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為了8塊錢!印度律師槓上鐵路公司 官司纏22年獲判賠

作者:烏龜│2022-08-13 19:45:43│巴幣:6│人氣:105
印度一名66歲的律師查圖維迪(Tungnath Chaturvedi),為了討回在1999年搭火車時被超收的20盧比(約台幣8元),竟和印度鐵路公司展開訴訟,這官司一打就是22年,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驚嘆。現在官司終於落幕,查圖維迪最終獲判能拿回當年的20盧比,並額外贏得一筆小額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1999年查圖維迪要從北方邦的馬圖拉(Mathura)搭火車前往莫拉達巴德(Moradabad),當時一張車票價值應為70盧比(約台幣26元),但他卻被收了90盧比(約台幣34元),超收的20盧比對方不肯退還,事後這件事始終令他耿耿於懷,促使他踏上這條漫長的訴訟之路。


訴訟總共經過120次審理,法院終於在這個月作出最終判決,印度鐵路公司必須返還20盧比,還需支付欠款的12%利息,另外需賠償1萬5000盧比(約台幣5628元),若30天內沒有支付,利率將調升至15%。
雖然查圖維迪終於勝訴,但他在這場官司耗盡22年的時間,也自掏腰包付了2萬盧比(約台幣7505元)的費用來打官司,期間家人朋友都勸他放棄,但查圖維迪始終堅定,他表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關於自身權利。作為公民,我有權質疑國家和國家機構的恣意行為和不公正」。
而這場官司也顯現印度法院系統超出負荷,目前仍約有5000萬以上的訴訟案件待處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rtoiset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方便!他有48cm生活... 後一篇:騎車遭風箏線割喉!印度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