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這有點奇怪的校園日常 神戶外傳 第兩百一十四話

叫我龍五 | 2022-08-20 08:48:02 | 巴幣 128 | 人氣 206


=================================
神戶醫院  六樓病房  晚上9點46分


「頭部跟身體多處受到毆打,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這段時間請讓患者好好靜養!」

「謝謝你,醫生!真是麻煩你了!」

高橋鞠躬向醫生道謝後,醫生跟著隨行的護士離開,接著隨即進到病房內,拉了張椅子到森下身旁坐了下來......

「別擔心!醫生說沒有生命危險,暫時可以放心!」

「太好了!可是......」

只見一旁的森下低著頭,雙手握拳放在膝蓋上,哽咽的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會遇到這種事?她明明什麼壞事都沒做......」

「小舞!」

「她明明什麼壞事都沒做!為什麼會遇上這種事!為什麼!?」

森下雙眼留著眼淚,激動的抓著高橋的衣領大吼,隨後低下頭在他懷裡痛哭!

高橋只能抱著她,拍著她的背試著讓她冷靜下來......

「小舞!我答應你,我會很快的找出犯人!」

「......真的嗎?」

等到森下冷靜了點,高橋將她抱在懷裡在她耳邊輕聲細說!

「嗯!我不會放過那個人渣,我答應你!」

在森下看不到的死角,高橋的臉已經面露青筋,表情猙獰,彷彿隨時要把敵人撕裂似的!

但在森下母女兩人面前,他調整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後,將森下推到他面前抓著肩膀堅定的說......

「現在!你什麼都不要管,待在你媽媽的身邊照顧她!我馬上去找出犯人!」

「嗯......!」

『叩叩!』

高橋拿出手帕嘗試擦拭她眼角旁的眼淚和淚痕時,門外的敲擊聲突然響起!

「西伯利亞的北極熊!」

「北極熊並不存在於西伯利亞!」

確認暗語是自己人後,高橋再度露出和諧的笑容摸著森下的臉頰說著......

「我的夥伴來了,我要去工作了!記住!照顧好你媽媽,要是她能在醒來時看到你的笑容一定會很開心的!」

「嗯!去吧!去把那個壞人抓起來!」

森下努力恢復平常陽光的笑容,而高橋則站起身打開病房門走出去,隨後再度關上。

「狀況如何?」

一走出病房,高橋換成冷酷的表情,語氣中帶著憤怒的問著眼前的同僚!

「是!根據警方調查結果,森下家除了女主人遭告攻擊外,屋內的現金被偷走了不少!研判是一起入室搶劫案!」

「附近的監視器呢?」

「是!在公寓與宮本公園路口附近的監視器,在晚間七點五十分確認有名男子駕駛摩托車慌忙逃逸,已連絡同僚與警方進行追蹤!此外......」

同僚拿出一張照片,高橋接過一看,是一枚有毒蠍圖樣的白色藥丸!

「這是?」

「恐怕是種毒品,這跟今早晴空高中PMC抓到的毒品犯一樣的類型,成分跟功用也調查出來,是種興奮劑!」

「興奮劑?」

「是的!有極高的成癮性,吃下後據說可以長達七十二小時不必睡眠,但要是不定時攝取,會有狂躁、暴力行為、判斷力喪失等!」

「看來這不是普通的入室搶劫案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

同僚靠近高橋耳旁細說,後者聽後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是真的嗎?」

「是!我們家情報官調查了這半年關西地區的毒品案件所得出的結論!」

「立刻聯絡晴空跟稻月,我要跟他們商討!」

==================================
隔天早上 村上房間   早上8點54分


「感覺好點了吧?」

「比昨天好多了......」

我趴在沙發上再度接受雅靜的按摩,由於昨天沒有過度激烈的動作,加上水瀨強灌我的奇怪藥物,背部已經幾乎不會再疼痛。

「下次就看你敢不敢再這樣啊!村上?」

「吵死了!穗乃香,還不都你跟......啊!!」

「不要把錯推給別人,重治!」

雅靜用幾乎用盡全力強壓著我的背部,我只好抓著沙發一邊求饒,她這才放過我!

而坐在另一側沙發上的詩織跟穗乃香分別遮著嘴跟抓著枕頭笑著,可惡!給我記住!

『為你報導昨日新聞,昨日晚間位於神戶中央區宮本通一處公寓的一名住戶遭到外來人士攻擊,屋內財物遭竊與破壞,屋主目前位在神戶醫院治療,據報沒有生命危險!』

『而於同一日晚間十二點多,在北方的中尾大神宮神社前找到該名嫌犯,從身上找到遭竊的財物,但臉部遭到利刃毀容,目前身分警方還在調查中,下一則消息是......』

『嘟—!』

就在我們看著電視報導的時候,我放在桌上的手機也響起,詩織先一步拿到手,確認上面的來電後走到我旁邊接通,蹲下來並將其放在我耳旁。

『村上嗎?』

「新鄉隊長?!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剛!不說這個了,你人在宿舍吧?我要你幫我一個忙,去神戶監察病院拿取驗屍報告!』

「驗屍報告?」

『嗯!你應該有看到新聞吧?在大神宮神社前的那具遺體。』

「是啊,不過事情應該由警方接手了,不需要我們才對吧?」

『嗯!理論上是......但現在狀況有點變化,這是命令!前去拿取報告,詳細情形我再跟你說明!』

「知道了,隊長!」

『另外,小心路上的"鴿子"!』

說完,新鄉隊長將電話掛斷,竟然要我小心路上的警察,據我所知神戶這裡的警察素質都很不錯,還跟我們參與不少追逐戰......應該不至於吧?

「有工作?」

「嗯!隊長要我去跑個腿!只是小事情而已!」

「啊!竟然這樣我跟你去!」

穗乃香聽後舉起手要陪我,但我馬上拒絕!

「為什麼阿!?」

「小事情就不需要跟了,外面這麼熱就乖乖待在這吧!話說雅靜!琳鳳人呢?」

「目前在媽媽那裏學一些料理的煮法跟食材的保存方式!」

「這樣啊......嗯—!」

我起身伸個懶腰後,詩織伸手整理我的衣領,微笑的看著我......

「要注意安全喔!」

「我會的!另外穗乃香......」

「什麼事?你回來的時候不買冰回來我可不聽你說喔!」

穗乃香抱著枕頭彎著腰看著我說著......

「好啦!我會買你們的冰回來的,我要告訴你...小心"鴿子",這是隊長的命令!」

聽到這句,剛還鬧脾氣的她表情一變,彎起身點頭回應我!

「這裡就拜託你跟琳鳳了,記得跟她說明,不管"鴿子"有什麼事來訪都不要理會!」

「我知道了!」

我拿起安全帽跟防風外套穿上後,拿起電腦桌上機車鑰匙跟沙漠之鷹與備用彈匣套上......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二十分鐘後  監察醫護院


順利來到醫護院的停車場,停好我的BMW F800R,我走向醫護院的大門!

在進入之前,我用停在一旁的機車與車子後照鏡查看後頭,沒有人跟在後頭,畢竟剛剛在路上就有一堆警察在路上巡邏!

我穿著這身便服應該不會被認出是PMC吧?

『唰—!』

在要進入前,從裡頭走出兩名分別穿著黑色西裝與淺藍色西裝的男子,他們看了我一眼後就走到門口一輛車子旁坐進去,隨後駕車離開!

不過,剛剛後頭那名淺藍色西裝的男子手拿一份報告,應該是警局那裏派來的人吧?

『唰—!』

走進去後,還是老樣子的有嚴重的消毒水味!

「請問要找誰?」

「我要找柚原,柚原真白醫生!」

我拿出自己PMC的證件,在服務台幫我服務的護士點頭後拿起電話......

「她人在五樓,坐上那邊的電梯上去就可以了!」

「謝謝你!」

我照那名護士說的,搭上電梯來到五樓後,一打開電梯門,就看到穿著白袍的姐姐在等候!

「重治!」

確認是我後,姐姐一把把我抱住,也不想想我還沒走出電梯阿!

「真白,電梯有攝影機在拍喔!不要太興奮!」

「哎呀!」

聽到另一人的提醒,姐姐這才冷靜下來,我們走出電梯後我才看清楚剛剛制止的人的面貌!

跟姐姐一樣穿著白袍,但身高比姊姊略矮點,一頭黃色短髮,以及不輸姊姊的傲人上圍,顯現出成熟的樣子......

「這就是你傳說中的弟弟?」

「傳說中的!?」

「對啊!是我可愛又認真的弟弟喔!重治跟你介紹下,她是比我跟西野晚來報到,但跟我同期的倉橋沙里奈!」

「你好啊!真白的弟弟!」

「我......我是村上重治!」

簡單握了手介紹後,我就將此行的目的告訴兩人......

「我記得是小倉你負責的吧?報告不是交給剛剛來這裡的兩名刑警了嗎?」

「是啊!不過他們要求我改了些東西,並要我不要過問!」

聽到此話,我馬上握住兩人的手停住話題,我看了下四周,隨後趕緊將兩人帶進一間房間內關上門......

「怎麼了?重治?」

「你怎麼突然......」

「倉橋小姐,報告你有備份嗎?」

「有...有是有啦!畢竟我覺得可疑,偷偷留了一份!」

「請馬上將那份報告給我!此外,這件事絕對不要告訴任何人,知道嗎?真白姐姐也是!」

「好...好!」

「姐姐知道了,重治!」

之後,在倉橋小姐的帶路下我們來到辦公室,快速影印完一份後,我再度提醒兩人注意安全!

「那個重治,我們是不是不小心......」

「捲入某個不能知道的事情內了?」

「算是...我只能說注意四周安全,要回去的時候最好結伴而行,就這樣!」

我打開辦公室的門查看,確認沒人後我回過頭再度說著......

「我走了!記住我說的話!」

說完我關上門,走向電梯回到一樓,我拿出手機撥通作戰室的線路......

『獵鷹在上!』

「獵犬在下!」

『是村上啊?拿到"貨物"嗎?』

「拿到了!另外將電話轉給隊......不!漢克斯先生,有事要拜託他!」

====================================
晴空高中 地下三樓 會議室 早上9點45分


『叩叩—!』

「我是村上!」

「進來吧!」

我拿著驗屍報告打開門,裏頭除了漢克斯先生跟新鄉隊長、詹斯教官外,敦皇高中的高橋隊長與稻月高中的古賀隊長也在場!

「辛苦你了!」

我將報告交給漢克斯先生,他將報告從牛皮紙袋拿出來看了眼後看向我......

「除了兩位法醫小姐外,還有人知道嗎?」

「她們說將修改的報告交給了先來一步的刑警!此外,報告還被竄改,現在這份才是原始報告!」

漢克斯聽完後笑了笑,嘴角上揚的看著一旁的詹斯教官說著......

「原來如此,死因恐怕不是這麼簡單!」

「什麼意思?長官?」

「就是我想的那樣,新鄉boy!真正的死因並不是被人用利刃殺害,而是被注射大量的安眠藥致死的!」

「什麼!?意思是說有人從中殺害對方了嗎?」

高橋隊長問著。

「正是!高橋boy!恐怕那個可憐蟲在要跟對方交易時就這樣被人殺了,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現場會有沒帶走的錢財,同時還要把對方的臉皮給剝掉!」

「是因為他們是吸毒的慣犯,除了警方外,藥頭那些人都握有名單?」

「YES!不過就算把他們給毀容,只是拖延時間罷了!我想他們真正的重點在於滅口!」

「滅口?」

「對!我想那些賣藥的傢伙恐怕注意到有人在追查此事了,現在他們最怕的就是我們PMC的動向,一旦交手他們絕不是對手,所以打算盡可能的滅口那些人並轉移地點吧。」

「那麼我們動作得快點了!絕不能讓那群渾蛋逃走!」

「我同意這點!」

詹斯教官與高橋對長一致用拳頭敲擊桌子。

「冷靜!我可沒說要放過他們喔,而且沒有收穫我也不會叫你們來!」

說完,漢克斯先生打開筆記型電腦,秀出神戶市的地圖後,將目標放在一座山區的五重塔上......

「根據村上boy你們昨天抓到的犯人所說,他們今晚將在這裡進行毒藥趴,這是個好機會!」

「要我們突襲這裡嗎?」

「YES!不過舉辦這場派對的首腦要活的,至於小嘍囉敢反抗就擊斃!」

「是!」

「對方持有槍枝,行動務必小心,此外古賀boy,請你派一個小組盯著神戶警局的一舉一動!」

「我明白了!」

「新鄉boy跟高橋boy,你們各自準備好突襲的準備,行動時間在晚上十二點!」

「是!」

「我會狠狠的打爆他們的!」

「至於村上boy,這麼熱還請你跑腿辛苦了,這次任務我打算讓一年級隊員行動增加經驗,你就好好休息吧!」

「遵命!」

「至於詹斯,你就代替我擔任作戰指揮,沒問題吧?」

漢克斯先生拍了拍詹斯教官的肩膀,後者瞇起眼睛,無奈的點頭回應!

「反正都沒問題了!大家就解散吧!」

「那個......漢克斯先生!」

在大家離開會議室後,我叫住了漢克斯先生問著......

「關於我在電話中說的......」

「別擔心!我請了一個超強的護衛去保護那兩位lady,不用擔心!」

「謝謝你!」

說完,我也離開會議室關上門,我看了手錶,就快到太陽最毒辣的時間了!

還是趕快買完穗乃香要的冰,趕緊回去吧!






警告,北極熊在發狂邊緣(O




晴空小劇場


作者:嗯……!

村上:你又在思考什麼啦?老爸。

作者:我只是在想,86的破壞神…不對!裡頭機體的單獨紅眼是不是參考鋼彈?

村上:……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作者:不!對我來說就是一群戴著薩克臉的傢伙又跑又跳又打人,這也算另一種鋼彈動畫吧?

村上:…………(無言

詩織:總覺得爸爸只要看到紅色獨眼就會說聲薩克呢!

村上:那遇到紅色有角的東西不就要喊夏亞了?

詩織:可以這麼說喔!

雅靜:爸爸!隔壁棚作者來找你了!

作者:知道了!女兒,你們把下話預告搞定下吧!

詩織&雅靜:下話預告,夏日事件篇(四),敬請期待!

詩織:雅靜,偷偷告訴你,爸爸好像在寫你的裏劇本(小聲

雅靜:咦咦!?(臉紅



後記

好的,這是回過頭看86的社畜龍五(´・ω・`)

不得不說,神作無誤,特別推薦第四話出現的配樂OWO/

回到劇情,看來這次的敵人喚醒了沉睡的野獸了,系統顯示將遭到俄國式的熱情招呼(´・ω・`)

然後老樣子的,感謝隔壁棚作者的幫忙校正修改與協助(´・ω・`)

然後同志,是不是一堆薩克在跑?對吧對吧?(´・ω・`)

老樣子的,要是覺得有趣麻煩按個GP或留言吐槽下提升作者的動力跟創作靈感OWO/

我是龍五,我們下次見( ° ▽°)/

創作回應

十四tosi
日本人用鴿子隱喻警察有點詭異,因為台灣會用鴿子隱喻警察是因為警徽,但日本的警徽沒有鴿子……

啊我知道了,這是黑鷹公司的暗語對吧,用鴿子的話日本人也不會聯想到警察?
2022-08-20 10:10:24
叫我龍五
正是,原本在糾結要用什麼來辨識,最後決定採用鴿子owo
2022-08-20 21:09:39
月亮之城
這城市的醜陋又開始活動了嗎?(發動一輛大型重機仿賽(武裝好一把『村正』

抱歉,但《風都偵探》很好看。(建議先看完 2009 年的《假面騎士W》,才有辦法銜接
2022-08-20 17:37:03
叫我龍五
好棒喔,是村正ㄟowo/
原來如此,但我要說,A-1我的超人OWO
2022-08-20 21:10: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