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ittle Witch Nobeta 小魔女諾貝塔 正式版遊玩心得

作者:凡凡 fanfan│Little Witch Nobeta│2022-10-01 19:57:20│巴幣:12│人氣:924
其實大概昨天這個時間點就打完第二輪(但其實是四周目難度),也把全成就解完了。
剛好要忙世畫日服二周年的事情就拖到現在。


因為是從舊存檔三周目開始重推所以遊戲體驗跟開全新紀錄跑一遍的還是有差。
體驗版舊有的內容基本上就是過場多了點小細節,沒有太大的差異。
隱王所在區被打通了一條路可以從四王地圖開門過去,其餘沒有發現地圖變動。
(也有可能是自己記憶不足所以有漏失。)
原本體驗版讓你換周目的地方過去就是四王地圖的道路。
新區域多了黑霧設計(視野變窄),所以不能輕易跑來跑去。
也因為這個變得很難找路,個人在這部分的初次體驗很差。
穿過這段路後就會進到王城,王城開始的怪物會用雷法攻擊。(很痛而且法師怪還會躲起來蓄能好才跑出來射)
不過王城整體的地圖長度蠻短的,進到第一個女神像後就離第二個女神像不遠了。
王座下方也有一個區域是有天啟騎士的小Boss可以打(比剪刀怪強很多的那種)。
寶箱位置的設計還蠻不錯的,比起體驗版的內容更考驗你的探索能力。
也多了幾種免疫魔法傷害需要以杖攻擊的怪物,比如寶箱怪、石像。
精神世界的部分也多了雷系的生魂(吐雷球、猛衝)、浮空怪。(浮空怪也讓我覺得很難處理)

正式版的魔法等級也從Lv3拉到了Lv5
但老問題的雷元素效果過強(Lv4不自傷Lv5消耗充能閃線),這次還有風元素Lv5提升迴避容錯把杖反擊必要性降低。
法術到了遊戲後期的遊玩體驗也是跟遊戲初期有相當大的差別(而且一周目就能把全法術Lv5)

調查道具的設計有點不太好,原因是大多都屬於支線劇情的部分。
再者是蒐集方式的問題,有些經由怪物掉落、有些藏於地圖平時不會去的小角落(比如撿第一個冰元素的巨型發光蘑菇菇傘頂部)。
我在打第二輪時才將蒐集成就解完。(但還是有缺5個未找完)

Boss部分 (名字部分跟攻略方式有涉及劇透)

凡妮莎給我的感覺就是速度很快(符合雷元素象徵),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很棘手的部分了。
在精神世界的凡妮莎倒是有讓我死過一次。
整體而言是個善用迴避就能用雷元素輕鬆解決的王。(但需要預測一下她的落點)


尾王諾諾塔
作為帶領本體到達王座的她,會的招式也都是一路上學會的法術、生魂Boss的技能。
比較獨特的地方在於第一階段時會因應法術系統的不同而讓傷害有所差異。
比如奧術對應奧術、冰元素對應火元素、雷元素對應雷元素
第二階段則是切換成幽魂鎧甲、塔妮亞跟莫妮卡的招式,這段部分就可以全程都用雷元素蓄能轟過去了。


劇情心得
到尾王的劇情就完全講明了,諾貝塔其實是被封印的魔女。
我們一直操控著到達王座的諾貝塔,其實只是替代她身體的一個生魂。
所以黑貓才會說「有意識的生魂很麻煩」。
因為那個身體本來就不是她的,因此操作時會有許多生疏的硬直動作(揮杖連段跟迴避),
這在到達精神世界後就有改變也能代表我們操作的變回真正的諾貝塔了。


個人主觀心得
如果以前體驗版就買了,就能以250元享受這完整遊戲內容其實蠻值得的。
但正式版的售價個人覺得單就遊戲部分是略貴。
不過考慮到配音方面的部分其實就在還稍微能接受的範圍。


變三小,給我變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0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ttle Witch Nobeta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凡凡 fanfan
有發現一個Bug忘記補充,施放雷元素蓄能時,當下按迴避會直接閃線爆衝出去到邊界。
我打尾王時有好幾次是這樣死掉重來的。

10-01 19:59

Loko
貓咪也是蘿莉…

10-01 21:25

凡凡 fanfan
要變回去10-04 08:57
終焉親王_月殤
我只想抱怨 他們哪來的臉定到這麼貴
我是整體重破的 然後劇情
沒錯有收回來 但打的很莫名其妙聽人說話R

雖然ㄌㄌ真的很香

10-02 04:23

凡凡 fanfan
凡妮莎棒讀很出戲
遊戲內還好
有聲漫畫超級嚴重...10-04 08:57
終焉親王_月殤
遊戲內還好嗎 我覺得第二次打她那時候就挺嚴重的了

10-04 15:01

凡凡 fanfan
拿來跟有聲漫畫比就是還好的等級了10-04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sa17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ycoris Rec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