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級任天堂(SFC)模擬器SNES9X介紹

作者:冰│2009-11-01 02:20:08│巴幣:2│人氣:15874
超級任天堂,是非常成功的電視遊樂器,我的學生時代,和電視遊樂器分不開的。從中學時的任天堂(FC),後來的Sega Mega Drive (MD),PC-Engine,超級任天堂,後來服兵役時出來的PlayStation (PS),N64, DreamCast,然後現在的PS2, PS3, Xbox, Wii....電視遊樂器一代比一代畫面精美,讓人一台又換了一台,著實敗了不少銀子。

這些電視遊樂器,其實就是電腦的一種。只是它們有獨特的CPU等硬體架構、作業系統、以及最重要的遊戲軟體所組成。而任天堂的遊器以前都是儲存在遊戲卡夾中,如果你把卡夾拆開,裡面就是一個電路板,其中的一顆IC,叫做ROM,read-only memory,中文叫做唯讀記憶體,那些遊戲就是存在ROM裡面。以前的半導體製程沒現在這麼好,所以ROM非常貴,也導致遊戲卡夾也很貴。後來的廠商推出磁碟機,把ROM裡面的資料存在2吋磁片中,用磁片就便宜多了。(這算是最早的台片嗎?)本來數百元至千多元的遊器卡夾,用幾張磁片幾十元就取代了.....,後來,功能更強大的PlayStation, DreamCast出現後,任天堂的卡夾機種就在市場消失了。如果想要回憶經典老Game,要在市場上面找到相關軟硬體還真不容易。

好在有些聰明才智之士,做出了模擬器(emulator)這東西出來。
模擬器就是一種電腦程式,可以用來執行特別的軟體。如能執行控制IC 8086的指令的程式,就叫8086摸擬器,而可以跑超任遊戲軟體的程式,就叫超任模擬器 (SFC Emulator)。如果有心的話,前面述說的各種主機,多數都已有模擬器了。

SNES9X就是其中的一個超任模擬器,而且也是各種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如Windows, Mac, Linux等,要取得安裝都非常容易。剩下的問題是,遊戲軟體何處尋?這個問題也很容易,利用搜尋引擎找Key Word就可以了,有太多資源可供下載了,就不贅述。

SNES9X有金手指功能,非常容易上手和操作。以我喜歡的game Earth Light: luna strike 來說明,我想要讓Akira快速升級,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Akira現在EXP值在遊戲中的位置在那裡。如圖:
Akira現在的EXP是41,所以我可以從SNES9X的Cheat finder的列表中,搜尋41數值在那個記憶體位置(address)上。從搜尋列表中,發現在記憶體位置7E0FD0, 7EDF4C, 7F1EC9,這三個位置都是記錄41數值的地方。如圖:
     

然後繼續遊戲,使Akira的EXP產生變化,如增加1,後,再回到cheat finder的列表中,發現
7EDF4C的值已成為42,即可確定該位置就是Akira EXP值的儲存點。接下來在cheat entry的視窗中輸入該記憶體位置及所要的值如255 (十六進位值是FF),執行以後,回到遊戲中,可以看到,Akira的EXP已成為 255了。如此只要Akira有任何EXP的變化,就會一直升級。如圖:




所以說,SNES9X這個模擬器可以讓我們隨心所欲的玩SFC ga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NES9X|SFC emulator|模擬器|RO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cebox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職棒放水事件感想... 後一篇:大型電玩(街機、枱機)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