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112集〈科達安河谷:殤〉

『。』 | 2022-08-15 21:00:24 | 巴幣 2088 | 人氣 654


骯,大家好

由於這個週末有安排行程,到時候沒辦法更新

所以先提早挪到今天更新囉

要我停更喔?

辦不到欸,我已經在趕進度了

多休一週都可能來不及趕在過年之前寫完這章

日更?

那我也辦不到

嘿嘿,我就懶

沒啦,品質要顧

我還沒辦法做到日更又保持高品質,還有得鍛鍊呢

閱讀時推薦使用電腦版網頁,並且關閉闇黑模式來閱讀

搭配BGM服用效果更好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在本集開始前,請記得追隨我的小屋

這樣就能在第一時間接收到更新通知囉



那麼,第一百一十二集要開始囉



  「想不到V2先生,竟然還有餘力施展傳送法術。」

  多虧V2的傳送法術,才一晃眼工夫,三人眼前便是科達安城遺址的風光。

  「這不算什麼,更長的距離我也還應付得來,雖然大概也用不著就是了,」V2拿起手帕,擦去掌上血跡,並將手臂給緊緊捆束起,確保稍後不會因為任何萬一,使這道傷口再度裂開:「只不過,像剛才那種敕令,很可能沒辦法再使用第二次了。」

  「再說,使用傳送法術跨越國境可是違法的,不是嗎?」古老的妖精伸出食指,語調變得逗趣了些。

  「啊,也是……」想不到這位生命不知度過多少個春季的神祕妖精,竟然比許多法師都還要恪守國際法規……句點心裡暗自想著,那些違反國際傳送法而被定罪的法師,都該多向V2學學才是。

  「不過說起來,這裡還真是……」

  「狼狽不堪。」小影忽然開口,導致原本想說些什麼的句點,一時之間不知該不該接續說出口。

  的確,不論這裡過去有多麼富麗堂皇,還有以這座城為起點,於整片河谷蔓延開來,各種族大同的太平盛世,皆是現代人難以想像的,這段歷史在書上並沒有太多著墨,身處現代的句點,即便聽聞曾統治這片河谷的家族末代血脈親自口述,耳朵、思考,兩者卻怎樣也說服不了雙眼……呈現在他眼前的,只有破敗的殘垣斷壁、被濕潤青苔給染了色的磚瓦、遭到蟲蛀腐蝕的木梁柱、被折斷的旗桿、燒成灰而看不清上頭顏色和圖樣的旗幟,上述景物無一不在對他灌輸著:泡影——歷史長河之前,再強盛的王權,都不過是如夢似幻的泡影,不管是「影家」,抑或「獅子大帝」也好,當洪流沖刷而過,誰都只能被夷為平地。

  「自從『獅子』將爪牙伸向這片河谷起,河谷的中心,『影家大宅』,便被改建成,專屬於『獅子』的要塞,這座城的改建工程,伴隨而來的便是,河谷居民,和遠東,擺脫不去的惡夢。」小影形象飄忽須臾,連帶聲音一同發出顫抖,但沒人能篤定前後是哪一件事先發生。

  「那時,我還幼小,無力阻止『獅子』侵略,但如今,有人打算再度染指這片河谷的安寧,我不能再冷眼旁觀,現在我有了力量,也有了夥伴幫助。」

  小影說完,與其身旁那人對望,句點見前者僅僅一瞬的抖動,又再度恢復形體完好,便安了下心。

  「說得沒錯,就算不是為河谷,為了小影你……也為了佩克,我會盡全力幫助你們的。」

  「句點先生,」只見V2突然開口,打斷了句點和小影的對話:「他來了。」

  腳步踩踏在雜草、青苔交雜的石磚地面上,若不豎起耳朵仔細聽,恐怕一時半刻難以察覺到有人正朝著這裡走來。

  眼前來者,面對他,句點等人已藏不住敵意,直到那人自城堡那處,踩在濕濡而沾滿泥濘、枯枝與草屑的紅地毯上走來,那曾經是「獅子」耀武揚威,展現其無與倫比之權位的康莊大道,如今,地毯上的燙金裝飾已被經年累月的風雨給沖淡,從上頭走過,心裡不再帶有一絲敬畏,抑或是尊榮之心。

  「我想,現在的我說再多,你們也聽不進去吧?」RPG製作大師止步於句點、V2面前,身後則背對著古舊殘破的城堡,從他語氣上聽來,顯然他並沒有一分一毫後悔、愧疚,更不像是擔憂或畏懼著找到此處的句點和V2。

  「骯,先告訴你,在這個距離下你是躲不過我攻擊的……既然大搖大擺走到我們面前,那就給我個理由,為什麼我不該在這裡把你給解決了?」

  句點出言威嚇,RPG製作大師卻不以為意,只是淡然回道:「我想,你們都該看一看,那個驚人的東西。」

  說罷,他便轉身往城堡處走去,完全不懼怕身後會遭到襲擊。

  他有十成十的把握,身後兩人必定會跟來。


* * *



  熱浪襲來,無論是燎原的火法陣,還是朝眾人臉上無情吹去的強烈熱風,這些火焰屬性魔法都將調查團成員們的行動給牽制住。

  「海芋鬱鬱,你心裡也明白得很吧!」淺笑以雙臂遮蓋住臉,防止熱風繼續傷害皮膚,在這種情況下開口說話令她感到相當吃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會吸入熱空氣傷及體內,同為魔法師的女孩卻不懼此事,向那名把自己封閉在火圈中的人開口大喊:「你其實很清楚,自己一人對付我們根本沒勝算,所以才會全神貫注施展防禦法術,沒錯吧!」

  火圈裡那人就算聽見問話,也無語回應,所有人都明白,海芋鬱鬱的任務只是要牽制住營地的夥伴們,若他採取攻擊,肯定難敵眾人,但他自學習魔法開始,便一心只鑽研火屬性法術,因此,當他全神貫注在維持長效性火系防禦魔法,這反而是更優秀的策略,就算有其他法師在場,也難以立即破解這些法術。

  「淺笑,不如我試試看能不能衝進去吧?就算撐不住,只要能衝進火裡,多少能讓他分心,妳就趁那時候解除他的魔法……」

  「不可以,」觸手勇者一議立刻遭到回絕,因為深思而顰蹙著臉的青少女法師,將視線微微瞥向全身被鎧甲包覆的劍士:「照你盔甲厚度和堅固程度,依我推測,恐怕腳尖還沒觸及火圈,就會因為熱風先暈倒了,我可不想你在自己鎧甲裡頭被悶熟。」

  「要我脫下盔甲,不可能!」

  觸手勇者咬釘嚼鐵地說道,淺笑則翻了個白眼以對:「想也知道你會這麼說,我們從來都沒看過你脫下鎧甲過,就連吃飯也是——你有洗過澡嗎?」

  當劍士正打算開口,卻又馬上遭打斷。

  「不用告訴我,我沒興趣知道,」淺笑雙手抱胸,表情顯露一絲不屑,而後則又收起玩笑,嚴肅起來:「不過,要是脫下鎧甲恐怕只會更慘,大概剛踏進熱風圈裡,皮膚就會開始乾裂了。」

  「那不然,我從地底挖洞過去突襲吧?」

  淺笑聽言,只是輕輕搖頭:「先不說那要花多久,我想地底恐怕也早就埋下岩漿或類似的火焰法術,若打算從空中闖入火圈空隙,大概也是不太可能了,處在那個位置,一旦給他察覺,就很難閃過他的攻勢。」

  「總不能一直被他困在這裡吧……」觸手勇者伸手向自己搧著微風,卻只能搧出熱氣來,而隔著一層盔甲,悶熱感也只是愈發強烈而已,一旦燥熱起來,他便整個人都顯得焦急了,而淺笑卻依舊杵在旁邊,也不知究竟有沒有什麼好點子,焦躁的劍士無法再忍受下去,只好轉頭望向身後,期盼能找到救兵:「喂,你們有想到什麼好辦法嗎?」

  ——然而,當他一回頭望去,卻見令他倒抽一口涼氣的景象——

  「喂……」

  「那傢伙是怎麼了?」

  身後夥伴們安然無虞,卻亦無暇答覆觸手勇者的問話。

  也幸虧鎧甲劍士及時察覺這片景象,他才能在身旁的淺笑即將被襲擊同時,拔起大劍,把襲來的赤色巨龍給擋下,當樣貌詭譎的龍頭撐開血盆大口咬住巨劍不放,甚至產生出金屬與金屬磨擦的火花,他才終於釐清現時的狀況——

  「噯,觸手勇者,」淺笑微幅向後查看,若沒有觸手勇者幫忙擋下這一擊,恐怕女子肉身就要被貫穿出窟窿了,但她彷彿早預想到自己能全然躲過這一擊的死劫般從容不迫,甚至面露充滿自信的微笑:「去幫大家吧,這裡交給我。」

  熱風逼出汗珠滾滾落下,淺笑總算停下思考,執起被當作魔杖使用的甩棍,開始在掌中凝聚魔能:「我已經想到好方法,能破解他的法術了!」

  觸手勇者頷首以對,語氣則不再像方才那般緊繃:「那就交給你囉,亞諾的資優生,畢竟那傢伙看起來是真的瘋了……」

  比起身後一片火海,眼前蠕動的六條巨龍,似乎更具威脅性,然而此刻能夠擋下攻勢保護眾人的,卻只有窗外藍天一人。

  「喂,讓我來當你的對手!」

  淺笑一定能行的——全身漆黑鎧甲的劍士心中篤信著,毅然決然扛起大劍,步向與法師女子相反方向,眼前這忙,看來是非幫不可!

  「聽到了嗎,魂龍……!」


* * *


  「V2先生,這就是你所說的『悲傷』……?」

  V2只得搖頭輕歎,以回應句點提問:「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它的真身。」

  「悲傷」?不,那怎麼看都是佩克,雖然從那罩住整顆頭、整張臉的鏽蝕鐵籠,還有綑縛著、纏繞住全身的紅黑鐵鍊看來,的確散發出一股超自然的妖異氣息——可是,那身破爛的黑色斗篷,證明眼前如今可稱之為「妖怪」的不明物體……無疑是佩克沒錯。

  「如何,很驚人吧?」RPG製作大師毫不畏懼地湊近至那怪奇之物身邊,儘管面色平淡,語句間卻滿是自豪:「這就是我所找尋的……潛藏在科達安河谷當中的『力量』。」

  佩克身軀一點響動也沒有,反倒是纏繞在其全身上下的鎖鏈像是被賦予生命般不停竄動著,發出了令人寒毛直豎的金屬擦撞聲,因斑駁鏽跡製造出如血漬沾附其上的視覺效果令這些鍊子更加毛骨悚然。此外,佩克雙腳踩踏範圍下,是一道赤紅色的渾圓法陣,像是火苗一般的漆黑能量在法陣周圍悶燃著,不因偶爾吹來的微風而有所動靜,只是輕微地發出柴火燃燒的細聲。

  那是朵佩璐的法術嗎?佩克難道是被這道法術給禁錮著?句點難以參透眼前事物之真相,只得讓雙眼在可能的線索上到處游移。

  「看夠了吧?」眼前男子突然開口,驚動陷入深思的句點,但當他察覺之時,早沒來得及反應:「關於你剛才所說:『在這個距離下躲不過我攻擊』……句點,很遺憾,我必須百分之百全數奉還給你。」

  「『讀取』。」

  「——小心!」句點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是將V2給推開至一旁,下秒,他的身影便消失在這片河谷,又或是……這個世界上。



碎碎念:

連續更新打擾到大家了,還請各位見諒


先在這邊向固定追劇情的讀者說聲謝謝囉

多謝大家配合我的行程安排,在時間不固定的情況下還是穩定追劇,謝謝你們

然後還是要提醒各位法師

傳送術只能夠用於國境內移動哦

若使用跨越國境的傳送法術可是會吃上刑罰的

這邊給V2先生一個掌聲鼓勵,為大家豎立起一個好榜樣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請在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請務必留言提醒

也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心得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若你願意且有餘力,不妨點個贊助

你們的任何鼓勵都將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開了之後會說的,非常謝謝。~(´∩//ω//∩`)
確實,傳送魔法如果沒有管制很容易出事的。
除了人口販賣等違法交易以外,傳送魔法對戰爭的效益非常大。
雖然應該有反制魔法,但察覺到時應該都過了好一段時間,我的話是贊成禁止跨國傳送的。
觸手勇者還是會洗澡吧,或是沙浴之類的(x
影家大宅確實想到某個動畫,雖然不是指那個ww
2022-09-08 18:54:10
『。』
骯,請務必喔 畢竟小精靈給了我這麼多支持總得讓我回報才行

而且 哇,真不愧是愛茵,總是能想到這麼周全,是的如果讓傳送魔法太過自由,那肯定會出現諸如上述的問題啊

至於觸手勇者的洗澡與否之謎,我想這可以成為大家討論上好一陣子的話題了吧

我還是得再次強調,影家大宅真的不是故意要跟那部知名作品撞名RRRR
2022-09-09 09:47:53
靈喵喵
啊~~句點!!不見了!!?希望他沒事>w<"~說真的還真的想跟泥學怎麼寫作啊!xd
2022-09-11 17:39:29
『。』
骯,靈喵出現啦!如果句點失蹤能換你現身久一點那我看句點就繼續消失好了 哈哈
我還想跟你學怎麼畫圖呢[e29]
2022-09-11 20:17:18
靈喵喵
句點我是認真的想學阿,要指導我嗎?你的文章容需我慢慢消化回复嗎?我看你都發好多個了,我還在慢慢看喔❤
2022-09-11 20:31:48
『。』
那怎麼好意思 要不然多看看我的文好了,希望你能從當中參考到一些東西
這樣講會不會太不要臉?[e38]
2022-09-11 20:44:51
靈喵喵
不會啊!有自信的人最棒了!^^~
2022-09-13 13:26:48
『。』
謝啦 嘿嘿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8185107fbb12587e7542df92c2bdf4c9/tenor.gif
2022-09-15 05:11:47
井爵
句點大創作辛苦了! > w < b

V2的傳送術很好用呢!XDDD,但是遭人濫用就糟了!QwQ

RPG大師的目的純粹是要奪取佩克身上的『悲傷』力量?感覺事有蹊蹺?OWO?

今天先看到這裡,早上比較有時間再繼續看! XDDD
2023-07-09 00:46:22
『。』
骯,謝謝井爵,V2的傳送術已經使用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非常厲害!
RPG製作大師感覺怪怪的,不知道為什麼[e31]
2023-07-09 21:16: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