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間武曲 地球軍設定1

鯊皇(MIL) | 2022-08-14 22:14:16 | 巴幣 1236 | 人氣 195

連載中星間武曲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人類分成地球人、格蘭人與瑪爾塔人三個族群,並且有其他外星人共存的銀河系,然後爆發了地球人第一次參與的銀河大戰

    故事中的地球軍是指地球聯合國所有軍隊的統稱,而地球聯合軍主要由三支獨立的軍隊組成,另外地球聯合國三支軍隊的靈感我是參考進擊的巨人前期的三兵團。

地球防衛軍:

    防衛首都地球與地球星區的本土防衛軍,擁有地球軍中最精良的裝備和先進的宇宙艦艇,故事序章的寒溫響一開始是地球防衛軍的人,防衛軍的軍服主色調為卡其色。
歷史:

    在地球聯合國創建之初,成員國的舊軍隊被統整成統一的軍隊,也就是地球防衛軍,因此地球防衛軍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但隨著地球聯合國的勢力逐漸擴大,加上殖民地的地方自治,地球防衛軍的主要業務集中在地球所在的第零星區,也因為這樣第球防衛軍變成地球本土精英的代名詞。

    同時地球防衛軍高層也變得僵化,大半高層都來自軍人世家、幾個軍事派系掌控,並且嚴重壓縮正常軍官的升遷管道,導致地球防衛軍行動僵化和腐敗。

宇宙機動軍:

    負責對外作戰和快速部屬各地戰場的機動部隊,是地球聯合國本土成員國和殖民地成員國共同組建的部隊,性質相當於現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有自己的陸空宇宙部隊,軍服主色調為深藍色。
歷史:

    在地球曆四十年代,地球人的殖民範圍突破第零星區大規模擴張,相對地保護遠地殖民地的軍事行動也愈加頻繁,加上地球聯合國開始參與銀河聯盟的維和軍事行動而派遣宇宙艦隊,於是聯合國理事會就創建對外軍事行動的宇宙機動軍。

    由於宇宙機動軍負責地球聯合國的擴張和對外軍事行動,因此地球的政治諷刺家都稱其為地球攻擊軍。

    此外宇宙機動軍的行動常常代表地球聯合國的對外顏面,因此宇宙機動軍被聯合國理事會和旗下的軍事委員會嚴格監督和把控軍事預算。

    另外宇宙機動軍繼承幾個地球舊成員國優良的軍事傳統,高層大多會自我規束,因此宇宙機動軍對外的名聲不會太差。


十七星區防衛軍:

    地球十七星區殖民地成員國共同組建的部隊,主要任務是防衛殖民地,由於是共同出資,因此十七星區防衛軍擁有自己的宇宙艦隊,大部分的宇宙艦艇都是一線武器,不過各個殖民地的陸海空軍都是當地政府自理,因此有些殖民地的陸海空軍裝備較差,目前三個主要角色溫響、伊馮娜和韋瓦特都隸屬這個軍隊,軍服主色調為灰色。
歷史:

    地球曆五十年代,殖民地尚未有參與聯合國理事會的權力,於是在地球某位女政治家的遊說下,殖民地發起大規模抗議,並提出提高自治權或擁有理事會席次的口號。

    起初理事會派遣地球防衛軍鎮壓殖民地,但是在內部壓力以及外星競爭對手利用銀河聯盟對地球聯合國的施壓下,最終不想因打內戰而錯過成為銀河霸權機會的聯合國理事會全面讓步,允許殖民地成立自治國家和參與理事會的權力,並允許殖民地建立自己的軍隊,以彌補地球對殖民地的鎮壓行為。

    雖然殖民地有自己的星區防衛軍後,讓殖民地有與地球本土抗衡的資本,但聯合國理事會反而省下大量維穩支出,原本邊境地區的防衛工作和軍事支出都由殖民地自行承擔。

    總體來說十七星區防衛軍的成立是基於地球本土和殖民地的政治利益而成立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