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參與台V活動】我投稿的兩則鬼故事

作者:老奉毊│2022-09-01 12:19:37│巴幣:8│人氣:181
前陣子鬼月,我碰巧看到兩位台V──須多夜花與喬安娜喬納斯,各自辦了鬼故事徵稿,我很感興趣,便寫了兩篇去投。
後來想說都寫了,何不分享給大家,便發了出來。
非常感謝夜花與喬安辦了這樣的活動,並生動唸出故事,效果很棒,歡迎大家去訂閱支持!

─────────────────────────────────────────────────────────


我的故事在1:34:17

須多夜花「夜語怪談2022」投稿作品
《夏夜的怪聲》 老奉毊

這故事改編自幾年前,我跟我同事的親身經歷。

那年的夏天,我跟我同事因為某些緣故,要到山上的一所小學校服務,所以要在那學校的教師宿舍,住上幾天。
我們搭上公車,那公車一天只有幾班;到了那間學校,主任出來招呼我們,帶我們到學校一個很偏僻的角落,宿舍就蓋在那。

整棟宿舍都是空的,我們可以一人住一間。
把行李搬進去之後,主任帶我們在宿舍逛,我發現環境其實不錯:每間都有雙人床,還有專屬的衛浴設備,而且,宿舍也有共用的廚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地板灰塵有點厚。
不過,這也讓我覺得有點怪──上山這麼麻煩,宿舍又這麼好,怎麼沒看到老師住?

逛了一圈,決定好,這房間我住,隔壁間同事住之後,我把剛才的疑問提了出來。
主任頓了一下,回答說:「這裡是山上,晚上有很多蟲在叫,住過的老師覺得吵,就沒繼續住了。你們可能要忍耐一下,不好意思。」
我房間剛好有扇窗戶,離床有點距離。聽了主任的話,我就走到窗邊,看了出去,發現這宿舍跟山谷,只隔了一道矮矮的圍牆。
真的很山上,我心想。
這時,我眼角餘光掃到一排詭異的東西。

我往下看,在那窗戶的窗沿的溝裡面,有一整排──滿滿的死蟲。

「呃……」我又看了看地板的灰塵,心想,得打掃了。
那晚,因為一整天舟車勞頓,然後在學校跑了一堆程序,傍晚又做大掃除;我洗完澡後,整個人用「大」字形癱在床上,馬上睡死。

隔天早上,我醒來,拖著腳步到了廚房,想泡泡麵來吃,在那裡碰到同事。
同事看到我,馬上靠過來,小聲地問,「欸,你昨晚……有沒有聽到怪聲?」
「怪聲?」
我昏沉沉的,勉強回憶了一下,昨晚有青蛙嘓嘓叫,蟲子唧唧叫,嗯,好像還有……從早上的那扇窗戶那邊,傳來「砰砰」、「砰砰」,像是在拍窗的聲音。
外面是山谷,怎麼可能有人拍窗?大概是獨甲仙之類的,有趨光性,因為我開燈,就一直撞窗戶吧?
我心裡這麼想著,就回答,「沒有耶,什麼怪聲?」
「沒有就好,應該是我聽錯了。」
同事沒有再說什麼,吃完早餐就出去了。
不過,我卻在意了起來,決定今晚,聽聽那是什麼聲音。

晚上,我躺上床,這天我一樣累壞了,但我忍著睡意,把注意力放在那扇窗戶。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就在我快睡著的時候,「砰砰」、「砰砰」,窗戶響了起來。
我意識朦朧,不過聽起來,那實在不像蟲子撞窗戶的音量,而且它越來越大,變成「磅磅」、「磅磅」的聲音……

隔天早上,我在廚房遇到同事,他看到我,但沒說什麼,又低頭下去吃他的早餐。
我主動開口說,「我好像聽到了,還滿大聲的。」
他馬上抬起頭,「對吧,真的有!你都不怕嗎?」
「嗯,其實也還好,就是不知道什麼東西在撞窗戶。」
「什麼撞窗戶?我沒聽到那種聲音。」
「咦?」這就奇怪了,我問他,「所以你,到底聽到什麼怪聲?」

「你的房間有,嗯……,不知道的女人的笑聲……」

─────────────────────────────────────────────────────────


我的故事在1:01:45

喬安娜喬納斯「烏龍撞鬼經驗」投稿作品
《翻行李的聲音》 老奉毊

這個短短的「烏龍」撞鬼經驗,是我從一個女同學那邊聽來的。

有次,他跟他媽媽兩個人,出門旅行。
為了省錢,他們住進一間,看起來又破又舊、有點陰森的旅館。
當晚,他跟媽媽睡同一張床,蓋同一條棉被。

睡到半夜,忽然,他被一陣小小的怪聲,吵醒了。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像是有人在翻他們的行李。

誰!?
他很害怕,不敢睜開眼睛,只好蜷縮在棉被裡,偷偷牽媽媽的手。
熬了好一會兒,那窸窸窣窣的怪聲,才終於不見。

早上,他一醒來,就往行李看去,發現行李好好的,沒有被翻出來。
──那翻行李的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時,從廁所傳來沖馬桶的聲音,媽媽從廁所走了出來。
他看到媽媽,立刻問,「媽,你昨天半夜,有聽到有人,在翻我們的行李嗎?」
「喔,沒有啦。」媽媽笑著說,「那是媽媽起來整理行李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7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地上爬的星星
等等,烏龍故事那邊她牽著媽媽的手,那她媽媽怎麼起床整理行李…

09-01 14:50

老奉毊
所以其實沒那麼烏龍……09-01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degam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母語譯者對文本做在地化... 後一篇:獨立製作有感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