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高樓瀰漫著黑煙,救火人員們掏出ㄐㄐ,創造了ㄐㄐ日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22-09-17 14:10:46│巴幣:16│人氣:203
因為小時候那場吞噬一切的火災,我成為了人民口中的救火英雄,我努力地工作著,想要繼續延續父親的夢。

「啊父親……我做的還行嗎?淡淡的煙中,我彷彿看到了父親的影子,對我微笑著豎起他的大拇指,我的淚腺再也止不住了。

「英雄又再抽菸啦,你……」說話的人是阿傑,他看到我流下的淚水把到嘴邊的話吞了回去,我見狀後抹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眼睛剛剛進了一隻蟲,又有任務了對吧」

「沒錯。」阿傑說著,我披上那名為英雄的戰袍大步邁向了門口。

「我們走。」


兩年前,我還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屁孩,就因為小時候的那一場惡火加入了救火的行列,我抱著玩世不恭的心態來做,而我的老前輩總是孜孜不倦的唸著我,我只會嫌他煩而已,用這麼可笑又骯髒的方式救火。

直到那次,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訓練幾個月後我跟前輩一起來到了火場,那裏煙霧瀰漫,光是靠近火場我的皮膚就快被烤熟了,那種地獄般的火焰前輩依然用那麼可笑的方式救火。

「人都出來了吧。」
「報告,都出來了over。」
「等等!!好像還有一個孕婦在八樓。」
        「八樓?」前輩往八樓一看,一股腦地衝了過去,而我們有些人開始攔住他:「太亂來了,火勢已經太大了。」
「你們這些臭小子,難道忘記了初衷嗎?」前輩一股腦地推開他的後輩們,奔向那火場,據說那孕婦被發現的時候早已剩下一口氣而已,而我們的前輩則殉職了。


我開始思考著前輩的那句話,我的初衷究竟是什麼?就在這時電話響起。

「XX路發生火警,有人能支援嗎?」因為離我們單位最近,所以我們馬不停蹄地衝向了火場,滿天濃煙瀰漫,惡火四處肆虐,屋子裡面的居民們更是在這煉獄中哀嚎著。

「前輩才剛過世,我們要怎麼救火?」這時我們這些年輕人慌了,平常混水摸魚的後果已經在我們身上了,此時我看到了一家四口在那煉獄中哭喊著,那絕望的表情讓人看了都很難不心疼。

「救命啊!!」這句話清晰地烙印在我的耳中

你們這些臭小子,難道忘記了初衷嗎?


「逃跑吧,然後把爸爸的遺志傳下去好嗎?」

臭老爸,把這麼小的我丟在那種地方,不負責任地走了又要我繼承你那可笑的夢想。
也正因此,我不會讓你再複製一次我的人生,我看著那高樓的一家四口,脫下了褲子開始尿起了尿。

「你這是......?」

「我們開始救火吧。」我大喊著噴出一道水柱,那便是隊長以前的教學,因為可笑我們從來沒有認真學過,但是現在早已是非常時期,我一個人噴的水柱明顯不夠,惡火就要在我們面前吞噬掉那些無助的人們。


「你們在做什麼,難道忘記自己的初衷了嗎?」

阿傑聽到這句話站了出來,他脫下了褲子奔向火場:「我是救火英雄。」說完以後兩條水柱沖向了火場,其他的隊員們紛紛脫下了皮帶,開始已水柱潑向那惡火。

但是我們的水柱依然底不過這惡火,我絕望的閉上了雙眼。

對不起了......前輩,就在此時我看見了小時候的那個火場,還有那句熟悉的話。

把爸爸的遺志傳下去好嗎?,我再次睜開雙眼,用勁吃奶的力氣噴射的水柱,由於力量太過強大就像一條無法控制的水管一樣道到處亂飛。

「啊啊啊啊啊啊!幹啊!」那感受說多刺激有多刺激,就像坐雲霄飛車那樣的飛來飛去,其他的隊員們看到我如此賣力,不甘願輸給新進的我,也依然噴射著高壓水柱就這樣我們全隊都在天上飛來飛去

如此強力的水柱貫穿了整個大樓,但惡火依然無法撲滅,但是沒人願意放棄就算大家的ㄐㄐ早已被惡火吞噬,他們也依然沒有放棄的想法,我想便是前輩那句話喚起來大家當初的心。

依稀,我看到了我的父親站在我的身旁,他也噴出了水柱我們父子齊心的亂飛,大家都異口同聲地「啊!」大叫著,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小隊的團結。


我們的齊心協力讓我們化作一個巨大的尿尿小童,我們的化身讓我們噴射出更大的水柱,但是ㄐㄐ只要被燒到,會傳達給每個人,我想這就是男人的友誼吧,也是我們這些救火英雄們想要救人的心,即便ㄐㄐ烤成嘟嘟好香腸,我們也在所不辭。

甚至出現了香腸攤老闆來賣我們的香腸,不過由於烤得太焦所以賣得不太好,全世界都在轉播著這巨大的尿尿童子,我大吼著:「全世界的男人們,借我們力量吧!!」那一刻全世界都舉起了ㄐㄐ,我們用著全世界的ㄐㄐ之力成功滅了這場火焰,而我們也背後人們稱為英雄。

世界也訂這天為ㄐㄐ日

見面都要用ㄐㄐ問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9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小說|爽作|惡搞|即興|即興創作|中二|短篇|腦洞|吃毒

留言共 4 篇留言

Stewoaw
我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09-17 14:1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講出來09-17 14:22
男的打籃球女的送都市
你真它媽是個天才

09-17 21:06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09-19 08:27
Stewoaw
你什麼時候才要出書

09-17 23:2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天時地利人和之時09-19 08:27
ㄐㄐ ㄐㄐ
ㄐㄐ

10-21 12:3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ㄐㄐ10-23 1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你面試突然想起蔡ee... 後一篇:[達人專欄] 贏得陀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