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設定】阿布霍斯號

停屍房 | 2022-08-18 01:01:15 | 巴幣 310 | 人氣 257

阿布霍斯號


(使用WOMBO Dream繪製)

簡介

「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孩之一,而且從不挑食!」

阿布霍斯(Abhoth)號,大腐化者——艾孽奇.戈隆納克(Annaich Golonac)的航母型旗艦,由一頭超巨型的鐵瘟獸(註一)改造而成,經過大腐化者的刻意為之,藉由不斷吞噬太空廢船,阿布霍斯號的規模更是進一步膨脹,艦長最大時曾超過三百公里,重量突破九千萬億噸,內部還擁有自己的生態系統,居住著數以百億計的魔物。




外觀

「牠的現身往往代表一個世界的末日。」

阿布霍斯號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團由血肉、金屬和更多難以言喻的汙穢之物所構成的腐敗混合體,崎嶇不平的表面覆蓋著一層光滑黏稠的油膩物質,山岳般的棘刺從中穿出豎立,蠕動的觸手成群盤據於其間,伺機捕捉過於靠近的物體。




結構

「一旦迷失,除非足夠走運,等待那人的命運通常只有兩種,成為牠們的一份子,或者成為牠們的食物。」

這個龐然大物的內部是常人無法理解的複雜,大部分構造的建立並未經過工程學上的仔細規劃,而是生物性的肆意發育而成,有被安排實際用途的區域和通道僅佔三成左右,其餘部分就猶如活體迷宮般,蠕動的道路像血管一樣蜿蜒分岔,連接到一個個魔物巢穴和塞滿不明臟器的房間,就算是大腐化者,沒有依靠權限幫助也會在這些區域中迷路。




動力來源

「不能用複製人或智能低下的生物代替,必須是確確實實活過、有著豐沛情感的智慧種族。」

擁有如此龐大的身軀,阿布霍斯號對於能源的需求自然十分可觀,而其所使用的燃料卻意外的容易取得——靈魂。

阿布霍斯號內部的七座發電廠裡,無數生靈被剝去五感禁錮於黑暗狹小的膠囊艙中,肉體壽命被瓦普的黑暗科技延長至極限以確保能長期穩定地從中抽取靈魂能量,受害者的靈魂在遭到徹底榨乾之前,其所滿溢出的痛苦與絕望還能夠很好滋養艦上的諸多魔物乃至阿布霍斯號本身,而遺留下來的乾枯屍身則會淪為建材或肥料,為大腐化者和阿布霍斯號貢獻出最後一點剩餘價值。




能力

「其實要叫她赫菈克妮恩也可以?」

能力方面,憑靠著鐵瘟獸的本質,阿布霍斯號能從艦體任何位置增生出與曾經攝入的武器或其他設備功能相似的仿造器官,讓牠能根據戰況需求調整自身的能力,例如長出更多的速射武器強化彈幕或增生額外的推進器提升航速,不過阿布霍斯號鮮少遇到需要以此改變自己定位的情況,原因有兩個,一是增生仿造器官也需要消耗能量,二是大多時候單靠與阿布霍斯號共生的魔物群便能應付牠的需求。

除了擁有鐵瘟獸的身分外,阿布霍斯號還是一艘附魔艦(Daemonship),由大腐化者親手培育出的一頭名為赫拉克尼恩(Herack'nyen)的惡魔獸(Daemonic Beasts)附身其上。

瓦普惡魔的附身使得阿布霍斯號血肉化的艦體結構流淌著來自瓦普的超自然能量,導致物理、空間與時間法則在阿布霍斯號內部受到某種形式的扭曲,大腐化者可以透過與赫拉克尼恩的精神連結來隨意改變阿布霍斯號的內部構造,或將船上物件快速轉移到任何牠想要的位置,這讓阿布霍斯號的內部運作與損害管制遠比外觀看上去的還要高效,更能讓阿布霍斯號內部化為對於登艦之敵無比凶險的領域。

赫拉克尼恩有著範圍長達數光年的心靈感應距離,能幫助大腐化者與阿布霍斯號尋找那些有著智慧文明存在的星球。




主要武裝


【鐵瘟獸群】
「牠們曾是不同文明的智慧結晶,如今卻被瓦普的混沌之力扭曲重塑,淪為大腐化者為禍群星的工具。」

當阿布霍斯號於星海中漫遊時,海量的瓦普魔物會圍繞在阿布霍斯號周圍形成一層扭動起伏的烏雲,牠們既可擔當起防禦和干擾敵方火力的工作,也能作為攻擊手段主動進攻,這之中又以具有宇宙飛行能力的鐵瘟獸群為主力,牠們的前身大多曾是某些文明的武裝太空載具,功能先進且火力強大,被瓦普鐵瘟感染後更是獲得了生物的靈活性與兇殘意識。


【復仇者傳送系統】
「越過護盾和裝甲把精心準備的回禮送到對方面前,還有什麼事能比這樣做更有禮貌呢?」

伊特麗莎帝國(Imperium Eterlisa)黃金時代(The Golden Age)的科技遺產,一種被動但實用的艦載傳送系統,在艦體遭遇直射火力攻擊後,能根據對方的射擊路徑幾秒內建立一道連結至對方火力來源中央或後方的傳送門,可用於投送兵力進行跳幫戰或直接傳送爆裂物摧毀火力來源,大腐化者則偏好以此投送瘟疫武器和魔物爪牙。



【巨型觸手】
「大腐化者又將其稱為『友誼的橋樑』。」

阿布霍斯號的底部和前端生長有大量的觸手,可作為近迫武器使用,之中最大型的觸手能伸至數十公里之長,並以萬噸的怪力將纏住的物體活活絞碎。其中一部分觸手還能噴吐出腐蝕性的污穢物質或自爆型魔物。


【巨型紫色邪陽投射器】(僅有一座)
「誰說太陽不能從西邊升起?」

紫色邪陽是一種與瓦普緊密相關的異界法術,能在現實宇宙召喚出直通瓦普的球狀傳送門,將敵方單位吸入其中或者從中召喚友軍,紫色邪陽也能透過結合了巫術的惡魔機械以更具規模的形式施放,除了前面提到的兩種用途,亦可在戰鬥中吸收敵方彈幕和毀滅性的主砲攻擊。

阿布霍斯號上搭載的紫色邪陽投射器還能作為供其快速返回瓦普的手段。




現況

「可能需要再花⋯⋯多一點點時間才能修好?」

數千年前遭到重創墜毀於米德加爾特大陸西南方的一片遙遠海域,時至今日因地殼變動和生物作用形成了名為「派蘭斯翠麗亞」(Pylinstralia)的大陸,主體被深深掩埋在地下,近年大腐化者復活後才對其展開修復工程,但又因四災影響,進度陷入無限期延宕。




註一:鐵瘟獸改造而成的星艦在黑色瘟疫軍團的艦隊中佔有相當比例,這類型船艦的特點是具有生物特性,受損後能自我修復,即使在竣工後也會隨著時間逐漸成長,且艦種和變體多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電擊の馬猴燒酒
掏出星系破壞劍
2022-08-18 01:11:23
停屍房
啟動紫色邪陽投射器
2022-08-18 01:15:03
小洛
牠的現身往往代表一個世界的末日......
但什麼異星大神或什麼異界佛魔,現身在米德嘉爾特,往往就是它們的末日......[e26]
2022-08-18 13:11:14
停屍房
至少還能當個貴族坑別人(dogeface.JPG
2022-08-18 13:4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