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05))

戴斯蒙 | 2022-08-14 21:08:14 | 巴幣 460 | 人氣 294


  我們走到了警備隊的基地,這時候正好有一隊士兵正要出去值勤,我們跟他們差肩而過,紐克用十分好奇的眼神看著那些漸漸走遠的士兵們。

  「咦?男爵大人還有天罪夫人?這麼早阿?」穿著皮甲拄著拐杖的雷瓦丁站在警備隊的大門處看著我們,他剛剛似乎送著那些士兵出門的樣子。

  「今天陪著客人起床,所以早了一點。」我看向我後方的紐克。

  「紐克大人早安。」

  「恩.....早安。」紐克將目光投入警備隊廣大的廣場中,但這時候警備隊的人員還沒集合,所以廣場裡也沒有多少人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人正在做著伸展運動而已

  這時候雷瓦丁將頭湊了過來,小聲地問:「男爵大人,帶著紐克大人過來是要幹嘛呢?」

  「他想了解一下我們領地警備隊是怎麼運作的,所以我就帶他過來了。」

  「原來是這樣,既然如此的話,那麼要不要進去辦公室內坐著談這件事情呢?」雷瓦丁向我們發出邀請,確實,站在門口講這些事情也不太好,不如乾脆坐著聊,還能泡個茶什麼的。

  「那我們就進去吧!走吧!紐克。」

  「恩。」

  紐克很乖的點了點頭,然後我們就在雷瓦丁的帶領下走進了警備隊的辦公室,一進去之後雷瓦丁立刻引領我們在椅子上坐下,然後他自己便開始泡起了茶。

  「那麼,施提芬男爵,我想先了解這塊領地是怎麼應對魔物相關的問題的呢?」

  是怎麼應對魔物相關問題的呢.....這件事情如果我沒有來這裡一個月了,那我還真不好回答,但我來這裡已經一個多月了,關於我自己領地的事情,我大致上也已經十分清楚了。我家的領地應對魔物的方式,跟一般貴族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施提芬男爵領應對魔物的方式是這樣的,由於我們這裡不會出現太強的魔物,所以一般來說都是由傭兵或是士兵去解決的,而大多數的時候都是由傭兵出面解決,只有在傭兵人手不足或是魔物他們無法應付的時候,士兵們才會派遣出去支援,這就是我的領地應對魔物的方式。」

  雖然這樣的方式看似很正常,但對貴族來說這是很不正常的,索倫森帝國的人對傭兵很感冒,因為傭兵工會是保持中立的組織,而工會不會聽從貴族的指令,貴族都很不喜歡自己的地盤上有這麼一支不聽自己指揮的武裝勢力存在,所以傭兵正常來說會受到來自貴族的打壓,貴族一般來說都會讓自己的士兵作為剿滅魔物的主要手段,而不是傭兵。所以我的領地的做法,正好跟其他的貴族是相反過來。

  會這樣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說到底傭兵才是對付魔物的專家,士兵的功能應該是維持領地上的治安,而不是用來對付魔物的。

  「原來如此,能請問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嗎?」看來紐克也知道我的作法跟一般的貴族不一樣,不然他也不會特定問為什麼需要這麼做。

  「這很簡單啊!畢竟傭兵才是對付魔物的專家,既然如此,就讓專家去對付魔物就好了,這樣一來,領地也能節省一筆經費,否則的話我們就會需要更多的士兵去對付魔物了。」

  「男爵大人說的沒錯,目前男爵大人的手底下約有三百名士兵,但如果連魔物都要自己來處理的話,那士兵的人數大概要多一倍左右,也就是需要六百名士兵。來,請喝茶,小心燙。」雷瓦丁一邊說著一邊將一杯杯的茶放到我們的面前,放完之後他走過來站在我的旁邊。

  「六百名士兵,那對領地的財政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我們只不過是個小小的男爵領而已,實在是養不起那麼多的士兵,所以跟傭兵工會合作,才能夠省下這一筆經費。」天罪如此解釋著。

  「你們難道不擔心傭兵會做亂嗎?我聽很多大人說,不要讓傭兵們的數量太多,因為他們都是群.....粗俗之人?大人們似乎都很不喜歡傭兵數量變多的樣子,難道男爵你不擔心嗎?」

  「這我倒是不擔心,你看傭兵工會的人遍佈了世界各地,但應該不怎麼聽過傭兵作亂的事情吧?雖然不是沒有,但那種事情發生機率很低呢!而且我也說了,我們領地上的魔物級別都不高,所以留在我領地上的傭兵們實力都不怎麼強,要是真的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我想士兵們也有足夠的實力擊潰那些傭兵,總之我是不怎麼擔心的呢!」

  聽完我的話後,紐克陷入了思考中,也不知道他那個小小的腦袋能不能想清楚這件事情。

  「我大致上明白了,那麼如果有很強大的魔物出現時該怎麼辦呢?」

  「到那時候,代領主或是我就會出手將牠擊殺。」天罪接著回答,但這句話卻引起了紐克的驚訝。

  「欸?夫人妳嗎?」

  「恩,是我,怎麼了嗎?」

  「不,只是夫人看起來不像是武人......」

  看起來不像武人?確實,天罪一點都不像是習武之人,我抓起她的手,翻過來看著她那潔白無瑕的手掌,上頭光滑細緻,一點繭都沒有,看起來的確是不像是有在練什麼武術的人。

  一般來說,有在拿武器,例如像我在拿劍的人,長久下來手上都會因此變得粗糙,然後還長繭,就算沒有拿武器的人好了,你用拳頭揍人,那麼關節處也會長出厚實的繭出來,但天罪的手完全都沒有這種東西,就像一個什麼事情都沒做過的大小姐一樣。

  而且不只是如此,她手臂上雖然能看得出很完美的肌肉線條,但那不是經過鍛練過的肌肉樣子,頂多就只能說沒有多餘的肥肉而已,要像是伊文潔琳那樣的手臂,才能稱得上是有鍛練過的樣子。

  然後說的肌肉,天罪的衣服拉起來也完全看不出有鍛練過的模樣,雖然曲線很漂亮很完美,但比起一文潔琳拉起來就能看見些微的腹肌相比,天罪可以說根本就沒有練過的樣子。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可以這樣像是完全沒有鍛鍊,但是又比誰都強。

  這時候天罪突然握住了我的手,痾!似乎是看這隻手看太久了......

  「能不能打,紐克要不要試試看呢?」

  「咦?」

  「實際上來打上一場,不就知道我能不能打了嗎?」

  「是這樣說沒錯.....」

  紐克身後的老管家似乎想說些甚麼,但想了想後又搖了搖頭。

  紐克在考慮了一下後點了點頭,同意了天罪的約戰。

  「那就請夫人多多指教了。」

  「那就在警備隊前的廣場上對練吧?雷瓦丁,去把場地清出來,然後拿兩把木劍出來。」

  「是,夫人。」雷瓦丁快速的跑了出去,隨即傳來他驅趕人的聲音。

  「走吧!我們出去外面吧!」天罪牽著我的手走到外面去,紐克跟老管家也跟了上來。

  能看到士兵們都被趕到了左右兩旁,中間空出了一塊很大的空地出來,天罪在這時候放開了我的手,然後走到了正中間,朝著紐克招了招手。

  「過來吧!紐克。」

  紐克慢慢跑到天罪面前,就在這時候,雷瓦丁也拿來了兩把木劍交給兩人。

  「天罪,可別欺負紐克了。」「少爺,不要傷害到夫人了。」

  我跟老管家同時講出了話,我們兩人一同互看著,然後露出笑容,看來彼此都有擔心的事情。

  雷瓦丁跑來我的旁邊待著,這時候天罪跟紐克再次拉開了一點距離,兩人大約保持著五公尺的距離。

  「準備好了就開始吧!紐克,就由你先發動攻擊吧!」

  紐克點了點頭,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便衝向前,用劍身朝著天罪的腹部拍去。

  這一擊.....雖然我能清楚的看見,但也到了我能跟上動作的極限了,如果紐克再快一點的話,我大概就跟不上他的動作了吧?

  面對紐克的攻擊,天罪輕描淡寫的就擋了下來。

  「別放水阿,認真一點。」說完這句話的天罪隨意的揮著自己的劍,紐克立刻就想防禦,但卻沒有防住,天罪的劍直接拍打在紐克的身體上將他拍飛了出去。

  小小的身體在空中轉了兩圈,然後安穩的落地,在落地的同時,紐克露出了認真的表情,他壓低了身子,做出了戰鬥的姿勢。

  「少爺.....竟然要認真了嗎?」老管家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說著。




創作回應

aa2656
只好星爆了
2022-08-15 04:23:37
戴斯蒙
師搭巴斯偷
2022-08-15 04:34: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