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132/53. Love Confession(4)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9-16 09:51:11│巴幣:6│人氣:89


好不容易完全清醒過來的遙,在聽聞席娜身體微恙的消息時,本想立即前去探視,卻被緹瑟妮潔一眼瞪回了床上。

「她不會有事的,睡個幾天就會好了。倒是你,幹嘛一睡醒就鬼吼鬼叫的?」

室內陷入一片沉默,可洛娜和柏德緊張地互望,達央和波可都一臉不明所以,緹瑟妮潔則是瞇起了金黃色的眼睛:「她向你告白啦?」

「對啊。」遙的語氣雖然輕鬆,卻是一臉得意。

緹瑟妮潔冷笑:「比起你,席娜就成熟多了,人家都在轉大人了,我看你連徵兆都沒有。」

「什麼意思?」遙愣了愣。

緹瑟妮潔之所以會留在遙的家園,本來是為了就近照顧遙的傷勢,這對席娜而言是一件幸運的事。解除詛咒、恢復原狀後,她也有好一陣子是相當虛弱的。在遙清醒並開始穩定復原後,席娜的身體更是起了最重要的轉變。

面對身體初次出現的變化,席娜即使明白,卻不知如何是好,一陣考慮後,只得求助於緹瑟妮潔。此刻,她正抱著拉拉,沉睡在自己的房間裡。

「要等你開竅,看來還早得很呢……」緹瑟妮潔的聲音幾乎是嘆息:「算了。你的狀況還可以,這幾天就不用再服止痛藥,但還不能下床。另外──」

遙打岔:「轉大人是什麼意思?」

「別打斷我。」緹瑟妮潔瞪了遙一眼:「她沒事的,只是這幾天會不大舒服。倒是你,大概還要十天半個月才能下床活動……幹嘛?」

只見遙怯怯地舉手:「轉大人是什麼意思?」

緹瑟妮潔盯著遙好半晌,她的視線讓遙全身發毛,只能猛吞口水;終於,她緩緩地開口:「你有沒有對席娜抱持過任何遐想?」

「要想什麼?」遙一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模樣,讓緹瑟妮潔重重地嘆了口氣。

「我想,你從來沒有早上起來得洗床單的經驗吧。」

「我都習慣下午才去洗衣服的。」遙不明白對方何以有此一問。

緹瑟妮潔往天花板瞪了一眼:「你比我想得還幼稚……你距離『轉大人』還早得很哪,所以我才討厭跟小鬼頭打交道……」

遙再怎麼疑惑,緹瑟妮潔這番話仍讓他皺起眉頭:「妳這樣還可以當老師喔。」

緹瑟妮潔起身,狀似要離開,卻又停頓了一下:「席娜開始有月事了,讓她好好休息吧。我先回鎮上去了。」

無視於遙一臉的驚詫,緹瑟妮潔一如往常地迅速起身離去,一下就沒了蹤影。在可洛娜、柏德和寵物們也接連離去後,遙這才反應過來。


又是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

在德米納鎮一帶,由於之前大半年都陷於氣候異常的渾沌時期,當其逐漸回歸正軌後,時序才剛過夏季中期,四處都是一片生意盎然的模樣。

緹瑟妮潔離開那天,她仍是一身繃帶裝束亮相,在與眾人道別之際,她也分別給了每個人有形、無形的臨別贈禮。她先是將一張折疊妥當的紙張遞向席娜。「這是可以讓妳在期間中感覺舒服一點的藥方,妳已經是個大人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席娜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伸手接過紙張:「謝謝……」

緹瑟妮潔接著轉向可洛娜和柏德:「我知道梅菲央斯已經准許你們可以回來學校繼續學習,你們要回來學校的話,記得要先打聲招呼,你們都有著不錯的資質,不繼續學習的話,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可洛娜和柏德被緹瑟妮潔的這番話嚇了一跳,可洛娜小心翼翼地看了席娜一眼,囁嚅地開口:「這個……我們暫時沒有這樣的打算。」

「你們就快滿九歲了吧。」見柏德微微頷首,緹瑟妮潔也點了點頭:「教育有很多種方法,但學校教育是最能事半功備的途徑,不只是書本上的教育,更包括魔法技能的磨練,等到你們學成得以歸來,在很多方面都會大有幫助的。不管怎麼說,你們可以好好考慮。」

可洛娜和柏德沉默了下來,緹瑟妮潔最後轉向了遙:「我有話跟你私下說,借一步說話好嗎?」

遙根本沒有忤逆緹瑟妮潔的勇氣,只得悶悶地點了點頭,在其他人的目光中,跟著緹瑟妮潔走到作成小屋門口,確定其他人都聽不見後,遙才幾乎是戰戰競競地開口:「什麼事?」

「你的事情是最麻煩的,而原因都出自你幼稚的腦袋瓜。」緹瑟妮潔毫不留情地指謫。

「我哪有?」遙生氣起來,卻難掩心虛。

「老實告訴你,我覺得我真是蠢死了,在學校裡應付小鬼頭都已經夠煩了,竟然還得充當你們的心理醫生──閉嘴,不准說我多管閒事。」緹瑟妮潔惡狠狠地瞅了遙一眼,後者只得噤若寒蟬地任她繼續數落:「你和席娜充其量就只是擁有很多知識的小孩子,卻沒有實際的經歷,連自己的心情都搞不清楚,才會受到提亞瑪特的利用。你們有著世人夢寐以求的強大力量,雖然很殘忍,但你們就是沒有懵懂的權力,否則日後還是會受到有心人士的利用。」

遙張目結舌地瞪著緹瑟妮潔,他壓根沒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我……」

「心理狀態會反應在生理狀況上,少年男女在青春期就是會想追求親屬以外的關係、多半也會開始注重外表、沒事就亂發愁之類的……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裡,男女的身體會開始為成為親代而起變化,席娜就是一個例子……到這裡為止,你聽得懂嗎?」

遙依舊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倒不是說他完全了解緹瑟妮潔的意思,但他明白自己沒有搖頭的權利。

「從你之前的決定和作為,任誰都可以斷定你是喜歡席娜的,總而言之,搞清楚你自己的心態是當務之急,這也是讓席娜的狀況更加穩定的方法之一。要是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為了顧全大局,我會毫不留情地毀滅你們。」

遙依舊沉默不語,他也曾想就此忽略這個問題,但就是無法將之拋諸腦後;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他無法得知提亞瑪特那些關於女神與騎士的說辭究竟是真是假,倘若他所言屬實,那麼……他們仍可能遭遇殘酷的命運……

眼見遙一語不發,緹瑟妮潔嘆了口氣,並從衣袋中拿出一個包裹:「這個給你。」

遙愣了會,才伸手接下了包裹,卻無從判斷內容物的性質:「這是啥?」

「這是非常手段,但我也只能出此下策了。」緹瑟妮潔咕噥道:「這東西或許有助於你『轉大人』,不過我可警告你,這東西只能你知我知,要是被別人發現,搞不好會搞到眾叛親離,至少席娜一定會因此討厭你喔……」

「這麼嚴重?」遙看似相當驚恐:「那還是還妳好了。」

「你留著吧,它會派上用場的。」緹瑟妮潔冷笑了一聲,不等遙多作反應,她已經轉身離去,留下遙不知所措地瞪著那個紙包看著。

緹瑟妮潔離去了,遙和席娜的狀況也大致穩定下來,一切的運作看似都恢復了原狀,大家的生活像是沒出現過任何改變似地。但事實卻不然。

在斷崖城鎮格特方面,僧兵長達娜的失蹤已經長達數月,在艾斯卡迪的代理下,療癒寺院雖得以保持秩序,卻挽救不了瑪琪爾妲每況愈下的身體狀況,也造就了寺院內部人心惶惶的氣氛。

在德米納鎮方面,琉璃和真珠公主結束了一段短暫的旅程,回到了他們總是流連的酒館「阿曼妲&帕洛特亭」。這段旅程的主要目的,是在艾梅洛德遇害後,琉璃基於考量真珠公主人身安全,決定先到外地躲避一段時間,順便暗中打探珠魅的情報。卻仍一無所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9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繃帶老師好辛苦,超級不耐煩但也放不下,努力解釋什麼叫轉大人,說不定雙胞胎比師父們更了解

12-17 11:53

Fish Yu
我覺得我新版的繃帶老師有融合我這十年學校職涯看到的老師們的無奈(笑)12-17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3...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