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II、艾希莉的真情告白

米飯 | 2022-08-19 12:00:05 | 巴幣 1020 | 人氣 19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聽到夜半鐘聲的艾希莉,俐落地整理完自己的鞋店,將店裡的一切全數打理好之後,她終於做好了前去酒吧度過糜爛夜晚的準備。

        可她才剛走出店裡,就發現有三個人早已站在門外緊緊地盯著自己看。

        左右兩邊的人看穿著也能知道是警衛隊的隊員,而中間身穿水藍色洋裝的金髮少女因為遮陽帽的關係看不太清面容,雖然艾希莉心中還是帶有些疑惑,但依舊下意識地開口喊出了少女的名字:「愛麗絲?」

        「姐姐!」

        「咦?」

        愛麗絲一反常態,用著與自己年齡相符的稚嫩口音稱呼艾希莉為姐姐,聲音中除了附帶著些許哭腔之外,還能感受到她的一絲不安,這讓忽然間被抱住的艾希莉感到異常的困惑及肉麻。

        不過看著與愛麗絲一同前來的警衛隊,艾希莉很快就理清了現況,陪著她在那兩人面前演一齣感人的重逢戲碼。

        「愛麗絲,妳到底跑去哪了,妳知道姐姐我有多擔心嗎?」

        「對不起,姐姐……我、我下次一定會乖乖待在姐姐身邊,不會再亂跑了,嗚嗚嗚……

        「沒事了,沒事了,只要妳沒出事就好。」

        「那個,不好意思,艾希莉小姐,我們會積極調查惡意跟蹤您妹妹的人,之後另有消息會在進行通知的,就不打擾妳們姐妹倆的重逢了,告辭。」

        「辛苦了,謝謝你們。」

        「警衛隊叔叔,謝謝你們。」

        兩人用誠摯的眼神目送了警衛隊的離去,直到看不見他們的身影,愛麗絲與艾希莉才鬆開抱住彼此的手,並將臉上殘留的淚珠給拭去。

        看著真的把自己雙眼哭腫的愛麗絲,艾希莉無奈地嘆了口氣,問道:「所以,妳為什麼會跟警衛隊一起過來啊,發生了什麼事?」

        「說來話長。」

        「啊?唉,算了,進去再說吧。」

        艾希莉只好放棄前去酒吧的打算,拿出鑰匙打開了已經鎖好的門,好讓把臉哭得亂七八糟的愛麗絲能夠進去休息。

        她燒了一小鍋熱水,放在一旁待到水溫合適之後,艾希莉才拿出毛巾替愛麗絲拭去臉上的淚痕以及污漬,動作十分細膩,彷彿真的是把她視作了自己的妹妹一樣照顧。

        整頓好了愛麗絲,艾希莉直接把她扔到了自己的床上,待她卸下妝容之後,才緩緩開口問道:「妳是被三狼的人給發現了嗎?」

        「恩,那棵柳樹比我想的還要更加敏銳。」

        「柳樹?噗,是在說大衛嗎?形容得可真好啊,哈哈。」

        「那傢伙真的是有夠難纏的,他竟然拋棄了自己的部下,一路從黑市追我追到中央區,要不是我夠機智,不然可能到天亮都沒辦法擺脫他。」

      「沒想到妳也會有吃苦頭的時候呢,不過妳是怎麼擺脫他的啊,應該不是只靠警衛隊這麼簡單吧?」

        「等等妳就知道了。」

        「什麼?」

        鐺、鐺、鐺——

        此時響起了今晚第二次的夜半鐘聲,讓艾希莉整個人全都矇了,眼神呆滯地看向躺在床上的愛麗絲,說:「為什麼鐘聲會響兩次?妳該不會……

        「恩,剛才的鐘聲是我敲響的,看來明天城裡又要掀起一場風暴囉。」

        「愛麗絲,妳瘋了吧?被發現可是會被判死刑的啊!」

        「放心吧,我沒遺留痕跡,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抓到的。」

        「重點不是那個……」艾希莉扶著額,無奈地說道:「我不是叫妳別惹麻煩了嗎?為什麼總是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啊!」

      「我才沒有把妳的告誡當作耳邊風,況且我又沒留下任何痕跡,那些人怎麼可能找得出是誰幹的?」

        「如果妳一直抱持著這種僥倖心態,遲早有一天真的會出事的!我只是希望妳能小心一點。」

        「我就是覺得不會出事才這樣做!雖然有點莽撞,但我姑且還是有考量後果的好嗎?」

        「這已經不只有點莽撞了吧……

  艾希莉苦悶地垂下了頭,原本她只是想稍微讓自己冷靜一下,但一低頭卻又看見了愛麗絲那因為敲響了鐘而紅腫的雙手,擔心朋友的她猛然地抓起了那雙殘破不堪的手,說道:「愛麗絲,妳的手怎麼會變成這樣,難道妳是徒手敲響了那口大鐘?妳怎麼可以那麼不自愛啊!」

  「不然我能怎麼辦?我又不會使用魔法,難不成我要把大衛那傢伙帶到妳這裡來嗎?」

  「愛麗絲!」

        艾希莉突如其來的怒吼,嚇得愛麗絲把原本想說的話全給吞了回去。

        自知理虧的愛麗絲這下才終於明白艾希莉是真的發火了,她只好乖乖地閉上自己的嘴不再頂撞。

        兩人陷入了尷尬的靜默之中,愛麗絲本想轉移話題改善這僵硬的氣氛,可看到艾希莉一臉擔憂地注視著自己受傷的手,她也不好意思開口多說什麼。

        知道對方是真心在關心著自己,這讓愛麗絲感到非常暖心,同時也對艾希莉產生了一絲虧欠。

        她很想向艾希莉道歉,可愛麗絲始終都拉不下面子認錯,講起話來支支吾吾的,完全聽不懂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不過這滑稽的表現倒是讓艾希莉不禁意地笑了出來,她像姐姐一樣輕撫著愛麗絲的頭,溫柔地說:「沒事啦,我沒有真的生氣。」

        「真的?」

        「真的,看到固執的妳都低頭認錯了,我又有什麼好生氣的?」

        「那個……艾希莉,我真的很抱歉。」

        「振作點,一直垂頭喪氣的就不像妳了。」艾希莉輕輕捏了愛麗絲軟嫩的臉頰,接著說:「我去拿藥膏來,在這等我一下。」

        看著艾希莉走出房門,愛麗絲開始在腦內反省今天自己的行動,她懊悔著自己的魯莽行事,不僅讓朋友受難,也害朋友替自己擔心。

        雖然愛麗絲知道已經發生的事情,就算是後悔也沒什麼用,但今日犯下的失誤她會一直銘記在心,時刻提醒自己別再幹出這些蠢事。

        等她將心情沉澱下來,艾希莉也剛好拿著醫藥箱回到了房間。

        為了不二度刺激傷口,艾希莉小心翼翼地替她上藥,力道甚至輕柔到愛麗絲連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已經結束了。

        治療結束後,她從自己的衣櫃中拿出了一雙手套遞給了愛麗絲,說:「明天妳就戴上這個吧,千萬別讓其他人發現妳手受傷這回事。」

        「知道了,謝謝妳。」

        艾希莉用欣慰的笑顏回應了她的道謝,隨後便把房間中的魔法燈關上,直接躺到了愛麗絲身旁。

        她將嬌小的愛麗絲摟進了自己的懷中,輕聲細語的說:「愛麗絲,妳知道我的過去吧?」

        「恩,怎麼突然說這個?」

        「當我放棄一切來到這座城市時,妳是第一個真心接納我的人,妳也是我在蘭德城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咦?」

        「我一直很珍惜這段友情,有時甚至還會把妳當作我自己的親妹妹一樣來照顧。」

        「艾希莉……

        「儘管這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但我還是想把這些話說出口,我是真的很重視妳,所以我更不想要失去妳。」

        ……

        「妳能答應我別再做這麼冒險的事了嗎?如果可以我希望妳完成這次委託後,就別繼續幹工作者這行了。」

        「妳要我金盆洗手嗎?」

        「恩,我不求妳馬上做出改變,但妳還是稍微考慮下我說的話吧。」

        「我知道了……

        「賺錢的方法也不是只有這一種,妳能和我一起悠哉地經營這家鞋店,或者在店長的酒館打工也可以,反正我不希望妳再去做那麼危險的事了。」

        「我會慎重考慮的,艾希莉。」

        「恩,謝謝妳聽我說。」艾希莉一手擁著身形嬌小的愛麗絲,一手輕撫著她那柔順的金黃秀髮,釋懷地說:「晚安,愛麗絲。」

        被緊緊抱住的愛麗絲也伸出了自己的雙手擁住了艾希莉,回覆道:「晚安,艾希莉。」

  相擁的兩人同時闔上了雙眼,一齊進入了夢鄉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