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八幕】兔子的七夕(1)

作者:守墓人│2022-08-28 13:55:38│巴幣:1,124│人氣:141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八幕】【死亡章.之一】



  說起來,今天是大丹的七夕。

  在津島待機的大和隊義勇軍日子過得尚算清閒,閒着無事,瑞比特悠哉地想起今日是某個節日,不知道大丹那邊的分隊現在是什麼狀況。

  義勇軍中有一個傳言,每回行軍往往都是由瓦倫西亞總長擔任主官的那隊能吃香喝辣,而由特拉希爾總召擔任主官的隊伍則是過得很苦,至於這傳言是否正確……至少這次行軍特拉希爾總召留守在世界樹上。

  一邊想着無關痛癢的小事,瑞比特一邊完成手中的摺紙,隨着她的動作,色彩繽紛的色紙漸漸有了鳥的雛形,最後她將紙鳥與其他成品一同放置在矮桌上,撐着臉注視打量。

  這些色紙都很漂亮,要是交到優秀的人手上,肯定能交出更完美的結果吧。雖然她的目的不在美觀,但還是會有所慨嘆。

  她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所以主動放棄、所以不去爭取,靜靜地旁觀別人的成功,以此說服自己,這樣就好。

  妳自己也該為了自己去追求喜歡的人吧。

  ……突然又想起了那傢伙。今天好像一整天都沒看見他,雖然不是什麼怪事,不過……嗯。瑞比特伸了一個懶腰舒展,看看時間,也快要到晚餐的時段了。

  說不上是心有靈犀,時間確實差不多了,門口傳來障子被拉動的聲響,瑞比特抬起頭,看見這個房間的主人回來了,她歪歪頭,以視線表達自己對對方的關注。

  「我回來了。」

  但、但這傢伙為什麼要回答她這句話呢,這樣子的互動看起來不就很像是同居夫妻……嗎。盡可能保持沒有異常的表情,她簡單的嗯了一聲回應。

  「吃過晚餐了嗎?」
  「還沒。」

  很多時候,他們之間的對話都是這麼平淡,瑞比特也不知道這樣正不正常、好不好,但她只是想要維持現狀就已經得想許多有的沒的,而且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

  她收拾放在桌上的物品,他整理行李,無言的默認在後者開口詢問夜晚有沒有行程時變得更加確定,到這裡還沒有讓瑞比特覺得意外,畢竟養生怪人在該吃飯的時間提議一起吃飯很合理。

  「一起去逛街吧……?」

  然而,對方的下一句話在她的意料之外,她為此訝異地微微睜大了眼,只見千行邊說邊從承載者拿出一份用精緻包裝紙包好的方形物件,以外觀判斷,裡面大概是衣服之類的東西。

  瑞比特還未反應過來,千行便又接着拿出一根青藍色的蝴蝶髮簪,「畢竟是當地的民風,也許可以……更好的融入這裡吧?」

  其實她不在意民風如何,也不需要融入當地,就只是因為對方送她禮物而感到……驚喜。明明對方看起來就不像是會送禮討人歡心的人,只存放廚藝和劍技的腦袋是怎樣想到送她禮物的呢。

  思考仍然當機中,瑞比特有些恍神地起身接下,拆開包裝的過程也同樣浸泡在靈魂出竅般的不實在感,呈現在她眼前是一套長版浴衣,衣襬上是充滿大和色彩的絢爛圖樣,儘管不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和服,但瑞比特依然出神地看着。

  相較之下,對方知道她衣服尺寸似乎就成了小事,「我不知道妳喜歡什麼或是這個節日該做什麼,做這些未知的嘗試讓人有些擔心呢……。」在她端詳浴衣剪裁時,千行說明似的開口補充道,這讓瑞比特收回視線,改為投放到對方身上。

  「你擔心嗎。」

  她看得出來千行自進門後表現就有些反常的扭捏,可她沒想到是因為對方準備了禮物,更難以想像向來我行我素、不在乎他人觀感的傢伙口中會說出擔心二字。

  雖然她其實也知道對方並沒有自己平常調侃所形容的那麼不社會化……「如果只是砍人或是做飯就不用顧慮這麼多不擅長的東西了吧。」撤回前言,這傢伙的腦袋裡果然只有廚藝和劍技。

  盤旋在怪人頭上的紙鳥式神代替她用翅膀小力拍打怪人頭頂,不過該說的還是得說,瑞比特輕輕吸了一口氣,但最後還是稍稍撇開了視線:「……我喜歡,謝謝。」

  就如同她希望千行能肯定她,在對方感到不安的時候,她也應該要能讓對方安心。或許可以說是等價交換,或許可以說是理想的義務,但也可能,就只是她想回應對方而已。

  不給千行回答的時間,她隨即將目前還沒辦法理解她正常又善良的判斷標準在哪裡的邪惡房主請離房間,心裡想着要是對方敢在她換好衣服前進來房間就把對方幹掉,然後緩緩抬手脫下身上的衣物。

  微妙的是,即使這裡不是她的房間,但她會在這個房間睡覺、吃早餐,甚至會像剛剛那樣來這裡打發時間,理應已經習慣在這個房間活動,但她現在卻因為要在這裡脫下衣服而覺得難為情。

  ……她大概知道原因,但瑞比特選擇無視。將本來的衣服收好,她轉而動作輕柔的自行穿上那身浴衣,光魔法製造的鏡面輔助她著裝,那之後她脫下帽子,及腰的長髮被盤成髮髻,以那蝴蝶造型的髮簪固定作結。

  瑞比特不會特地打扮,平常的衣著大多是一身黑的輕裝,不然就是出任務時穿的銀星訂造防具。鏡面映照的那人很是陌生,她與銀髮的浴衣少女盯着彼此,半晌後她垂眸,想着某些無法對任何人傾訴的煩惱。

  無論如何,禮貌上不應該讓別人等待太久,她也不想浪費難得的約會時間,確認整理好儀容後,瑞比特步向門口,卻在打開門前卻步。

  「要直接出門嗎。」
  「不然妳還有什麼安排嗎?」

  大概是還有要先把對方幹掉的安排。不過以對方來說,會送衣服就已經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或許不能奢求他能理解女性以新形象示人的躊躇,但這不影響瑞比特對於出門前有什麼安排的想法。

  唰!的一聲門被拉開,OHO的兔子踏出房間,雖說很在意自己看起來怎樣,但倒是沒有特地向對方詢問感想,然而作為送禮者的傢伙莫名主動的打量,也只有不社會化的怪人才會這樣邊摸下巴邊盯着女生看。

  如果他還有這樣看其他女性就會被幹掉。

  被盯着看得很難為情,但在瑞比特開口說些什麼前——「到底是妳長得好看呢……還是衣服適合呢……抑或是我喜歡妳而已。」送禮者兼她想要收到感想的對象發表了奇怪的感言。

  哪怕人生以來被稱讚過外表無數次,卻被那句喜歡輕易打出暴擊,瑞比特耳朵泛紅地蹙眉沉默了一會,暫且交由紙式神代她表達這份正常又有邏輯的心情。

  還有,在這會被其他義勇軍看見的別館,將她的手交給對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4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諸葛仲林
嘴巴裡面好像變得沙沙的

08-29 00:07

樂之
天照認證兔

08-29 23:30

白鴿
為了適應這一片白色我花了三天才看完

08-30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