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篇小說】說書人 折序

作者:小夏的放大鏡│2010-07-08 11:47:26│巴幣:0│人氣:363
說書人

折序

  他們神情寧謐安閒,並肩坐在簷下,簷下的一條長凳上。微微揚起嘴角。瀏覽行人來來往往。

  一玄一白仿古對襟長衫、顏色亦如是寧謐安閒,令當時的妳不禁有些時空恍惚的錯覺。妳心想──沒有任何理由、只是直覺地這麼想──他們一定在那兒坐了很久了吧,有幾百年、不、也許幾千年了也不一定。

  妳忘了那個冬日午後是否有燕子啣泥從簷下斜飛剪過、忘了他們倆手中是否拿著摺扇、也忘了他們是否戴著式樣古老的氈帽。甚或都沒有。

  (妳甚至忘了妳書寫這個畫面時究竟自作主張地添加了多少當時其實未曾眼見的細節、虛構了多少妄誕的曾經──那些細節也許曾在別的地方出現、甚或根本未曾存在過。)

  (然而說書人們──說書人、是妳看到他們時的第一直覺,即使妳並未、也無法確認那更多的細節線索是否和妳的推測吻合──不也是如此嗎,許多故事與段子、一直以來,在他們誠誠悃悃的敘說下不斷迤邐不斷演繹與演義下去,敷衍荒唐……)
  
  即使如此,收回凝視時妳並沒有忘記。這裡是台北。二十一世紀的台北。


_


  看過我的某篇小說的人大概會誤以為,那兩個穿著一玄一白長衫的人會是那兩個主角。但其實並不是。這篇和BL或唐詩或古樂府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不住台北。這是去年十二月時去台北的記事。是個真實的故事。但即使它是真實的,我仍不確定它能被寫成一篇散文,這篇東西的性質,我自己也無法界定。也許寫完之後它根本變成了一篇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書人|台北||紀實|虛構

留言共 3 篇留言

銅罐車
咦咦?!台北有說書人?我都沒看過呢!(大驚小怪)
既然無法界定這散文還是小說,乾脆叫它散文式的小說?(被打

07-08 13:08

小夏的放大鏡
說書人只是我的直覺。其實我也不確定他們是否是說書人。XD07-08 13:15
F一轉轉貓一S
其實
形勢不用太拘泥啦
限制太多有時候反而寫不出東西了
好文章就是好文章
推:)

07-12 22:10

小夏的放大鏡
呵呵,「形式不用拘泥」這句話我之前也說過別人
沒料現在反而應在自己身上。……

其實寫的時候我是自由的,沒有想太多
倒是寫完才會懷疑起來
好矛盾XD07-13 14:15
殘平夜ㄧ月下蝶
  下一篇怎不見了?@@

08-19 11:35

小夏的放大鏡
昨天原本有貼,後來想了一下又覺得放久一點好,故刪。(被打飛|||)08-20 17:42
小夏的放大鏡
我貼了。08-20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j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稿【※請自備眼罩。】... 後一篇:【新詩】我們這些毫無關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