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6-8 終究是偵探 (Case 6 Closed)

伍德‧瓦懷特 | 2022-08-13 15:43:30 | 巴幣 1364 | 人氣 300

完結Case 6 蘑菇妖探
資料夾簡介
為了守住事務所,付不出房租的賀輔只好接下房東的委託,不料工作內容卻出乎他的想像。與此同時,惡意也在看似和平的晴朗下午蔓延著...

17
  在真凶認罪後,被上銬的她就一臉頹喪地坐在沙發上,同時也有警員看守。儘管如此,她看來也全然沒反抗的意思,腦中各種激情、震驚和悔恨激盪著,最後只調和出難以理解的虛無。
 
  瑋裕默默地坐在離蝦蝦不遠處,雖然想再說些什麼,卻也同時覺得沉默的陪伴才是此時的最佳解。至於插足他人感情的緋菜在推理一結束就急著閃人,沒向替她洗清嫌疑的賀輔致意暫且不提,就連有沒有聽進夏斗幾天內要去警局做筆錄的提醒都不知道。
 
  至於夏斗則是瞥了眼手錶,有些不耐煩地嘆了口氣後,叫住正在收拾裝備的警員:「除妖師協會的人還沒來嗎?都沒有通知?」
 
  「說是在路上了,馬上會到。」
 
  他身後的賀輔雙手抱胸,無奈地聳肩:「吶,非得等除妖師來不可嗎?我看蝦蝦這狀態也不會亂來了吧?」
 
  「法律規定的。妖怪犯下刑事案件,就要聯絡除妖師來押送,保障大家安全。」夏斗邊說邊搖頭,看來對規定也不以為然:「先不說蝦蝦現在看起來很乖,妖怪真要反抗也會在案發現場吧。」
 
  彩欣想像著類似的情節,不免再次感嘆刑警是個危險的工作:「那沒有除妖師要怎麼辦?」
 
  「這題我會!」賀輔邊舉起手,邊煞有介事地賊笑著:「自主應變呀。」
 
  夏斗沒有否認,只和賀輔交換了心照不宣的尷尬微笑。
 
  「叮咚!」
 
  聽到門鈴聲,一名警員馬上去應門。而門才剛拉開,一名穿著長靴、身材高挑,打扮有些流氣的身影就探了進來:「除妖師協會!聽說需要護送妖怪嫌犯的是這裡沒錯吧──喔?」
 
  彩欣一和走進的身影對上眼,就訝異地喚了聲:「馬克斯大哥?」
 
  「彩欣?妳怎麼在這種地方?」馬克斯揚起眉毛,隨即好奇打量著她身邊的賀輔:「那麼你該不會……就是我要護送的嫌犯吧?」
 
  賀輔指著自己,既好氣又好笑地說道:「怎麼看都不是吧喂。」
 
  「哈哈,開個小玩笑啦,你別介意。」馬克斯一手叉腰,大喇喇的笑容中絲毫沒有歉意,但他隨即恢復幹練的神情:「早就從錦懋那聽說不少你的事情了,偵探穆坦特‧賀輔。」
 
  賀輔收斂起笑意,瞇起的眼角隱隱散發著敵意:「那可……真是榮幸。」
 
  見兩人愈發劍拔弩張,夏斗伸手示意其他警員帶著蝦蝦過來,隨即掏出上衣內袋內的警證:「我是負責本案的刑警,麻煩您押送她到警局。我收拾完現場就過去。」
 
  「OK、OK!」馬克斯悠哉地應了聲。他雖早已從警員的聯絡中了解事情經過,但仍忍不住想看看犯下殺人案的妖怪長什麼樣。而蝦蝦撇開了臉,馬克斯也知趣地沒再刁難。
 
  於是以馬克斯為首,一名女警押解著蝦蝦,而她瑟縮著身子,抗辯時的氣焰消失無蹤,徒留渺小的背影。
 
  「蝦蝦!」
 
  不料就在三人走出房子、要上車之際,原先默默看著的賀輔突然叫住了蝦蝦。她回過頭,只見賀輔和彩欣並肩站在門邊,而他雖看來還是有些遲疑,卻還是開口喊道:「我的老爸是狼人、是妖怪,媽媽是人類,所以……總之我想說不是所有人類都那樣的。妳還是可以──」
 
  「他們幸福嗎?」
 
  蝦蝦的反問讓賀輔一時語塞。彩欣望向他的側臉,只見他先是難掩苦澀地皺起眉頭,但不出數秒,他的嘴角就微微揚起:「我媽一直愛著我老爸喔。」
 
  「這樣呀。」蝦蝦將頭轉了回去,沒讓賀輔看見她的表情。她看向建築物燈火間僅存的一小片夜空,只留下飄散在風中的隻字片語:「要是再早一天告訴我的話……」
 
  三人最終坐上了警車,但在關上門前,馬克斯刻意朝賀輔揮了揮手,臉上的笑容好似在稱讚他做得不錯。賀輔也沒多說,只聳聳肩回以苦笑。
 
  在警車終於駛出巷口,混入雜沓的車陣後,夏斗才終於拍著賀輔的肩嘆了口氣:「你呀……」
 
  「我又沒說謊。」
 
  賀輔雙手抱胸,靠著牆哼了一聲。他的思緒又飄回快十年前,母親病篤時硬是擠出笑容說出的話語。
 
  「賀輔,答應媽媽,千萬不要恨你爸爸。」
 
  他做不到。他無法停止厭惡那位素未謀面,甚至在他和母親需要時不聞不問的狼人;諷刺的是,他所否定的血脈卻也多次在危急時刻時派上用場。
 
  彩欣看著賀輔若有所思的側顏,儘管好奇,但認為不該多問。她反手掩上門,旋即話鋒一轉:「感覺蝦蝦也很可憐,明明那麼信任自己的男友,結果對方根本不是認真的……」
 
  「那也只是蝦蝦單方面的說法。」賀輔不以為然地嘆了口氣:「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大家就比較不會苛責她。說不定宇崇實際上也沒那麼糟糕。」
 
  夏斗無奈地頷首,似乎是心有戚戚:「以前我也碰過嫌犯在偵訊時腦筋清楚的很,結果一上法庭就說腦袋裡有聲音叫他去犯罪。」
 
  「總之要不要相信她,相信多少就妳自己決定吧。」賀輔難掩疲倦地坐在沙發上,就差沒躺下:「而且就算蝦蝦說的都是事實,眼睜睜看著男友販毒,自己跟著陷進去就已經不對了,更何況她後來還動手殺人。」
 
  「是沒錯啦。」彩欣坐在扶手上,原先對於被反駁還有些不服氣,但她很快就淡淡一笑:「不過賀輔先生也是因為相信她,才會在她上車前對她說那些話吧?」
 
  「唔。」賀輔抿著嘴,本還想抗辯幾句,但一看到彩欣的微笑,他不禁撇過臉,搔著臉頰、言不由衷地說道:「妳覺得是那樣就那樣吧。」
 
  「明明就能再坦率一點嘛。」「我覺得我很坦率了呀!」
 
  「唉,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貝貝?」
 
  在兩人拌嘴之際,瑋裕一臉頹喪地走來,他捂著額頭垮下肩:「火鍋家族這下該不會要解散了吧貝貝?」
 
  「畢竟其他成員都……」
 
  賀輔話說到一半就自覺尷尬,反倒是瑋裕連連點頭:「沒錯呀!所以我現在能拜託的只有賀輔先生你了!你想當什麼火鍋料都好,我們來組新生火鍋家族吧貝貝!」
 
  「不不不,果然還是當偵探比較適合我啦哈哈……」
 
  見瑋裕湊了過來,賀輔連忙把手擋在胸前搖了搖頭。他的目光瞥向一旁的助手:「對了、彩欣!不然你去當A菜媽媽怎樣?應該很適合妳!」
 
  「賀輔先生,你是不是分不清楚什麼時候該坦率,什麼時候不該?」
 
  彩欣嘴角揚起暴虐的微笑,交握活動著的雙手發出喀啦喀啦的關節聲響,嚇得賀輔和被波及的瑋裕連忙住嘴。
 
  「我說你們,沒事就別待在案發現場。」而先前和其他警員忙著收拾的夏斗見三人還在嘻嘻哈哈,忍不住嘆氣:「你們過幾天再來警局作筆錄就好。」
 
  「嘻嘻、沒問題!」賀輔倏地跳起身,滿臉笑容地說道:「好!慶祝案子圓滿解決,就去吃好吃的!」
 
  「說要慶祝好像哪裡怪怪的……」
 
  彩欣嘴上雖這麼說,仍喜孜孜地跟上去。而賀輔向夏斗招手示意後,邊帶著彩欣離開,邊大喇喇地笑道:「不會怪啦。對了!聽說附近有間芭比Q還不錯……」
 
  直到賀輔關上門,夏斗才深深嘆了口氣:你倒好,案件解決了就能閃人去吃燒烤,後續收尾可都是我們刑警的工作──嗯?這麼說來……
 
  一名警員剛從案發現場走出,見夏斗若有所思,順口問道:「學長,怎麼了嗎?」
 
  夏斗回過神,卻又馬上皺眉深思起來:「總覺得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
 
18
  晚間的涼風輕輕拂過柳湖公園內的湖畔,在湖上皺起一陣陣漣漪。湖邊不時可見晚飯後散步的人們,而在其中一盞路燈下,傳來一陣青年的哀號。
 
  「學長,我們可不可以撤了?那個毒販今天真的會來嗎?」
 
  相較臨時被叫來支援,躲在樹叢中的青年,不遠處長椅上穿著短袖短褲的添賓忍不住回頭訓道:「要有耐心一點!至少要等到夏斗調查回來!」
 
  「夏斗學長會不會已經調查完回警局了呀……」
 
  「不可能!夏斗他不會忘記我們在這裡啦!」一陣風吹來,讓衣著單薄的添賓忍不住打起哆嗦:「他一定會回來的──哈啾!」

《Case 6 Detective in the MushROOM》 Case Closed
.
作者補充:
  Case 6結束,這次是個結構很簡單的推理短篇,希望大家喜歡。這禮拜把上次推理完後留下的事情給交代清楚,讓賀輔多對蝦蝦說了幾句話,除了偷偷(?)推了一下賀輔過去線,也希望能讓他更有溫度一些──雖然轉頭跟彩欣講話時又很欠修理了(O?)
  說起來也是寫到這裡才注意到賀輔和馬克斯沒碰過面,賀輔對除妖師還是印象不好,至於他們以後會擦出什麼火花,請敬請期待XD
  我絕對不會承認最後讓賀輔說要去吃燒烤,只是想要聽他講芭比Q(欸)。
  最後添賓和來支援的學弟被遺忘了,幫QQ。至於剩下比較細節的就留待後記再來聊吧!
  那麼各位,我們下禮拜後記見!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我媽一直愛著我爸喔。」
從賀輔嘴裡講出這種話總覺得他是萬般無奈,聽了心有點酸酸的
2022-08-13 16:21:21
伍德‧瓦懷特
這句話其實訊息量很大。字面上是這麼說,但並沒有說出:賀輔並不敬愛著他的父親、而他也不知道父親是真愛著母親;而賀輔或許也認為這樣的母親有點傻,不過為了安慰蝦蝦,他也只能這麼說。
2022-08-13 16:41: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幫添賓與學弟拍拍(ˊ˙v˙ˋ)(請問伍德先生,後來他們有沒有獲得相應的補償呢w
【我媽一直愛著我爸】,但爸爸也是嗎?我想賀輔也很想知道答案吧,總感覺有些沉重到眼睛酸酸的

沒有說謊而用這樣自由推斷的言語,某方面也是賀輔本身不擅說謊卻又想安慰人家的一種溫柔吧

這次的案件也很精彩,讚賞(ˊvˋ)
2022-08-13 17:12:37
伍德‧瓦懷特
大概是沒有補償,這是國北市的日常(欸)
賀輔搞不好沒什麼興趣知道答案,畢竟知道了又如何,過去也回不去了。儘管內心有些怨懟,還是盡力展現溫柔的一面,賀輔其實在某些面向其實還是很細膩的。
感謝愛茵也喜歡這次的案件~
2022-08-13 21:17:57
悠閒紅茶
添賓的一往情深卻始終沒換來夏斗的正視,這究竟是人性的淪喪,還是道德的泯滅呢(別鬧ww)
除了芭比Q之外,那個自主應變XDDDDD
只知道一方愛著另一方,卻不知道另一方是怎麼想的,拍拍賀輔。゚(゚´ω`゚)゚。
話說賀輔和彩欣並肩站在一起~感覺局勢穩了?
2022-08-13 19:06:45
伍德‧瓦懷特
比起人性的淪喪或道德的泯滅,看來比較像是記憶的崩毀(X)
噓,一說出自主應變,伍德的國北價值要歸零了──都是賀輔說的,跟伍德無關喔(欸)
賀輔和彩欣站一起,感覺真是不錯的畫面,果然偶爾還是要給彩欣派發點糖,不然糖都被萊昂和涵瀅搶走了(
2022-08-13 21:21:04
ソケノ‧諾
添賓和學弟好可憐,被夏斗放生了ww 得請他們再等一夏夏XD
完結撒花ヾ(*´∀ ˋ*)ノ
雖然案件破了,但我怎麼覺得結局每個人都輸w 只不過火鍋家族大概是難以維持下去了吧,彩欣你真的不考慮一下嗎,不然當B菜也可(被打

2022-08-13 19:18:00
伍德‧瓦懷特
添賓:「我相信夏斗QAQ」
論是夏斗會先想起來,還是添賓先放棄(X)
.
畢竟是殺人事件,很難有真正的贏家呢。最衰的大概是瑋裕沒錯,所有團員都有問題。
...至於彩欣要當什麼蔬菜,伍德就不敢說了(欸)
2022-08-13 21:23:17
viiv
看起來賀輔也有一段不太好的童年記憶吶,不知道十幾歲歲的幼狼好不好揉(`∀´)Ψ(((x
2022-08-14 12:04:52
伍德‧瓦懷特
中學生或高中生賀輔嗎──果然是老師們眼中的頭痛人物,但要揉應該是蠻好揉的(欸)
2022-08-14 22:11:23

更多創作