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書評】中國網路小說10-中二少女的火影之旅

作者:風鳴音│2022-09-02 11:06:08│巴幣:0│人氣:145
作品簡介
書名:中二少女的火影之旅
作者:蘇家的蘇
作品來源:起點中文網
上架年:2020年(已完結)
總字數:162.43萬字
小說特點:穿越、無限流、同人(火影、綜合動漫)、蘿莉、中二病、無敵文。

起點簡介:
  “爆裂吧!世界!破碎吧!現實!死神毀滅之眼!開!”
少女一把扯下左眼的眼罩,瞳孔中一股耀眼的光芒乍現,讓人不明覺厲。
少女表情逐漸癲狂,仰天嬌笑。
“啊哈哈哈哈!臣服在……”
啪——
腦後立馬遭遇了一個手刀。
“嗷嗚”
少女捂頭,眼睛淚汪汪一副委屈巴巴的樣子。
卡卡西捂著額頭,頭疼的看著這中二少女。
“別再用你的眼睛發光之術來糊弄人了,行吧。”
旁邊的凱一臉震驚的表情還在僵持著,似乎還沒回過神來,他僵硬的用著呆愣的眼神看了看卡卡西。
“哈?”
(不是變身文!參考原型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中的小鳥遊六花!)
(堅持單身!中二!搞怪!搞事就是一切!)
(搞笑系無敵流)

劇情大綱:
  第一部分,女主穿越到火影世界,之後發現身懷魔眼,之後就用各種中二身分掩飾魔眼。之後在後續劇情中慢慢展示出自己的真實能力。(40%)
  第二部分,穿越各種動漫世界遊玩。(60%)

主要人物:
  女主角,木花咲夜心,穿越者。穿越者能力為直死魔眼與解析魔眼。後續開發能力穿越到各種動漫遊戲世界遊玩。初登場為嬰兒,後續成長的形象請參考小鳥游六花。


讀後感

  這套小說開頭以火影為主,主角裝中二掩飾能力的橋段真的很有趣。後續中二能力能化為真實時,反派的對應也很好笑。可惜火影後續劇情推進過快,一下就把火影世界的戲份弄完了。
  之後作者可能是想延續這部小說的主角設定,就讓主角穿越到各種動漫世界中遊玩。可惜描寫得不是很讓筆者滿意,主角設定過強,就算當無敵文看也只能感覺到少少樂趣。
  個人認為只要看完火影篇主線就可以棄書了,後面的劇情雖然有解釋主角的魔眼能力來源,但不是很重要,只要跳最後大結局看就好了。



特點評價

獵奇度:★★☆☆☆
較殘酷的描寫都在故事後期穿越到其他世界中,在火影世界描寫較少,或者說被中二表現沖掉不少感覺。

閃光度:★★☆☆☆
女主與女配有感覺到些微的百合成分,不過主角到最後都沒有確認愛情關係。

熱血度:★★★☆☆
主角打擊敵人時滿熱血的,雖然被中二表現沖掉不少感覺。

搞笑度:★★★★★
主角中二能力的表現及觀看者的對應都滿好笑的。

感動度:★☆☆☆☆
後續在穿越到其他世界中有些微感動的劇情,但是中二表現沖掉不少感覺。

幻想度:★★★★★
火影世界中有忍術、魔法陣。後續穿越世界後有怪人、天使、惡魔、幽靈各種幻想系的東西應有盡有。

結局完整度:★★☆☆☆
結局對筆者來說不太行,雖然有解釋能力的由來。但是持續穿越不同世界感覺不上一個完整的結局。

個人推薦度:★★☆☆☆

看完火影篇就棄書推薦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8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網路小說|無限流|書評|同人小說|火影忍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ngbang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評】中國網路小說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