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象限|安價接龍八月活動|第一棒

寬樹 | 2022-08-14 18:36:41 | 巴幣 1032 | 人氣 276



第一棒(寬樹)→

.......................................................................................................................................................................

【前情提要】
A:接下來我應該要尋找對付敵人的武器
B:門外的聲音來自於一群殭屍……!

.......................................................................................................................................................................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你把門關上後,暫時阻隔那群殭屍的追殺,背脊順著門扉緩緩滑下,與你額間滑落的那滴冷汗亦然。


夜幕垂掛那輪月亮溫柔的不可思議,銀白的月光曬進木框窗櫺,為地面映出一塊淺然的印子,你深知這份萬籟俱寂只是假象,胸口劇烈的心跳聲才是真相,你已經沒有時間繼續害怕,順手把門鎖死後,你匆匆環視有什麼可以拿來砸殭屍的武器。


幸運的是,你急忙之中彎進的房間是荒廢許久的儲藏室,你曾聽家僕們介紹過,別墅的主人生前是位高貴的伯爵,他的性情偏執而古怪,任何他看上的珍寶,即使散盡錢財與人脈都會蒐羅到手,但不久後就玩膩似的扔棄到一旁,從來沒有例外,於是,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就此沉眠於別墅之中。


你的直覺告訴你,眼前這些被防塵布覆蓋的未知物品,極有可能就是伯爵心血來潮蒐集的珍寶們。


「您、您別怪我,誰讓您的家僕通通變成殭屍,我、我是為了自保才不得出此下策。」掀開防塵布之前,你忍不住搓了搓手,雙手合十的祈禱,低頭哆嗦道:「希望您的收藏中包含槍械,能讓我一槍轟爆殭屍的狗頭,最差也給我一把長槍吧,我、我想趕快逃離這個鬼地方。」


你甚至卑微的向伯爵的在天之靈叩了三顆頭,雖然畫面有些滑稽可笑,卻讓你鼓足了勇氣,你如旋風般橫掃眼前的防塵布,一顆顆璀璨的寶石折射耀眼的光線,按著色調矜貴的陳列於玻璃的展示櫃中;黃澄的金幣與圓潤的珍珠滿溢於雕刻華美的檜木箱中;精緻的骨瓷杯具組合晾於靠牆的櫃上,窯燒細膩的薔薇花圖案......


你從沒看過這些稀罕的寶貝,無論是金幣或是寶石,隨便變賣掉一樣都足夠讓你享福一輩子,然而這些珍寶壓根就派不上用場,根本就沒有辦法保住你的命。


雪上加霜的是,外頭傳來殭屍們陣陣的咆哮聲,祂們不曉得從何得知你藏匿的位置,猛烈的砸門聲讓你快要崩潰。


你的情緒瀕臨絕望,苦中作樂的想著,乾脆把寶貝們當投擲武器來砸殭屍吧,能夠有揮金如土的今日,這輩子也算是值了。


「淨是些庸俗的想法。」突然,你的耳邊響起輕蔑的聲音,抬頭一看,竟有道模糊的輪廓飄蕩於空中,與你有幾分相像的表情正輕蔑的睨著你:「本伯爵的血親,都是如你一般無用之輩嗎?」


你的腦殼忽然堵塞似的,愣愣的看著眼前的靈體,你才剛要開口,時間卻不允許你有太多的時間思考——外頭傳來殭屍們嘶聲的咆哮,那扇門扉轉眼之間就被砸的稀巴爛,一股腐朽的腥臭味迎面而來,燻的你頭疼;殭屍爭先恐後的衝進房間中,發青腐爛的表皮扭曲猙獰的表情,肥厚的幼蛆順著皺摺掉落在地面,啪嗒啪嗒,而殭屍們凸出的眼珠眨也不眨的望著你,帶著深沉的憎惡。


……你的腦袋迅速的閃過幾個畫面,當你進到這幢別墅後,每個家僕都是以疏離而冷淡的態度迎接你,但對於長期寄人籬下的你,你能清楚的從家僕的眼神之中,察覺到隱藏在細節的惡意。


你記得清楚,別墅的管家開著名貴的轎車到養父母的家門,傲慢的眼神從頭到腳的審視你的模樣,你就像是攤在陽光下般的赤裸,管家頓了頓,慢條斯里的拿出一份資料,揚聲宣讀你與伯爵的血緣關係已經過醫院證實,而身為伯爵唯一血親的你,擁有別墅與財產的繼承權。


當時的你高興極了,從小到大過了這麼久的苦日子,神明終於憐惜了你一把,扔了個大餡餅到你的頭上,你一心只想著逃離養父母貪婪的魔爪,就連管家偶爾無禮的行徑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於是,你徹底輕賤了你自己,別墅的繼承人要是將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那麼任誰都會看不起你,將錦衣玉食的日子只持續一段時間,漸漸的,你查覺到家僕的冷漠,宛如你早已死去般。


或許,這幢別墅的所有人從一開始就不歡迎你。既然如此,為什麼最初要給你如此深切的期待呢?


一口怨氣哽在喉間,你的心裡湧現說不清楚的委屈,只能狠狠抄起周遭的瓷具和寶石朝殭屍大砸特砸,當作對他們的宣洩,一邊大步跑向窗櫺;這裡是五樓,縱身一躍無疑是最壞的打算,但是你也不想要成為那群噁心的殭屍。


所以,最後再賭一把吧。你的目光落在靠窗的白布之上,月光溫柔的覆蓋那層白布,裡頭的寶物是你殺出重圍的最後希望。


你嚥了口口沫,奮力掀開最後一塊防塵布。





A.白布之下的物品究竟是......?




創作回應

落葉花茶
:D
2022-08-15 08:51: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