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ycoris Recoil 觀後感

作者:凡凡 fanfan│Lycoris Recoil│2022-09-25 13:52:37│巴幣:12│人氣:285
以下會包含本日已經開播的13集一同討論,
如未觀看且對劇透有疑慮者請自行迴避。
以下內容皆為我自身對於該作品的看法,若與您的想法相違敬請見諒。

防雷結束,進入正題。

首先以十分評價去評論我會給 6/10
可能以大眾一點的視角去評價應該會給到 7/10
給比較低分的理由還是在於最後一集依然沒有改善我在後期的觀看體驗。

先以我們其中一位主角瀧奈來看。
在初期就能看出她是會因為同伴陷入危險而違抗命令。
這代表她在她眼裡不是DA才是一切,同伴的安危也是十分重要的。
也因此她始終都是活在別人之中而已,並沒有自己的靈魂。
直到與千束、與LycoReco的人相遇才逐漸改善。
甚至到最後為了拯救千束的性命,不惜一切地做出許多衝動的舉動。

接著來到另一位主角千束。
作為一名使用非殺傷彈的Lycoris,她是個令瀧奈無法理解的存在。
也無法明白她為什麼會離開自己視為家的DA。
能夠躲開子彈、教導瀧奈根本不是屬於一般Lycoris的工作、衣著娛樂等等。
那都讓瀧奈見識到了不同的事物,將瀧奈變成一個有自己靈魂的人。
而她也因為吉松在她兒時的一句話,走向了違背吉松最初期望的結果。
在我眼理亞蘭的吊飾對她是個詛咒,束縛她行動的一道詛咒。
也就是如此她其實也是一個沒有自己靈魂的人,只是表面上看起來自由自在的活著而已。
直到最後她把吊飾扔向了大海,這才讓我覺得她拋掉了過去要為了真正的自己而活。

再來是第三位主角真島。
作為一名以反派角度登場的角色,他前期的著墨都給予很多的陰謀感。
甚至到中間集數得知他也同樣也是亞蘭吊飾的持有者,都無法得知他的太多資訊而判斷他有著什麼樣的才能。
他對於被刻意塑造成「烏托邦」感到不解,因此想要去找出背後控制著這個社會結構的組織並挑戰它。
意圖讓日本國民重新建構危機意識,而不是一味無知的被政府在表面上安全無虞的社會豢養著。
因此他的目的完全不在殺人,而是引起事件讓人們注意到世界並非大家所想像得如此安全。
也對同樣是亞蘭兒童的千束抱有強大的興趣,因為她是他認為同類的存在。
不只是同為亞蘭兒童,違背亞蘭理念的生活方式也讓他感受到強大的認同感。
也因為她是難以擊敗的對手而渴求著和她來一場公平且毫無顧慮的對決。

配角的部份我比較簡單點描述。
大多數讓我感受到的是他們是為了服務主角群才存在的。
幾乎是以任務形式的存在於整部作品當中。
DA的楠木和Lycoris、男子隊的Lilibell、LycoReco的委託人、甚至到最接近主角群的瑞希都能帶給我這樣的感受。
也因此而導致整部作品實際上給我的感覺不夠立體。

劇情的編排和分鏡
分鏡最讓我出戲的部分應該是初期的千束躲子彈的部分,這點就不加贅述。
劇情在前期那種慢慢營造大事件的氛圍其實還可以。
但到了真正要進入延空木事件的時候,整體看起來是十分微妙。
角色情感的鋪陳無法跟上劇情發展,
瀧奈在和吉松的衝突當中讓我感受到的是她為了千束誰都不想管了。
千束的想法完全都不重要了,她只在乎千束是否能活。
這讓我覺得她們在故事前期營造的羈絆很像只是瀧奈的一頭熱而已。
DA的強大與否也很令人質疑,系統被多次駭入、Lycoris曝光時也是輕而易舉的讓男子隊進到指揮搶走領導權。
Lilibell的感受到最後一集有提到協助查獲槍枝之前,我真的都覺得他只是一個用以處分Lycoris的組織。
先不論真島的強大與否,DA提到除了真島以外的走私槍枝大多數都已經解決了。
看起來是在凸顯真島躲避查緝的能力很好,但同時也讓人質疑DA是否有所說的那麼強大。
真的能做到完全控制流入街中的走私槍枝嗎?
後期劇情真的編排的很混亂,還有一些思考後會覺得不合理的部分,再加上配角設計的那些小問題一起被放大開來。
整體帶給我的感受就是我在後期的觀看體驗不如以往。

也當然這些部分是比較雞蛋裡挑骨頭。
畢竟以原創動畫來說,他建立出來的討論度無非是相當成功的。
也把持了不少現今比較有關注度的要素。

懶人包:後期的發展令我覺得相當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5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ycoris Recoi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最強の大魔王
昨天看完也是覺得後面真的不太行,整體劇情評價我最多就給到普而已,不會想推薦給別人

09-25 14:29

凡凡 fanfan
聽說那幾集的腳本寫手被罵死 (
雖然被燒的理由我覺得很蠢10-01 19:08
葬送的黑死齊
男同性戀可以看嗎?

09-25 17:40

凡凡 fanfan
有參拜礦泉水神社的才可以10-01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asa17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Myself... 後一篇:Little Wit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