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尾聲、全劇終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2-10-05 12:43:25│巴幣:2,298│人氣:391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尾聲、全劇終









在那之後,我與剩下的同伴們道別,親手做了幾盞水燈,在港口任其隨波逐流,在清晨的天空中居然看見了一顆紅色彗星,她的身後還跟著一顆銀色的流星,兩者迅速無倫的劃過天際。

FAL悄悄握住即將火化的手,低聲道:「Five-seveN,我會回去找妳的...謝謝妳的心意、對不起。」

白貂菲兒難過的蹭著主人,似乎想替她找些慰藉,然而死去的人卻只是平靜地躺著,無法對我們的追掉做出任何回應。

在和弦與清盞的安排下,新的航天器已經打造完畢。

我沒有告訴大家無法更換肉體的事實,分別和FAL攜帶了一部分未來世界的科技與技術作為與W對抗的籌碼。

和弦、徐舒羽圓滿達成任務,活下來的人背負起重建社會的責任,在聯合國籌建的紀念公園裡為每一名犧牲生命的戰士打造了紀念碑。

唯獨少了薩雪蘭.克魯格的名字。

我把酒倒在無人認識的墳前,也拜訪了壯烈犧牲的茉悖兒、小螢、索米妹妹們和內蓋夫,畢竟...XM5的機體是經由內同意才得以使用,一直都是我愧對她。

「薩小子...這份無法洗刷的污名會有洗刷的一天,Mk23、M99和SAT8都不再是背叛者。內蓋夫...妳和伴侶絕對不會再分開了。」

是啊,戰後的一切都安排妥當,我在這個時空的工作已經全部結束。

雖然再面對一次W多少令我心懷恐懼,但我們會贏的,贏的更加漂亮,再將這些陣亡軍士的紀念碑一一抹除吧。

M14得以和WA2000相守,你們的父親、孩子、丈夫都會平安歸來,我也想阻止泯滅人性的簡緹婭計畫、以及烏茲、Saiga-12等人的鬥鱗培育、甚至是小螢和幽若、IWS2000無法圓滿的遺憾。

還有老闆、格琳娜、赫麗安、德皇以及被困在遺跡當中的露西亞...

有好多、好多需要彌補的缺憾。

「神代施主。」清盞咳嗽幾聲,顯得欲言又止,「有些事小僧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身體檢查的結果出來了嗎?」

「如果只是不能轉移意識那還是小事...W造成的傷口超越了我們理解的範疇,傷口無法復原,大量出血會導致凝血因子被消耗殆盡,雖然一直替換器官、不斷輸入血漿和凝血物質能暫時維持生命,卻無法解決問題。」

「深深重創靈魂的一劍。」我抬起泛白失色的手掌,若無其事地說,「直到現在我還能活著,大師已經幫大忙了。」

「作為一名拯救未來的英雄卻面臨這樣的絕境,小僧只有滿心愧疚。」

「大師將來打算去做什麼呢?」

「小僧...想帶著乙姬的骨灰去各地的佛寺遺址旅行。」清盞平靜的回答,「也許在那些地方,能找到片刻安寧。」

「祝你一切順利。」

「神代施主也請保重。」

我了無遺憾,當晚在指揮部與大家開慶功宴,看著桌上豐富的大餐說:「這段時間感謝大家的幫助,我和FAL也差不多該啟程了,其實用不著弄得這麼麻煩。」

「你是嫌我做的菜難吃嗎?」徐舒羽脫掉圍裙,她其實早就換了一件禮服,看起來非常隆重的感覺,「我只是覺得...應該要替姊姊為你補一場,她告訴我之前不小心打爆了你的眼球,一直感到很抱歉。」

徐舒穎的描述還真是簡單暴力。

這時和弦開了一瓶香檳,WA2000、櫻花、M1918、Super-shorty等人也點點頭也跟著幫腔:「嗯...這是大家一點點的心意,想感謝神代指揮官的付出。」

她們真摯的深深低下頭,然後舉起酒杯向我致意。

看到大家的樣子,我只能對她們投以微笑,「謝謝妳們...」

FAL單手撐起不悅的臉,「我才大病初癒,為什麼還得陪妳們來做這種事情?」

她卻無聲無息的牽起我的手,一點也沒有放開的打算。

「你在想什麼...一臉愁眉苦臉的?」

「獲勝的代價太大了。」

「我就知道,有什麼難過的心情我都願意為你承擔。」FAL拍拍我的肩膀,眼中的溫柔滲透到心底,「今天你得好好放鬆一下,很快就要回去了,這一切都能得到改善...」

「有妳這個大美女陪我,當然好啊。」

「就喜歡和女孩子打情罵俏...」FAL用手指夾住我的肉。

被臨時改建成會場的指揮部掛滿旗幟和彩帶,格里芬幾乎全員參加,包括希爾德中將帶著自己的妻子兼妹妹在飲料機前談心。

雖然是慶功宴,但我們沒有歡呼或熱烈的鼓掌,大家都是安靜的聊著天,拿著酒杯掉念壯烈成仁的同伴。

徐舒羽拿著裝滿熱狗的餐盤走過來,「說起來...和弦好像要升官了。」

和弦則滿懷心事的回答:「嗯...我不知道能不能扛起責任。」

「要有自信一點,妳現在是格里芬的當家了。」我吃了一口生菜沙拉。

「我真的能堪當少將的重任嗎?會不會很辛苦啊...」

徐舒羽吐槽,「不要一邊用了不起的語氣說著丟臉的話吧。」

「神代指揮官,我一直都覺得你在這裡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和弦慎重地說,「請您一定要保重。」

「妳已經長大了。」我回答。

「但我還希望能多當一會小孩子,那時候是最快樂的。」和弦環顧四周,有些寂寞地說,「我會把這份經驗和經歷分享給後面的新員工。」

「被這麼成熟的目光看著,令我超級心痛啊。」我有點落寞,「就好像...女兒要出嫁的那種感覺?」

「一時半刻還不會啦...畢竟要找到比神代指揮官更優秀的人確實很難。」和弦臉色通紅,急忙解釋道,「對了...請你要好好疼惜媽媽。

這孩子,到現在還在替我和大橘貓設想嗎?

WA2000跟著說:就算你們離開了,我也會在這個世界繼續努力的...我永遠記得你們,你們也會一直在我們心底。

櫻花舉起的木牌上寫著:「神代、FAL,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喔。」

「不要太想我們喔...」Super-shorty矮小的腦袋出現在桌子的邊緣。

FAL輕輕撞了我的胳膊一下說:「這個已經沒有樂趣的未來世界,對神代才沒有吸引力了。」

「說的好像我是受虐狂一樣...」我翻了個白眼,可是在場的戰術人形已經開始擦眼淚,眾人在我和FAL面前排起了長長的人龍。

徐舒羽不禁咋舌,「居然還有這麼多人想要和兩位道別...是不是應該發放一下號碼牌?」

「大家都捨不得...」和弦兩眼瀅瀅,連嘴角都因為難過而差點無法繼續說下去,「神、神代指揮官肯定會讓人們露出笑容,大家會因為你的到來而感到安心。你...一直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最後這是鑑別禮。」徐舒羽眨著活靈活現的大眼睛說,「昨天我想辦法為你們的未來預言。」

我和FAL緊張兮兮打開畫卷,卻在下一秒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我想親眼看見、夢一般美好的畫面。

即使依依不捨,依然要做好道別的準備,是時候回去履行約定了。

關掉指揮部的燈,四周一切都靜悄悄的。

就好像做了一場漫長的夢。

由於總司令官因為不明原因暴斃,希爾德率一眾年輕軍官掌握了正規軍的大權,一改過去消極的防守策略,他賦予成為軍方少將、兼格里芬最高執行官的和弦極高的權力與信賴,兩人為了重振聯合國,即將開始忙碌的生活。

清盞大師帶著乙姬的骨灰開始了隨興、沒有一個準確目標的旅行。

雖然格里芬在這場戰役中損失大量的人員,但活下來的WA2000、櫻花等人將成為下個世代的首席戰術人形,擔任起殲滅白色勢力的任務。

Super-shorty則加入警備隊,負責維持首都的治安。

M1918有時候會到酒吧穿兔女郎裝打工。

徐舒羽投身太空總署,似乎為了在不久後的將來繼承姐姐的願望、前往宇宙探險。

也許...只是想找到那名傳聞中的V。

而我與FAL即將進行漫長的旅途。

兩架組合式的航天器終於準備就緒,揹著行李的FAL忽然轉過臉來說:「要有一陣子見不到了呢。」

「不要太想我喔。」

「可是......」她難以啟齒的低吟。

我記得每當FAL想做親密一點的動作,總是羞於啟齒的把玩著髮絲,每一根都像是茶色的琴弦。

我主動湊向她,抬起她的唇瓣吻了一下,甘甜的氣息在口中蔓延,公主大人瞬間羞得滿臉飛紅,趕緊縮回舌頭說,你這樣真的很討人厭...

「妳這樣說,我都不知道妳是喜歡還是討厭啊。」

「當然喜...討厭...我最討厭你了!」FAL一把推開我、拿出了保溫瓶,「這是我自己泡的紅茶...在路上口渴了可以喝。」

「好吧,那我就勉為其難地收下。」

「還要勉為其難?那我不給你了,還我!」

「不給。」

我們來回兜圈打鬧,臉上都掛著笑容,隨後FAL白了我一眼,盯著我的機體問,「要是你變不回去怎麼辦?」

「霍華路斯會幫我想辦法的,何況有了XM5,我也許能更快結束戰爭。」
就在此時,指揮塔發出了可以啟航的信號。

和FAL各自坐進了駕駛艙,和弦、徐舒羽、WA2000、希爾德、櫻花她們在通訊塔上遠遠眺望著我們。

大家都在不停地揮手。

火箭的推進劑提供發動機難以置信的動力,燃燒後產生大量的灼熱氣體在膨脹之後從尾端噴出。

機體呼嘯而順利升空,我們離開了這個才剛剛得到解放的國家,擺脫了地球的引力,極高的速度將我們送入無盡蒼穹之上的宇宙。

「呼叫、呼叫。」我透過通訊系統說。

「怎麼了神代?」

「想妳了。」

「無聊。」FAL噗哧一笑,眼睛直勾勾的透過顯示器看著我。

「神代...以前我從來就不怕自己一個人。」FAL閉著眼說,「驕傲的我,認為只有自己有資格陪伴自己,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更不可能去依靠別人。但是...我開始懂得孤單了,一個人吃飯根本不好吃。」

「有個問題,好像是二次世界大戰英國海軍的測試題目?」我豎起食指說,「一個下著大雨的半夜,妳開車經過公車站,卻發現有三個人在等車,第一位是你的朋友,他曾經救過妳的命,以前沒有機會好好報答他。第二個人是妳的夢中情人,妳想追他很久了..第三個人是一名虛弱的老太太,不去醫院會有危險,但妳的車子只載得下一個人。妳會怎麼做?」

「我在用菲兒的數據庫調查功能啊?」她擠擠眼。

「不要一開始就查答案啊!」

「切,無聊。」

「最初想出這個問題和解答的人都非常厲害,他回答:「我會把車子的鑰匙交給朋友,請他回家之前先送老太太去醫院,然後自己留下來和夢中情人等雨。」

「...有點浪漫。」

「人應該學習跳脫框架來思考,也許更好的機會、更優秀的方案就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咫尺。下一段旅程,肯定會更開心的...」我笑嘻嘻地說,「就連W都相信過去的自己不會戰敗一樣,就好像這個本應該消失的世界,卻因為巨大的事件變動而存續了下來。」

「那我們還能見面嗎?」

「我會去找妳,就算不是在那輛失火的巴士上,我們仍會再見。」我堅信不移,「這一次,也許能徹底扭轉命運...」

FAL激動地揮著小手,「但是,妳有可能就不會見到我、見到索米她們了喔?這樣一來,你的記憶會出現很大的變化,很多事情、很多人可能都不會產生聯繫了啊?!」

「雖然我喜歡緬懷過去,但說不定在那之後大家關係也會變得越來越好的。」


「為什麼...你和索米都這樣...為了我...自己變成什麼樣都不在乎嗎?」FAL低聲抽泣,小小的身體在顫抖。

「我擁有過很多重要的回憶,那些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幸福的記憶...全部都在等著妳喔?」

「嗯...我曾經以為,像這樣的一天是永遠也不會來到。可是我卻能與未來的丈夫並肩作戰...一同改寫命運,沒有比這趟旅程更幸福的事情了。」

「所以露出笑容吧,格里芬的公主大人。」

如果妳遇到危險,我希望能在離妳最近的地方去改寫結果,聲振劍也被我偷偷藏在她的行李當中。

我有好多想提醒FAL...想告訴她的事。

但人生的分岔口已近在眼前。

時間到了。

不得不分開了...

飛船的速度漸漸加快,她臉上的眼淚卻止不住,FAL駕駛航天器轉了幾個圈、跟上我的節奏,我有一度想抵制時間的流速。

就算她往前走,時間真的會帶走傷悲並癒合一切嗎?

「神代!!我...喜歡你!!!」

FAL忽然朝我用大聲公似的告白,衝著螢幕上的我甜甜一笑,完全忘了頻道對和弦與指揮塔來說還是公開的狀態。

我心跳加速,宛如觸電般跟著大叫,「我也是這麼想的,我也喜歡妳,像是想擁抱世界那樣喜歡!!」

「笨蛋...現在塔臺還聽得到啊...如果我失敗了,希望你在葬禮後永遠記得我...如果成功了,那我肯定會與你在某個公車站下等雨。」

「假如妳不嫌我是個落湯雞的話...那約好了。」

「我不會失約!!!」

跨越時空的約定。

FAL離開前,依舊是那麼自信瀟灑。

我感受到一股不可思議的感覺,但有很多發生在過去的事情都會被改變了吧。

今後的妳...會變成什麼樣子?

飛船在半空分離,我們曾經就像兩架承載年少夢想的紙飛機、用滑翔的羽翼笨拙的飛著,不知不覺間獲得了真實的翅膀。

兩艘船艦噴出尾焰,分別飛向了不同的方向,一個向東、一個向西,在不離不棄的誓言中漸行漸遠,直到再也看不見她、前往遙遠的另一個時空。

我打開保溫杯、喝了一口她為我準備的紅茶,這一次FAL居然在苦得要命的茶湯中加了大量的糖,甜得讓我想起了與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W留下的致命之傷撐到這裡,已經是極限了。

我摀住盈滿淚水的眼眶,強忍對思念之人的思念,以及渴望與她見面的心情。

「再見了...一路順風,屬於妳真正的故事開始了,公主大人。」

並非沒有想過這樣死去——

但不給任何人帶來悲傷、永遠懷抱希望,不再讓活著的人們傷心害怕。

屬於她的時間再次流動,向著遙遠的銀河啟航。

我的手鬆開了操作桿,緊緊捏住索米的婚紗、K2的蝴蝶結以及RFB的軍牌,離世前的耳邊彷彿聽見了命運的齒輪變形、重新組合的聲音。








神代一弦的角膜混濁,失去溫度的僵硬身體在遼闊的時間漩渦中漂流,但腰間配掛的沙漠之鷹依然散發著耀眼的銀光...










全書完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在此全劇終,感謝各位長久以來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0-05 14:26

飛空動煙雪
放下了,就不會再辛苦了10-05 22:03
翔君
恭喜完結,儘管一路上充滿著曲折與考驗,但神代的旅程也終於畫下一個句點。酸中帶甜,缺憾中帶著希望,也確實是與神代一路過來的歷程相合的結局
一路下來辛苦了,不管是神代還是故事中的每一位角色,還有作者大人您。感謝你為我們帶來這個故事

10-05 14:28

飛空動煙雪
直到寫完除了眼淚之外就剩下苦笑,心碎的人只是憑著一股意念在寫,真的不希望再有人嘗到這種絕望了,由衷祝翔君往後的道路比我更加順利,有緣再會10-05 22:08
天陽
恭喜完結,辛苦飛空大了

10-05 15:33

飛空動煙雪
不再更新之後也不會有辛苦和痛苦了呢...10-05 22:11
法林
恭喜 & 辛苦了~[e12]

10-05 20:19

飛空動煙雪
謝謝法林兄,有緣再見了10-05 22:05
香蕉你個芭樂
恭喜完結了,辛苦了

10-05 22:38

臥筆鳳
支撐到最後,無論是神代還是飛空大也是一句,幾許年來 辛苦了!

10-06 11:39

閃銘
完結灑花~我們就像是與飛空大和神代經歷了長達數年的征途一樣。這裡或許是終點,也可能只是個中繼站。期待未來大家也繼續一起奮鬥,飛空大辛苦了!

10-07 00:28

香蕉王
好棒 感謝大大

10-07 15:18

deadking
恭喜完結,辛苦了(神代的床也活下來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10-11 15:10

ouwaung
許久不見,沒想到就完結了...

我也該跟大家好好謝罪一下

10-16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 後一篇:最初逐夢的旅行.手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