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活] 來做偷雞便當吧。

作者:玥希縈│2022-09-06 19:02:21│巴幣:4│人氣:175
    終於忙完了,心血來潮來做明天要吃的便當好了,不過考慮我要忙自己的事情,外加現在菜價真滴貴,因此我要來做偷雞便當。

何謂偷雞便當,就是一部分是買的,一部分是我自己煮的。

現在便當大概要65~95元左右,貴一點的可能要到~120元都有可能。

但仔細想想,一個便當至少一樣主菜加三樣配菜,如果全部通通要自己煮,要去大賣場買超多材料,而且如果是第一次開始要煮,又外在租房子的話……

光是工具、調味料就很花錢。

我已經算很省了,拿安全的陶瓷小刀(PS、不是水果刀也不是菜刀),拿來削鳳梨。

我同事聽聞表示:「你這個瘋子。」

但比起其他同事,有人買烤箱、有人買微波爐,我覺得我算很正常了。

我的工具很簡單,一把小刀打天下,還有一個烤盤和可以煮湯湯水水的鍋子。

喔、還有煮飯的電鍋,沒了。

然後基本的調味料買一買,目前啥都有,就是沒有糖。

= =+神秘的反派怎麼會有糖?顆顆。

    因此我會買外面的餐盒然後分成兩個便當,我自己煮一到兩樣菜加進去,這樣省時又省力,而且最麻煩的主菜還不用煮XDD

我剛來公司的第一年就在自己煮自己帶,因為那時候是菜菜工程師,時間很多,那時候菜價也沒麼貴,所以可以全部自己煮。

那時和我同期進來的工程師們也在自己帶,只有一個人沒有,不過那人是擅長烘焙,傳聞租屋處有一整套烘焙的設備。

只能說……大家都外務做很大XDDD

現在做了兩年,自然不能那麼悠閒,還帶便當搞得像來野餐的,萬一主管覺得我很閒怎辦。

職場也是很需要演技的。

因此偷雞便當就很方便了,當有人問起的時候還能假掰的說:「唉唷、沒有啦~有些是買的啦!!」

做人要低調。

總之成品如下:

裡面的雞胸肉和糖心蛋、還有地瓜泥是買的,就是類似健身的那種健康餐盒,我分成兩個,各補了現煮的青菜和煎蛋、喔、還有筍絲。
一次做好兩天的午餐,顆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1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散文|心情|日誌|便當|午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a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 無奈... 後一篇:[文字小品] 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