唱。

問:最後請說說參與本作品的感想!
名塚佳織無論是家庭或是多麼心意相通的同伴,總會有些不相互交談就無法理解的地方。透過這部作品讓我再次感受到,對話並傾聽自己的想法與對方的心情有多麼重要。如果大家也能感受到那部分的話就好了。
Ado:對於參與這部作品的所有人員都深刻感受到喜歡著『ONE PIECE』。多虧如此才能讓美音這名角色變得更加有魅力,同時我自己也獲得全新的刺激。美音不僅僅只是傳達希望而已,她會帶領我們前往各式各樣的地方、體會各式各樣的感受,因為我覺得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歌手。

歌曲 01 新時代
作詞・作曲・編曲:中⽥ヤスタカ

歌曲提供:中⽥ヤスタカ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立於頂點存在的同時,作為一名少女煩惱的模樣、期望將自己喜歡的事物帶給許多人的模樣也令人感同身受,因此讓我覺得十分具有魅力。

Q02. 希望大家能在「新時代」注意的看點是?
A02. 在充分活用 Ado 小姐那美妙歌聲的同時,讓人重新意識到…作為嶄新歌姬「美音」融入到『ONE PIECE』世界觀當中的平衡。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能夠再次與最喜歡的『ONE PIECE』共事感到非常光榮。7 首歌曲全都是很棒的曲子,所以還請務必到電影院欣賞這美妙的音樂。

個人檔案
音樂家・DJ・製作人。除了本身作為團體 CAPSULE 進行活動以外,也曾為 卡莉怪妞 等諸多人氣歌手執手創作,引領著世界的流行圈

歌曲 02 私は最強(我最強)
作詞・作曲:大森元貴
編曲:Mrs. GREEN APPLE、伊藤賢

歌曲提供:Mrs. GREEN APPLE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儘管被傑克背叛而衍伸出的「不安」總是伴隨著,即使如此仍然持續歌唱著。讓人覺得她是一名擁有將弱點轉變為原動力〝堅強〟孩子。

Q02. 希望大家能在「我最強」注意的看點是?
A02. 於歌曲的記號以及和弦部份等,穿插對過往電影或是動畫主題歌曲的致敬,所以還請一定要聆聽欣賞完整版的歌曲!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關於我們的歌曲不會再多說什麼。只要一起來好好享受吧。但是如果還有餘力的話…稍微一點點也好,能注意到『我最強』的話我們會非常高興。

個人檔案
成員包含了 大森元貴(Vo 主唱/Gt 吉他手)、若井滉斗(Gt 吉他手)藤澤涼架(Key 鍵盤手)。已發行歌曲的音樂串流總播放次數超過 20 億次,於各個世代博得壓倒性的人氣。

歌曲 03 逆光
作詞・作曲・編曲:Vaundy

歌曲提供:Vaundy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透過歌曲表現出各式各樣的情感,使人們著迷。與布魯克那種搖滾明星不同,讓人感受到她是一名具有領袖氣質的角色。

Q02. 希望大家能在「逆光」注意的看點是?
A02. 為什麼美音會在這個場面唱歌呢?我想這當中是含有某種意義的,因此不管在曲風或是歌詞上,創作出了特別著重於能夠讓美音融入的歌曲。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在原作漫畫邁入最終章的時間點上映這部電影具有的意義我想應該會讓它成為一定程度重要的作品。因此不管是電影或是原作,希望大家透過兩者去全方位的好好享受呢。

個人檔案
22 歲現役大學生。作詞、作曲以及改編全都是親手創作,同時還會指導設計與影像、並親自製作的多方位創作家。

歌曲 04 ウタカタララバイ(泡影搖籃曲)
作詞:TOPHAMHAT-KYOFAKE TYPE.
作曲:FAKE TYPE.
編曲:DYES IWASAKI(FAKE TYPE.)

歌曲提供:FAKE TYPE.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給人非常非常純真的感覺。除了純真以外,從普通人的眼光來看雖然有點瘋狂,但是能感受到她想讓世界朝著好的方向去改變的信念。

Q02. 希望大家能在「泡影搖籃曲」注意的看點是?
A02. 在「這個時代彈奏著哀號追求著救贖 誰都不曾察覺 我必須這麼做」的這個部分,我認為強烈的表現出美音的想法。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沒想到居然創作出超乎想像到令人嚇一跳的瘋狂歌曲。如果大家能盡情欣賞美音的瘋狂與我們創作的瘋狂歌曲所組合出的場面就好了!

個人檔案
由 MC 的 TOPHAMHAT-KYO 以及 TrackMaker 的 DYES IWASAKI 組成的音樂團體,以舞曲作為基礎,變化自在的曲目與充滿技巧的流行風饒舌為特徵。

歌曲 05 Tot Musica(消逝之歌)
作詞:cAnON
作曲・編曲:澤野弘之

歌曲提供:澤野弘之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正因為她很純真,所以才會一度憎恨著傑克。但是透過那份悔恨將〝歌曲〟連繫的力量,正是當中具有的一個魅力吧。

Q02. 希望大家能在「消逝之歌」注意的看點是?
A02. 希望大家從聲音就能感受到狂野與妖幻的感覺。還有果然就是 Ado 小姐的歌曲,能特別注意到副歌當中喊叫與歌曲融合的表現就好了。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除了音樂以外,我覺得這是一部在影像或是故事等所有過程都付出許多努力心血的作品,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每一個每一個細小的環節。

個人檔案
作曲家。以 連續劇・動畫・電影 等影像的〝劇伴〟為中心,除了面向歌手的歌曲提供,並作為 VOCAL 企劃 SawanoHiroyuki[nZk] 進行活動

歌曲 06 世界のつづき(世界的延續)
作詞・作曲:折坂悠太
編曲:川口大輔

歌曲提供:折坂悠太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像是透過唱歌改變自己的心情,並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覺得美音也同樣是擁有著「被歌聲吸引走」這種感覺的人

Q02. 希望大家能在「世界的延續」注意的看點是?
A02. 歌詞從「可以相信嗎?」改變為「想要相信」的地方。由 Ado 小姐出色的演唱出來令人非常感動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這首『世界的延續』如同歌曲名稱依樣,描述電影結束後的世界所演唱的歌曲。還請務必在電影院好好享受,同時連同從明天開始的自己也能好好享受

個人檔案
創作型歌手。自 2013 年開始以演奏吉他展開演唱會活動。執手過 連續劇・電影的主題曲劇伴或是 CM 廣告歌曲等,持續擴張活動範圍。

歌曲 07 ⾵のゆくえ(風之去向)
作詞・作曲:秦基博
編曲:トオミ ヨウ、秦基博

歌曲提供:秦基博

Q01. 美音讓妳覺得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A01. 對於美音透過歌曲將演唱・表現向這世界當中直播出去、自己的存在意義便是唱歌的部分讓我產生了共鳴。

Q02. 希望大家能在「風之去向」注意的看點是?
A02. 想著如果能描繪出符合『ONE PIECE』的規模大小就好了,於是創作出了這首歌曲。美音透過歌聲表現出各式各樣表情的地方,請務必多加聆聽欣賞。

Q03. 請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粉絲們送上一段留言!
A03. 身為『ONE PIECE』的粉絲,對於音樂能作為主角公開的電影本身就十分的高姓。希望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踏入作品世界的感覺。

個人檔案
創作型歌手。憑藉著被稱為 "鋼鐵與玻璃打造出聲音" 的歌聲以及富有抒情風格的歌曲讓使他獲得廣泛世代的支持。執手過無數的電影以及電視的主題曲。

Special Bonus Track〝⾵のゆくえ(風之去向)〟

傑克「小鬼為什麼都不睡覺!? 總是一直在哭!! 美音是怪物吧!!」
拉奇·魯「那要把她打倒嗎?」
貝克曼「你敢出手的話所有人都會把你打的鼻青臉腫的」

「那不然你說要怎麼辦?」
「我們所有人可是都睡眠不足啊」
(一陣歌聲)傑克「?」

(一名唱歌哄睡小寶寶的女性)(小寶寶熟睡)

耶穌布 & 貝克曼 & 傑克 & 拉奇·魯 肩併著肩唱歌給 小寶寶美音 聽

小寶寶美音 很開心(呀哈哈)

坐在書桌前拿著羽毛筆哼著歌的 美音

書桌擺放名為「⾵のゆくえ」的樂譜

BACK STAGE SHOT(演唱會後臺相片)

  • 現實也受到高人氣注目!引發話題的美音商品一舉介紹!!

  電影上映前就引發話題的美音。那份高人氣關注度從相關商品的豐富程度一眼就能見識到!

① UTA T恤
② UTA 長袖服裝
③ 旅行化妝包
④ ONE PIECE FILM RED UTA~新時代~(連結
⑤ 標誌紋身貼紙(連結
⑥ 多頭充電線
⑦ T恤 ONE PIECE UTA(連結
⑧ 美音應援扇(連結
⑨ UTA LIVE〝NEW GENESIS〟閃閃發亮徽章(連結
⑩『ONE PIECE FILM RED』世界收藏二頭身模型 vol.1(連結
⑪ 柔柔軟軟隻手球 美音(連結
⑫ 草帽球一行人玩偶 美音(連結
⑬ 智慧型手機架
⑭ 美音的絨毛連帽衫(連結
⑮ 扭蛋!收藏玩具 ONE PIECE FILM RED(連結
⑯『ONE PIECE FILM RED』 DXF~THE GRANDLINE LADY~vol.1(連結
⑰ 攜帶式迷你風扇
⑱『ONE PIECE FILM RED』運動毛巾
⑲ ONE PIECE FILM RED 橡膠吊飾(連結
⑳ 毛巾型圍巾
㉑ 訂製襯衫品牌「Original Stitch」ONE PIECE 襯衫 美音圖案(連結
㉒ 〈BABBI〉美音的特別禮物(連結
㉓ 一番賞 ONE PIECE FILM RED(連結
㉔ UTA 美音橡膠杯墊
㉕ 收納夾板(連結
㉖ 美音的手套(連結
㉗ From TV animation ONE PIECE ONEPI 的果實 第六海戰(連結

商品的詳細由此觀看!(連結
※ 商品圖案為印象設計
※ 商品名稱有變更的可能性
※ 販售期間與商品價格根據各個商品有所差異
※ 部分商品有販售完畢的可能性

漫畫《航海王》最終章開幕
週刊少年 Jump 連載中 & 單行本 ~ 103 集好評發售中
詳細請至官方網站(連結

  • 封底

特別感謝
Activ8:美音 3D 模型(P.12-15 , 18-20 etc)
小路狀平:美音自畫像(P.17)、舞步插圖(P.30-31)
江坂純:「美音日記 #1」腳本(P.18-19)
加藤浩:美術設定(P.22-25 etc)
hnmg:『新時代』MV(P.26)
藍にいな:『私は最強(我最強)』MV(P.26)
so品:『逆光』MV(P.27)
ヲタきち:『ウタカタララバイ(泡影搖籃曲)』MV(P.27)
すとレ:『世界のつづき(世界的延續)』MV(P.27)
ONE PIECE From TV animetion:『⾵のゆくえ(風之去向)』MV(P.27)
MIKIKIO:『新時代』舞步・舞步監修(P.30-31)

■ Jump 漫畫 ■ ONE PIECE 4/4〝UTA〟
©尾田栄一郎/2022「ワンピース」製作委員会
2022 年 8 月 27 日發行
作者:尾田栄一郎 ©Eiichiro Oda 2022
印刷廠商:共同印刷株式會社

於製作時雖然已十分小心注意,但是若發生錯頁、缺頁(本書的頁數順序錯誤或遺漏)還請告知。寄送至東映電影宣傳部門。寄送運費由東映負責承擔。

※ 本書為《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贈送給入場粉絲的入場者特典。由於為並非為販售的書籍,因此關於本書的購買、購買方法、本書的內容 等相關問題都不會答覆。此外,當出現本書轉賣的情況官方也一切不承認所以還請注意。

詢問窗口/東映株式會社
     電話 東京 03(3535)71933(電影宣傳部門)
     11:00 ~ 17:00 開放(六日假期除外)
     開放期間:2022 年 8 月 8 日(一)~ 2022 年 11 月 4 日(五)
     〒104-8108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 3-2-17
編輯協力/Caramel mama
     石井淳 山根彩 飯野景子
書皮設計/酒井布實子(BANANA GROVE STUDIO)
封面設計/志村謙(BANANA GROVE STUDIO)
文本設計/BANANA GROVE STUDIO
     志村謙 志村香織 松葉菜摘 桝村佳央 BGS 製作部門(山本綾野)

ONE PIECE magazine Vol.15 好評發售中
美音之歌 ONE PIECE FILM RED 好評發售中


【置底防雷預覽圖 & 自有證明】

【翻譯】第 40 億集 章節四「CHRONICLE OF UTA」
【翻譯】「Part ♪ The Scence of UTA」
【翻譯】「Part ♫ 尾田栄一郎 Sketch for R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3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