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英萬歲!

作者:櫻桃奶嘴│2010-01-09 19:06:08│巴幣:0│人氣:409
其實在立委補選之前的氛圍,可以說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雖然民進黨揣測應該能夠挾去年三合一的氣勢乘勝追擊,但是黨中央也坦言各個選區其實是陷入膠著,所以也沒把握一定能勝,三席全拿是一種遠景、是身為黨主席的一種魄力形式的展現。
國民黨在完全執政之下,交出了如此難看的成績單,我早在馬政府上任之初,就已點明以後如果有各種政治的事端,馬政府跟國民黨是完全責無旁貸的,人民用了那麼高的選票把您們送進去執政,這是以前民進黨沒享受到過的待遇,民進黨執政時一直苦於朝小野大的局面,各種法案綁手綁腳,但是國民黨不同於民進黨,就算輸了執政權,他們仍舊在國會市掌握絕對多數。

 
其實我不是一開始就厭惡馬英九,他有些學者風範...一開始還蠻令我欣賞的,但是在執政後,我才發現原來這種性格,在某些方面對國家來說不是好事,因為是學者,所以閉門造車,因為是學者,所以苦民所苦都是假的,因為是學者,所以在面對各種問題,總是有一個接著一個,永遠開不完的會。

 
也因為是學者,讓人民有一種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感受,馬式語錄其實非常經典:「等我說完了再救」、「你這不就看到我了嗎?」「They不願撤離,相信這次災難是一個教訓」,也讓人感慨:當初選前Long Stay,選後攏系They。

 
在這兩場戰役之後,陳水扁影響力迅速被邊緣化,平心而論;我實在非常不樂意評論這個我曾經投了兩次給他的人,只是藍色選民現在老是非常愛把陳水扁仍跟民進黨掛勾在一起,我覺得是非常無知的,陳水扁跟吳淑珍目前到底有沒有民進黨黨籍?如果沒有的話,那本來就應該法律問題歸咎於法律處理,而不是將他掛在民進黨身上,淪為醜陋的政治操作,PTT總愛嘲笑陳水扁是扁維拉,反正馬政府一出現任何差錯的話,立刻再抬出扁議題出來炒作,扁維拉馬上出場擔任救援投手,讓馬政府化險為夷,馬、扁二人如膠似漆,互為奧援,如果我說一句重話,批評他們兩位是唇亡齒寒也不為過,馬政府留住陳水扁,陳水扁則老在馬政府無能蹦出爛攤子時,再以扁維拉身份出線救援。

 
最近還看到網上有人批評民進黨每每發起民眾抗議活動:「動不動就帶人遊行抗議、出動警力、浪費社會資源、出來抗議經濟會變好?」

 
我看到後實在不禁莞爾,這位仁兄應該完全不懂民主政治的意涵,任何一個民主國家,人民對政府有所不滿的時候,就有集會遊行的自由,民進黨身為在野黨,本來就該展現這樣的自由意志去對政府做一個概念上的民意衝撞,這種衝撞在馬政府奠基於多數國會的人數下是必要的。

 
何況就是經濟不好,人民才會出來抗議,今天假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話,試問人民在家賺錢都來不及了,誰有那種閒情理會民進黨的動員呢?這位仁兄真的完全是倒因為果,邏輯混亂。

 
民主政治本來就是以一種「以數人頭來代替打破人頭。」

 
今天假設議會路線人頭數量輸人,原本就該考慮以另一種街頭路線來喚醒大家對政治的自省,我不是鼓勵大家要打破別人的人頭,但是路線的改變操作,絕對有其重要性。

 
馬英九在輔選時,他還是看不到自己的盲點,他還是只會堅稱:「民進黨就算三席全拿,也無法改變什麼,但是陳麗玲是個優秀的人才,她若進入立法院,絕對會為鄉親做事。」

 
重點其實不在於民進黨全拿可以改變什麼現狀,民進黨再拿三席,了不起是30席,仍然無法撼動馬政府在國會中的絕對多數,無法阻止國民黨對一些法案強渡關山,但這顯露了馬政府完全不懂人民心中在想些什麼?

 
人民根本不會管民進黨會不會過半?30席在國會是否還是沒用?他們在乎的是今天國民黨根本沒交出任何漂亮的成績單,今天就算選民進黨影響不大,可是我就是要用選票表達我的不爽,讓你知道你錯了,讓你知道你應該反省!

 
我其實以前沒那麼愛民進黨,但是我必須說我非常討厭親中、傾中、哈中的國民黨,他們的大老言行讓我感到噁心,一個陳雲林來台,可以賦予那些暴警去折斷國旗?警察不應該保護國旗嗎?外交休兵真的是外交休克,我們的選手在世界比賽,拿著台灣國旗、說自己是台灣人,照樣被無恥的中國人追打。

 
不賄選,就不會選,台中跟桃園都是國民黨的立委賄選無效所以補選,而鄺麗貞在任內表現也屢遭訕笑,言行可以說是一部「鄺氏巨作」了!

 
2/27另一波立委補選,我們要再用選票告訴國民黨一次,你們有黨產、有人脈,但是世界上有兩件事,你們無法說服你們的選民:一是正義、二是老子不願意。

 
你們可以再繼續跟低俗無恥的中國領導人眉來眼去,台灣人會拭目以待。

 
(弄得我這個外省第三代子弟,我對外都自稱是台灣人,被稱為中國人...根本是一種人身攻擊。)

PS:請記得我的小屋仍是一言堂,不會歡迎藍營選民或是支持中國人的人來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政治|國民黨|民進黨|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吉娜
小英是我最新,還滿喜歡的一位 : )
因為她做事很有條理,到目前為止的言行也都很ok
祝福她能保持下去,一步步慢慢往前走,不要改變初衷

01-10 10:36

櫻桃奶嘴
她是有史以來,我最欣賞的民進黨主席,知性、理性、做事有條不紊,但是又比馬英九要有肩膀且勇敢,比起政壇另一位老愛以誇張行逕來吸睛的陳文茜女士,小英又顯得不譁眾取寵,小英的口才與冷靜,在當陸委會主委時,真的讓人拜服啊!01-10 11:14
路西法
了解

01-11 17:32

櫻桃奶嘴
真是言簡意賅!01-11 20:19
喔耶
現在要喊"楊志良萬歲"吧
健保費漲了幫民進黨助選XD

01-29 01:50

櫻桃奶嘴
可是他被留任了。03-30 09:57
小紅帽
慘...又一篇我好尷尬
我不怎麼喜歡綠營(不習慣用綠營
個人感受(非台南人但住台南一段蠻長的時間
所以單就我看到的 雖然我不喜歡綠營
我有看到台南不一樣的地方

屋主~那不喜歡綠營的我 還能訂閱小屋包括留言嗎? 一整個尷尬 = =

03-07 16:08

櫻桃奶嘴
可以啊,當然可以訂閱,我只會刪藍軍在我小屋的留言啦,但是至於看...誰都有權利看的嘛!@@03-30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nami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生愛過的人... 後一篇:雞不可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