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我不完美

作者:伊祁青歲│2022-08-28 14:42:15│巴幣:128│人氣:181





  蘋果糖、章魚燒、大阪燒、烤魷魚……

  這些都是大和的祭典活動中,我會首先選擇的食物。雖然是難得可以輕鬆享受一下當地文化風情的彩陽大祭,我刻意在城堡多等了幾日,卻沒見有任何人提出同行邀約,大概還是覺得不好意思吧?

  既然這樣,應個景那應該就不為過了。我換上許久沒有使用的紅髮紅眼雙馬尾與一席和服,以安瑟麗昂的假身分撐著油紙傘,欣賞津島的各個夜市攤位。

  在我正要舔下第一口蘋果糖時,忽然聽到不遠處的攤位傳來耳熟卻又有些陌生的女聲。


  「你還記得嗎?我那時候跟著姊妹們一起去新宿的時候,你還特地搭車搭船從很遠的西方來找我,不只是買了我最喜歡吃的蛋糕,還陪我一起去唱歌、一起用書法寫大和諺語,那時候真的好開心喔。」

  「欸?隔了這麼久的事情妳還記得啊?」

  「我還真沒想到現在這個時候還能夠來大和玩,雖然我也很想再去新宿看看,但是能來津島還能趕上祭典也很不錯。真的好久沒有參加這種活動了,一樣有股懷念的感覺呢。」

  「哈哈,緋央里看看想吃什麼再跟我說吧!」

  「等一下啦,我想先玩那個釣水球……」


  怎麼就又遇到這兩個人了呢……

  就算他們現在應該認不出我,我還是往另一條路的攤位靠過去,避開能和他們正面相對的位置。

  阿金真的有很多事情沒有告訴我。

  他為了和緋央里在一起而大老遠跑去新宿的事我是今天才知道,我也曾經在他的相簿裡面看過一張寫著「七転八起」的書法字,那時候我笑著問他說是什麼時候寫的,有沒有機會再看他多寫幾張,他也都只是笑而不答,原來那是專屬於他跟緋央里的回憶。

  光是這樣就足以證明,他在這之前對緋央里有多麼專情,就算之前對她有再多的抱怨,就算是曾經對我心動,舊愛終究還是美得無法讓他割捨吧?


  「阿金,這幾個水球分你,我們來拍照吧!」

  從眼角餘光,可以看見緋央里舉起了手機,將鏡頭對準緊挨在一起的她和他,按下了快門。

  「……」

  我恨你,克羅諾金。

  為什麼在發生那件事之後,只有你可以全身而退,拋下曾經許諾我的約定回到還沒認識我之前的幸福快樂,但我和他卻得持續地被這段曾經傷害著,或許永遠無法再像以前一樣?

  無法被原諒的那一個,怎麼就不是你呢?

  你早在饑荒肆虐的時候就該死了吧,竟然還有臉出現在我的面前──


  「……奇怪?」

  「怎麼了,緋央里?」

  「我剛剛好像感應到一股魔性很重的殺氣……」

  「什麼殺氣?沒有啊,那應該是妳的錯覺吧?走囉,我們回去。」


  兩人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而極力忍住不爆發的我,只能在煎熬過後徒留無奈的喘息。


  這麼久以來,我也沒想到我還會如此地恨一個人。

  羽風要是依舊恨我的話,那我對阿金的恨應該也會持續下去吧……但如果神的職責就是要做到沒有等差地服務每一個人的話,那我像一個常人般恨著他又是正確的嗎?

  再後退遠一點來看,是不是連發生戀情都是不應該的呢?




  我沒想到這次庫庫蘿也會參戰,畢竟她之前都是窩在後勤,甚至會常常不知道跑到哪邊去混,但從這次她滿副武裝的模樣和神情,就能夠看出她是認真的。

  ……雖然她的戰鬥技巧還和這份決心還有著一段長遠的差距。

  我不知道促使她來到前線的契機是什麼,在她因為她的國家和我之間無法名狀的理由而避開我之後,我就沒再有機會了解她。

  她究竟還能不能跟我在現世有任何接觸我也不得而知,但是在出任務的過程中,我就總是留意到她總是在殿後的位置戰鬥,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也不斷地增加。

  有勇無謀,這大概是對她目前戰法的最佳詮釋。即使我心裡默禱了無數次「癒音的復元之力沒那麼好儲,拜託可以自愛一點嗎」也沒什麼用。

  如果急救藥只剩一顆,那麼面臨瀕危的隊友和隨時都可能陷入瀕危的自己,究竟應該要保誰?

  我實在不願輕易捨棄我身上最後的希望,一直緊緊握著它沒有放手,等待著撐過最後的時機再判斷該如何應用。

  但在我準備了防禦立場準備應對斬擊時,夜臨小姐開啟了無盡海。

  雖然我曾聽聞過無盡海有多麼驚人,但在對方的所有殺招都是瞬發的情況下,忽然出現無數變化的選擇,要在極稀少的時間選出對策也是相當困難的,在那個當下我的腦袋只有一片空白,也沒留意到庫庫蘿已經躲進了我的屏障裡,在我終於想到應該要強化元素屬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終於找到了時機,將癒音用來拯救瀕危的自己,但是我的心卻一點都不踏實。

  雖然我的隊友們沒有一個這麼認為,但對我來說,我剛剛的行為都和直接殺人沒有差別。

  明明有那麼多機會,自己怎麼都沒有去救呢?

  在無盡海中只要選擇任何一步都不至於讓結果那麼糟,為什麼我又成了沒辦法做選擇的那一個?

  在等待大部隊來的那幾天,其實我一直都是很浮躁的。只要想到那場戰鬥會被列成戰報史讓大家觀看,只要想起那個當下庫庫蘿對我的信任,我就覺得既丟臉又懊悔。

  這樣的事情究竟還會再發生幾次?

  她消失以後會在大部隊重生嗎?這樣她重新回來這裡的時候我又該怎麼面對她?

  如果身為神的職責是濟世的話,那我又何以如此自私?還有資格繼續用自己本來就混著魔性當藉口嗎?




  怎麼說呢……我羨慕著天照的傲氣,羨慕她有這般傲氣卻還是吸引著所有義勇軍湧上去討好她、想沾她的福氣。

  這是我剛入城時,曾經期望自己成為的樣子,也是我現在早已明白自己不管努力再久都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但是,她的身上也肩負了整個大和國子民福祉的重量。

  在聽見天照述說過父母的故事,以及她祈求諸大名的誠心之後,不只是上一次泰絲哭成淚人兒,這一次我也哭了出來。

  因為我一向都同樣深刻地明白,體認到所謂的與人無異、皆是不完美的物種會是什麼感覺,以及要向人類承認出口會需要多大的決心。

  既然神靈、惡魔與人類都有著情感、都會犯錯,那為什麼還會區隔出能力上的差距呢?

  治世與不治世、使命的行使與不行使,又該怎麼取捨?


  我還能夠見證這些問題的答案嗎?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4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