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外篇 日冬之禮 (中) 冷之七  一切的……(6)

作者:羔羊│2022-08-19 20:45:37│巴幣:4│人氣:77

  「哎、哎,你不覺得他們之間的互動不單純?」

  淺紫髮少年跑回到了櫃台,和自家族人兼友人的西萊亞,一臉雀躍地分享了他的見解。

  「……你又在打什麼小主意了?」

  西萊亞挑了一下眉,神色有些微妙。

  淺紫髮少年一見,一蹙眉,神情不太開心,似乎是為這人的反應,感到不太滿意。

  「你這是什麼表情啊,我可是在和你分享耶。」

  「啊,抱歉……剛剛我在想你之前耍的那些的小聰明所導致的後果,只希望你不要因為太聰明而聰明誤了。」

  「別烏鴉嘴啊,我的小聰明只用在可以發現到的八卦上!」

  面對不知是褒還是貶的那一席話,少年一改方才的不悅,臉上漾起了一抹得意的微笑,拍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如此一語。

  「……」

  不理會自家友人的無言,他挪開了拍胸的手,摸了一下下巴,一臉若有所思地低語了一下。

  「只是這情報,之後要怎麼分享才不會造成大轟動?」

  一想到族人間的情報網絡,他實在不認為這情報究竟為他們帶來多大的驚喜和挑戰……只希望後者不要太多……不,不要最好!

  「……你之前不就是因為不小心亂放了一些小道消息,結果搞得本家整個雞飛狗跳了好一陣子?」

  「不會、不會啦,上天如此眷顧我,才不會讓我吃上大長老的怒氣!」

  「這可難說了……」

  「都說了,不要烏鴉嘴!」

  「不是烏鴉嘴,是真心誠意的見解。」

  「……」

  兩人大眼瞪小眼了片刻,少年收起了不太開心的表情,咧嘴一笑。

  「我們來想想好方法吧,因為你剛才也提供了我一個小消息,所以你也是共犯!」

  面對依然學不乖的人,西萊亞一嘆息,一臉沒好氣又無奈地,提出了這一個提議。

  「……不如把這個新發現,當成是由大長老請客的小報酬?」

  「這個提議是不錯,只是到時候大長老問起了這一件事,又該怎麼回應?」

  淺紫髮少年思索了一下這個主意,認為頗不錯,只是一想到了到時候的場面,以及大長老卓越的感知力,就不寒而慄。

  要真是被他發現了,他真不知道他的下場會如何……

  「這個你不用擔心,有羅耶罩著,不會有事的。」

  對於這個疑問,彷彿早已有了腹案的西萊亞,又提出了說不上是意見的建議。

  「至於,之後的事情,有了他的小安排,就算我們不出手,大長老多半也不會發現的。」

  一說此,他輕笑了一下。

  「要是失敗了呢……?」

  淺紫髮少年不由得嚥了一下口水,又一問。

  「怎麼會呢?不是還有我哥在嗎?由他出手到時場面就算在難看,也一定不會有事的。反正就算真有事,只要拿個可以讓他開心又可以和他的戀人一起分享這份驚喜的小禮物,不就可以息事寧人了?」

  完全不覺得自己的提議有多不妥的西萊亞,將手肘靠在了櫃檯上,半個手心拄著那張好看的側臉,又一輕笑。

  「……」

  淺紫髮少年一聽,不禁愣了一下。真該說他真不愧是西司的兄弟嗎?

  有時候,他真不知道,他這有些腹黑的性格,究竟是怎麼來的……

  居然連他家兄長都敢這麼做了……那到時的場面,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嗯,說、說的也是……」

  即便有了小夥伴的小意見,少年有些汗顏又懷抱著小希望地笑著回應了。與此同時,他卻也不小心地將方才所獲得的驚人小消息,伴隨著忐忑不安又心癢的心情,直接在族中大放送了。

  然而,一時反反應過來的他,在西萊亞詫異又心虛地別開了視線後,他這才發現到了自己的嚴重失誤,原先的一臉疑惑,隨之被驚愕又險些被嚇死鐵青的臉給取代了,悔得腸子都青了。

  「……」

  看到自家友人的反應,西萊亞伸出了手,滿是同情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

  淺紫髮少年哭喪著一張臉,一邊為一頭霧水前來結帳的客人服務,並在傷心神色下,目送著「那人沒事吧」的客人關切眼神中步出店外。

  他的後果,可想而知。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8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